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⑤

  于是几天后,金子轩在一个夜里忽然就去到了聂怀桑的房间。


  聂怀桑正准备睡觉呢,突然门被敲响了,敲门的还是那个高傲到不愿与他们这些凡人为伍的金少爷,当即便惊到了。


  “金,金兄……你这是要干嘛?”聂怀桑看着绷着一张脸的金子轩,有些被吓到,寻思自己没有得罪他啊,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


  “咳,怀桑兄……”金子轩假咳了一声,到底是开了口。


  “啊?啊?怎,怎么了?”金子轩何曾用这么亲切的语气跟他说话过,聂怀桑受宠若惊的同时,也被吓得不轻。


  金子轩看他能被吓哭的样子,不禁翻了他一眼,终于利索地开了口,“听说你这里有很多话本什么的……有没有关于那啥的?”


  “哪啥?”聂怀桑有些懵。


  “就那啥!”金子轩也有些急了,又不好意思明说,只好瞎比划,说话也是含含糊糊的,“就是,做那种事的册子……那啥,房中事……”


  “哦……”聂怀桑恍然,“你是说春……”


  “知道就好!不用说出来了!”金子轩忙用袖子捂住了他的嘴。


  “唔唔……”聂怀桑忙点点头,表示同意,然后看着金子轩,嘴角抽了抽,这是多嫌弃他,手都不用,直接上袖子捂……


  金子轩退后一步,眼神乱瞟,没好意思直接看他。


  “话说金兄怎么突然开始热衷于……那种事了?”聂怀桑是真挺好奇的,最近金子轩身上的疑点太多了。


  “你就说有没有!”金子轩也是第一次做这种事,只觉得心中羞耻得不行,要不是考虑到魏无羡说的话,他早甩袖走人了。


  “有有有……”聂怀桑怕会惹怒他,忙应下,开始去翻找。


  金子轩看着他藏的东一本西一册的话本,暗暗吃惊,他真没想到聂怀桑竟然这么敢,藏了这么多东西,难不成都是……


  “咳,那个……有没有男子跟男子的……”金子轩说这话时,耳朵热得简直要烧起来,语气也十分弱。


  “啊?”聂怀桑更加惊讶,没想到金子轩竟然这么……不忌,金子轩今天可算是刷新了他对他的印象。


  “我记得好像有一本,当时买错了,以为是男女的来着,后来不知被我扔哪儿去了……”聂怀桑敲着脑袋,思考着,“我记得魏兄好像看过,也不知道还回来没有……”


  “魏无羡看过?”金子轩突然问。


  “嗯?是啊,魏兄看过不少好东西呢。”聂怀桑说到这里便忍不住笑了,“他总说我们是志同道合呢。”


  “哦……”金子轩点了点头,若有所思。


  聂怀桑又翻找了会儿,终于将那本保存地还挺完好的册子找了出来,连带着扒出来的一堆都递给了金子轩。


  “不用这么多。”金子轩本想就拿那一本算了,又为了防止他生疑,另拿了一本男女的,然后准备告辞。


  “诶,金兄!看完后别忘了跟我们谈谈感想啊!我和魏兄随时欢迎啊!”聂怀桑嘿嘿笑道。


  经过刚才的事,他也没有那么怕金子轩了。都是血气方刚的少年嘛,理解,理解。


  金子轩步伐一顿,不知想到了什么,勾唇一笑,“我会的。”


  他会和魏无羡好好谈谈感想,并深、入、交、流一下。


  此时刚准备脱衣上床的魏无羡,不知怎么,突然打了个冷战。


  “真是的,这不是夏天吗……”魏无羡嘟囔了一句,然后翻身上了床。


  “魏婴,你睡那么早干什么,这可不像你。”江澄踢了踢他,让他往里面睡些,然后躺在他旁边道。


  “唔,就是有些困了……”魏无羡打了个哈欠,闭上眼睛道。


  “先别睡,我问你,你和金子轩是怎么回事?打了一回架,回了一趟家后,就跟兄弟似的,你们干啥了?”江澄头枕着双臂,看着床幔问。


  他并不是不好奇,他只是以为魏无羡会告诉他,结果到现在魏无羡还是什么都没说。


  “什么干啥了,就那样了呗……”魏无羡嘟囔着回了一句,翻个身就准备睡过去。


  “哦……那你回莲花坞见到阿姐了吗?她……”


  一听到他提江厌离,魏无羡瞬间便睁开了眼睛,也不觉得困了,猛地从床上坐起,神情微变。


  “怎么了你?”江澄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也坐了起来,问。


  “江澄,我……”魏无羡犹豫着该怎么说。江家人没有告诉江澄,他也没好意思主动说,可是江澄早晚都会知道的,他会怎么看待自己?


