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②

  魏无羡被带回了莲花坞,迎接他的是虞夫人的紫电,若不是江枫眠及时拦着,估计魏无羡就要直接躺平了。


  “魏婴!你明知道金子轩和阿离有婚约,你还敢跟他打架!”虞紫鸢手里拿着紫电,对着魏无羡冷声道。


  “对不起,虞夫人,我……”


  “滚去跪祠堂,没我的命令不准起来!”


  “是。”魏无羡垂下头安静的去了。


  “三娘子,你消消气,金家的人快到了。”江枫眠看着依旧愤怒的虞紫鸢,好声好气地劝道。


  “哼。”虞紫鸢收回紫电,扭头去府门等着了。


  此次金家人来,不仅仅是为了魏无羡和金子轩打架的事,还有就是为了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婚事。


  金子轩本不欲来,还是硬被金夫人带来的。他以前不是没来过,也觉得这里的风景很不错,只是因为反感联姻,也就连带着不喜欢江厌离,不喜欢这里了。


  “子轩身上的伤怎么样了?”虞紫鸢跟金夫人寒暄了几句,就将目光放到了金夫人身后的金子轩身上。


  “回伯母,已经不妨事了,魏无羡不是有意的,并没有下狠手。”金子轩世家公子的礼貌风度还是有的,他脸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身上看着也的确没什么大碍,说话倒也显得可信。


  魏无羡这样对他,他还要替魏无羡说好话,说实在的,他这辈子都没做过这么憋屈的事!


  “那就好,子轩要不要去看看莲花坞的风景?就当熟悉一下环境,阿离,你带金公子去逛逛。”虞紫鸢说话一如既往地带着些强势的味道,不容人置喙。


  “阿轩快去吧,记得和阿离好好相处。”金夫人笑笑,将金子轩推了过去。


  金子轩皱了皱眉,还是和江厌离一同离开了。


  “金公子,我……”


  “魏无羡呢?他躲哪儿去了?”金子轩实在对江厌离没有兴趣,也无心听她含羞带怯的言语,直接问。


  “阿羡?他被我娘罚跪祠堂,现在还跪着。”江厌离想到这儿眉头便皱起来了,眼中也有些担忧,“他身上的伤还没好,刚才又挨了两鞭子,现在情况一定很不好。”


  “哦?”金子轩心中一动,攥紧了手掌,努力平心静气地问,“那请问江姑娘,江家祠堂所在何处?”


  “金公子是想去看阿羡?”江厌离有些惊讶,“你们不是……”


  “有点误会,他先动的手,我要他向我道歉。”金子轩抿了抿唇,道。


  “这……”“有劳江姑娘了。”


  “那好吧,不过你们千万不要再打起来了。”江厌离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只是不放心地又叮嘱了句道。


  打起来还不是因为你。“我会克制自己的。”金子轩扯了扯唇,轻声道。


  等他们到的时候,魏无羡果然还在祠堂跪着,背上的鞭痕还在往外渗血,只是被黑色的布料遮掩着,看不太真切。


  可金子轩却注意到了。


  “魏公子这祠堂跪的可还舒服啊?”金子轩纵然有些心疼,可还是忍不住心中的怨怼,讽刺地出声道。


  “金子轩?”魏无羡猛地扭头,然后就看到了和江厌离一起站在祠堂门口的金子轩,面上神色变了几许,还是选择了叫江厌离,“师姐。”


  “阿羡,你怎么样?身上疼不疼?怎么不先让人上了药再跪。”江厌离看着他面色发白,当即便心疼地走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他背上的伤。


  “不碍事的,师姐。等我跪完了再去抹药也是可以的,我以前挨的鞭子可不少,这点不算什么。”魏无羡笑着安抚她道。


  “是啊,魏公子多结实的一个人啊。”金子轩看着他们姐弟情深的样子,只觉得心口又堵了口气,语气自然还是不好。


  魏无羡看他一眼,然后继续对着江厌离笑,还带了些撒娇的味道,“师姐,阿羡好久没喝到你做的莲藕排骨汤了,好想喝啊。”


  “好好,早就在做了,师姐去给你端来。”江厌离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然后站起了身,面向金子轩,“金公子,这……”


  “江姑娘放心,我不会主动惹事的。”金子轩别开脸,象征性的拱了拱手道。


  江厌离这下也无话可说了,只好道了句失陪,离开了。


  一时祠堂内便只剩他们两个人。


  谁也没有主动说话,魏无羡仍旧面对着江家列祖列宗的牌位跪着,金子轩就站在门边看着。


  “……我不会娶江厌离的。”许久,金子轩突然开口。


  “那你可真是眼瞎,没眼光。”魏无羡淡淡道。


  不眼瞎有眼光能看上你吗?性子不服管教也就罢了,还是个男的。金子轩暗自咬牙,没说话。


  “这次我爹娘来是为了安排我的婚事。”金子轩低下头,掩住面上的神情,让自己语气也显得平静些。


  “关我什么事。”魏无羡依旧没有回头,声音也没什么变化,只是放在腿上的双手不自觉地紧了紧,已然握成了拳。


  “对方可是你的好师姐。”金子轩说着,自己都忍不住嘲讽地笑了,手指扣在门框上,无意识地用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


  魏无羡沉默。


  “魏无羡,你有喜欢的人吗?”金子轩的声音轻的的不像自己的,他还从来没有这么底气不足的说过一句话。


  魏无羡扭头看他,似乎有些疑惑他的问题,然后嗤笑一声,“你个金孔雀也开始关心别人开不开屏了?”


