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恶友/薛瑶】挽秋①

故事线薛洋被蓝忘机杀后.

薛洋魂附猫身.

人妖恋(?)

食用愉快,emmmmm


  薛洋死了,死于义城,死在蓝忘机剑下,一条手臂也被砍了下来。


  金光瑶抚摸着那断臂的残缺处,神情沉沉,眼中是再掩不住的阴鸷和杀意。


  他到底晚了一步,最后也只是将薛洋的身体抢了回来,那只断臂都没来得及取。


  “可惜,你生前过得不能尽善尽美,连死了身体都是残缺的。”金光瑶跪伏在地上,掏出帕子,替薛洋细细擦拭着脸上的血污,神情慢慢温柔。


  “我还有事没做完,你先在下面等我吧,”他看着旁边被他挖好的土坑,脱下外袍铺在里面,然后深吸了口气,俯首在薛洋苍白的唇上印了一吻,这才慢慢将他放平在土坑里,坐在他旁边沉默不语。


  “宗主。”苏涉确定了蓝忘机他们没有追过来,才又到金光瑶身边。


  金光瑶垂下眼睛,慢慢地长吐了一口气,然后以手撑地,微运灵力,地上的泥土便被翻起,掀起一层覆到了薛洋身上。


  他没有再看,而是站起了身,走到一边,背对着他们,声音没有丝毫情绪,“埋了吧。”


  苏涉也不言语,默默地将泥土推到土坑里,直到那里成为一个土堆,有了坟冢的样子才停下。


  金光瑶紧握的手几乎泛白,闭着眼睛,听着苏涉的动静,唇抿得紧紧的。


  “宗主,好了。”苏涉拍了拍手,立起身子冲他道。


  “嗯。”金光瑶回头,向那坟冢走近几步,抬了抬手,还是放下了。


  “小流氓啊,我连个木牌都不敢给你立,你作恶太多,我怕他们刨坟鞭尸泄愤呐。”他近乎自言自语地笑道,还有自嘲,“我死了估计也不敢。”


  苏涉站在他旁边,保持沉默。


  “我走了,以后有空会来看你的,如果我没死的话。”金光瑶捡起地上的降灾剑,举着向坟冢摇了摇,“剑我替你保存了,如果回来了的话,记得跟我要。”


  风声瑟瑟,权当是替了薛洋回答。


  金光瑶没有再多待,向苏涉招了招手,御剑离开了。


  萧瑟一片的荒草地,除了那个孤零零的坟冢以外,再无他物。


  许久,荒草丛中传出了动静,不知从何处蹿出了一只通体发乌的野猫。


  大概是饿了,黑猫舔了舔爪子,慢慢踱向了那突兀的坟冢,低头嗅了嗅那里残留的血腥味,然后开始刨上面的土。


  阴风阵阵,吹动着坟冢周遭的荒草。


  “喵呜——!”


  阴风呼啸中,红光一闪,黑猫凄厉地惨叫出声,然后浑身抽搐地倒在了坟冢上面,没一会儿就没了动静。


  许久,黑猫才终于蹬了下爪子,慢慢睁开了眼睛,站了起来。


  “喵。”它张了张口,轻轻叫唤了声,又低头打量了下自己的身体,头在前腿处蹭了蹭,然后才跑下坟冢,回头去打量那个并不算很突出的土堆。


  “呜……”猫从喉间不断传出低吼,然后后腿蹬地,一下子又向那坟冢扑了过去,开始刨土。


  它的速度并不快,但每一爪的力道都很重,几乎是在恶狠狠地抓地,好像跟里面的人有很大仇恨一样。


  不知刨了过久,那凸起的土堆终于被挖平,猫的指尖也渗出了血水。


  “喵呜——!”似是不甘,那猫跳下坟冢,看着还没被刨开的坟土,声音尖锐地吼叫。


  天色慢慢暗下,黑猫的眼睛里也泛起了绿色的幽光,配合着周遭不住的凉风,说不出的瘆人。


  “喵……”黑猫看了那坟冢许久,终于又低叫了声,然后转身,飞快地离开了那里。


(听说我短小了?但我不承认,emmmmm)


评论(3)

热度(1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