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疗伤

主双杰,微恶友#

  世人皆道,夷陵老祖于乱葬岗围剿中,因修炼邪术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活活被咬碎成了齑粉,神魂俱灭。

  江宗主大义灭亲,亲自献计,亲手带人杀上了乱葬岗,在围剿夷陵老祖的混战中赢得头功。

  然而只有一个人清楚地知道,魏无羡没死,他疯了。

  金子轩的死他没疯,江厌离的死他也没疯,却在得知来围剿他打头阵的是江澄后,毅然毁了阴虎符,然后疯了个彻底。

  江澄看着他疯,将人带回了江家,关在了地牢里,一关就是十几年。

  魏无羡疯了,可是又好像没有那么疯。

  他没有再用过鬼道,一次也没有,但是他也没有用过灵力,江澄多少次眼睁睁地看着他在那里疯狂地挥剑,却没有一丝剑气能挥出来,去探他的灵脉也会发现里面没有一丝灵力。

  魏无羡,你修了鬼道,废了灵脉,现在这般,可是后悔了?江澄一次次地问他,却得不到一丝回应。

  魏无羡疯了,他记得所有江家的人事,唯独忘了关于江澄的一切。他会自言自语地叫他所知道的江家所有人,唯独没有江澄。

  他不许任何人靠近,所有人的靠近都会使他更加疯狂,就连他的衣物换洗,沐浴事宜都要江澄将他打晕或是给他的饭菜里下迷药将人弄得不省人事后才能进行。

  他甚至不肯离开那片地方,久而久之,他所处的地牢,布置地比他原本的房间都要好,房间配置几乎是一应俱全。

  “宗,宗主,您快去看看吧……那个人……”江澄正在处理宗务,门外就有仆人匆忙地站在门口道,神情很是焦急。

  “他怎么了?”江澄手中的笔立即就被拍到了桌上,目光也凌厉了许多,直直看向来人。

  “刚,刚金小公子去了……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个人就又发狂了……”那仆人被他的眼神吓到了,战战兢兢地道。

  江澄二话不说,推开面前的宗务,起身大步地向地牢去了。

  魏无羡很少会在金凌面前发狂,到底怎么回事……

  “魏无羡,是你害我没了爹娘,我恨你啊!”金凌看着里面神态癫狂的人,哭喊。

  “金公子你还是快离开吧,万一……”一旁跟着的侍从早就被魏无羡的状态吓住了,忙劝金凌离开。

  “我不走!他有本事杀了我!”金凌甩开侍从想来扶他的手,眼睛依旧死死地盯着魏无羡,“像对我爹娘那样!”

  魏无羡身边能碰触的东西都被毁坏殆尽了,一双眼睛里隐隐也带了血色,身上黑气涌动。

  “不,师姐……”他口中喃喃自语着,眉眼间却满是痛苦,“不,我不想的……”

  “金凌!你跟他说了什么?!”江澄一赶到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当即便将金凌拉开了。

  魏无羡十几年都没用过鬼道,怎么突然……

  “舅舅,你怎么不告诉我他就是魏无羡!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他就是杀害我爹娘的凶手!”金凌的脸上都是泪水,倔强地对着江澄哭吼。

  “谁告诉你的?!”江澄抓着他衣襟的手不自觉颤了颤,继而神色愈发凌厉,“你跟他这样说了?!”

  “这本就是事实,为何说不得!别人都知道,为什么你要瞒我!”金凌指着魏无羡,声音中满是愤恨,“你让我陪这个疯子,我陪了,可我今天才知道,他就是个罪不可赦的恶魔!杀人凶手!”

  “你住口!”江澄抓着他衣服的手已经紧握成了拳,“疯子也是你能说的!他也是你舅舅!”

  “他是害人精!如果不是他,你爹娘姐姐,我阿爹阿娘就都不会死!都是因为他!魏无羡!”

