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轩羡】喜欢上未来小舅子怎么办⑥

  “他这是怎么了?”远远有人看到他这幅样子,已经开始议论起来了。


  “那谁知道啊,看这样子,怕是坐了一夜吧。”


  “一夜?蓝家巡夜的人没看到吗?”


  “你这什么关注点……”


  “你怎么了?”金子轩刚准备去上早课,就看到很多人在议论着什么,稍稍走近些,他就看到失魂落魄地坐在那里的魏无羡,当即便快步走了过去,手搭上他的肩,轻声问道。


  “……金子轩?”魏无羡愣愣地抬头,因为太久没说话的缘故,声音有些嘶哑。


  “是我,怎么了?”金子轩看他这个样子,声音不觉又温柔了许多。


  门内江澄刚抬起的手又放了下去,攥紧了手,安静地站在那儿,听着门外魏无羡和金子轩的对话。


  “金子轩,他知道了,江澄知道了……他在怪我……”魏无羡将脸埋进臂弯里,抱紧了自己,声音依旧沙哑,“他怪我……”


  “……没事的,他,他会想明白的……”金子轩的手一顿,抚上他的头,轻声安慰道。


  魏无羡摇了摇头,依旧没有抬起头来。


  江澄已经打开了门,看着金子轩,冷笑道,“想明白什么?金公子可以说得明白些。”


  金子轩还未说话,魏无羡就已经抬起了头,“江澄……”


  “早课快开始了,不想迟到就滚进去穿好衣服。”江澄冷哼一声,抬脚便走了。


  魏无羡却像又活过来了一样,直接蹦了起来,大声地应了一声,冲进了屋子。


  金子轩看着江澄的背影,抿了抿唇。


  江澄则握紧了拳头,努力做到目不斜视地穿过众人的目光,向课室走去。


  江澄似乎就这么原谅了魏无羡,又好像根本就没怪过他,一样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和他相处,这让魏无羡松了口气之余,又多了一些额外的不安。


  江澄太平静了,根据他那天晚上的反应来看,他不应该这么自然的,可是……哪里出问题了吗?


  “江澄,你真的不介意吗?”魏无羡到底是没忍住问了他。


  江澄只是看了他一眼,十分平静,“介意什么?事情已成定局,你们两情相悦,我介意有用吗?”


  谁让自己心大,竟然从未发觉金子轩对魏无羡存了这种心思,这才被人捷足先登。


  江澄低下头,放在身侧的手,紧紧地攥着。


  “江澄……我不是想跟师姐抢的,我只是……”魏无羡无措地眼睛都红了,江澄果然还是在怪他吗?


  “魏婴,我没有怪你,你不要多想了。”江澄伸手揽住他,慢慢靠在了他的肩膀上,“你幸福就好。”


  魏婴,你喜欢就好,你幸福就好。


  金子轩看样子也是真的喜欢你,这样挺好。


  我也喜欢你,可是没法再说出口了。


  “你永远都是云梦的人,是我江澄的好兄弟,以后那金孔雀要是敢欺负你,你就来找我,我肯定帮你教训他!”江澄掩去心中的难过,佯装笑道。


  “谢谢你,江澄。”魏无羡总算放了心,伸手抱住江澄,闷声道。


  “好兄弟,道什么谢。”江澄拍了拍他的手,似乎全然不以为意。


  这之后魏无羡做事就放开了许多,也不用担心江澄知道,而处处避着他了。


  其实魏无羡根本不在乎别人看不看得出来,原本遮着掩着,也不过是怕江澄知道会怪他,现在没了顾忌,跟金子轩在一起的次数也多了起来,几乎是想让人看不出来都难。


  “诶,江兄,金兄和魏兄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原本还会吵吵嘴,现在什么也不吵了,还天天腻在一起。你看他们说的这么开心,啧啧,我原还以为他们除了吵嘴以外就没话说了呢。”聂怀桑趴在桌子上,用折扇指了指不远处站在一起说笑的两人,对江澄道。


  “不知道。”江澄头也没抬,依旧专心着手头的事情。


  “哎……实在是无聊,魏兄最近都很少跟我玩了。”聂怀桑撇撇嘴,然后扭头去看江澄,“你写什么呢?”


