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我给兄弟生崽儿了

最近沉迷ABO,所以大多写的都是关于这

不太擅长写无脑小甜品,都是靠故事线来体现的,希望你们能喜欢♡

另外……@上弦月🌙快来看看!!给你的福利文!!!


羡重生到ABO平行世界#

生子#

全文9000+


  

【一】


  魏无羡是被疼得失去意识的,也是被疼痛给弄醒的。


  但他睁眼后面对的情况让他有点懵,肚子乃至下腹都在坠痛,疼得他直接叫出了声来。


  “少夫人清醒了!快,快拿参片给他含着,别让他再脱力昏过去了!”


  我去,这什么情况……魏无羡手指攥紧了身下的床单,勉强让自己保持清醒,在看清面前的情况后整个人就又愣了。


  他,他肚子怎么这么大??!为什么这么多人围着他??!艹,肚子好疼……


  他不是被走尸们分吃了吗,这是怎么回事……


  “少夫人用力啊!小主子就快生出来了!”一旁焦急等待着的妇人一边给他擦着额头上的汗水,一边宽慰道。


  生,生出来?魏无羡眼前一黑,他这是要生孩子??!可他特么是个男的啊!!!


  “呃啊——!”


  腹下的疼痛很快就让他无暇再想其它,咬紧了牙关开始听产婆的话用力。


  不知过了多久,他几乎再次被耗干了力气,连紧抓着床单的手也松开了,双眼无神地盯着床幔,慢慢趋于涣散。


  好疼……跟被走尸蚕食时不相上下的疼,为什么他要遭受两次……好累啊……


  “魏无羡!魏无羡你坚持住啊……”


  隐隐约约间听到门被猛地推开,一道他万分熟悉的声音响起,竟直接惊得他回过了神。


  江澄,江澄怎么会在这里?!魏无羡看着焦急地半蹲在他床前的江澄,第一反应竟然是想逃,只因为身上实在没了力气,才只能眼睁睁地江澄握住了他的手。


  “魏婴,别怕,我在这里……”


  魏无羡觉得自己的手有些发抖,并不只是身上的疼痛造成的,他也不是怕生孩子,他怕的是江澄。


  他临死前看到的江澄刺过来的那一剑现在仍让他心有余悸。如果不是身体下意识地避开了那一剑,他也不会后退到走尸群里,瞬间被走尸分食……他是知道自己没活路了,却没想到是那样惨烈的死法,真正的死无全尸。


  魏无羡闭上眼睛,用力地想将手抽出来。


  江澄却握得更紧,只希望能给他一些安慰。


  “魏婴,你坚持住,好好的把他生下来……你不是说要生个表弟表妹给阿凌玩的吗?阿姐明天肯定会过来的,你要好好的,听到没有……”


  师姐……魏无羡强打起精神睁开了眼睛看向他,师姐没死么……


  江澄被他苍白的脸色吓住了,只得更用力地抓住他的手,不住地跟他说话。


  “阿爹阿娘还都在外面等着呢,你也知道,我们都等了好久了……”


  江叔叔和虞夫人……魏无羡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完全搞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


  “少夫人,快用力啊,拖得越久对小主子越不好……”产房内的人也急了,慌声劝道。


  魏无羡只得重新咬牙用力,争取早点摆脱痛苦。江澄的声音渐远,他只觉得眼前阵阵发白,除了自己忍痛的喘息声什么都听不到了。


  又拖了近一个时辰,他终于觉得一阵更加剧烈的疼痛传来,有什么东西脱离了身体。


  听到产房内侍奉的人的欢呼声,他紧咬的牙关终于松开,人也彻底脱力地昏了过去。


  “魏婴!”


【二】


  再次醒来的情况仍让他有些发懵。


  “阿羡,你可终于醒了,”江厌离怀里抱着一个襁褓,看着他,笑得温柔,“都快睡两天了呢。”


  “……”魏无羡睁大了眼睛,张了张口,声音沙哑,带着些不确定,“师…师姐?”


  “嗯?怎么突然就叫师姐了,该叫阿姐才对。”江厌离笑笑,在床边坐下,“快来看看你儿子,很可爱呢。”


  魏无羡并不探身去看襁褓中的婴儿,只是盯着她,神情有些复杂。


  “阿姐,魏婴醒了……醒了?”江澄刚推开门,正要询问,就看了半侧着身体准备坐起来的魏无羡,当即便冲过去扶住了他。


  “你才刚醒,怎么不好好躺着?”


