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竹马不论①

冷漠风流霸总澄(?)× 沉稳竹马助理羡(?)

现代梗#

看设定就知道人物性格绝对ooc#

其实设定性格也有些ooc,具体看文#

  

  总裁办公室前,今天一如既往地热闹。

  “阿澄!你见见我啊!你听我说……”

  “不好意思,陈小姐,总裁还要工作,请您不要在此喧哗,安静离开。”

  “可是我……”

  魏无羡随意地向总裁办公室门口瞥了几眼,手中依旧在不紧不慢地调着咖啡。

  几乎没几天就会出现的场面,他还真的觉得司空见惯,应谓寻常了。

  “羡哥。”等到小助理好不容易将人送出去,也已经是十多分钟后的事了。

  “辛苦了,我会跟总裁说的。”魏无羡将手中喝得差不多的咖啡放下,冲他一笑,端起另一杯新调制磨好的咖啡,向总裁办公室走过去了。

  抬手,敲门。

  “总裁,你要的咖啡。”

  “进来。”

  魏无羡浑然不在意里面人淡漠的嗓音,推开门就走了进去。

  江澄有些烦躁地将桌上的文件都推到了一边,看着魏无羡不紧不慢的样子,没来由得觉得气闷,“你怎么沏个咖啡都要费这么长时间。”

  “在外面喝了杯咖啡,顺便看了场戏。”魏无羡将咖啡放到他面前,轻笑道。

  “啧,女人就是麻烦。”江澄不耐地皱起眉头,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感觉到口腔里的丝滑香醇,心情这才稍稍好转。

  魏无羡笑笑,上前一步去将文件细细整理了,然后才又笑着开口,“待会我要请个假,还请总裁批准。”

  “嗯?干嘛去?”江澄抬眼看他,疑惑地挑眉。

  “怀桑要去应聘,非要我陪着去看看,”魏无羡耸耸肩,“是他大哥朋友家的公司,蓝氏,离我们公司不远的。”

  “多大人了,这都要人陪着。”江澄放下杯子,抬手看了眼腕上的手表,再次厌烦地皱起了眉头,“一会儿还要去见个女人。”

  “约会就好好约,你也不要太严苛了,慢慢相处起来就好了。”魏无羡整理文件的手一顿,却还是笑着道。

  “如果不是我妈强逼着,我才懒得去。”江澄翻了个白眼,站起了身,抓过一旁的外套,冲魏无羡招了招手,“反正顺路,带你一程。”

  “嗯。”魏无羡点头应了。

  江澄一边开车一边注意着魏无羡,“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在公司也就罢了,怎么出来了也不说话?”

  “啊?”魏无羡正走着神,被他的话一吓,还有些懵,只是愣愣地看着他,半天也没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

  “别这样看我,蠢死了。”江澄继续目视前方,“对了,你家里人没催你找对象?”

  “没呢,才二十五,不着急。”魏无羡看着窗外的人流,回道。

  “啧,要是他们也这样想多好。”江澄气闷地捶了一下方向盘,想到跟他在一起过的那些女人,更加焦躁,“* *!我真想找个男的带回去给他们看算了,整天催催催,好像怕我没人要似的!”

  “澄少的风流名声早就远扬了,估计江叔叔也是怕你再乱搞,想着早点让人管管你吧。”魏无羡笑道。

  “嘁,明明以前你比我还喜欢沾花惹草呢,怎么成了我一个人风流了?”江澄瞪他一眼,有些不满地道。

  “我从良了。”魏无羡耸耸肩道。

  “那你干嘛要……”“好了,我到了,看到怀桑了,停车吧。”

  “哦。”江澄向魏无羡目光所指之处望去,果然看到聂怀桑正低头玩着手机,时不时地向周围看看,寻找着什么人,便将车靠路边停了。

  “小心点。”魏无羡关上车门,叮嘱了一句,就向聂怀桑走了过去。

  江澄本想叫住他问个清楚,转念一想,本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不过是好奇罢了,以后有的是时间问,便也没有再揪着不放,调转了车头,离开了。

  “魏哥,魏哥!这儿呢!”聂怀桑一看到魏无羡,就激动地向他招了招手,喊道。

  魏无羡也长舒了一口气,上前几步,照着聂怀桑的肩膀就是一拳,然后就搂上了他的肩膀,笑道,“好你个聂怀桑,平常都不见得找我,这会儿倒想着麻烦我了。”

  “嘿嘿。”聂怀桑只得嘿嘿一笑,拎起一旁的包,在魏无羡面前抖了抖,“快走吧,有了你,面试肯定成功。”

  “这么肯定?”魏无羡挑挑眉。

  “那是,魏哥是谁啊!我的幸运男神啊!”聂怀桑依旧是回以嘿嘿一笑。

  面试官可是曦臣哥的亲弟弟啊,魏无羡不知道,他还不知道吗?曦臣哥可说了,自家弟弟喜欢魏哥好多年了,只要魏哥来了,那蓝湛……不看在自家兄长的面上,也会卖魏哥一个面子吧?

