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魏无羡,我金丹疼!

天乾地坤ABO

3k粉福利

来自@玲珑骰子安红豆 的点梗




  魏无羡是被孩童的喧闹声吵醒的。


  他刚睁开眼睛就被一个小人扑了满怀,迷迷糊糊将人揽进怀里,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人才算稍稍清醒了些。


  “羡哥哥!羡哥哥快起来玩!”


  “公子,你醒了?”温宁紧随着温苑进来,看到魏无羡已经醒了才松了口气,还不忘问上一句,“公子睡得可还好吗?”


  “挺好的,”魏无羡让温苑在一旁坐好,自己伸了个懒腰舒展了下身体,眉眼间还有些许怠意,“温情的安神药还不错。”


  “羡哥哥,我们今天去集市吗?”温苑睁着一双圆眼睛,满是期待地看着他问。


  “唔……羡哥哥没钱啊。”魏无羡想了想,摊摊手道。


  “啊……”温苑整个人都萎成了一团,嘟着嘴,“羡哥哥说好要带阿苑去吃冰糖葫芦的……”


  “跟你温情姑姑要钱去,她给我们就去。”魏无羡下床整理了下衣服,耸耸肩道。


  话音刚落,温情就从外面进来了,还拎了一个看起来就不轻的布袋,二话不说就往魏无羡面前一放。


  “给,去把这里面的土豆萝卜卖了,然后去给阿苑买糖葫芦吃。”温情直截了当道。


  “……”魏无羡看着那个布袋,又看看温情,嘴巴张了几张,愣是没说出话来。


  “钱已经算给你了,至于会不会利用就是你的事了。”温情瞥他一眼,说完就拂开帘子出去了。


  “……”得,魏无羡又回头看到温苑闪闪发亮的眼睛,万分头疼地选择了妥协。


  想他堂堂美男子,竟然要拎着个布袋上街卖菜,真的是……太占便宜了。


  刚来没到两刻钟布袋便已经被抢买一空的魏无羡如是感慨,长得好看真的很占便宜啊,妇人们买菜都乐意往他这边凑。


  “走吧阿苑,羡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魏无羡清点了下收到的银钱,抱起早已抱着糖葫芦啃的不亦乐乎的温苑,悠悠地道。


  “好!”温苑立即大声地应了。


  他抱着温苑准备去找个酒楼吃饭,正慢悠悠走着,却突然看到一队人混在人群中,正神情焦急地避开人群往这边走。


  江家弟子的服饰他又怎会认不出。他刚准备闪身躲开,却已经被远远向他看过来的江家弟子看到了。


  人群都在避让仙门子弟,生生留出了一条没有阻碍的空道来,再加上他本就身量出挑,可不一眼就被看到了。


  “魏师伯!”那些弟子看到他时十分激动,急忙便向他跑了过来。


  魏无羡想着既然已经被看到了,也就懒得躲了,在他们之间看了一圈,却没发现江澄。


  “你们怎么会来这里?你们宗主呢?”


  “这正是我们来找师伯您的缘由!”一名弟子凑过来,压低了声音,“宗主不知道怎么回事,这些天金丹一直在隐隐作痛,灵力也好几次都控制不住,忽强忽弱的,医修来看了也说不出是什么原由,前些天还好些,现在宗主已经疼得卧床不起了!您的师姐就让我们来找您了!”


  “什么?!”魏无羡听着脸色便变了,抱着温苑的手臂也下意识地收紧了许多,直到温苑发出痛呼他才反应过来,二话不说扭头就走。


  “诶,师伯!”江家弟子看他就这么走了,忙出声想叫住他。


  “你们先回去,我随后就去云梦!”魏无羡头也不回地丢下这么一句话,便步履匆匆地走了。


  “……哦。”江家弟子听完,愣愣地点点头,彼此对视一眼,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结伴离开了。



  温情正在屋外晒着太阳做刺绣,以此来补贴乱葬岗上的家用,正绣的认真,忽的听到一阵大喊,听出是谁的声音后,不自觉地翻了翻白眼,放下了手头的活计。


  “温情!温情!快跟我去江家!”魏无羡一回来便将温苑交给了温家人,一路脚下不停地便来找温情了,且二话不说拉起她的胳膊拽着人就要走。


  “怎么了这是?”


  “江澄的金丹好像出了点问题,现在情况不太好,你快跟我去看看!”


  金丹?温情转念想了想,又有些了然,不是自己的金丹多少都会有些排异反应,只是一开始没有问题,怎么隔了大半年,突然就出毛病了?


  魏无羡御不了剑,急得只一味地拉着温情走,他不累,温情却是几乎喘不过气来。


  “等会儿!”温情甩开了他的手,“我们不能御剑去吗?走着去云梦要花费多久?”