  魏无羡在他碰到自己的那一刻就僵了身体,闻言也只能扯了扯嘴角,顺着他的动作又躺下了。


  恐惧如丝般又缠绕在心头,让他几乎不敢直面江澄,更何况是碰触。


  “阿羡可是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怎么一醒来就怪怪的。”江厌离微微皱眉,“阿羡,你怎么了?”


  “我……”魏无羡放在被子里的手攥紧了床单,勉强扯出一抹笑容,“只是有些口渴……”


  “诶,看我这记性!”江厌离恍然,又有些歉然,“瞧我,光顾着让你看孩子了,都忘记给你倒杯水清清嗓子了,阿澄,快些……”


  江澄哪用她说,早在魏无羡开口的那一刻就起身去桌边了。


  魏无羡勉强让自己镇定地被扶靠在江澄身上,就着他的手喝完了一杯温水,心情愈发复杂。


  “阿爹阿娘他们都等着你醒呢,我这就去告诉他们一声。”江厌离将怀中的幼儿放到魏无羡的臂弯里,笑弯了眼睛出去了。


  魏无羡僵着手臂,怀里的孩子抱也不是放也不是,只能保持靠在江澄怀里的姿势,呆呆地望着那个他辛辛苦苦生下的婴儿,僵硬地维持着那个动作。


  “放松,不用怕,他睡觉很乖的,没那么容易被吵醒,”江澄放低了声音,“我原本也不会抱,这两天一直被阿娘逼着学才会的,很简单的,放松些。”


  魏无羡垂下眼睛,却也依言放软了手臂,让那襁褓更妥帖地偎在他怀里,盯着孩子安睡的脸,依旧同江澄无言。


  江澄也没多想,环抱着自己的妻儿,心中是一派的满足。


  这小家伙长得还真挺好看的……魏无羡盯着怀中孩子的脸,不知是不是到底生了一遭,心中竟真的柔软成一团,只想给他最好的疼爱。


  “……起名了吗?”魏无羡越看越觉得喜欢,不自觉就带了笑,仰头去看江澄。


  “取了,阿爹给取的,叫江熠,取自熠熠生辉。”江澄回道。


  “……好名字。”魏无羡反应过来,面上神情便有些僵硬,讷讷应了一句,就又低下了头。


  他好像,没法好好跟江澄相处了……他是真的恐惧。


【三】


  江枫眠和虞紫鸢得了消息很快就赶过来了,见到他们这般姿态,面上多少也带了笑意。


  “阿婴可算是醒了,三娘可担心了两天了。”江枫眠笑道。


  “说得好像自己很放心一样。”虞紫鸢白他一眼,向魏无羡他们走了过去。


  魏无羡下意识地身体向后仰了一下,他一向就是极怕虞紫鸢的。


  江澄揽住他的手稍紧,心中也不由得觉得有些奇怪起来。


  “怎么样?身体可有不适?医修马上就来,你再等等。”虞紫鸢难得放软了语气道。


  魏无羡哪里见过她这般,一时竟不知该作何反应,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又忙点了点头,“没,没事。”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明明记得……


  “到底有没有事?”虞紫鸢的眉头不自觉就皱了起来。


  “没事!没事!”魏无羡下意识地坐直了身体,又因为刚生育不久,腹部还有些疼痛,当即瑟缩了下身体,倒抽了口气。


  “没有便没有,你激动什么?”虞紫鸢有些无奈地伸手按住他的肩膀,却差点没让魏无羡把怀中的孩子掀出去。


  “虞,虞夫人,我想,我真的有点不太好,我需要医修……”魏无羡的手心里都是冷汗,勉强扯出笑容道,身体却在不自觉地发抖。


  连他都不知道他到底在恐惧什么,以前被紫电直接抽时心里也没有这么害怕,现在却忍不住发抖,几乎是身体下意识的行为。


  “你叫我什么?”虞紫鸢这下眉头是彻底锁起来了。


  “我……”


