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⑨

  时间一晃,金凌已经长成少年,魏无羡他们还是在金麟台的时间少,在外面的时间多。金凌也依旧没事就抱怨他那对不靠谱的父母,然后在心里更想他们。


  “金凌,我告诉你,今晚夜猎再得不到好成绩,就回去跟你小叔叔耍去,以后别让我带你!”江澄手抚着手上的指环,睨了金凌一眼,冷声道。


  “知道了,舅舅。”金凌委屈地扁扁嘴,检查了下背着的弓箭,又握紧了后来他爹给他的岁华,牵着仙子,看着那林子深处,点了头。


  “四百多张缚仙网都给你布好了,你要是做不好,对得起你小叔叔吗?”江澄最后丢给他一句话,转身先抬步过去了。


  金凌跺跺脚,跟了上去。


  来大梵山夜猎的家族不少,金凌急于求胜,没多久就跟江澄落下了距离,索性自己去猎了。


  路上偶遇了蓝家弟子,他们也就一起了,循着邪祟的踪迹,他们就来到了一个天女祠。


  “啧啧,这么偏的地方,竟然还有个祠庙。”有个修士看进去后看到那石像,啧啧感叹道。


  “听说挺灵的,山下的村民都挺相信她的。”有人接了一句。


  “是吗?那她能让邪祟直接出现在我们面前吗?啧啧,根本不可信嘛,这……”那名修士正满是满是嘲弄地说这话,忽的睁大了眼睛,软下了身子。


  “诶?他……”


  “大家小心!天女像动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大家立刻严阵以待。


  金凌握着岁华跃跃欲试,如果拿下邪祟的话,舅舅一定会对他刮目相看,阿爹阿娘说不定也会回来了。


  “她发狂了!大家快跑!”


  “金凌!你干什么?!”大家都在往外跑时,金凌却站在那儿,拉起了弓箭,吓得别人忙提醒他,“快跑啊!打不过的!”


  金凌不服输地一连射出了好几箭,然而天女石像根本没有受到损伤,并且更加疯狂,开始向他大步地走过去。


  “金凌,快跑啊!”蓝家弟子看到了,忙冲他喊。


  金凌不甘心地抿了抿唇,转身开始跑。


  天女像一连追了他们好久,金凌一瞅到机会就拉弓,直把那天女像逼得狂躁的不行。


  “金凌!”


  金凌正得意时,天女瞄上了他站的那棵树,二话不说将手伸了过去,金凌措手不及,没来得及躲开,一下子就被抓住了。


  “怎么办……那天女是要吃了他吗?”蓝景仪握紧了剑,“阿苑,我们去救他吧。”


  “好。”蓝苑点点头,刚准备挥剑上,就看到红光一闪,那天女握着金凌的手臂竟被直接砍了下来。


  “轩哥哥,接好我们的宝贝阿凌!”一道隐隐含笑的声音响起,然后红光便在那天女像身上纵横劈下,不肖多久,那天女像便碎成了一堆石块,一个个闪着光的白色珠子从那些石块中飘了出来。


  蓝苑忙用法器将那些珠子装了,然后才看向凭空出现的几人。


  “呀,被别人抢了。”站在魏无羡旁边的人,耸了耸肩膀,将剑扛在肩上,似是无奈地笑道。


  “阿爹……”金凌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当即就红了眼睛,抱紧了他的脖子,“你们还知道回来……”


  “这就是阿凌弟弟了吧?和阿爹长得真像啊。”薛洋看着赖在金子轩怀里不肯下来的金凌,吹了个口哨,笑眯眯地道。


  金凌听到这声音才意识到这里还有不少人,当即便有些不好意思,从金子轩怀里下来了。


  金子轩摸了摸他的头,笑得有些歉意,“乖阿凌。”


  “原来阿凌心里只有阿爹,都没有阿娘的吗?”魏无羡在不远处看着,啧啧道。


  “阿娘……”金凌当即便扭头看向了魏无羡,抬脚刚要跑过去找他,就听到了几声狗吠,是仙子闻着他的味道找过来了。


  结果下一秒他就看到眼前迅速闪过几个人影,在他来到魏无羡身边之前,站在魏无羡身边挡住了他,同时还伴有一声高分的尖叫。


  “啊啊啊——有狗啊!!!”


