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④

  再回到姑苏后,大家就发现金子轩和魏无羡的相处方式变了。


  两人还是见面该怼就怼,可是气氛却远没有以前那么剑拔弩张了,甚至吵完后还能有说有笑地继续一起走。连金子轩身边跟着的下人对魏无羡的态度都变成了毕恭毕敬。


  有人实在好奇,分别问了当事人。


  魏无羡笑着打哈哈敷衍了过去,金子轩轻哼一声扭头走开,根本问不出什么。


  然后大家就开始一众怂恿江澄去问魏无羡。


  “江兄,你真的不好奇吗?真的不吗?你就去问了呗。”聂怀桑拽着江澄的衣袖,苦苦哀求道。


  旁边的人也七嘴八舌地劝说着,只是没人敢上去拉扯他。


  “我说你们成天没事,都八卦到他们身上了是不是?要不要去抄几十遍《雅正集》静静心啊?”江澄一脸嫌弃地推开聂怀桑,抱臂对着周围的人冷笑道。


  众人浑身一哆嗦,忙挥手说不想不想,带着遗憾散了。


  聂怀桑摇着折扇,满目的哀怨。


  不远处的金子轩和魏无羡还在吵嘴。


  “你就不能安分点!少招惹点人家不行吗!”金子轩生气地看着他,压低了声音道。


  “哎呀,我已经尽力了,我最近都没有找哪个女修。”魏无羡耸耸肩,手臂揽住他的脖子,凑近他,不失调笑道,“你怎么每天有那么多醋吃?云深不知处的醋都提供给你了吗?”


  “水性杨花,不守妇……夫道!你可是有夫君的人!”金子轩冷哼道。


  “啧啧,这不是还没结婚呢吗?现在都这样了,以后我岂不是要被你锁起来。”魏无羡挺喜欢看他这样子,愈发想逗他,便佯装叹息道,“真是悔不当初啊。”


  “你,你敢悔婚试试!我,我定要让你下不来床!”金子轩一听这话,当即就炸了,揪住他的衣领低声吼道。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大笑,“哈哈,金子轩你好逗啊……”


  “你闭嘴!不准笑了!”金子轩这才回味出自己刚才都说了什么,当即脸就红了,却仍装作有气势地大吼,声音高的让周围的人纷纷侧目,原本就好奇他俩的人眼睛更是要飞过来了,另赠送一双耳朵。


  “你脸红了啊。”魏无羡毫不收敛笑意,放肆地笑完后,就又凑到他的耳边,轻声吐出几个字,并在金子轩炸毛之前,火速闪离,跑开了。


  “我说金孔雀,你会做吗?”


  然后云深不知处在那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多了一声大吼,那也是金子轩第一次被以“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的罪名罚抄家规二十遍。


  “魏无羡,你给我等着!”金子轩一边咬牙切齿地抄着家规,一边不忘暗骂几句魏无羡,以此泄愤。


  就这样,一直到过了晚上的饭点,金子轩还是没抄写完,毕竟云深不知处的家规实在是太多了……


  魏无羡寻思现在人肯定很生气,犹豫了下,还是偷偷藏了个馒头,准备带去给金子轩解解饿。


  然后魏无羡就瞒着江澄他们,偷偷去找金子轩了。


  金子轩仍在奋笔疾书,迅速的抄写着家规,眉头皱的死死的。


  魏无羡在外面观察了下有没有人,确定安全,才轻轻地推开了门。


  “咳,金孔雀,我来给你送吃的来了!”


  金子轩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继续抄自己的。


  得,还生气呢。魏无羡也有些心虚,只好凑过去,软声哄着他,“好嘛,阿轩,我知道错了……”


  金子轩抄写的手一顿,然后继续写。


  “阿轩,轩哥哥,你就原谅我吧,你不吃东西饿着了我也心疼啊。”


  金子轩抿紧唇瓣,眼睛仍死盯着那张纸看,手也不停,完全当他不存在。


  魏无羡一瞅还不行,牙一咬,心一横,伸手搂住了金子轩的腰,声音又软又糯,“夫君~你就原谅我吧~”


  “啪.”金子轩猛地将笔往桌子上一按,然后抱住魏无羡就啃上了他的唇。


  再忍他就不是男人了!魏无羡真是个祸害!