  “阿娘,魏婴他才刚生育过醒来,情绪可能还不太稳定,还是让他先缓缓,等医修过来看看吧。”江澄忙接话道。


  “是啊,三娘,我看他脸色确实不太好,还是让他先休息吧。”江枫眠也出声道。


  “……我去看看医修什么时候到。”虞紫鸢心里也有些不是滋味,她又怎么看不出魏无羡这么明显地在怕她,所以心情才更加复杂,她不过平时稍凶了点,平日里魏无羡也愿意亲近她,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阿羡,排骨汤来了。”江厌离很快就端着一盅莲藕排骨汤进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金灿灿的小团子。


  魏无羡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胃口,不过还是将孩子递给了江澄,自己坐直身体接过汤碗,小口的喝着鲜香的骨汤。


  江厌离本想接过孩子,让江澄扶着魏无羡点,看魏无羡这么坚决地自己接过汤碗喝了,便也没说什么。


  “舅、舅,弟弟……”金凌抓住江澄的衣摆,仰着脸看着他怀里抱的襁褓,有些口齿不清地叫他,“看,看看……”


  “阿凌这是多想看看他表弟,你看他急得。”江枫眠笑了,走过去将金凌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臂弯里,凑近江澄,给他看。


  “小,小……”金凌伸出小手在那婴儿脸上戳了戳,睁圆了眼睛,“软的,好,好可耐……”


  江澄忙将怀中的孩子往怀里又揽了揽,怕金凌把他儿子给戳醒了。小家伙有活力得很,一哭就要让人哄半天,他要努力避免这种费时费力的事发生。


  “舅舅,大坏,坏……”金凌看不到婴儿了,也不吵闹,只是不住地低声咕哝着,说江澄的不好。


  江澄还真有些哭笑不得。得,为了自家儿子和自己的清净,这坏人他今天就做了。


  魏无羡看着金凌,嘴角不自觉便带了笑。害死师姐和金子轩,让金凌才一岁便没了父母,这件事真的是他罪恶,他的心结。


  想到金子轩,他的心中又是一紧,斟酌了半天,还是看着江厌离,小心地开了口,“金……姐夫没来?”


  他大概也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他们是什么关系了,调整称呼自然不算什么。


  “他现在作为一宗之主,忙了许多,暂时抽不出空来,就让我和阿凌先来了。”江厌离道。


  “哦……”还活着就好,活着就好。魏无羡暗暗松了口气。


  医修很快就来了,为他诊了脉,只说可能受惊了,有些心悸,不是什么大问题,产后身体也只需好生将养就行了。


  魏无羡就这样在这种情况下做起了‘月子’。


【四】


  魏无羡慢慢也搞清楚了这边的情况。


  比如这个世界没有温家,修真界一直都挺平静的……比如这里的人基本不分男女,只分天乾地坤中庸几种,地坤无论男女都能生孩子……再比如他就是地坤,并且早已经嫁给了身为天乾的江澄,并且刚有了孩子……


  魏无羡知道这些后真的懵了很久,他觉得这简直像在做梦,就连梦都不能这么不可思议。可是一切又那么真实,痛感是真的,他刚来时就体会到了。


  他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很微妙,很复杂。


  他其实害怕他所接触过每一个人,因为愧疚,为自己的罪过。


  他愧对抚养他长大的江叔叔,愧对疼爱他的师姐,愧对那些亲近他的师弟们和莲花坞熟识的每一个下人。


  他畏惧总对他严厉有加虞夫人,畏惧亲自将他推进死无葬身之地境况中的江澄。


  他怕极了,以至于他面对每一个人的反应都有些奇怪,引得他们都开始担忧他了。


  “魏婴,你到底怎么了?你最近也太不对劲了。”江澄在一次伸手想搭他肩上,被下意识地避开后,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


  “你怎么总在躲我?夜间说是为了休养,照顾阿熠,同我分床也就算了,怎么现在碰都不让我碰了?”


  “没……”魏无羡心中也十分心虚,“我只是……不大习惯……”


  现在还好,他刚生育完,借着修养的理由可以跟江澄保持着距离,可是以后……他现在对江澄是由自内心的恐惧,甚至午夜梦回间看到的都是江澄身上染血,眼睛烧的通红,执剑向他刺过来的场景,只要一想到他以后还会和江澄同床共枕,交颈而卧,甚至做那种事情,他都觉得后背都是冷汗。


  ……他过不了心里的那一关,他跟江澄一起睡都怕江澄会半夜起来掐死他。


  “不大习惯什么?”江澄也不是好糊弄的,“你生产前我们还是睡在一起的,你夜里腿酸都是我帮你揉的,就生了个孩子,又睡了两天,你就跟我说你不习惯了?”