  “行了,少贫,进去吧。”魏无羡拿过他的手机,在掌中转了转,“不成功就删资源。”

  “喂喂喂,魏哥不用这么狠吧?”聂怀桑立刻就垮下了脸,“你怎么还用这个威胁我?”

  “谁让你浪费我的时间来着?”魏无羡扳过人的肩膀,直接向公司大门走去,“麻溜点儿,少废话了啊。”

  聂怀桑暗暗偷笑,反正这次无论如何资源都能保住了。

  “诶,魏哥,别坐啊,陪我一起进去,在我旁边看着也行。”到了面试的地方,魏无羡刚想找个地方坐下,让他自己进去,就被聂怀桑拉住了。

  “一起进去?那怎么面试?”魏无羡拧眉,“你开玩笑的吧?”

  “没没,你在外面待着跟没陪我来有什么区别?既然来了,就最大级别地发挥作用呗。”聂怀桑赔着笑道。

  虽说是曦臣哥同意他来的,可那蓝湛可是出了名的铁面无私,过不了面试,他还是白搭。

  谁让他哥总说避嫌,不让他在自家公司上班呢。

  “希望面试官不会赶人。”魏无羡无奈地一耸肩,理了理衣服,揪着聂怀桑过去了。

  “诶诶,魏哥,衣服衣服!皱了皱了……”

  好在魏无羡在见到面试官之前松开了他,还顺道替他理了理衣服,这才不至于让聂怀桑衣衫不整地出现在蓝湛面前。

  “蓝,蓝总监,我叫聂怀桑,那个,毕业于A大……”

  “唔……蓝湛?”魏无羡看着面前西装笔挺的人,只觉得有些眼熟,想了半天,恍然大悟,当即就叫出了声。

  正在低头看聂怀桑简历的蓝湛闻声抬头,看清来人是谁后,竟是直接站了起来,“……魏婴?”

  “真的是你啊,”魏无羡忍不住笑了,“高中同学,没想到又见面了。”

  “嗯。”蓝湛眉宇间的神色柔和了不少,低低应了。

  聂怀桑心道果然如此,然后默默地向旁边让了让,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不打扰两人说话。

  “你来是……?”蓝湛看了下一旁的聂怀桑,又看向魏无羡,有些疑问,“一起来的?”

  “是我求魏哥陪我来的!魏哥有求职经验嘛!”怕拉仇恨的聂怀桑第一时间表现出了极强的求生欲,急忙道。

  “对啊,大学同学,好长时间没找我了,一找还就是给我找事做,”魏无羡也有些无奈,“我可是跟老板请了假,翘班过来的。”

  蓝湛眉间神情又柔和了些许,“魏婴,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同高兴,老同学嘛,好久不见了。”魏无羡耸耸肩,笑道。

  “晚上……有时间吗?”蓝湛抿了抿唇,努力让自己表现得自然些,“……一起吃个饭?”

  “今晚怕是不行,跟江叔叔说好了要去那儿吃饭的,不好爽约,改天怎么样?”魏无羡也没有多想,考虑到今晚要跟江澄一起回江家,便道。

  “……好,那,联系方式?”蓝湛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握了握,克制着自己的紧张,问魏无羡要联系方式。

  魏无羡翻了下上衣的口袋,抽出一张名片递给了他,“真巧,今天正好带了名片,私人随便印的,上面是我的联系方式。”

  “嗯。”蓝湛接过,很慎重的放到了自己西装上方的口袋里,妥帖地放好,才又看向他,“有空,一起?”

  “嗯哼,没问题。”魏无羡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指了指聂怀桑,“我都来这一趟了,要不先将面试进行下去?”

  “不用了,”蓝湛打断他的话,唇又抿了抿,“兄长说,他能力不错,我相信兄长的眼光……”

  聂怀桑内心简直要乐疯。

  曦臣哥!!!你简直是天使啊!!!我要拥抱你!膜拜你!!!你简直就是电,是光,是唯一的神话啊!!!

  最后得知消息的蓝大和聂大都齐齐松了口气。

  ——太好了,弟弟对象有着落了!!!

  ——太好了,弟弟终于有工作了!!!

  


————

欢迎蓝二哥哥再次客串!(因为先前出场时间太少,这次出场时间次数给多点,感动吗?😏)

期待澄哥追妻火葬场!!! (*≧▽≦) 

  

评论(13)

热度(689)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