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③

  “咳,阿婴这是何意?”江枫眠掩去面上的尴尬,轻咳了一声,率先开口。


  金光善拿扇子遮住脸,没敢看自家夫人的脸色。


  虞紫鸢手持紫电,上面流窜的电流几乎下一秒就会招呼到魏无羡他们身上去。


  江厌离睁大了犹带泪痕的眼睛,满是难以置信。


  金夫人攥紧了手掌,以好像第一次见自家儿子一样的眼光去看金子轩,惊得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金子轩也被魏无羡的动作给整懵了,愣愣地不知该作何反应。


  “我,我没要做什么啊,我一腿软就……”魏无羡欲哭无泪,忙直起身子想站起来。


  “给我跪着!”虞紫鸢紫电一甩,堪堪落在他和金子轩的面前,留下了一道带着电流的灰痕。


  魏无羡立马就跪成了标准姿势。


  金子轩其实喊完后就后悔了,他当时根本没想过后果,图一时之快将话喊出来了,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收场了。


  “娘,我……”金子轩手攥紧了衣摆,根本不敢抬头去看金夫人。


  金夫人与虞紫鸢对视一眼,两者眼中都多少带了些茫然。这事该怎么处理?


  “咳,阿轩,你是认真的吗?”金夫人犹豫了下,还是开了口,却不怎么敢看虞紫鸢了。


  “魏无羡,解释解释!”虞紫鸢都没敢看自家女儿的神情,甩动了下手中的紫电,冷声道。


  “娘,我……”


  “虞夫人,我……”


  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又齐齐心虚地别开了脸,半天也没蹦出什么话来。


  还是江厌离擦干了眼泪,强撑着扬起一抹微笑,对着魏无羡开了口,“阿羡,你喜欢金公子吗?你们是两情相悦的吗?”


  “阿离!”虞紫鸢眉头紧皱,伸出手臂把她拦在了身后。


  “阿娘,你让我问吧。”江厌离的神情温柔的让人心疼,“感情是强求不来的,如果我和金公子并不相爱,以后过得也不会幸福,我是您的女儿,我没那么脆弱。”


  虞紫鸢想到她和江枫眠的婚姻,眼神微黯,收回了手臂。


  “我,我……”魏无羡眼神胡乱地向金子轩那儿瞟了几下,想说不,就看到金子轩手攥的衣服都要变形了,显然是紧张的不行,然后他到嘴边的话就变了。


  “还成吧……”


  那就是喜欢了。江厌离闭上眼睛,深吸口气,又慢慢睁开,回头看向金夫人和自家娘亲,“金夫人,阿娘,夺人所爱的事我断不会做,我和金公子的婚约……解除吧。”


  怎么办,伤害到师姐了,那可是最疼他最亲他的师姐啊……魏无羡垂下头,心里揪疼,然而他依旧没能强迫自己说出不喜欢金子轩的话来。


  他真的是,喜欢金子轩的。


  而金子轩在听到魏无羡的话后就呆住了,那简单的三个字在脑海中转了几十遍后,他才算反应过来,一时竟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神情,嘴角止不住的上扬。


  “这……哎,阿鸢你看……”金夫人实在为难。


  “那就解除吧,我虞紫鸢的女儿,拿的起放的下,不过一个金家公子,我家阿离以后肯定能找到更好的。”虞紫鸢摸了摸江厌离的头,口中依旧强势。


  金光善拿着折扇摇了摇,看着还在跪着的两人,若有所思。


  江枫眠看着魏无羡,叹了口气,终是没说什么。


  虞紫鸢安慰了下自家女儿,才又将目光落到金子轩和魏无羡身上。


  “你们敢这般,可有想过后果?”


  金子轩和魏无羡又对视一眼,语气如出一辙的心虚,齐齐回答,“没,没想过……”


  “……”虞紫鸢握着紫电的手又紧了紧。


  魏无羡听着那电流噼里啪啦的响声,几乎要被吓得直接跑了,然而腿更软,根本起不来。


  金夫人这下也无话说了,十分为难。这两个孩子根本就没想好什么,这……有些难办啊。


  至于金光善和江枫眠,两人早就是眼观鼻,鼻观心,心照不宣地全程看了,根本没打算说话。


  “魏无羡,你可愿意嫁去金家?”虞紫鸢冷声问。


  每一个问题都是犀利的不行啊……魏无羡欲哭无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我……你问他……”他实在不知该怎么说,只好将问题丢给了金子轩。


  “金子轩,你愿意娶他吗?”虞紫鸢这次倒也没为难他,直接去问金子轩。


  “我,我当然愿意!他敢嫁我就敢娶!”金子轩当然不服输,对着魏无羡大声道,“魏无羡,你敢嫁吗?!”


  “我有什么不敢的!嫁就嫁!”魏无羡不甘示弱,当即便又吼了回去。


  偷听的一众弟子傻眼了,然后又兴奋了。


  “听到没听到没,我们要有大师嫂了!”


  “屁,师兄才是嫁出去的那个!是大师夫才对!”


  “不一定谁上谁下呢!”


  “都闭嘴!继续听!”


