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好梦留人睡①

天乾坤泽设定#

双天乾转一乾一坤#

话不多说,看文#


  

       如果没有温家之祸的话,江澄相信他和魏无羡会履行他们的承诺,成为最让人称道的家主和下属。


  可是没有如果,温家之祸已发生,莲花坞覆灭也是既成事实,他被化去了金丹,满心绝望地等死。


  他没了金丹,已经没了任何可以跟温家对抗的资本,一介凡人,死的会很容易,但魏无羡没事。


  魏无羡从小就什么都比他强,肯定能为江家报仇的,做了家主肯定也很好,所以他选择了引开追兵,给魏无羡逃脱的机会。


  可是魏无羡回来了,来救他。


  他承认他很受触动,尤其是在魏无羡说有办法让他重塑金丹的时候,那段本准备深埋于心的感情就这么被解封,可惜在他还未来得及说出口之际,魏无羡已经失踪了。


  据说是被温晁抓住,丢下了乱葬岗,生死不明。


  他得知情况的那一刻内心是暴虐的,此后几天更是恨不得把所遇温家之人都抽打一遍,直打得他们魂飞魄散才罢休,也给自己弄了个‘三毒圣手’的名号,这种情况直到魏无羡重新出现才有好转。


  他以为魏无羡回来了,他们就能继续好好在一起了,可是事实证明,上天从不肯让他好过。


  温家之祸被解决了,可事情并没有解决,魏无羡成了仙门百家的下一个目标。


  魏无羡的鬼道失控了,伤了人,更给了人剿灭他的说法,纵他百般为魏无羡辩解,也只是在背后落了一个护短的骂名,累得江家险些也背上了污名。


  但他其实是不在乎的,他觉得无论如何他都要保住魏无羡的,他也相信如果魏无羡配合的话,他能做到的。


  但魏无羡不配合,他只想跟江家断绝关系,跟他江澄断绝关系,而去跟那些温氏余孽一起。


  他很气愤,甚至在跟魏无羡打了一架后,置气般地承认了跟魏无羡断绝关系,然后魏无羡就带着温家众人去乱葬岗了,再也没有回来。


  至今已经近一月了。


  江澄看着手下人呈上来的宗务,捏笔的手紧了紧。因着莲花坞重建的事情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再去找魏无羡,本来这些事情应该是他们共同来做的。


  他不知道魏无羡是真的不愿跟江家跟他再有瓜葛,还是为了保全他们才选择将他们推出去的。他只是觉得他们总要再见面,总要当面说清楚的,所以他一直在等,等这个机会。


  而那个机会也找到了,仙门百家要找魏无羡谈判,他这个夷陵老祖曾经的师弟自然成了最好的人选,被推了出去。


  他承认他是很窃喜的——在跟魏无羡谈崩之前。


  “魏无羡!你执意要如此吗?”江澄咬着牙,看着一脸无所谓的魏无羡,气得简直想直接把人绑走算了。


  “不必多说了,你走吧。”魏无羡的脸色并不好,也不想再多说,丢给江澄这么一句话后就想走开。


  “站住!”江澄简直要气炸,一把将人给拉住,扯了回来,“你给我说清楚!究竟为什么不肯跟我回去?”


  温情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神情中满是担忧。


  “阿姐,这药……”温宁捧着一碗乌黑的药汁,向魏无羡那里看了看,小心地向温情询问,“快凉了……”


  “那也没办法,他们还没谈好。”温情眉头紧皱,回头看了下那碗药,暗叹一声,却也没有出去打扰魏无羡他们。


  魏无羡几乎是下意识地甩袖挥开了江澄的手,急急向后退了几步。


  江澄的脸色瞬间变得极为难看。


  魏无羡攥紧了拳头,克制着身体上的颤抖,连多看江澄一眼都不肯,转身就又要离开。


  “魏、无、羡!”天乾发怒,自然而然地散发出了属于天乾的浓浓的侵略气息,本来不过是想压制同为天乾的魏无羡一下,却不成想魏无羡竟在感受到那种气息后,直接软下了身子跌坐在了地上。