  “阿羡别怕!”


  “阿娘别怕!”


  “魏婴别怕!”


  护妻心切的金子轩、护娘心切的薛洋和刚听到动静赶过来的江澄,在听到那声狗叫后,都第一时间来到了魏无羡身边,依次挡在了他身前,将他牢牢护着,不让那狗靠近一步。


  “哪来的狗?!谁的?!!”金子轩和薛洋几乎想都没想就吼出了声。


  江澄愣了一下,然后看向金凌。


  金凌则被他们的架势给整懵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我,我的……”


  “阿凌你阿娘怕狗快点将狗牵走!!!”金子轩转身将吓得缩成一团的魏无羡抱在怀里,对金凌义正言辞道。


  “啊?”金凌还有些懵,“这不是你们送给我的吗……”


  “怎么可能!阿娘他这么怕狗,打死他也不会送你狗啊!”薛洋挡在金子轩面前,将魏无羡遮的更严实了一点,“快把它牵走!”


  “哦……”金凌万分委屈地把狗牵远了,好一会儿才又返回来,魏无羡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一看他回来,上去就搂住了他,“好阿凌,阿娘回来了。”


  “你才知道回来……”金凌搂住他的腰,闷声闷气地抱怨。


  “是阿娘不好,阿凌原谅阿娘好不好?”魏无羡看着已经快长到他肩膀的少年,不由得有些心疼,他们走了太远,走了太多的地方,是太久没回来见儿子了。


  金凌没吭声,只是将他抱的更紧了些。


  薛洋站在一边看着,和金子轩相视一笑。


  “好了,阿凌,给你正式介绍一下,这是薛洋,是你的阿洋哥哥,知道吗?”魏无羡将小孩抚慰的差不多了,就松开了他,指着一旁的的薛洋给他介绍。


  “哥哥?阿爹阿娘,你们又要孩子了?”金凌情绪还有点没缓过来,话说出口后才意识到不对,明明他是大的啊……


  “不是哦,我是阿爹阿娘收养的。”薛洋被照顾的很好,说这些时也是毫无芥蒂,始终是笑着的。


  金凌哦了一声,想到他是被收养,之前肯定情况不好,说不定是没了亲爹娘,当即便有些同情,冲他扬起了笑,“阿洋哥哥好,我是金凌。”


  “阿凌好。”薛洋长他几岁,索性也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笑着回了一句。


  “咳,那个,金宗主,魏前辈,你们怎么会突然来这?”一旁被忽略的蓝家众人,在看完他们认亲后,终于忍不住刷了下他们的存在感。


  “山下出了点问题,我们怀疑有邪祟,一查就查到了这里。”金子轩摸着金凌的头,声音温和,“本来是想阿凌了,想回家看看他的。”


  金凌扁了扁嘴,伸手牵住了他和魏无羡的手。魏无羡回握住他,同时也握住了薛洋的,还冲他眨了眨眼睛。


  薛洋笑了,刚刚张了一点口,就被魏无羡迅速塞了颗糖果进嘴里,笑容便更深了,安心的吃着糖。


  “呃,金宗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蓝景仪到底是忍不住,抓了抓头发,询问出声。


  “就那么回事呗。”薛洋咬碎口中的糖,三两句就将事情解释了大概。


  “不愧是前辈。”蓝苑听完后也有些感慨,看向金子轩和魏无羡的眼神中隐隐带着些崇拜。


  金子轩笑笑不说话,魏无羡倒是笑得有些得意,还向金凌他们眨了眨眼睛。


  金凌想哼声,到底是没有,只是压下眉眼唇角带着些骄傲的笑意,将他们的手抓的紧了些。


  “行了,这邪祟也抓了,你们是准备继续夜猎,还是准备回去?”金子轩看着他们众人,问道。


  “还要继续的,这里面也不是我们的功劳,我们夜猎差不多算没收获呢。”蓝苑摇了摇头,将手中的乾坤袋递了过去,“这里是魏前辈的功劳。”