  金子轩的脸色瞬间就黑了,却因为想要个答案,就耐着性子没有甩门离开。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魏无羡的声音慢悠悠的,十分欠揍,“你管得着吗?”


  “是!我管不着!”金子轩气急,手握了松,松了又握,最终还是没忍住大步向他走过去,揪住他的衣服领子,让他正视自己,一字一顿地开口,“魏无羡,我告诉你,我喜欢你!所以,我、想、知、道!”


  魏无羡似乎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当即便惊呆了,张了张口也没说出别的话来。


  “回答我。”金子轩此时强势的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魏无羡还在惊讶中没缓过神来,半晌才讷讷说了一句,“我不是断袖……”


  还有什么好说的,他根本就不喜欢你!金子轩的手蓦地一松,闭了下眼睛,站直身体,脚步踉跄地走了。


  金子轩,拿出你的骄傲,你是金家的公子,世家公子排行第三,魏无羡才第四,你比他厉害多了!


  可金子轩依旧觉得快要气炸了。


  金子轩走出祠堂,深吸了口气,然后挺直了腰背,大步走开了。


  “他喜欢我……他怎么会喜欢我呢……我不是最常惹他生气了吗……”魏无羡在他走后就有点失神,嘴里无意识地嘟囔了几句话,跪祠堂本该有的静心全然不见了。


  “阿羡,莲藕排骨汤来了。”江厌离没多久就将两碗莲藕排骨汤端来了,结果一进来就看到就魏无羡一个人盯着地面发呆,“金公子呢?”


  “啊?他走了。”魏无羡有些心虚地看了江厌离一眼,接过她递过来的汤碗,低着头用汤匙搅弄着碗里的排骨,犹豫了下,还是开了口,“师姐很喜欢那金公子吗?”


  “金公子仪表堂堂,风度翩翩,是多少世家女子的梦中夫婿,我自然也……”江厌离微红了脸,轻声道。


  魏无羡端碗的手一颤,心里慌得不行。这可怎么办,怎么向师姐交代啊……


  “大师兄!江师姐!虞夫人让你们过去!”这时,有个江家弟子向他们跑了过来,气喘吁吁地站在祠堂门口道。


  “啊?有叫我?”魏无羡愣了一下,忙低头把那碗里的莲藕排骨汤给吃完喝光了,然后一撩下摆,麻溜的站了起来。


  他被罚跪的次数多了,跪这点时间真不算什么。


  “那师姐,我们过去吧。”“嗯。”


  等他们到的时候,就看到金夫人和虞紫鸢站在一起低声说着什么话,金光善和江枫眠都是如出一辙地无奈笑笑,站在一旁沉默。


  金子轩就跪在堂前。


  “爹,娘,这是怎么回事?”江厌离一看到这场景,当即便有些急了,快步走到虞紫鸢他们身边,急切地问。


  魏无羡则停在了金子轩旁边,盯着他出神。


  金子轩低着头沉默地跪着,丝毫不搭理他。他从小就没受过这般的憋屈,竟都让魏无羡看到了,还都是因为他!


  他真想亲手掐死魏无羡算了,妈的,渣男。


  “阿离,你不用管,我就是教训一下这臭小子!”虞紫鸢还未说话,金夫人倒是开口了,对江厌离的态度一如既往地温和。


  “可是……”江厌离看着跪着不语的金子轩,心中愈发着急,“为什么罚他……”


  “阿娘,我说了,我不会娶江厌离的!”金子轩好死不死地又抬头大声说了一句。


  魏无羡的拳头已经在吱吱作响了。


  金子轩才不怕他。有本事你就打死我,我看你敢动手!


  江厌离的眼睛立刻就红了,垂头不语。


  “臭小子!你怎么说话的!白跪这么久了是不是?!”金夫人气恼,上前就要去教训她那不争气的儿子。


  金光善忙伸手拦了一下,虞紫鸢也将她拉住了。


  “我问你金子轩,我家阿离有哪点不好?惹得你如此嫌弃?”虞紫鸢虽拦她,心中的气愤却是一点不少,她一向护短,更何况那还是她的女儿。


  “江姑娘什么都好,是我,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所以,江姑娘,我不能娶你了!”金子轩想到魏无羡打他的样子,心头突然多了一股恶气,想着怎么能轻易放过他,当即便喊道,声音大的唯恐他们都听不到。


  魏无羡手一哆嗦,心头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喜欢魏无羡!江家愿意将他嫁给我吗?!”果然,金子轩以更大的声音吼出了这句话。


  旁边原本躲着看的江家弟子,闻言都是恍然大悟,原来打架是相爱相杀啊,不愧是大师兄,谈个恋爱都是那么不一般!


  魏无羡只觉得被雷劈了一般,腿一软,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正好在金子轩旁边。


  “……”


  “……”


  “……”


  ……


  所有人都被这架势惊呆了。

评论(26)

热度(1247)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