  你的好兄弟抢了你姐姐的未婚夫婿……江澄会怨他吗?


  “怎么了?有话快说,别吞吞吐吐的!”江澄被他的反应弄得更加疑惑,眉头皱了下,忽然反应过来,忙抓住了他的肩膀,有些急切地问他,“怎么了?阿姐不好吗?她怎么了?”


  “不不不,江澄,师姐她没事……”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了,还是自己的师弟,师姐心里一定不好受吧……魏无羡每每想到这里就觉得心里难受的要命,对江厌离更是万分的愧疚。


  “那到底怎么了?你说啊!”江澄看到他眼中的郁色,也没耐心了,心中担忧的不行。


  “是……是师姐和金子轩他们的婚约解除了,换成了,换成了……”魏无羡不知怎么竟然再说不下去。


  “什么?!阿姐这么喜欢他,怎么可能解除婚约!是不是金孔雀执意要解除的?该死的,他又欺负阿姐!”江澄说着就狠狠捶了下身下的床板,却吓得魏无羡一个哆嗦。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急得都要哭了,不知道该不该同江澄说。


  江澄气恼过后也就冷静了,毕竟事情已成定局,他以后再看不惯金子轩,也可以肆无忌惮地动手,不用再顾忌阿姐了,倒也算松了一口气,一扭头却看到魏无羡一副要哭了的样子,当即眉头就又皱了起来。


  “你怎么了这是?一副怕被人打的样子。”虽然看起来的确让人很想揍。


  “我……”我就是怕被你揍啊。魏无羡想了想,还是往床边挪了挪,方便一会儿跑。


  “江澄,你心平气和地听我说。”


  “哦?”江澄挑了挑眉,目光瞟向一旁的三毒,“放心,我心平气和着呢。”不过他有预感,估计魏无羡说完话后,他会想用到三毒。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偷瞄了眼自己的随便,深吸了口气,还是开了口,“师姐和金子轩的婚约解除了,换成了……我。”


  “嗯?你要和阿姐成亲?”江澄有些意外,又觉得不太可能。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魏无羡对阿姐绝对是妥妥的姐弟情,不可能有别的心思,怎么突然就要成亲了?


  “不,是我和金子轩。”


  “……”


  魏无羡看着他的神色,然后猛地从床上跳下了地,躲避着江澄挥过来的拳头。


  “魏、无、羡!你给我好好解释解释!”江澄也无心去拿三毒了,直接追着他打,声音中是满满的怒气。


  魏无羡一直在躲,也不还手,身上已经挨了好几拳。


  “江,江澄!你轻点啊!”魏无羡一边抱着头躲蹿,一边努力地去和江澄说理,“你先别打,我跟你好好说行吗?”


  江澄咬着牙,努力平静着自己的情绪,半晌才勉强静下心来,站在那里看着魏无羡,面上神情淡淡,“解释。”


  “金子轩说他不喜欢师姐,两个人在一起不会有幸福,所以就……师姐也同意解除婚约了。”魏无羡小心的偷眼看他,道。


  “然后?你和金子轩是怎么回事?”江澄绷着一张脸,冷声问。


  “他喜欢我嘛……”“你也喜欢他?”


  “嗯……”魏无羡说完就捂住了头,似乎怕他再打自己。


  江澄却站在原地,只是看着他,神情意外的很平静,“所以江家和金家的婚约人物你变成了你俩?”


  “对。”魏无羡看他好像不准备打他的样子,这才放下了手,稍稍站直了身体,“虞夫人和金家都同意了。”


  “好啊,魏无羡,你可厉害了,你这是要嫁到金家去啊!要当凤凰去吗?!”江澄攥紧了拳头,费了好大的心力才克制住上前打他的冲动,“莲花坞是容不了你吗?!!”


  “我……”魏无羡低下头,“对不起,江澄,我喜欢他……”


  “不知羞耻!”江澄怒骂,手也指向了门口,“你给我滚!”


  魏无羡一言不发地向门口走去,打开房门,走出了房间。


  屋外魏无羡赤着脚仅穿了中衣坐在门边安静地看着天上的月亮。


  屋内江澄同样赤脚站在地上咬着牙拳头握得吱吱作响同样沉默无言。


  夏天的夜晚并不很凉,但早起时分的那点寒意还是会让人感觉到冷。


  江澄在屋里站了一整夜,魏无羡就在外面坐了一整夜。


  直到天将亮,该起来上早课了,大家都起床了才发现,魏无羡就在那门口坐着,身上就穿了一件中衣,赤脚披发,神情怔忡而又憔悴地看着地面出神,似乎一夜未睡的样子。





其实作者是双杰迷🙃

但是没办法,这是一篇轩羡文,emmmm

评论(13)

热度(79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