  “……”魏无羡一时无言。


  “你说,你对我到底有哪些不满意了?我改还不行?你总避着我算怎么回事?”江澄心里也急啊,原本甜甜蜜蜜会粘人的妻子突然对自己唯恐避之不及,这个中滋味,可想而知。


  “我……”魏无羡总不能说我因为怕你杀我所以才躲着你的吧,“我……可能是生育后心理有些不对劲,不是说很多女人生育后情绪很容易不稳定么……”这边的地坤跟那边的女人应该也没什么出入吧……


  “……医修倒是说过可能是这种情况,”江澄的眉头锁得更紧,“可你有什么地方被刺激到了?是我,还是旁人对你不好了?你说,我们都可以改。”


  这又让他怎么说……魏无羡垂下头,目光盯着地面,没有回答。


  “医修说你心悸,你在害怕什么?你说啊,你不说出来我怎么帮你解决?问题出在哪里我总要知道吧。”江澄实在是憋屈得很。


  “……是我的问题,跟你们没关系。”魏无羡沉默了半天,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什么叫跟我们没关系?你是我媳妇啊,是我孩子的娘,阿爹阿娘每天都在让我反省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我...这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江澄气急。


  ……听起来怎么这么奇怪。魏无羡手指绞了绞衣摆,还是不知该怎么回他。


  江澄整个人都快气炸了。


  “你好好想想,我们是夫妻,我看你还能躲我多久!”江澄气冲冲地回屋看孩子去了。


  魏无羡松了口气。


  能躲好久,他心中回道。


【五】


  ……如果不是地坤的情潮期的话,魏无羡相信他还能躲江澄更久,当然躲了六个多月,对旁人来说也不算短了。


  江·旁人·澄:气、死!


  他们的儿子都会在床上翻身乱爬了。


  彼时的魏无羡只觉得身上热的厉害,哪里都觉得不对劲,也亏得江澄回来了,才没有让他一个人憋在屋里难受太久。


  “你还要躲我吗?你可是我的坤泽,你的情潮只能我给你解。”江澄看着瑟缩着身体,却仍有些抗拒他的靠近的魏无羡,一边释放自己的信香,一边神情复杂地道。


  魏无羡咬牙克制着自己的情动,却还是因为江澄的信香软了身体,某处也开始发生变化,让他心中愈发觉得不堪。


  本来因为孕期前后坤泽的情潮期会暂停,他也就没太往心里去,谁知道偏偏这个时候情潮突然就来了。


  被标记过的地坤的情潮期再不能用药物压制,他只能靠江澄了。


  “到底为什么?你现在就这么讨厌我?”连这个时候都不愿意与他亲近吗?江澄是真的不明白,怎么魏无羡生了个孩子就跟换了个人似的。


  “我...没有……”他哪里是讨厌他,他是讨厌自己,他愧对江澄,所以他怕江澄。江澄剑刺过来的时候该是多么恨他啊,恨意把江澄的眼睛都烧红了。


  江澄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抱住了他,不管他颤抖着想推开自己的双手,径自拨开了他的发丝,在他脖颈后的腺体上咬了一口。


  情热慢慢褪去,魏无羡整个人都失了力气,只能瘫在江澄怀里喘气,任他搂着自己。


  “在你再次接纳我之前,我不会强迫你的。”江澄伸手替他擦了擦额头上汗水,轻声道。


  魏无羡平复着自己的呼吸,没有说话。


  江澄便松开他下床了。


  “我去让人送水过来,你沐浴一下吧。”