  魏无羡呆了呆,“我没有剑……”


  “可我有啊!”温情召出自己的佩剑,瞥了他一眼,鄙视道。


  “……那你怎么不早拿出来?!”


  “你倒是给我机会啊,我被你拽着跑,差点气都没了。”温情翻他一眼,没好气道。


  “……”



  两人终于赶在第二天拂晓到了莲花坞。


  两人没有走正门,许是早就有人通报过他们会来,见到他们的人不过点点头示意,便带他们去见江澄了。


  江澄的情况确实很不好,他躺在床上,手下意识地按在丹田处,眉头紧蹙,连额间都是细密的汗水,时不时发出一声闷哼,极痛苦的模样。


  “江澄!”魏无羡二话不说就朝他扑了过去,一双手慌乱地去摸他的额头,果然是一片滚烫。


  “温情,快,快给他诊脉啊!”魏无羡心中焦急,忙冲温情喊,一双眼睛已然泛红了。


  温情拉过江澄的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脉搏,拧眉了许久。


  “……灵力有些失控,冲击灵脉,所以导致体温异常,不过金丹跟身体融合度挺好的啊……”


  魏无羡听她说完,才又追问,“那就是没那么严重?需要吃药吗?你快开药!”


  “药肯定要吃的。”温情一边说着,一边又拿过了江澄的另一只手,继续探脉。


  “灵力失控主要是受情绪的影响,他这些天情绪波动太大,所以导致灵力运行不畅,逆流冲击到了金丹,喝些药平复一下体内的灵力就好了。”最终温情收回手,这样道。


  “那你快点开药,让他们去抓来熬上!”魏无羡急道。


  “这么急做什么,一时半会儿又烧不坏。”温情口中这样说着,手上却很利索地接过江家弟子递过来的纸笔,飞快地写了一张单子,交由他们去抓药了。


  “……他看起来很难受。”魏无羡盯着躺在床上眉头始终不见舒展的江澄,怔了半晌,才道。


  “你倒是晓得心疼他。”温情瞧了他一眼,顿了一会儿才又道,“不过我看他十有八九是被你气的。上次让你回江家愣是不回,还弄折了人家一条胳膊……”


  “……他不是也戳了我一剑,也该撒气了才对。”


  “他走的时候气得路都走不稳,你觉得他像是撒够了气的样子?分明是在你那受足了气。”温情在一旁淡声说着话,“你们云梦本来就是受重创后重建,有多少仙门不想它发展起来你心里该有数,再加上你又原就是江家人,你在乱葬岗倒清净,被为难的净是他了。”


  “可我原是不想连累江家才……”


  “有用吗?你脱离江家了他们就会信吗?你能保证他们针对你的同时不会对江家暗下狠手?你看,我们这一脉,温家行事几乎都没参与,不还是落得一个讨杀讨打的下场?”


  “……”


  魏无羡便沉默了。


  “……其实,”温情看他一副沉浸在自责中的样子,又忍不住开了口,“他现在这般难受,也不尽然是金丹的问题。”


  “……还有?”魏无羡愣了愣,抬头看她。


  “嗯……他易感期到了。”温情诚实道。


  “易感期?”魏无羡更愣了。


  “是啊,天乾的易感期如果有坤泽的帮助,那自然会好受地多,不过他还没有标记过别人,只能自己忍着,所以格外难受些。”


  “知道了。”魏无羡替他擦去额上的汗,没再说话。


  此时江厌离也收拾妥当赶过来了。


  “阿羡。”她看魏无羡的眼神既惊喜又带了些难过,“……你回来了?”


  还会离开江家吗?


  魏无羡只能笑笑,没有说话。


  江厌离便也勉强勾起了笑,冲门外的人招了招手,“阿澄该擦身了,他素来爱干净,这样躺着一味地出汗,想必他是不喜的。”


  下人很快便将水送进来了。


  “……我来吧。”魏无羡拦住了下人伸过来的手,径自拿走了其手上的水巾,道。


  “好,我去给你们准备早膳。”江厌离没有拒绝,点点头便要走。


  “我帮你吧。”温情也不想在这里看他们腻歪,遂道。


  江厌离再次点头,两人便一同离开。


  屋内只剩下两人。


  魏无羡开始小心地给他擦拭身体。


  因为在易感期,江澄整个人的体温都很高,吸了冷水的布巾没擦几下便温了,倒没起多少降温的作用,但江澄眉间的褶皱却随着他的靠近而慢慢缓和了。


  “……魏无羡。”江澄突然叫他。


  “啊?”魏无羡下意识地抬头看向江澄。江澄却是双目紧闭,丝毫没有醒过来样子。


  说胡话了这是?连梦里都在叫他的名字么……魏无羡抿了抿唇,两眼放空地盯着手中的水巾,不知在想些什么。


  “魏婴……”


  “我真讨厌你。”


  “……”魏无羡还是决定专心给江澄擦洗身体算了。


  “我讨厌死你了!”江澄说着说着,语气中竟有了几分委屈。


  “嗯,讨厌讨厌,魏婴和魏无羡都最讨厌了。”魏无羡敷衍着正满嘴胡话的人。


  “明明我才是父亲的亲儿子,为什么他从来看到的都是你,从来不肯好好看看我!”


