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爹娘今天关系破裂了吗(上)

有原创人物江惜(《好梦留人睡》中未能出生的澄羡的孩子·但非同一故事线)#

是在好梦里大家都希望不要流掉那个孩子情况下,作者意难平的产物#

其实两篇也没啥关系,分开看一样#


  


  “虞紫鸢!你不要太过分了!”江枫眠捡起在地上被摔成两段的玉簪,眼中终于有了愠色。


  “我过分?我哪里过分!藏色散人的儿子做什么都不过分,就我说说都过分了是吗?!”虞紫鸢也是满身的怒气,毫不示弱地怒视着他。


  “你……不可理喻!”江枫眠咬了咬牙,二话不说转身就走,“来人,备船!”


  “有本事你就别回来!”虞紫鸢攥紧了手,冷哼一声,转身同样毫不犹豫抬脚就走。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就在这时,一道饱含惊慌的声音从天而降,伴随的还有一声重物落地的闷响声。


  江枫眠和虞紫鸢不约而同地转过身向声音来源望过去,然后就看到了一位身着江家校服的少年,正抱着剑,面容扭曲地呻吟。


  “你是何人?为何穿着江家弟子的衣服?”江枫眠仔细打量了他一下,确定没见过此人,便道。


  “云梦江惜在此...诶???”江惜从地上爬起来,刚准备自报家门,一抬眼看到虞紫鸢他们,立即就傻眼了,“你们……”


  “这是云梦莲花坞??!!!!”这俩人有点眼熟啊……


  “这里当然是莲花坞。”虞紫鸢面上一冷,在看清少年的相貌后又不自觉地缓和了下,带着几分疑惑地问,“你到底是何人?”


  江惜懵了许久,向周围看了看,发现这里好像与他印象中的莲花坞有些出入,心中愈发困惑,“我就是江惜啊……云梦江氏宗主江澄之子,江家现任少主兼十三弟子……有问题吗?”


  江枫眠和虞紫鸢下意识地对视一眼,然后又齐齐看向他,语气如出一辙,“你说你是谁的儿子??!”


  “江,江澄啊……”江惜被他们的眼神吓了一跳,愣愣地回答。


  “...现在的宗主不是江澄。”江枫眠神情复杂地看着他,半晌才道。


  “嗯?不可能!谁敢篡我爹的位?!!”江惜二话不说,眉一竖,就要拔剑。


  江枫眠:如果我没听错的话,我应该是你爹的爹……


  “江家现任宗主名唤江枫眠。”虞紫鸢看着他,淡着声音补充了句。


  “……”江惜看着他们,脸色由疑惑到茫然,再到最后的恍然大悟,然后二话不说,撩起衣服下摆,干脆利落地就跪了下去,“孙儿江惜见过祖父祖母!”


  “……”


  “……”


  江枫眠和虞紫鸢的神情都是一言难尽的复杂。


  半晌,江枫眠才从自己真的突然多了一个孙儿的惊讶中缓过神来,轻咳了声,笑容温和地看着他问,“你先起来,我且问你,你今年多大了?”


  “十六岁生辰刚过!”江惜利索地站起来,答道。


  “……阿澄今年才十七岁。”江枫眠嘴角抽了抽,无奈地道。


  “我大概是穿越时空了?”江惜倒是没有表现出惊慌来,“夜猎的多了,总会碰到些怪异的事,也没啥。”


  “等等,我问你,你说你爹是江澄,那你娘是谁?”虞紫鸢终于问出了一个点上的问题。


  “我娘?魏婴魏无羡啊。”江惜一脸理直气壮地回答。


  “???”


  “???”


  那两个臭小子???!!!


  


  ……被叫出来一家人在堂前对峙的江澄和魏无羡都是懵逼的,听江惜说了半天,两人才算回过神来,对视一眼,然后不约而同地齐齐后退了两步,都是一脸惊骇,“我和他???!!!”


  “搞错了吧??!!”两人对视完了后,又齐齐向江惜吼。


  “这怎么能搞错?”江惜指了指魏无羡,“虽然你生我时用的不是这幅皮囊,但你还是你啊。”


  “???”他生???魏无羡觉得自己三观都要崩塌了。


  “总之不可能!我跟他怎么可能搞到一块去!”江澄也是拒不承认。


  江惜觉得自己的存在受到了威胁,他爹娘好像对彼此都不怎么感冒的亚子?


  这怎么行!!!


  “你们不信,我证明给你们看啊。”江惜只能实力认爹娘了,“把你们的佩剑让我用用。”


  江澄和魏无羡磨磨蹭蹭的,老大不愿意。


  “快点,少磨蹭你们两个!”虞紫鸢二话不说眼一瞪,发话了。


  江澄和魏无羡立刻将剑交了出去。


  “还是祖母厉害。”江惜笑嘻嘻地对着虞紫鸢道。


  虞紫鸢轻哼了一声,没说什么,眉宇间的神色却柔和了些许。两个臭小子拒不承认,她倒是没有什么怀疑地认了。


  “诶,不对啊……”江惜拔出了剑后,又皱起了眉,低声自语,“阿娘的剑封过,能拔出来才能证明我的身份,可阿娘现在还没死呢……”


  隐隐听到他说的话的魏无羡:我??????