  江叔叔……魏无羡抬眼向他们望了过去。

  虞夫人……眼睛慢慢变红,泛着血光。

  师姐……手上黑气已经快要化为实质。

  “还有你!你把他藏了十多年,去照顾一个害你全家疯子,你也疯了吗?他不记得你了!他根本就不知道有江澄这个人!他记得所有人,就是不记得江澄!你可笑不可笑!”

  金凌看着江澄,眼泪直接滴在了他的手上,无声地滴在了谁的心上。

  江澄……

  魏无羡的手忽然颤抖起来,手中的黑气慢慢也淡了,眼中血色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双乌黑清亮的瞳仁。

  江澄……他低头看了下自己的手,捂着胸口咳了几下,吐出一口鲜血后就晕了过去。

  江澄被金凌的话震住了,怔了半天才回过神来,一回头却看到了魏无羡吐血昏倒的那一幕,当即便松开了金凌的手,意欲去查看他的情况。

  “呵,你这么担心他……”金凌看着他的反应,想要笑他,最终也只是怔怔地吐出这么一句话来。

  江澄没有理会他,沉默着一脚踹开了门,走过去就将魏无羡给抱了起来,出来时,只给了金凌一个眼神,便抱着人离开了。

  金凌从未见过江澄这样看他。他知道舅舅虽然对他严厉,但从来都是疼爱他的,那种失望到甚至不愿意跟他说话的样子……金凌忽然有些害怕,犹豫了下,还是跟了上去。

  “去请医修。”江澄将人抱回房间,只对门前守着的人丢下了这么一句,然后就关紧了房门,不许任何人进去。

  “魏婴,”江澄将魏无羡放到床上,看着他因长年不见光而愈发苍白的脸色,半晌才又开口道,“我错了,我以为让他陪着你,能让你尽快清醒过来,我没想到他会受人挑拨到这个地步。”

  床上的人始终眼眸禁闭,对他的话全然不闻。

  医修也是江家的老医修了,一直以来也都是他在给魏无羡看身体,所以检查起来也是利索得很,没有半点拖沓。

  “……他怎么了?”江澄一直在旁边看着他忙活,沉默了半天,终于开口问。

  “并无大事,只是因为长期被灵药修补滋养的灵脉突然遭到鬼气侵蚀,身体有些承受不住,幸好没有引太多入体,没有伤到根本,只需再用药养养就好了。”医修收了看脉的银针,舒了口气道。

  “有什么需要的提出便是。”江澄也暗暗松了口气,道。

  “是。”医修收拾好东西,向江澄点点头示意后,就下去准备药了。

  金凌从始至终都站在门口远远的看着他们,却没敢过去。

  “进来。”江澄连看都没看他,直接找个椅子落了坐,淡淡道。

  金凌咬了咬唇,还是乖乖过去了。

  “冷静下来了吗?”江澄摸了摸手上的指环,依旧淡着口气道。

  “嗯……”金凌有些不情愿地应了声。

  “那就坐下,你想知道什么,我告诉你,没事不要随便听别人的话。”江澄向魏无羡那儿看了看,然后指了指他旁边的位置,示意金凌坐下。

  金凌自然乖乖坐了。

  “你既想知道,那我就跟你说详细一些,我,你娘也就是我阿姐和魏婴,我们三个……”

  江澄神情始终是平静的,慢慢地跟他讲述着他与魏婴前半生一起经过的所有人和事,提到所有事都已经能平静不起波澜地看待,恍若无感。

  “别人都说他做了那么多事,枉顾道义,却不知他这人最重的就是这些,所以才会为了不连累江家而与云梦断绝关系,为了救对我们有恩的温情众人,去与百家作对。这点我不如他,我要顾及江家,温情他们我不会救。”

  “他要和我断绝关系,我不同意,我们就打了一架,他打折了我一条胳膊,我捅了他一剑,但我们还是没有决裂的,我们私下里还会有来往。”

  ……

  “一直到阿姐成亲,你出生前,我们的关系都在私下里保持的很好,你出生了,他很高兴,准备了礼物去看你,可是被人埋伏算计了,他修了鬼道,心性本就不稳,受不得刺激,温宁就失控了,杀了金子轩。”

