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啊啊啊啊我失恋了

现代梗

拆官配、慎入

醉酒梗( ?)

  

  魏无羡失恋了,江澄知道的时候是有些懵的,因为他连这家伙什么时候恋爱的都不知道。

  彼时的江澄正在宿舍里刷题,一接到酒吧里酒保打来的电话就去将人领走了,结果就得了这么个消息。

  “呜呜……江澄,我好难过……”魏无羡大概喝了不少酒,趴在江澄的肩头,一双桃花眼泪汪汪的,就这么微微挑着去看江澄,可怜兮兮的。

  江澄心脏受到会心一击,他哪里见过魏无羡这副神情。他们从小一起长大,魏无羡都是比较欢脱的那个,哪有这么可怜的时候,当即就心软了,又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怎么失恋了?你恋的谁啊?”

  “你连我恋的谁都不知道,你这算什么好兄弟啊!”魏无羡打了个酒嗝,开始不讲理地去指责江澄。

  “???你都没跟我说过!”江澄只觉得自己无辜得很,身上挂了只大型犬也就罢了,那犬还莫名向他吼。

  “就是……就是那个音乐系的才子,蓝湛嘛……”魏无羡用力扒拉住江澄的肩膀,防止自己身体下滑,边打嗝,边不忘把话说完。

  卧槽男的????不过想想,魏无羡这么离经叛道的人,不按世俗情况找女人好像还挺正常的……

  “哦,那人还挺帅的。”江澄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你眼光不错,幸好他不瞎。”

  “???”魏无羡瞪眼瞧他,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一激动就又打了个嗝,下一秒便被捂住了嘴,被江澄一脸嫌弃地推开了。

  “你别吐我身上了。”

  “你嫌弃我?呜呜……江澄……”魏无羡没站稳,直接坐到了地上,带着些难以置信地抬眼去看江澄,眼泪吧嗒吧嗒得掉。

  江澄扶额,他当魏无羡酒量好得没底,没想到喝醉了后是这个样子。

  “还能不能走?能就等回宿舍再疯,你看看你现在是个什么样子。”

  在接收到路过的十多个女生偷偷摸摸地指点偷笑后,江澄终于放弃了让魏无羡在酒吧门外疯够了再走的决定,认命地上前,将他拉了起来,挂到了自己身上。

  “江澄……”魏无羡仍是抽抽搭搭的,像极了被抛弃的小孩,双手扒在江澄脖子上不放,害得江澄怎么扶他也不是。

  “你老实点!再乱动我就把你丢了!”江澄恐吓道。

  果然,魏无羡一脸委屈地松开了爪子,任由江澄扶着他走。

  等好不容易回到宿舍,江澄面临的又是一个大问题。

  论怎么跟一个酒鬼谈话?

  压根就没得谈!

  魏无羡简直是要上天,又叫又闹的,也亏得现在是小假期间,周遭宿舍几乎都空了,这才没把人都召来。

  江澄想抽他的心都有了。

  “我不好吗?江澄?嗝,为什么……嗝,为什么不喜欢我……”魏无羡一边喊,一边克制不住地打着嗝,眼神还十分幽怨地盯着江澄瞅,搞得江澄又想气又想笑。

  “那蓝湛有什么好?让你这么喜欢他?”江澄还真有点好奇,魏无羡喜欢男的竟然是去喜欢那朵高岭之花,啧,他比蓝湛差吗?那不能啊,魏无羡的眼光不行啊。

  “我,我管他……”他又不喜欢蓝湛……

  “啧。”还是无条件喜欢,江澄突然觉得心情很不好,怎么看魏无羡怎么欠揍,索性头一扭,往旁边的椅子上一坐,不管他了。

  “唔……江澄,你怎么不理理我?我失恋了啊……”魏无羡偷眼去看江澄,看他是真的不搭理自己了,这才又委屈地唤出声去。

  江澄依旧没有理会他。

  我去,不会玩脱了吧?魏无羡暗暗咽了咽口水,被这想法一吓,连嗝都不打了。

  妈的死给,没眼光!江澄一边在心里骂着魏无羡,一边手又握得紧紧的,克制着想给魏无羡一拳的冲动。

  “江澄……”

  “闭嘴!”

  江澄一声吼过去,魏无羡立即就不吱声了,只有一双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江澄,买弄着可怜。

  毕竟是校草级的人物,魏无羡的相貌自是没得说的,尤其是一双桃花眼,时刻上挑着,勾人极了。

  江澄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他不是同性恋,他对自己好兄弟下不了手,一边又因为魏无羡去喜欢别人都不喜欢他而感觉到生气,心中纠结的要命,连带着看魏无羡也不顺眼起来。

  “江……”魏无羡看江澄又不理他了,刚想再开口,就看到江澄一眼瞪过来了。

  “你今晚去隔壁宿舍借睡去,别回来了。”江澄神情平淡地开口。

  “???”魏无羡满是委屈,“为什么?”

  “没什么,不想跟酒鬼待在一起。”江澄说完就坐回了自己桌前,拿起了笔,似是准备继续刷题。

  魏无羡愈发委屈,这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魏无羡,”江澄突然转了过去,看着他,“你喝醉了吗?”

  据说——

  “请问你是神经病吗?”