  魏无羡看他终于理自己了,自是喜不自胜,揽住他的脖颈热情地回应他。


  两人从回到云深不知处后,就没做过勾肩搭背以外的动作,更别说是这种亲密了。


  两人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日日见着心爱之人,却不能亲密相处,自然心有不满,现下一接触了就停不下来了。


  直到魏无羡被压在地板上,魏无羡才稍稍醒过神来,看着扯他衣服的金子轩,微微喘气道,“别……可能会有人……”


  “没事,谁会来……”金子轩循着感觉在他脖颈上落下一个又一个吻,手也已经穿过衣服摸上了他身前的两点,有些意乱情迷地道。


  “嗯……那你别,别弄上痕迹……”魏无羡被吻得也有些动情,索性闭了眼睛道。


  “好……”


  而就在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了。


  金子轩和魏无羡打了个激灵,立刻醒过神来,齐齐向门口望去。


  “……云深不知处……禁淫.乱。”蓝忘机眼中也闪过一丝尴尬,却还是正色道。


  “抱歉,忘机兄。”金子轩忙给魏无羡将衣服整理好,有意无意地挡在魏无羡前面,对着蓝忘机道。


  饶是一向自诩不知脸皮为何物的魏无羡,被人撞见了这种场合也觉得十分尴尬,低着头躲在金子轩身后不说话。


  蓝忘机清了下嗓子,声音平静地道,“明天你们各加抄《雅正集》十遍,晚饭之前交上来。”


  说罢,转身欲走。


  “等一下蓝湛!”魏无羡见他这就要走,情急之下,忙伸出了一只手想叫住他。


  可他忘记了他袖中原本还给金子轩带了一个馒头,然后他和金子轩就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白白的团子,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砸到了蓝忘机的背上。


  “……”


  “……”


  魏无羡:完了完了完了,本来想求求蓝湛当没看见的,这下好了,把人给砸了!!!


  金子轩:那是我媳妇儿给我的!我的晚饭!没了,就这么没了,今晚要饿肚子了!!!


  蓝忘机似是没想到魏无羡会‘偷袭’他,也没有防备,等到被砸到后,才回头,眉头已然皱起,“你想做什么?”


  “对不起蓝湛,我就是想请求你不要把今天看到的事说出去,那个馒头……我不是故意的……”魏无羡躲在金子轩身后,小声地解释道。


  “那个馒头是他担心我会饿,给我带的,刚才是不小心甩出去了。对不住,忘机兄。”金子轩向他拱了拱手道。


  蓝忘机点点头,“不会,蓝氏家规不背后语人是非。”


  “那就谢过忘机兄了。”金子轩又冲他拱了拱手,道谢。


  蓝忘机看了他们一眼,转身走了。


  魏无羡这才卸了一口气般,坐在地上,捂着脸不说话。


  金子轩也盘腿坐下,把他搂进怀里,声音温柔,“是我太心急了,抱歉。”


  “你道什么歉,这有什么,下次注意点就是了。”魏无羡任他搂着,半晌才又道,“你家规抄多少了?”


  “十八遍了,应该能在睡点前抄完。”金子轩回道。


  “好吧,只是可惜了,馒头脏了,你要饿着了。”魏无羡看着那滚在地上的馒头,不失遗憾地道。


  “不妨事,我已经吃饱了。”金子轩手指按在他的唇上,意有所指道。


  “你……金孔雀,你变了,”魏无羡坐直身体,从他怀里起来,神情严肃的打量着他,“变得好像更不要脸了。”


  金子轩瞬间破功,脸都黑了,“近墨者黑,还不是跟你学的!”


  这人简直是破坏气氛的神器啊!


  “好了,你快些抄吧,我要回去了,江澄找不到我又该说我了。”魏无羡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准备离开。


  “哼,你跟江澄关系倒是好得很。”金子轩冷哼一声,语气有些阴阳怪气地道。


  “好啦,别吃醋了,我和江澄从小一起长大,还经常睡一个屋呢,我们可是好兄弟……”


  “睡一个屋?那是不是还睡一个床?”


  当然是……魏无羡及时地在话说出口之前闭上了嘴,果然看金子轩脸色更不好了,几乎是瞪着他等着他回答。


  “这……”“我记得你们在云深不知处住的也是一个房间,是不是?”


  魏无羡突然觉得后背有些凉。


  “我……”“你回去吧,我要抄书了。”


  不待他再说什么,金子轩就低下头继续拿笔开始写了。


  魏无羡寻思这是又惹到他了,只好再去哄,刚才用过的招式因为被人打扰,也不能再用了,他咬牙思考了下,还是凑过去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在他脸上亲了下,转身走了。


  如果你能练练技术的话,下次我就给你把刚才没做完的事都做完。


  金子轩在他走后才放下笔,手捂着被魏无羡亲的地方,慢慢露出了一抹有些傻气的笑容。


  他并非不信魏无羡,只是忍不住心中的嫉妒,嫉妒江澄和魏无羡亲密相处了这么多年,所以说话才有些掩不住的醋意。


  他喜欢魏婴,当然也愿意相信他。


  还有……金子轩扯了扯衣服下摆,遮住下.身,然后继续埋头写字。


  真的有必要去多了解一下那方面的知识了……

评论(23)

热度(111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