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一觉醒来我变小了


团子化羡#

双向暗恋#



  魏婴一觉醒来时,差点被吓懵。


  天花板突然变得又高又宽,好像离了他很远,下意识地让他以为自己搬家了。然后就是被子,原本熨帖柔软的被子,虚虚地搭在他身上,被子头的褶皱呼呼地漏风,更是凉得他一个激灵。


  他终于清醒了。从被子里爬出来,将卷起来一半的睡衣整理好,踩在枕头上,看着周围变大的一切,开始怀疑人生。


  窗户夜里没关,时不时有几只小飞虫飞进来,对现在的魏婴来说都是值得惊吓的事。一只苍蝇都要有他手掌这么大了。


  “羡羡小宝贝儿,接电话啦!”就在这时,床边柜上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那还是他妈出国工作前出于恶趣味专门给他录的铃声。


  魏婴被吓得一哆嗦,往日里不高不低的手机铃声如今对他来说已经是震耳欲聋的那种分贝。他捂着耳朵呆立了半晌,才缓过神,循着声音方向踩着枕头向手机跑去。


  魏婴趴在手机屏幕上,用手掌去划那一条绿色的长条。


  电话成功接通了。


  “魏无羡!你怎么还没过来?!我在市图书馆门前等你半天了!”


  魏婴立刻将耳朵捂得更紧。他此时趴在手机上,都能明显感觉到声音发出时手机的轻微震动。


  “江,江澄……”魏婴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变小了,一听到江澄的声音就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时间茫然和害怕都出来了。


  “什么?你在说话吗?你声音大点!”江澄站在图书馆门外,听着外面的嘈杂,本来就不怎么能听清手机那边的声音,偏生魏婴声音好像还小了很多。


  “江澄!你听我说!你先别说话!”魏婴捂紧了耳朵,蹲在手机音响口处大喊。


  “……”江澄愣了愣,果然没再说话了。


  “江澄,你来我家找我,我发生了不好的事情……我有点害怕……”魏婴看着周围过分大的一切,抖着声音道。


  江澄立刻心中一紧,“你怎么了?有人入室抢劫?”


  “不是啊……这里有好多飞虫……”魏婴委屈地低诉。


  他的房间窗户外挂着吊兰,下面还就是一小片草坪花园,夏秋交接时间,飞虫蚊蝇也多,尤其是刚下过雨,蚊虫都往屋里冲。本来他不怕的,结果那些东西对他来说突然变得那么大,想不怕都难。


  “……”江澄哽了一下,没好气地挂断了电话,“等着。”


  


  等到江澄风风火火赶到时,敲了半天门也没见到魏婴来开门,越想越不对劲,差点掏出手机直接报警。


  刚要拨号,魏婴便将电话打过来了。


  “江澄,别敲门了,我跟你说钥匙在哪儿,你自己开。”


  “……哦。”江澄更觉得奇怪了,不过还是依言拿了钥匙,进了魏婴的家门。


  然而目之所及一个活人都没有。


  “你在哪儿呢?”江澄拿着手机,一边在房间里张望,一边问他。


  “你……你做好心理准备,”魏婴迟疑了下,深吸了口气,“你来卧室,我在床上。”


  “……”江澄莫名的有种不好的预感,想了想,他还是选择保险起见,去厨房拿了把水果刀,才小心地向魏婴房间走去。


  “魏婴?你在哪儿?”


  “……你看枕头。”


  ……咣当一声,江澄手中的水果刀掉了。


  他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自己5.2的视力有没有欺骗他,然后看着坐在枕头上的小人,两人大眼瞪小眼,一齐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中。


  枕头是白色的,魏婴睡前穿的睡衣是黑白相间的奶牛纹,坐在上面显得十分显眼。


  “……咳,”江澄咽了咽口水,试探地向他走近一步,“魏婴?”


  “江澄!怎么办!我一觉醒来就变成这个样子了!”魏婴站起来就向他跑了过去,轻巧的身体踩在床铺上,只有极小的凹痕,跑的还算稳当。


  江澄忙伸手拦住了他,顺势将他捧在了手中。魏婴现在的大小,就跟一个小型芭比娃娃一样,躺直了才勉强有他手掌这么长,当真娇小地很。


  “你……”江澄双手合捧,让魏婴坐在他手上,手上也不敢发力,一时也局促得不行。


  “怎么办,我要是变不回来,我就什么都做不了了……”魏婴委屈地伸手戳戳了他的掌心,“我这幅样子万一被看到了,会不会被拉去解剖研究啊?”


  ……还真别说,连他都想研究一下这是怎么回事。江澄坐到床上,微弯了身体低着头观察他。


  好像除了身形缩小了以外,没有什么别的变化。


  “你这个样子,倒是挺稀奇。”江澄最初的担忧过去,就开始接受了现实,看着手中突然娇小的发小,没心没肺地调侃道。


  “这是稀奇吗?!我去,这种事情……简直神了,突然变小,我,我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魏婴郁闷地托腮,闷声道。


  “反正也不知道原因,那也就没办法了,你还是先接受现实的好。”江澄道。


  “……好吧,”魏婴拽了拽身上的衣服,眉头拧成了一团,“我是不是还该庆幸一下,衣服也给我变小了?要不然我岂不是要光着?”


