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⑧

  魏无羡生孩子的时候,场面简直堪称盛大。


  金家几乎所有人都围在了产房外面,急切地等待着。


  金子轩更是在外面不停地来回转,急躁地算着生产用的时间,越算越急,最后几乎要哭出来。


  “阿轩,你别太着急,我们请的是整个兰陵最好的产婆,阿羡和孩子一定会没事的。”金夫人也是急得不行,手中帕子都不知道被揪烂了几条,却还是耐着性子劝着金子轩。


  “我,我不该急着和他要孩子的,生孩子本就风险大,他还是男子,万一,万一,我……”金子轩完全没法冷静下来,看着产房里面灯光映着的来来往往的人影,整个人都在发抖。


  魏无羡一贯是个能忍疼的,一直在咬着牙闷哼,也不肯叫出声来。


  产房内和产房外都十分地安静。


  “唔……金子轩!”魏无羡终于忍不住,痛得喊出了金子轩的名字。


  “阿羡!”金子轩浑身一颤,二话不说就要往产房里去,却被下人拦住了。


  “阿娘!你让我进去吧!阿羡他需要我……”金子轩真的要哭了,忍着眼泪去求金夫人。


  金夫人也没忍住眼泪,对下人们摆了摆手,让他们放金子轩进去了。


  “阿羡,别怕,我在这里,我在这里……”金子轩几乎是跌跌撞撞才来到魏无羡的身边,抓住他的手,颤着声音道。


  “轩,轩哥哥……好疼……”魏无羡疼得泪水都流了满脸,攥着金子轩的手也十分用力。


  “没事的,阿羡。你再使把劲,一定要平平安安地把孩子生下来,听到没!”金子轩眼泪早已脱眶,哽咽着对他喊道,“不准有事……”


  “轩哥哥,说你爱我。”魏无羡喘着气,努力挤出一抹笑容给他,哑声道。


  “我爱你,魏无羡,我爱你……”金子轩将脸埋在他手心里,“求求你一定不要有事……”


  “我,尽力……”魏无羡手猛地抓紧了他,“如果,如果我出了事,一定要,保孩子,对他好……”


  “别说这种话,不要说……”金子轩摇着头,攥着他的手,哽咽道。


  魏无羡笑了,泪水滑落,然后他再顾不得金子轩,抓着被子用力,痛得几乎喊不出声来。


  “阿羡,我在这里,你不要怕,你会好好的,相信我……”


  魏无羡只觉得那声音慢慢远去,直到再听不见,意识混混沌沌的,就在他感觉自己快要彻底失去意识时,只觉得眼前出现一阵白光,然后他尖叫一声,终于觉得有什么物体脱离了身体。


  “啊啊——”新生儿的哭声充斥了整个产房,伴随的还有喜悦。


  “少主!是个男孩!父子平安!”


  金子轩却无暇去看自己的儿子一眼,满心满眼地都是他生产后虚弱地不行的妻。


  “轩哥哥……”魏无羡勉强维持着意识的清醒,去唤金子轩。


  “我在呢,”金子轩替他顺开汗湿贴额上的长发,温柔无比地在他唇上印上一个吻,“你辛苦了,孩子很好,是个男孩,你可以好好休息了。”


  魏无羡听到这些,勾起一抹疲惫的笑容,然后闭上眼睛,昏睡了过去。


  “宗主,夫人!是个小少爷啊!”孩子被清洗好后,就被抱了出去,见金夫人他们。


  金夫人早就激动的不行,忙伸手去抱那被裹在襁褓里的新生儿,脸上都是喜悦,“真是辛苦阿羡了。”


  连金光善都想丢了扇子去抱抱那孩子,被金夫人嫌弃可能不会抱,不给他,只好站在一边眼巴巴地瞅着。


  金家的下人都齐齐跪下道喜,金光善一高兴,大手一挥就是各种赏,喜的下人们都是什么好话都往外说。


  “生了吗?”魏无羡生孩子的当天,江澄也在莲花坞急切地等待着,等着金家那边传来消息,终于看到金家的人时,他克制了很久,才尽量让自己平静地问话,“你们少夫人可还好?”


  “都好!是父子平安!宗主他们让我来报喜的。”那下人因为刚受过恩惠,又被委了这样一个好差事,面上仍是掩不住的喜色,声音也十分响亮。


  “嗯,你进去跟我爹娘他们说吧。”江澄点点头,给他让了位置。


  就连虞紫鸢听到魏无羡生了个男孩,父子平安时,都忍不住松了一口气,面上带了一抹极浅极浅的微笑。


  “真是太好了,阿羡真厉害。”江厌离听完也是十分高兴,笑道。


  江枫眠也是长舒一口气,“快让人准备些补品送到金麟台去,虽然金家也不缺,不过好歹是我们的心意。”