  ……

  “后来的种种,终于把我们推到了对立面,最终他在我面前毁去了阴虎符,受鬼道反噬,彻底疯魔。”

       ……

  “不管怎么样,我都相信,修鬼道他肯定不是自愿的,他最该是意气风发的正道少年。”

  江澄看着已然愣住的金凌,缓缓叹了口气,“你陪着他时,他情绪总会变得格外好,从未失控过,这个中原因,你当明白。”

  “我……”金凌垂下头,手指绞着袖子,不知该说什么。

  “该说的我都跟你说了,其他的你自己领会,但是金凌,你也不小了,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要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江澄道。

  “我……我知道错了,其,其实我也没有讨厌他,我只是,只是……我原本也很喜欢他的……”金凌脸色红得不像话,他骄傲惯了,又拉不下脸道歉,说起这些话来也是结结巴巴的。

  “一会儿他醒了你跟他说说吧,他应该不会伤你的,”江澄难得软下语气,揉了揉他的头发道,“我在旁边看着。”

  “嗯……”金凌向魏无羡那里看了一眼,轻轻地点了头。

  

  魏无羡再次醒来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但金凌一直没走,就和江澄一起在他床边守着。

  他刚睁开眼,还没做什么,就看到金凌凑过来,小声地跟他说了什么,他没听清,就睁着眼睛直直地盯着金凌瞧。

  “大舅……”金凌咬着牙红着脸叫了。

  魏无羡眨了眨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当即便猛的坐起了身,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你叫我什么??!”

  “大...大舅啊……”金凌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愣愣地回了一句。

  “魏无羡?”江澄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他的不对劲,“你不疯了?”

  魏无羡将目光移向他,沉默了半晌,才又重新开口,“疯够了,就清醒了。”

  江澄沉默,眼睛对上他的,半晌才装作若无其事地移开了目光,“知道清醒了就好,再疯下去我可就不想管你了。”

  “辛苦宗主了,”魏无羡面上总算带上了笑容,“云梦魏婴回来迟了,还望宗主恕罪。”

  江澄心头微动,稍稍将目光移回给他。

  “魏婴还想履行当初双杰的承诺,不知宗主可愿给机会?”魏无羡目光灼灼地盯着他,也不管金凌在不在了。

  “...哼,”江澄竟是忍不住一声轻哼,“某人自己说的话,履不履行还要别人说?”

  魏无羡笑得愈发开心了,一扭头就看到金凌正盯着他,神色有些古怪。

  “你们……关系真的很好。”最后金凌还是只能说这么一句。

  “当然了,我们可是,云梦双杰啊......”

   ……


      “阿澄,我可喜欢你了,我们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我想一直陪着你。”

      “哼,你也就会嘴头说说。”

      “阿澄不相信我能做到吗?”

      “相不相信又如何?你自己说的话,自己做到就是了,履不履行还要别人说?”

        ……

        阿澄,喜欢你,想陪伴你是真的,所以我来履行承诺了。

  

  “情况怎么样?”

  “啧,还能怎么样,那金小公子还真容易被感化啊,不过……至少知道夷陵老祖所在确切的地方了,有他在,阴虎符修复可就容易多了。”声音里满是嚣张邪肆。

  “有把握?”

  “当然。”

  “那就好,以后不要利用金凌做这些事了,他会伤心。”温柔又有些无奈的语气。

  “知道了,仙督大人,看把你心疼的,我给你做事也不见你心疼我一会儿。”

  “成美需要人心疼?”带笑反问的语气。

  “当然……仙督自是不必,毕竟我只会让仙督腰疼,仙督可不愿心疼我了。”

  “你…唔……你个…小流氓……”

  “不不不,这可是有个专业名称的呐,是登徒子才对……”

  一阵水声。

————

没后续了🙃

就这样了🙃

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手🙃

明天江澄生贺(是一篇近四千字的车)

敬请期待(等待发车)

emmmmmυ᷇(⚆•̫⚆)υ᷆

  

  

评论(17)

热度(1713)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