  魏无羡默默点了点头。


  “……魏婴。”江澄走到门口时还是忍不住回头叫了他一声。


  魏无羡抬头望向他。


  江澄张了张口,犹豫了下,到底是没说什么,直接走了。


  魏无羡闻着屋子里还未散去的莲花清香,抿了抿唇。


【六】


  魏无羡对待身边的人好像都有些生分了,但对待江熠和金凌却出奇的好,金凌也很喜欢他,三天两头地要往云梦跑,最后江厌离干脆就把他送到江家让他待个够了。


  于是魏无羡身边就多了一个金灿灿的小团子。


  慢慢就到了夏日,云梦多水,莲花坞内更不必说,虽然多了几分清凉,入夜后蚊虫也难免多了些。


  好在金凌夜里是与他同睡的,方便照看,江熠睡的小床防护措施做得很好,夏天过得并不难熬。


  江澄的时间除了时不时地照看一下自己的儿子,其余大多时间都是在夜猎修行和学习接管江家家业,与魏无羡接触的时间也明显少了。


  为了不让爹娘起疑,他们虽分了床,却并未分房,只是一个睡内室,一个睡外室罢了。


  但江家的人都能很清楚地感觉到他们之间的不对劲,许是他们过去太如胶似漆了,如今几乎没有在人前有过接触,实在无法让人不生疑。


  “阿婴啊,你与阿澄是闹什么别扭了吗?”江枫眠最终还是忍不住心中的焦急,在虞紫鸢的催促下,找魏无羡进行了谈话。


  “怎么会,”魏无羡随口扯了个理由,“不是江澄最近开始忙了吗,我给他省省心,阿熠也要人照看呢……”


  “阿婴,你变了好多。”江枫眠看着他,眼神有些复杂,“你不爱笑了,也不跟你师弟们说笑玩闹了,这不像你。”


  “……”魏无羡别开脸,下意识地避开了他的视线,辩解不得。


  “到底怎么了?你连江叔叔都信不过了?”江枫眠拍了拍他的肩膀,将自称改回了原来的,他感觉得出来魏无羡现在对他的称呼好像很不自在。


  “我……”


  “是阿澄做了什么吗?”江枫眠叹了口气,“你们以前明明那么要好,什么事情让你们突然变得那么生分?”


  以前……魏无羡神情有些恍惚,忽然想到以前在莲花坞还没出事的时候,他和江澄是那么要好。


  他们会一起嬉笑打闹,一起祠堂受罚,气急了会追着对方打,高兴了也会一起去偷喝酒,好不快活。


  可一切都在莲花坞覆灭的时候改变了。


  那个时候两人没有了意气风发,只有血海深仇。后来也没了一致对外的相互扶持,只有仇人见面的分外眼红。


  他开始对江澄心生愧疚,这抹愧疚渐深,慢慢就转化为了畏惧。他怕江澄,他心虚。


  “你和他一起长大,阿澄是什么样的人你该是最清楚不过,他不会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你……”


  “我知道了,江叔叔,”魏无羡放在袖中的手不自觉攥紧,总算抬头去看江枫眠,“……是我想多了罢。”


  这里不是那边的莲花坞,江澄也不一样了,他或许不该将那些东西强加在这里的江澄身上。


  “有什么话你跟他好好说清楚,你们总归是夫妻的,以后日子还长。”江枫眠又道。


  魏无羡沉默着点了点头。


  江枫眠便不再说什么,摇了摇头,无奈的走了。


【七】


  魏无羡刚回到房间就被闻声冲出来的金凌给抱住了腿。


  “舅妈,陪阿凌玩……”


  魏无羡俯身将他抱起来,想了想,便对他开了口,“我带阿凌玩,阿凌今晚去和外祖母睡怎么样?”


  “为什么啊?”金凌眨了眨眼睛,“阿凌……睡觉不乖嘛?”


  “当然不是,阿凌最乖了,”魏无羡失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嗯……你舅舅很久没睡过卧房的床了,让他睡回一次怎么样?”


  “唔?”金凌手搂住他的脖子,歪着脑袋认真地思考起来,最终给出了这么一个答案,“我们可以一起睡啊。”


  “……”魏无羡嘴角微抽,“不行,你舅舅他睡相太差,万一踢到你怎么办?”


  “那就让他自己睡床吧,我们去和外祖母睡。”金凌嘟嘟嘴,这样道。


  “……”真是江澄的好外甥。


  不管怎么样,最终金凌还是被虞紫鸢抱去了。小家伙嘟着嘴老大不愿意,自己嘟嘟囔囔地说了好几句舅舅坏,就乖乖地跟他外祖母走了。


  晚上江澄回房休息刚要拿被褥去外室,就被魏无羡制止了。


  “那个……金凌今天跟阿娘一起睡了,你...回来睡吗?”