  魏无羡的手一顿。


  “就因为他不喜欢阿娘,就因为他喜欢……”


  “江澄!”魏无羡厉声打断了他,“你烧糊涂了。”


  许是被他的声音震慑到,江澄果然没再说话了。


  魏无羡凶完他才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激了,遂叹了口气,也不管对方现在意识还不清楚,直接道歉,“抱歉,不是故意凶你的。”


  江澄仍旧没有回话,只是微张了口呼气,好像真被气到了一般。


  “……魏无羡,你个骗子。”好半天,江澄才又憋出这么一句话来。


  “我骗你什么了?”魏无羡替他解开中衣,拿水巾给他擦拭,一边感慨江澄的好身材,趁机暗暗揩了些油,一边有些漫不经心地回应着他的话。


  “你说过……我们云梦有双杰的……永远辅佐我!不离开……唔!”江澄说着忽然又蜷缩了身体,整个人便侧躺着缩成了一团,痛苦地闷哼。


  “阿澄?阿澄你怎么了?!”魏无羡被吓了一跳,忙完替他检查,手拼命地扒他捂着的地方,“是那里疼吗?你松开,我替你看看!”


  “滚!”江澄厉了语气,手用力一推,便直接将魏无羡推坐在了床下。


  “阿澄……”


  “滚!都滚!”江澄睁开眼睛,狠狠地瞪着他,眼中满是凶光,“滚远点,我不需要你来伺候!”


  “……”原来江澄现在讨厌他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吗?


  魏无羡从地上爬起来,将手中的水巾放进水盆里,清洗了下,没有回应他。


  江澄似乎很累了,躺平瞪眼瞧了床帏一会儿,便又闭上了眼睛。


  魏无羡便拿了水巾继续给他擦拭身体。


  “……魏无羡,”没多久江澄便又开始说起了胡话,“你为什么不回江家……”


  “因为不想连累江家啊。”魏无羡回答。


  “你要是走了我就真的没有亲人了。”江澄的声音很是低落。


  “胡说,师姐还在呢。”


  “阿姐要嫁人了,她和金子轩的婚期已经定好了。”


  “……哦。”他还不知道。魏无羡有些茫然地想,师姐他们是不准备让他知道了吗?


  “以后莲花坞只有我了。”江澄又道。


  “……”魏无羡只有沉默。


  “真的只有我了。”


  “……”那又有什么办法呢。魏无羡只能暗自叹气。


  “你叹什么气,被剩下的是我又不是你,”江澄已经睁开了眼睛,里面是一片清明,说话也十分冷静,“你回来做什么?不跟你的新家人们一起过活?”说罢,露出一抹嘲讽的笑容,推开魏无羡的手,径自合上中衣下榻,对着门外的人吩咐了一句。


  “我要沐浴,去重新打水来。”


  “是,宗主。”门外的人领命下去了。


  水很快便被送了进来。


  “怎么,你准备在这看我沐浴?”江澄脱下上身的中衣,看着在一旁兀自出神的魏无羡,带着讥嘲道。


  “……”魏无羡回神,二话不说就要出去。


  “怎么,一刻都不愿意和我多待?”江澄又嘲讽道。


  “……”所以你到底是让不让我走?


  “你看我做什么?我脸上有花?”江澄瞥他一眼,除出中衣,直接穿着亵裤下了水。


  魏无羡步伐停在那里,干脆也就站在那里,继续两眼放空,神游。


  “过来给我擦背。”江澄敲了敲浴桶边缘,不耐烦地道。


  “……你使唤人就这种口气?”魏无羡摇了摇头,却还是向他走了过去。


  “都说是使唤了,你还指望我多客气。”江澄冷哼一声,道。


  “……”行吧,你有理。


  “你易感期……真的没问题吗?”魏无羡感觉到他身上丝毫没有降下的体温,有些担忧地道。


  “能有什么事,以往不都这样?你今天怎么废话这么多。”江澄不耐地道。


  易感期的暴躁和脆弱在现在和刚才都体现了个遍,应该还挺正常的。魏无羡想。


  “去给我找身衣服。”江澄继续吩咐。


  “知道了。”魏无羡就又轻车熟路地去给他拿衣物。


  等到江澄收拾好了,也有人来叫他们去吃早膳了。



  饭桌上江厌离一直在劝魏无羡多吃点,倒是温情和江澄像极了局外人,都一言不发自己吃自己的。


  等到饭后,药也熬好了,让江澄喝了药,温情又给江澄诊了脉,留下了几张药方,便要和魏无羡一起告辞。


  “莲花坞是你们想进就能进,想走就能走的?”江澄冷笑,一招手,便有一众江家弟子将他们两个给围住了。


  “阿澄!”江厌离显然也有些吃惊,下意识地叫他。


  “阿姐,你先回房好好休息吧,这里的事我来处理。”江澄回头看了她一眼,道。


  “可是……”