  “《雅正集》。”江澄头也不抬,回了一句。


  “嗯?你被罚抄了吗?”聂怀桑有些奇怪。


  “没有,闲来无事,多写几张,万一以后被罚,可以备用。”江澄给毛笔蘸足了墨水,继续写着。


  “哦……江兄可真是有远见!”聂怀桑恍然,忙点头,“真是个好方法,只要每天抽空写它几张,下一次就能少写很多了,妙啊。”


  江澄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将写错了的纸张卷起来收好,拿了另一张纸继续写。


  聂怀桑还在兀自说着话,看江澄写的专心,便也不再打扰他,去和别人说话,没一会儿便又传来了欢声笑语。


  唯有江澄和不远处正端坐着看书的蓝忘机与他们格格不入。


  “金孔雀,我听说你跟怀桑要了些了不得的东西哦。”魏无羡随手揪了一把树叶,在手里揉搓着,对金子轩笑道。


  “你不是看过了吗?”金子轩看他一眼,“还有,不许再叫我金孔雀。”


  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和江澄会这样叫他,明明一点也不顺口,还不好听。


  “行啊,轩哥哥。”魏无羡冲他甜甜一笑,声音也是恨不得腻死人。


  金子轩嘴角抽了抽,没有说话。


  “那你技术练的怎么样了?”魏无羡凑近他,坏笑道,“如果实在不行的,我来也是可以的~”


  “呵,东西我都研究了,就等着和你实战了。你等着吧。”金子轩忽的一笑,一字一顿地对他道。


  魏无羡扁扁嘴,咳了声,然后一脸正色,“云深不知处禁止淫.乱,禁止高声喧哗。”说完,还满是得意地瞟了金子轩一眼。


  “这好办,你忍着点别出声,不让别人发现不就行了。”金子轩现在可没一开始那么纯情可欺了,说这些话时已是面不改色。


  魏无羡不由得有些失望地摇了摇头,像模像样地感慨,“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别忘了以后谁才是夫婿,我怎么能由着你胡来。”金子轩挑眉看他,不失得意地道。


  “哎,这还没成亲呢,你就开始欺负老婆了,我感觉以后我的日子怕是堪忧啊。”魏无羡口头这样说着,手却搭上了金子轩的手臂,慢慢地摸到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姑苏听学结束的时间快到了。”


  “嗯?”金子轩看他这样子,微弯了唇,“舍不得?”


  “那是自然,”魏无羡摸了摸下颌,“虽然这里确实无趣,但是有的人却很有趣。”


  “你是说谁?”“好多呢,比如怀桑兄啊,对了,还有蓝湛那个小古板!逗起来可有趣了。”魏无羡本意是故意不提他,气气他,结果说着说着,就真的带入进去了。


  “可惜从蓝湛那次撞见我们后,我逗他,他就再也没理过我了。”


  “以后我陪着你玩。”金子轩微微勾唇,揉了揉他的头发,道。


  “头发都乱了,金子轩,你离远点!”


  “我不,我就要摸,你能怎么样?”


  “找打啊你……”


  金子轩到底是没忍住,在他们离开姑苏前夕和魏无羡一起尝了禁果。


  讲真,看书和实战完全是两码事。


  虽然事先准备的充分,并没有将魏无羡弄出血来,但魏无羡还是疼得第二天几乎没法正常走路,要不是江澄扶着,他都上不了回莲花坞的船。


  “魏无羡,我回金家了!抽空去找你啊!”金子轩冲魏无羡挥了挥手,大声道。


  “知道了。”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向他摆了摆手,转身进船舱了。


  他在船舱里躺着补觉,江澄坐在旁边沉默出神,两人就保持这个状态,直到进入云梦地界。


  “魏无羡,该起来了,快到莲花坞了。”江澄看着犹自睡得安稳的魏无羡,犹豫了下,还是推了推他的肩膀。


  “唔……别闹,轩哥哥,让我再睡会儿……”魏无羡尚未清醒,只是迷迷糊糊的伸手拍掉了江澄的手臂,继续睡。


  江澄便坐在那里不动弹了。


  他又不傻,从昨天晚上魏无羡一夜未归,到今天回来时走路时的怪异,他不可能猜不出金子轩和魏无羡做了什么。


  但是哪怕知道,也不能说什么。毕竟人家已有婚约,毕竟人家两情相悦。


  他只是一个‘好兄弟’,无权干涉魏无羡感情上的事。


  魏婴又睡了一小会儿就醒了,他看着江澄望着船舱外出神样子,不由得笑道,“怎么?几个月不见,不认识这边的风景了?”


  “嗯,是有些不同了。”景色依旧,人却未必依旧了。


  “嗯……回去后又能喝到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了,真是想想就幸福啊……嘶——”魏无羡说着就想坐起来,结果动作一大,扯动了后面,当即便倒抽一口凉气,又躺了回去。


  “前面才到地方,你再躺会儿也行。”江澄看到他这个样子,别开脸道。


  “那好吧。”魏无羡抓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真的就躺那儿不动了。


  等上了岸后,迎接他们的是众师弟们热情的欢呼和拥抱。


  江澄看着忍痛和他们乱在一起的魏无羡,慢慢勾起了一抹笑容


  ——满是落寞。






别催啦,你们这群魔鬼,鸭梨好大🙃

再次强调,我爱江澄,我爱他,emmmm🙃

喜欢评论吖,尽情轰炸(不骂架就行🙃)

评论(36)

热度(90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