  江澄抱着被子半天没有动静。


  魏无羡咬了咬牙,刚要再开口,就看到江澄向他迈进了几步,当即下意识地就后退了几步。


  江澄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抱着被子转身去外室了。


  魏无羡暗恼自己刚才的动作,看着江澄转身离开,口张了又张,却不知道该怎么说。


  魏无羡你不是平常最会说了吗?你倒是想想怎么说啊!魏无羡坐在床上,捂着脸叹气。


  要说以前他肯定会腆着脸黏上去,江澄表面上不屑,实则最吃他这一招。可是现在他做不出来,他没法做到心无旁骛了。


  还是需要时间啊……魏无羡躺到床上,伸手遮住眼睛,默默想道。


【八】


  魏无羡开始试着去和江澄接触。


  两个人原本就是从小一起长大,对彼此做什么的意图也差不多都能领会,江澄能觉出魏无羡是在向他示好,可是那天魏无羡的反应又实在让他感到受伤,不知该怎么回应。


  两人的关系在一方的服软下仍然保持着僵持。


  “……你爹可真难伺候。”魏无羡看着在他面前的小床上不停爬的小孩,忍不住感慨,“他可真够记仇的。”竟然除了在情潮期给他来一口外,真的不肯跟他接触了。


  江熠向他挥舞着小手,水亮的眼睛弯成了月牙。


  江熠的眼睛生的好看,睫毛纤长,眼瞳润亮,形状和江澄的杏眼有些像,眼尾又有些微翘,大概是综合了他和江澄的眼睛特点,估计长大后生的比他们还要好看几分。


  魏无羡越看越觉得好看,忍不住伸手想去摸摸他的睫毛,手快触到时又转去抚摸他的脸,就这么在自家儿子身上找够了安慰,他才收手,刚准备站起身,一扭头就看到了倚在门边正盯着他看的江澄。


  这天夜里江澄终于没有再去外室睡,两人大半年来第一次同寝了。


  两人睡得十分规矩。江澄是规矩惯了,魏无羡是……死了一场来后也习惯了。


  魏无羡好不容易把自己催眠睡着,江澄却是怎么也没睡意了。


  太不对劲了,魏无羡睡觉何时这么规矩过,哪次不是恨不得把床都横着占了,也就被他搂着睡的时候安分点,而现在……


  魏无羡睡得并不安稳。他已经慢慢适应这边的生活了,也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再忆起那些充满着血泪的往事,可一跟江澄接触,那些记忆就都清晰了起来。


  “江澄……”


  江澄刚有了些睡意,眼睛还没闭上一刻钟,就被身边人的动静吵醒了。


  “魏无羡?”


  “江澄……不……”魏无羡抖得厉害,身体都蜷成了一团,口中不断地说着呓语。


  “魏无羡,你醒醒。”江澄坐起身,就着窗外透进来的光去看魏无羡,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不断推搡着,想把他叫醒。


  “别杀我,别杀我,江澄……是我的错……好疼啊...江澄……”


  “我错了……我疼……”


  魏无羡手臂紧紧地抱着自己,带着哭腔喊出了声音。


  江澄的手一顿。


  “……我不会杀你的。”许久,江澄扳过他的肩膀,近乎强硬地抻开他害怕到缩成一团的身体,将他紧紧搂在怀里,声音也低沉了许多,“我保证,别怕。”


  魏无羡依旧在发抖,口中说的话也有些含糊不清起来。江澄隐隐约约似乎听懂了,又似乎没弄明白,但他大概知道为什么他的妻子会突然对他那么生分了。


  他怎么会觉得他会杀他。江澄叹了口气,将怀里人搂的更紧了些,手顺着人脊背一下一下地安慰着,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最后魏无羡算是安安稳稳地入睡了,江澄却真的再睡不着了。


  第二天魏无羡从江澄的怀里醒来,两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当做什么也没发生,穿衣洗漱去看江熠了。