  “魏婴?!”江澄愣了一下,急忙上前去想替他查看情况。


  “走开……”魏无羡浑身都在颤抖,脸色也红的不像话,只是一味地推搡着江澄,不让他靠近,这般拒人于外不领情的样子,也终于让江澄彻底恼羞成怒。


  “你!”“别过来……”魏无羡几乎要缩成一团,抱着自己,抗拒着江澄的靠近,他的呓语也终于让江澄觉出了不对劲。


  “魏无羡,你怎么了?”江澄向他靠近了些,忽然觉得入鼻的信香有些不对劲。


  魏无羡的信香味道似乎变了,不再是凛冽袭人的烈酒香气,而更像是一种水果酿成的果酒香气,带着些甜味的信香,竟是格外的好闻。


  再加上魏无羡如今这幅样子,江澄心中隐隐有了猜测,看着魏无羡的眼睛中也带了些难以置信,“你,你不是天乾吗……”


  魏无羡克制着身体带来的情动,想阻止身体继续散发出坤泽的信香,神智却被那情潮折磨地开始有些不清起来。


  本来因为修鬼道而转换成的体质就让他不适应,加上鬼道造成的心神不稳,导致他这些天情潮来的就不对劲,本来他是不准备见任何人的,听说来的是江澄才强撑着身体上的不适来的,没想到竟然在江澄面前暴露了。


  “对,我是天乾……”魏无羡喘着气,手撑在地上,想起来,身体却因为江澄靠近后愈发浓烈的天乾气息而更加无力起来。


  坤泽对天乾的臣服是与生俱来,刻在骨子里的,连他也不能幸免。


  “你还要骗我?你变成坤泽了,魏婴,这到底怎么回事?”江澄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的气息让魏无羡忍耐的难受,只是一个劲地追问他。


  “不关你事,你走……”魏无羡颤着手抽出腰间的陈情,想御尸赶江澄走,才将东西拿到手里,就被江澄一把拿开了。陈情在射日之征中就早已认江澄为主,是以倒也伤不到江澄。


  “为什么不关我事,魏无羡,你是江家的人,江家对你有养育之恩,又因为你被灭,你永远欠江家的,想断绝关系,你想得倒美。”江澄闻到他身上愈发浓烈的甜酒香气,心中也开始躁动起来,握紧了拳头,这样道。


  魏无羡垂下头,没有再说话。


  江澄的呼吸慢慢也急促了起来。情潮期间的坤泽本就对天乾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更何况他面前的这位还是魏无羡。


  温情看到两人都不说话了,琢磨着两人估计谈的差不多了,刚想让温宁把药给魏无羡端过去,结果下一秒就看到江澄直接把魏无羡抱起来了。


  “阿姐,他们……”温宁担忧的看着无力窝在江澄怀里的魏无羡,有些犹豫该不该上前去。


  “……算了,由着他们吧。”温情摸了摸温宁的头,叹了口气,“他和江澄什么关系我们心知肚明,他现在鬼道练的心性不稳,跟江澄一起也许会好点,他该回他魂牵梦绕的江家,我们不能连累他一辈子。”


  “阿姐,我明白了。”温宁点点头,端着碗和她一同离开了。


  “江澄,你放开我……”魏无羡手紧攥着江澄的衣襟,喘着气想让他放开自己,身体却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


  “闭嘴吧你。”江澄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勉强维持着神智的清醒,然后随意找了一间房间,踹开门就抱着魏无羡走了进去。


  魏无羡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给房间下了禁制,看着他将自己放到床上,然后俯压了过来。


  “江…唔……”


  江澄伸手钳制住他的下颌,狠狠地吻了上去。







    to be continued


下章在这儿☞《好梦留人睡②》


————



恶友文断思路了,稍后更,双杰走起(´͈ꄃ `͈  



  

评论(11)

热度(1794)

  1. 共2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