  虞紫鸢也没有再呛他,挥了挥手让人去准备了。


  魏无羡睡了足足两天才醒,生孩子真的费了他很大的精力。


  “阿羡,你醒了!”金子轩抱着孩子坐在床边,一看到魏无羡睁眼,当即便惊喜地喊出了声。


  一旁的下人忙递了杯温茶水过去,乳母则接过了金子轩怀里的孩子。


  金子轩去将魏无羡扶坐起来,让他靠着自己,接过茶水,小心翼翼地喂他喝。


  魏无羡喝了茶水后便精神了许多,冲乳母招了招手,让她带孩子过来。


  “轩哥哥,给孩子取名了吗?”魏无羡伸手接过孩子,看着怀里睡得安稳的幼儿,笑着问金子轩。


  “取了,单名一凌字,爹给取的。”金子轩看着他,声音十分温柔。


  “没给取字吗?”“等着你给取呢,你这么辛苦,理应交给你。”金子轩想起他生产的那天的凶险情况,只觉得揪心的不行,声音也低沉了许多。


  当时魏无羡几乎已经没了力气,快要昏过去一样,就在产婆颤着手,问他是要保大保小时,魏无羡才突然醒过神来,将孩子给生了下来。他当时绝望的心情,这辈子都不想再体验第二遍。


  “这样啊……那叫如兰怎么样?君子如兰,还好听。”魏无羡想了下,笑道。


  “好,都听你的。”


  就这样,他们开始了带娃生活。


  金夫人几次旁敲侧击暗示他们可以再要个孩子了,结果每次金子轩都装作没听见,一直到他继承家主之位,金凌都五岁了,还是没和魏无羡再造出小生命。


  在这期间,他们迎回了金光善在外的的一个私生子,名叫孟瑶。金光善原本是怎么也不愿意的,可金子轩他们到底是顾念着是有血缘的亲兄弟,将孟瑶带回了金家。


  金光善给了他个新名字后,依旧不怎么待见他,还是金子轩和魏无羡处处护着,才没让金光善太过为难他。


  后来没多久,金光善得了急病去世,金子轩继承金家宗主之位,金光瑶就成了他的得力助手,然后就被提上了副宗主的位置。


  而金子轩这样做的原因,没多久后大家就都明了了……


  当金光瑶牵着那粉雕玉琢一般的小孩子,看着金子轩他们留给他的信时,嘴角抽了几抽,终于忍不住仰天吼出了声。


  大哥大嫂你们混蛋啊!!!把一大堆事和小孩都丢给我,自己去快活,有没有人性啊啊啊!!!!!!


  而与此同时,金子轩抱着魏无羡,正从莲花坞御剑离开。


  “啧啧,不知道江澄看了那封信后会是什么表情,一定会想打人的!”魏无羡在他怀里嘿嘿一笑,毫不心虚。


  “哎,你也真是够了,阿凌还这么小,你就想跑出去玩了。”金子轩十分无奈。


  “哎呀,他太黏我了,这可不成,把他交给江澄和阿瑶还能学好点,跟着我学,我就会想带他去抓鱼打山鸡了。”魏无羡拉拉他的手,“好啦,我们想他就回来看看呗。”


  “行吧,”金子轩还能怎么他,只能宠着了,“现在想去哪儿玩?”


  “哪儿都行啊,我们一起仗剑天涯,降鬼除怪去!”


  “好好,都听你的……”


  他们一起走过了很多地方,替人解决了不少问题,金氏宗主夫夫的美名几乎传遍了下界。


  在这期间他们救下了一个孩子,惩治了一个恶人,索性也闲来无事,看那孩子年龄也不大,干脆就替金凌收了个便宜哥哥,收他当了义子,带在了身边教他术法。


  而在金麟台,他们走后的生活——


  “乖阿凌,来,别玩了,乖乖吃饭。”金光瑶吃饭时间都没法好好吃,只一个劲去哄他哥嫂给他留下的小人儿了。


  “我不要!阿爹阿娘大坏蛋!还不回来!还不回来!”金凌嘟着嘴,手里拿着一根棍使劲的戳着地面,眼神委屈的不得了。


  “他们在外面不是打怪呢吗,暂时没时间……”金光瑶擦了擦额上的汗水,满是无奈地道。


  “哼,我才不信你,小叔叔骗人!你去年就是这么说的,前年也是!可他们根本就没有回来!”金凌说着眼里就开始掉金豆豆,“他们是不是不喜欢阿凌……为什么不带阿凌……”


  “诶诶,乖阿凌,快别哭了,他们哪能不喜欢你呢,你看你的那些小玩具,小灵兽,哪个不是他们给你的?”金光瑶看他哭了,更加无措,只好把他抱在怀里,低声劝慰。


  “真的?”金凌吸吸鼻子,看着他,眼神澄澈得不行。


  “是啊是啊,那仙子也是他们送过来的!”金光瑶忙不迭地点头,心中却在滴血,这是什么好的都往他那混蛋兄嫂身上安啊,我恨!


  “那小叔叔你当时就是在骗我了!还说是你给阿凌找的,呜呜呜……小叔叔骗人,我要阿爹阿娘……”


  “……”我恨!


  他们走后的莲花坞内——


  “金凌!你给我老实点!再不好好练射箭我打断你的腿!”江澄甩动着手中的紫电,黑着脸吼道。


  “舅舅,我累了……”金凌拿着弓箭,满是心虚。


  “少废话!魏无羡把你交到我手里,我就不能让你胡闹!快点,一会儿练剑!”江澄扯了下手中的紫电鞭,毫不同他客气。


  金凌只好委屈地继续举起弓箭开始练习。


  呜呜呜……阿爹阿娘小叔叔,我好想你们啊……




因为时间问题,一日多更好像有点难了,不过我会尽量每天都更,争取把它写完的。

喜欢的可以留个评论,别看完就跑吖🥰

评论(16)

热度(107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