  但两人的关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了起来,在一起说笑的时候也多了。


  江家人无不松了口气,看样子少主和少夫人大有回归以前如胶似漆状态的趋势,那多好。


  再下一次魏无羡情潮来时,江澄迟疑了片刻,到底是让下人把江熠抱走,关上了房门。


  那一天,屋子里甜蜜的酒香和清雅的莲香在房中纠缠,久久不散。


【九】


  其实那天晚上江澄抱住他时说的那些话,魏无羡都听到了。


  他好像深陷梦魇中,却又意外的保留了一分清醒,他几乎像个局外人一样听着自己的呓语和江澄说的话。


  既然上天让他来到了这里,或许就是要让他有一个新的开始,他应该好好珍惜。


  他会有大把的时间和这些他愧对的人相处,他有弥补的机会,他们还在一起生活,谁都还好好的,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江家少夫人坐在船板上,被自家夫君搂在怀里时这样想。


  他们都过得很好。


  魏无羡手覆上江澄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感受着那里微微的凸起,笑弯了眼睛。


  


【后记】


  魏婴醒来时很懵,压根没搞清楚情况就被当成疯子欺负了一顿,心中委屈得很。


  然后又是莫家凶尸什么的,等他稀里糊涂地把事情解决了,才猛然想起来哪里不对。


  “艹,老子不是生娃呢吗?我孩子呢??!!!”


  肚子里的娃没了,江澄也不在,魏婴真是茫然又委屈。


  稀里糊涂到了大梵山,又被一个年轻气盛的少年郎给轻蔑了,他心中有气,就回了几句,最后干脆直接动手了,费了好大劲才把那少年按下去。


  “你,你放开我!你再不放开当心我告诉我舅舅,让他打断你的腿!”


  “舅舅?你舅舅是谁?为何不告诉你爹娘?”魏婴挑挑眉,没有丝毫要松手的意思。


  “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要说的吗?”男子低沉的声音伴随着平缓的脚步声渐近。


  “江澄?!”魏婴简直要热泪盈眶,太好了,找到老公了!没丢!


  “你是……”江澄听着他的称呼,眯着眼打量了他一会儿,神情一变,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一句话。


  “好啊,回来了……”


  ???我知道你找到我很高兴,可是你语气是不是有些不太对????


  魏婴懵归懵,看到自家老公还是超开心的,二话不说伸手就要抱抱。


  “你做什么!”江澄下意识地用紫电将人给捆起来了。


  “江澄,我很想你。”魏婴委屈,靠近不了就开始撒娇,“你干嘛捆着我,紫电勒人可疼了。”


  “……你闭嘴。”江澄瞅着人的神色,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不自觉放低了声音,试探地叫出了声,“魏无羡?”


  “好啊,这才多久啊,你就不认得我了!”叫的这么迟疑是气谁呢?!


  江澄拧眉,神情有些复杂。


  “你个没良心的!竟然连自己老婆都认不出!你……唔……”


  “你胡说什么!”江澄想都没想上前一步直接将他嘴给捂住了。


  “唔唔唔唔!”大猪蹄子!魏婴的眼神可谓哀怨的深沉。


  “……舅舅?”金凌从地上爬起来,听到他们的对话也有些懵了。


  “唔唔唔唔唔唔……”


  江澄心里也有些乱,捂着魏婴的手放也不是,继续捂也不是,难得的纠结。


  等到魏婴终于挣开的时候,张口就又是指责。


  “你竟然认不出我?!江澄!你也太薄情了!!!”


  “你闭嘴!长得又不一样,我怎么一下就认得出!”江澄毫不客气地吼了回去。


  “不一样?哪里不一样?怎么会不一样!我……”魏婴气得不行,声音也大,差点吼到自己缺氧。


  “你自己看!”江澄二话不说用灵力凝了一面镜子,让他自己看。


  “……”魏婴看着镜子里陌生的脸,不敢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脸,“这,这是我?”


  “不然是谁?”金凌没好气地接了一句。


  完了,我不仅把娃丢了,还把自己丢了!!!


  魏婴只觉得眼前一阵发黑,一口气没提上来,就昏了过去。


  江澄下意识地伸手将人给接住了。


  “舅舅,他?”金凌偷瞄着他的脸色,小心地开口。


  “……先带回去再说。”回去再收拾你!江澄看着怀里不省人事的人,恨恨地想着。



end.


简而言之,是篇羡羡平行世界互穿

注意区分魏无羡魏婴


姐妹下篇《我抢了我老公?》☜可戳。


————

这篇写伤了,字太多,期末考试结束前都不会写了(虽然也没几天了)

看得愉快(  •̆ ᵕ •̆ )◞♡


  

评论(60)

热度(6118)

  1. 共4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