  “不是啊。”

  “那就是了。”

  魏无羡一秒领会,当即从善如流道,“没醉啊。”

  “哦。”那还说毛。于是江澄就又转回去了。

  “???”这发展跟想象中的差别也太大了吧……魏无羡有些懵。

  好在魏无羡脑子转的快,干脆直接用行动表明自己确实‘醉’了,便躺在了床上装睡,没一会儿就开始了说‘醉话’。

  “澄澄……”

  听到这声称呼的江澄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也终于肯再将目光投向魏无羡,果见人歪歪地躺在床上,嘴里不住地说着胡话。

  “晚吟……”

  此称呼一出,江澄心不觉突跳,乱了节奏。

  江澄原本的名字是唤作晚吟的,只是后来他觉得太过女气,便索性改了名字,魏无羡是为数不多知道他这个名字的人。

  毕竟他们从小就一起长大,是青梅竹马啊……当然,青梅肯定是说魏无羡。

  江澄想到这里,心中愈发不甘,索性直接走到魏无羡旁边,看着他的脸发呆。

  奇怪,明明和魏无羡在一起时间最长的是他,魏无羡喝醉酒口口声声喊的也是他,怎么就喜欢蓝湛了呢……

  “喂,魏无羡,你喜欢谁?”江澄压低了声音,在魏无羡耳边轻轻地问。

  魏无羡心头狂跳,差点装不下去,但还是忍住了,继续带着醉腔,“晚吟……”

  “谁?”江澄托着腮继续问。

  “晚吟……”

  “蓝湛?”

  “晚吟……”

  “蓝湛?”

  “……”

  ……

  就这么一连十几个回合,魏无羡纳闷地险些装不下去,根本搞不懂江澄什么意思。

  江澄却十分满意。很好,他都明说蓝湛这个人了,结果魏无羡还是一点也没有提到,这说明在魏无羡心里蓝湛还没那么重要。

  魏无羡也不敢睁眼看,忐忑地闭着眼睛等待江澄下一步的问话,没想到嘴上却蓦地一软,是江澄吻住了他。

  !!!

  魏无羡又惊又喜,一时竟没能做出任何反应来。

  “笨蛋,我那么好看,你竟然去喜欢那朵高岭之花。”江澄在魏无羡嘴上咬了一口,轻声呢喃道。

  魏无羡这下也装不下去了,直接睁开了眼睛,与江澄四目相对。

  江澄意外的很淡定,“醒了啊?醒了也好,方便办事。”

  嗯???办什么事???魏无羡一时还是没反应过来。

  “江……唔!”

  什么也别说了,江澄把人又直接按到了床上,直接把人嘴给堵住了。一会儿叫的是他还好,万一叫了别人,可不扰了他的兴致。

  等到衣服被扒了魏无羡才反应过来,哦,江澄要睡他。

  卧槽(`皿´)!江澄要睡他??!!!

  “唔……江,澄!你……会不……”魏无羡话都说不完,嘴又被堵住了。

  江澄的确不怎么会,不过他寻思以前跟魏无羡他们一起也没少看片,估计也差不多就那样吧,男女跟男男区别能有多大……

  于是这一夜,魏无羡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他怎么也没想到他会被江澄上啊!明明是他要上江澄的!至少他比江澄懂啊……

  ——为魏无羡他们的第一次默哀。

  

  后来,蓝湛就收到了两个电话。

  其一——

  “那个,蓝湛,谢谢啦!”

  说完那边人便挂断了,留下蓝忘机一脸的莫名。

  其二——

  “蓝湛,我告诉你,他是我的了,你以后少招惹他!”

  “……”

  蓝湛看着被挂断的电话,陷入了沉思。

  莫不是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忘机,怎么了?”蓝涣一进屋就看到蓝湛盯着手机,神情严肃,便问。

  “没什么,骚扰电话。”蓝湛摇了摇头,收起了手机。

  “忘机不必放在心上,”蓝涣笑的温柔,把一碗汤端到了他面前,“尝尝,我新学的。”

  蓝湛看着那勉强看着像是蔬菜汤样的东西,不自觉咽了下口水,却是面无表情地乖乖坐下,拿起了汤匙,舀汤喝了一口。

  蓝湛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红。

  “忘机?怎么了?不好喝吗?”蓝涣见此忙问。

  “没,咳,”蓝湛好不容易咽下那口汤,继续面无表情道,“只是想到了那两个骚扰电话,被气到了。”

  “哦哦……那汤好喝吗?”蓝涣满是希冀地问。

  哥你真的没有厨艺天赋!!!

  咱家是请不起厨子做饭了吗???

       好呛好呛好呛!!!

  放过我吧……

  “嗯。”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应了一声。

  “那太好了,忘机喜欢就好,锅里还有,我再给你盛点。”蓝涣十分高兴的去了。

  蓝湛目光放到手机上,满目希冀。

  求骚扰电话!带我走!!带走我!!走带上我也行啊啊啊!!!

  门被推开了,蓝涣端了两碗汤微笑着向他走了过来。

  蓝湛神情冷漠地端起手边原本的那一碗,一气咽下。

  ——呵呵,真好喝。

  蓝湛内心:(T_T)

  

算是迟到的百粉福利?

食用愉快 (͏ ˉ ꈊ ˉ)✧˖°

评论(17)

热度(2629)

  1.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