  “算了,我跟你们舞一下江家剑法?阿爹阿娘亲授的,可厉害了呢!”江惜情绪恢复地很快,拔了江澄的三毒一跃到院子里,向他们招了招手,然后就开始舞了起来。


  江惜的剑的确舞得极好,江枫眠看着都觉得欣慰得不得了,虞紫鸢心中又信了几分,看他的眼神也愈发柔和了。


  倒是江澄和魏无羡越看神色越怪异,彼此对视一眼后,又齐齐抖了抖身上尚不存在的鸡皮疙瘩,立即又退远了些。


  江惜舞完后,一脸的神清气爽,几个轻跃就又回到了他们面前,将三毒入鞘了。


  “怎么样?阿爹,阿娘?”他满目希冀地向江澄他们望去,期待着他们能多夸他几句。


  毕竟他那边的阿爹从来都不肯夸他,阿娘只会一味地敷衍他,然后继续跟阿爹腻在一起,每天都在拼命给他喂粮。


  “别,别这么叫我。”江澄神情怪异地看着他,显然是接受不了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儿子。


  魏无羡则沉浸在他那句‘阿娘还没死呢’的哀怨中,不太乐意搭理他。


  再次感觉到被嫌弃了的江惜:???QAQ


  虞紫鸢看不下去了,决定要拯救一下自己的孙儿。


  “那个,小惜啊,你为什么是江澄和魏婴生的?”魏婴怎么会生孩子的??!!他不是男的吗??!!


  “嗯?”江惜偏头想了想,给了一个答复,“因为他们睡了?”


  江澄/魏婴:!!!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胡说!!!!!


  


  “不是……阿婴怎么会生孩子呢?”江枫眠干脆问出了声。


  “因为他是坤泽啊,爹是天乾,他们当然能生出我啊。”江惜依旧一脸的理所当然。


  ???


  什么泽???什么钱???


  于是在接下来的半个时辰内,几个人齐齐了解了下什么叫天乾地坤中庸和仪,刷新了观念的同时,也终于知道了,他们生活的不是在一个时空,但除了身体属性不一样以外,发生的事情竟然还是一样的……


  …所以江澄和魏无羡还是会在一起,甚至生娃……


  这也太特么恐怖了!!


  江澄和魏无羡同时这样想,在察觉到彼此的余光后,恨不得再退后几十米。可惜一个屋里就这么大。


  余下几人看着身处房子两端的两人,齐齐陷入了深思。


  江枫眠/虞紫鸢:总感觉孙子可能不保……


  江惜:我感觉自己要没了……QAQ


  


  “不是,你等会儿,我记得你刚才说,我换了副皮囊?还有,你说我……不对,你说你娘死...过?”魏婴兀自琢磨了会儿,压下心中那抹怪异感,开始继续询问。


  其他人一愣,闻言神情也都严肃了下来,齐齐看向江惜。


  江惜也愣了一下,然后看了眼江枫眠和虞紫鸢,凝眉半晌,“我想问一下,现在是什么时候?你们方才在做什么?云梦听学结束了吗?”


  “结束了啊。”魏无羡愣了一下,回道。


  “我记得我现在应该还有个姑姑,她在哪儿?”江惜的神情十分严肃。


  “去眉山看望她的祖母了,今天早上刚出发,怎么了?”虞紫鸢被他的神情唬住了,隐隐也觉得好像要发生点什么。


  “**!我来的太及时了!”江惜猛一拍大腿,为了确认又看向了虞紫鸢他们,“你们刚才是不是在吵架?祖父是不是准备离开去修玉簪?”


  江枫眠看着手中碎成两段的玉簪,轻轻点了点头。


  虞紫鸢手指不自觉蜷了蜷,微微垂下了头,没有说话。


  “艹!太好了!”江惜想通了后差点没蹦起来,“一切还能挽回!我来的简直太是时候了!感谢老天!”


  江澄一副看傻子的样子看他。这家伙性格是随了魏无羡了吧……也就长得和自己有几分相像……不对不对!才不能承认他和魏无羡那啥了呢!