  “没事,就当做见面礼,送你们了,也是谢谢你们刚才对阿凌的关心。”魏无羡耸耸肩,一脸无谓道。


  “这……那就多谢魏前辈和金宗主了。”蓝苑犹豫了下,看魏无羡确实没有想要的意思,才收回了东西,道了谢。


  “你们继续夜猎吧,我想和我阿爹阿娘多待会儿,今天就不继续了,”金凌说着还不忘将目光投向从一开始就沉默不言的江澄,小心地征求意见,“舅舅,可以吧?”


  “随你。”江澄眉头皱了皱,转身自离去了。


  “还是一如既往地别扭。”魏无羡看着江澄的背影,撇了撇嘴,又对面前的一众小辈笑道,“那我们便先带阿凌回去了,你们夜猎小心点。”


  “是,谢魏前辈提点。”蓝苑一行人纷纷应声,目送他们离开了。


  “诶,百闻不如一见,这金凌和金宗主长得还真挺像的哎,不过眼睛更像魏前辈一些,生得特别好看……”蓝景仪在他们走后才和身边人兴冲冲地讨论起来。


  蓝苑听了一会儿,忍不住叹了口气,按了按头上的抹额,道了一句蓝家人不背后语人是非,就率先抬步走开了。


  “诶,阿苑你等等我……”蓝景仪忙收了口,急步跟上,其他人没了谈资,自然也安安分分地跟上一同找邪祟去了。


  魏无羡他们御剑很快就回到了金麟台,彼时金光瑶还在苦兮兮地处理着送到金麟台的文件,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盯着手下的文字,看一会儿揉几下眼睛,显然是困得不行。


  “阿瑶,我们回来了!”魏无羡的声音老远就从外面传来,金光瑶又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也就没有理会。


  直到书房的门被推开,金凌兴冲冲地跑过来,大声道,“小叔叔,我阿爹阿娘回来了!”


  金光瑶执笔的手顿了顿,脸色有些古怪,然后只听啪的一声,那支笔直接被拍到了案上,他的声音怎么听都有股咬牙切齿的味道,“好啊,总算知道回来了……”混蛋哥嫂!!!


  站在门外的金子轩和魏无羡突然觉得身上有点冷。


  “轩哥哥,我们还是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再来找阿瑶……”


  “大哥大嫂既然回来了,那不多聊一会儿吗?”


  魏无羡话音未落,金光瑶就从书房出来了,面上似笑非笑的。


  “……”魏无羡与金子轩下意识对视了一眼,然后……“阿凌阿洋你们跟他聊,我们先回去休息了!”


  然后两人二话不说就一起遁了,留下了咬牙切齿的金光瑶和一脸不明所以的薛洋金凌。


  “混蛋……”金光瑶憋屈地险些呕出血来。


  “你就是阿爹阿娘常提及的阿瑶啊……”薛洋看金魏二人身影已无迹可寻,便将目光放到了金光瑶身上,目光不觉发亮,好漂亮的人啊……


  “嗯?你好,我是金光瑶。”金光瑶注意到还有别人在场,便收敛了原本的神情,面上又带上了笑意,“你是……”


  于是聊开的两人又自动忽略了一旁的金凌。


  金凌表示:......舅舅我好想你〒_〒




此处有私设,温家同百家一样,没有再搞事情。

温情一脉因为不受家族庇佑,脱离了宗族,机缘巧合之下,温苑拜入蓝家,蓝苑名字无误。





粉丝过百了哎,开森₍ᐢ⸝⸝› ̫ ‹⸝⸝ᐢ₎

这篇还有一章完结,然后会有个百粉福利,大概会写双杰篇

喜欢的请评论哦(凑不要脸要评论的一天(˘͈ᵕ ˘͈❀))

评论(12)

热度(89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