  “哦哦……”


  “好了,那就这么定了,江家和金家的婚约换成他们,怎么样?”虞紫鸢说完,面向金夫人询问道。


  金夫人看了眼满面通红,却止不住笑的金子轩,扶额叹气,“阿轩喜欢,两人又是两情相悦,我有什么不同意的……”


  “行了,那就早点安排让他们回姑苏听学去吧。”江枫眠看事情已经解决,才出面道。


  “对啊,课业不能耽误啊。”金光善立马摇着扇子附和道。


  “行,让他们休息一天,明天送他们回去吧。”金夫人摆了摆手道。


  金子轩和魏无羡得了允许后就退下了,江厌离也被虞紫鸢遣回房间休息了,只剩下几个大人商量婚期。


  打架和婚约的事就这么一举解决了。


  金子轩跟魏无羡回了他的房间,结果一进去两人就自动将距离拉开两米,谁也没好意思先说话。


  “阿羡,师姐能进来吗?师姐给你们拿了伤药。”江厌离的声音自门外传来。


  魏无羡忙跑过去将门开了,入目的就是江厌离一如既往温柔的笑容,当即眼睛就红了,“师姐,对不起……”


  “没事的,师姐也希望阿羡能幸福。”江厌离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温柔地笑笑,“要加油啊,阿羡。”


  “师姐……”


  “不许再内疚了,从今以后,金公子就是你夫君我弟夫了,我们还是一家人。”江厌离提到弟夫时就忍不住笑弯了眼睛,魏无羡的面上也有些尴尬。


  “我先回去了,你们快抹药吧。”江厌离冲他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魏无羡沉默许久,才关上门,回了房间。


  “给。”随手将一瓶药丢给金子轩,魏无羡就开始麻溜地脱鞋卷裤腿,给膝盖上药。


  金子轩只好模仿着他的样子,挽起了裤腿,露出了已经发紫的膝盖。


  “你的怎么这么严重?”魏无羡向他那儿瞟了一眼,有些惊讶。


  “我又没被罚跪过。”金子轩翻他一眼,开始小心的给自己上药。


  真是娇贵。魏无羡撇撇嘴,三两下就给膝盖抹好了药,然后开始脱衣服。


  “你干嘛?!!”金子轩被他的行为吓了一跳。


  “还能干嘛?我背上有伤啊。”魏无羡翻他一眼,嘲笑他的大惊小怪,“你还怕我会对你做什么不成?”


  “切,不定谁对谁做什么呢。”金子轩也抹好了药,放下裤腿,向他那边挪了挪,“趴下,我帮你弄。”


  魏无羡寻思他们连婚约都定下了,的确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就乖乖地趴下了。


  魏无羡的身上有不少鞭痕,但颜色都很浅了,不知是打得不重,太久没又挨打,还是药的效果好的缘故。


  金子轩看着那两道新添的鞭伤,抿了抿唇,开始小心地帮他上药。


  “喂,金孔雀,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魏无羡趴着也是无聊,就开始拉他闲聊。


  “不知道。”金子轩撇撇嘴,没准备告诉他。


  “喂喂,你这就不够坦诚了吧,我们可是连婚约都有的人啊。”魏无羡扭头看他,啧啧道。


  “等成亲了再跟你说也不迟。”金子轩哼了一声,道。


  “……你是真想娶我啊?”魏无羡沉默了下,小心地开口。


  “……哼,是真的又怎么样?你就是个祸害,我这是替天行道!”金子轩把药给他上好后,瓶子往旁边一放,抱臂道。


  “啧,嘴真硬。”魏无羡爬起来跟没事人一样,手钳制住他的下颌,邪魅一笑,“金公子这是喜欢我喜欢的不得了吧。”


  “是啊,我眼瞎,还没眼光。”金子轩扬了扬下颌,满是挑衅地看着他。


  呃……魏无羡突然想起他当时跟金子轩说的话,现下就有些窘了,他总不能说金子轩看上他是眼瞎没眼光吧?


  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魏无羡无言以对,干脆也不说了,伸手拉住他,然后堵上了他的唇。


  金子轩惊呆了,瞪大了眼睛盯着魏无羡瞧,完全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他可是一想洁身自好得很,根本没有和别人亲过,也还没动过亲魏无羡的心思,结果魏无羡自己贴上来了。


  “喂,闭眼啊,你这样瞪我,我有点害怕啊。”魏无羡被他的反应逗乐,伸出一只手盖住他的眼睛,然后舌尖深入,与他的纠缠到一起。


  金子轩僵了一会儿,便放松了身体,双手回搂住他,学着他的样子开始回应他。


  唇舌交.缠发出了腻人的水声,金子轩不自觉耳朵便已是通红,面上也开始发热,羞得不行。


  等到两人终于分开时,两人已经拥在一起,但谁也没有说话。


  “咳,那个……跟你接吻的感觉还挺不错的……”魏无羡一时冲动才吻了上去,现在才觉出尴尬来,牵强地解释了一句道。


  金子轩翻了个白眼,伸手摸了摸发烫的脸颊和耳垂,没有说话。


  “我问你啊,你娘怎么同意的这么利索啊,她都不介意我是男的吗?”魏无羡觉得他们的进程的确够快的,打一架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


  金子轩看他一眼,依旧没有说话。


  笑话,我会告诉你我娘有一颗孕子丹,男子吃了就能像女子一样受孕?不、可、能!


  魏无羡,你等着挺着个大肚子吧!让你现在沾花惹草!




是不是进程太快了?(是有点,但我不改,嘻嘻😁)

又是求评论的一章(作者喜欢评论吖( ๑ˊ•̥▵•)੭₎₎)

评论(35)

热度(113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