  江惜激动过后也就冷静了下来,看着外面尚早的天色,微微舒了口气,然后神情严肃地看着他们。


  “祖父祖母,阿爹阿娘,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对你们的刺激比较大,你们做好准备,这很重要。”


  江枫眠微怔,却也点了头,让几人落了座,然后静静地听江惜讲述。


  “我们那边的云梦莲花坞,在这个时间段内,会遭受一场最大的浩劫……”


  气氛随着江惜的述说愈发地安静,甚至是压抑,但没有人打断他的话,所有人捏紧了拳头,克制着心中的愤怒,听着他讲述江家即将可能发生的无法挽回的悲局。


  “……简直可恶!”虞紫鸢听完江家的覆亡,整个人都被极度的愤怒充斥了,指间紫电也是电流窜动,随时可能化形的样子。


  江枫眠也是面色沉沉,放下了那枚断开的簪子。


  “以后会发生的事,我以后再跟你们讲,为今之计,只有先保住莲花坞,以前的悲剧决不能再发生,”江惜眉头紧蹙,“如果不出意外,温晁此时应该带人前往莲花坞了,今晚可能就会发生变故。”


  “该死的温逐流!这次第一个就要弄死他!”魏无羡听到温逐流把江枫眠他们的金丹都化了后,就一直强忍着心中的愤怒,现在倒是忍不住了,一拍桌子,站起来大声道。


  “对!还有就是,阿爹,你绝不能失丹了。”江惜立即附和地点头,然后对江澄道。


  “我?”江澄疑惑地挑眉,“为什么?”


  “因为你失丹了,阿娘一定会刨丹给你,他没了金丹,被温晁抓去,扔下乱葬岗,修了鬼道,回来后替江家报了仇,灭了温家,最后被仙门百家忌惮力量过强,被围剿于乱葬岗,又受鬼道反噬,最终被走尸蚕食,神魂俱灭……”江惜说着,又看了魏无羡一眼,然后压低了声音凑到江澄耳边,“据说还是你带头围剿的他。”


  在座耳力都不差的众人:……


  ???这是什么白眼狼??!!!


  魏无羡咽了咽口水,默默将椅子移得离江澄远了些。


  江澄也有些懵,“我杀他?”


  “后世所言算是如此,你本来想亲手杀的,没来得及下手,阿娘就先被鬼道反噬死了。”江惜摸了摸下颌,“后来我问你们当时具体的情况,你们都不乐意跟我讲,我也就只能听别人说说了。”


  魏无羡:“……就冲这一点,我觉得我俩就没可能。”


  江澄:“……我觉得你是不是漏掉了很多情节?我觉得我没那么狠……”


  他是这么恩将仇报的人???


  “呃,当然,后面的事以后再说,现在顶重要的是,先把莲花坞武装一下?”江惜眼睛转了转,转移话题道。


  他觉得让他爹先愧疚软化一点的好,毕竟看后来的他们,主动的一直都是阿娘,有点想看阿爹服软的样子……


  虞紫鸢这下不犹豫了,“金珠银珠!”


  “在,夫人!”


  “吩咐下去,整个莲花坞全部戒备起来,让所有修士弟子们做好抵御外敌的准备!”


  “是,夫人!”


  江枫眠也坐不住了,站起身,看着他们道,“我去安排云梦布署,顺便通知附属仙门支援,通知百家做好戒备。”


  “你们安心布置,温逐流我替你们解决。”江惜拿起自己的佩剑,勾唇笑道,“他休想再伤我云梦中人。”


  “你?”虞紫鸢面带疑虑,“化丹手我们都可能不好对付,你怎么……?”


  “化丹嘛,我也会啊。”江惜笑得灿烂,“身为云梦少主,多学点技能也不过分吧?”当然……是偷学的,阿爹觉得那是歪魔邪道,不让接触。


  “就算你会,也不一定打得过他,他可练了几十年了。”魏无羡显然也不愿让他去冒险。


  “阿娘放心,我可得了您的真传,就算化不了,也一定能把金丹给他抠出来!”江惜嘿嘿一笑,全然不担心。


  “嗯?你是说我……”


  “温逐流后来是你杀的啊,直接把人家金丹穿身拿出来,生生捏碎了呢。”江惜说这话时,毫不掩饰脸上的骄傲,“我肯定也行!”


  “……”


  魏无羡默然,原来他这么厉害。


  江澄眼睛余光向魏无羡瞟了一眼,能被以后的仙门百家忌惮,魏婴这家伙可不简单啊……


  “……辛苦了。”江枫眠显然想得比江澄要多,联想了一下前因后果,也知道魏无羡肯定没有口头说说那么容易,为了江澄甘愿失丹,被迫修鬼道,被忌惮,被围剿,被反噬……


  虞紫鸢也有些受震动,神情复杂地看了魏无羡一眼,到底没说什么,同江枫眠对视一眼后,两人一起出去安排事情了。


  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该做什么。


  江惜倒是有心多与他们说些话,可江澄和魏无羡有些接受不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儿子,面上多少还有几分尴尬。


  于是没说几句话,三人便各自散开了——当然,江澄和魏无羡散得最开。





————

总感觉要叨叨几句,又不知道说什么,就这样叭

评论(17)

热度(2875)

  1. 共2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