  “……噗,”江澄忍不住笑出了声,“到时候给你买点芭比娃娃啥的,把她们的衣服给你穿。”


  “我才不要。”魏婴翻了个白眼,拍了拍他的掌心,“我要去上厕所,送我过去。”


  “好吧。”考虑到让魏婴一个人走着去,不知道要走多久,江澄还是决定空运送他一程。


  结果到了卫生间,两人又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江澄看了看马桶口的大小,又看了看魏婴的大小,严重怀疑让魏婴一个人上厕所,极有可能会掉里面。虽然淹不死,但是……膈应得慌啊。


  魏婴看着马桶也是一脸为难。


  “……你就站我手上吧,”江澄扶额,“你要是掉里面,我就真的要用掏耳勺捞你了。”


  “……那你闭眼。”


  江澄依言闭上了眼睛,耳朵却在注意着魏婴的动静。


  “诶,魏无羡,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现在的情况很像一个名场景?”江澄突然开口。


  “嗯?什么?”魏婴刚准备解决生理问题,闻言自然地回问。


  “孙悟空在如来佛手上撒尿。”


  “……”


  魏婴手一抖,差点没偏移方向,当即便没好气地踩了踩江澄的手,“手指张开点,要不然真撒你手上了。”


  “哦。”江澄憋笑着应了一声。


  细微的水声响起,江澄听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悄咪咪地睁开了一点眼睛,然后……


  “噗哈哈哈哈哈!魏无羡,你好小啊!哈哈哈哈……”


  “……”魏婴猛地抖了抖身体,差点没站稳,有些恼怒地去瞪江澄,大声辩驳,“我不小!!!我是现在浑身上下都很小!”


  “哦。”江澄笑眯眯地应了一声。


  “……”魏婴憋屈地继续扭回头去放水。


  江澄也不回避了,干脆一直看着,憋笑憋得身体一抖一抖的。


  最终魏婴还是忍无可忍地扭回头去瞪他。


  “江澄!你能不能别……!”


  “噗哈哈哈哈……抱,抱歉……我实在是,忍不住……哈哈哈哈……”


  “……”


  最后江澄还是跟魏婴一起老老实实地洗了手。


  


  魏婴没有衣服换,就一直穿着身上的那套睡衣,那衣服也小,洗了也好干,几分钟就可以上身了。


  好在他们现在处于高考后的假期,魏婴暂时不用担心学业问题。


  江澄不放心魏婴现在这副样子一个人待着,便将魏婴放进衬衣口袋,随身携带着。现在连个虫子对魏婴来说都是个威胁,万一被小猫小狗吞吃了去,找谁赔?


      本来对于普通人来说很小的毛毛虫,对现在的魏婴来说,都是比大腿还粗的存在,他也害怕,更不敢离了江澄了。


  也没事,变小的魏婴江澄权当是当宠物养的,还比猫狗省粮食,还好喂,江澄完全乐在其中。


  又是一个午后,魏婴闲着无聊,江澄便干脆带他出来喝下午茶,挑了个偏僻的角落,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


  “想吃什么?”江澄对窝在口袋里的魏婴问。


  “唔……提拉米苏,马卡龙,柠檬水。”魏婴想了想,回答。


  “嗯。”江澄根据他的话点了,又跟服务员多要了个小碟子,然后才将魏婴拿出来,放到了桌上。


  “其实我们这样也挺好的,”魏婴坐在江澄给他铺的餐巾纸上,悠哉悠哉地道,“省一个人的点心钱呢。”


  江澄手指轻轻地搓揉着他的头发,不置可否。


  魏婴立刻错身向旁边躲了躲,还示威地伸出手臂在他面前挥了挥,虽然没什么威胁性就是了。


  “我说真的,这要是在古代,我们组合,我就去表演节目,这么新奇,肯定能挣不少钱,足够养活你了。”魏婴盘腿坐好,歪头看着江澄,笑眯眯地道。


  “你也就想想吧,万一当你是妖怪,把你掐死怎么办?”江澄毫不领情地道。


  “嘁,你就不能配合一下我,他们就不能当我是吉祥物啊。”魏婴撇了撇嘴,有些不高兴了。


  “好,我配合,”江澄一只手托着脸,一只手去逗弄他,“魏小吉祥物想养我啊?”


  “是啊,”魏婴伸出手去抱他的手指,不让他再乱动,“养你还不乐意?”


  “乐意,荣幸之至,可惜啊,现在还要我养你。”江澄抬头向柜台就看了看,服务员已经端着他们要的点心过来了,便示意魏婴松手,“待那儿别动。”


  魏婴便乖乖地做一个玩偶不动了。


  “这是钥匙扣吗?好精致。”服务员好奇地向魏婴多看了几眼。


  “唔……就平常拿来玩的。”江澄接过托盘,有心让她快些离开。


  “我能摸摸吗?它看起来好真实。”服务员再三打量,还是忍不住提出了请求。


  “不好意思,他比较脆弱,还是……”


  “好吧。”服务员失望地走了。回到后台还不忘跟朋友抱怨说这位客人这么小气,这么大人还玩娃娃,还宝贝得跟什么似的。


  “呼……我果然人见人爱。”魏婴在她走后才敢动弹,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还不失得意地道。


  “是,你最讨人喜欢了。”江澄翻了个白眼,挖了一勺点心用小碟子盛放,又掏出随身携带的牙签,递给了魏婴,“行了,快点吃,吃完我们回去,外面还是不太安全。”


  “哦……”魏婴挪到盘子边缘,开始一点一点往嘴里扒。


  “等会儿!”江澄又叫停了他。


  “怎么了?”魏婴咬着签子,疑惑地看他。


  “你别又弄了一身。”江澄无奈地撕了块纸巾,给他围在脖子下面,省的他到时候奶油沾一身。


  “阿澄真体贴。”魏婴笑眯眯地说了一句,便又埋头去吃了。


  点心饮水都是魏婴的喜好,但是现在的魏婴胃口实在太小,江澄就是负责不浪费食物的存在。


  后来魏婴倒是仗着自己现在体型娇小,让江澄带着他做了不少事,美其名曰现在做可以省一个人的钱。


  比如看电影。魏婴就借着黑灯瞎火,站在江澄肩头,趴在他耳边小声地跟他讨论着剧情,江澄不能说话,只能全程黑着脸憋屈地往嘴里塞爆米花。


  还有去游乐场,玩各种以前想玩一直没玩的项目——通通只付一个人的钱。他们会坐过山车,魏婴全程在江澄衣兜里,紧抓着江澄的衣服,畅快地大喊,也亏得坐在江澄身侧的人被吓得魂不附体,没有发现他的身影。他们还会去鬼屋,里面本就气氛阴森,不时地有扮成鬼的工作人员从他们面前飘过,江澄不说话,魏婴却来劲了,一直在不停地发声,把工作人员都搞得发懵,也不敢去吓他们了。


  最后他们去坐了摩天轮。当他们坐的那一个节厢到达最高处时,魏婴突然从口袋里钻出来,攀着衣服,闭上眼睛在好奇地低下头看他的江澄的嘴巴上亲了一口。


  “……”江澄看他的神情十分冷静,“你做什么?”


  “亲你啊。”魏婴满不在乎地又爬回了口袋。


  “……”这个我知道。江澄伸手把他拿出来,让他坐在自己手上,“我问你为什么亲我。”


  “我喜欢呗。”魏婴扯了扯自己的衣服,头也不抬地道。


  “那你怎么不敢看我?”


  “你嘴巴好大,我感觉你要吃我。”


  “……”


  “等你变回来再吃吧。”江澄忽的一笑,把魏婴又塞回了口袋。


  至于是哪个吃法,那就不得而知了。


  


  魏婴在大学开学的前一个星期,终于恢复了正常。


  当时也是一个雨后的清晨,魏婴趴在江澄枕边睡得正香,忽然浑身一个激灵,蹬了下腿,就从梦里醒来了。


  江澄差点没被他踹下床去。


  江澄好不容易扒着被子挪回床中央,一抬头却看到魏婴傻了一样呆呆地看着天花板,当即便没好气地拽了拽被子,“怎么?恢复正常了,高兴傻了?”


  魏婴慢慢地才回过神来,将目光挪向他,激动地向他扑了过去,“太好了!变大了!”


  江澄牢牢地把他抱在怀里,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是啊。”


  “嘿嘿……”魏婴吧唧一口亲在了他嘴上。


  “大清早这么热情?”江澄没有拒绝,在他离开后挑眉道。


  “嘿嘿……”魏婴手摸了摸他睡衣下的腹肌,冲他眨眨眼睛,“其实我很大的,你要不要试试?”


  “……”江澄打量了他一下,笑着点了头,“好啊。”


  ……


  “魏无羡,你说,谁大?”


  “……你,你大。”


  魏婴的感觉没错,江澄真的是想吃他的,至于是哪种吃法,大概只有他们最清楚了。



——————

不要纠结为什么会变小变大,科学的尽头是玄学,谁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呢?ǁ͚٩(•͈⌔•͈⑅)۶


我的水平是不是忽高忽低?不要再取关又关注了,作者很喜欢看粉丝,会眼熟粉丝名字,看到以前见过的读者出现在最新,真的很难受。

作者有些玻璃心,如果不喜欢的话就不要关注了,取关了别再回来了。

真的很难受,谢谢配合。(⑉• •⑉)‥♡

评论(43)

热度(1591)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