  “回去吧。”江澄将头扭回去,淡淡道。


  最终江厌离还是沉默着回房了。


  “江澄,你想做什么?”魏无羡有些头疼地道。


  “你说呢?”江澄召出了紫电,“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把我置于何地?”


  “我那还不是为了……”魏无羡话说到一半就又闭嘴了。


  “说下去啊,我看看你都有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


  “没什么,你想出气打就是。”魏无羡将头扭向一边,一副悉听尊便的模样。


  江澄眼睛眯了眯,二话不说抬起手就要抽。


  “嘶……”鞭子还未落下,江澄便捂着丹田处后退了几步,面容在一瞬间便被痛苦覆盖。


  “阿澄?!”魏无羡立马扑了过去,扶住了江澄。


  “魏无羡,你又气着他了。”温情面无表情地对魏无羡道。


  “我……”


  “这什么破金丹,我……唔……”江澄恼怒,越想越气,越气丹田处就越疼,疼得他眼前发黑。


  “阿澄你别生气了,我,都是我的错,你快消消气……”魏无羡忙给他顺气。


  “我特么金丹疼你摸我后背有什么用?!”江澄气得大吼一声,险些直接昏厥。


  “……”


  “……”


  旁边的江家弟子也是目瞪口呆。


  “……还是先进屋再说吧。”温情轻咳了声,道。


  江澄只得挥手让江家弟子退下,任由魏无羡把他扶回房间。


  “阿澄,你还疼吗?”魏无羡把江澄扶到椅子上坐好,担忧地问。


  “我看到你就疼!”


  “你可以理解为一看到你就来气。”温情补了一句。


  “……”魏无羡哑然。


  “我金丹到底怎么回事?”江澄把目光投向温情。


  “其实,你的金丹……”“温情!”魏无羡忙打断了温情的话。


  “你还想看他疼?灵力一直不畅通,只怕最后金丹也还是落个自爆的下场。”温情十分冷静地看着他,道。


  “你想说什么?直接说,不用管他!”江澄一看他们地神情都不对,再听听他们明显有猫腻的对话,忙站起来隔在他们中间道。


  “你现在的金丹和你融合地挺好的,就是你现在心情挺不稳定,导致灵力波动太大,所以才会觉得丹田处疼痛,放宽心也就没事了。”温情道。


  “融……合?”江澄有些疑惑。


  “你总不能以为你的金丹就是抱山散人凭空变出来的吧?”


  “你怎么知道抱山……”江澄忽的一顿,有些僵硬地看向一旁的魏无羡,张了张口,“金丹……”


  “没错,你的金丹是他的,也没有什么抱山散人,他的金丹是我亲自移到你体内的。”温情陈述道。


  “……”江澄看着低下头不敢与他对视的魏无羡,半晌都没有说出话来。


  直到魏无羡都忍不住抬起头看他。


  “你好,魏无羡,你可真好……”江澄向他走近一步,话音刚落整个人便软倒了下去。


  魏无羡忙伸手把他接住,下意识地看向温情。


  “怒气巅峰值,直接疼晕了。”温情十分真诚回道。


  “……”


  “他醒来后我会死吗?”魏无羡生无可恋道。


  “如果他舍得的话。”温情耸耸肩道。


  “……”


  还能怎么办,迎接江澄醒来时地又一波怒火吧。



  醒来后的江澄却没有发怒,而是十二分的冷静。


  他只是看着忐忑坐在一边的魏无羡,平静地发问。


  “为什么刨金丹给我?”


  “你……你看起来比我更需要。”


  “刨金丹疼不疼?”


  “……疼啊,差点疼死。”


  “还能刨回去吗?”


  “不能,没那技术。”——来自温情的乱入。


  “当初我们分化后,父亲有意给我们定下婚事,问过你了吗?”


  “问过了。”


  “你愿意嫁给我吗?”


  “愿意的。”


  “很好。”江澄点点头,看向温情,“你能出去一下吗?我想把易感期解决一下。”


  “……告辞。”温情嘴角抽了抽,转身走了。


  “……阿澄?”


  “少废话,衣服脱了上来!”


  “……”


  “嘶……金丹有点疼……”


  “好好好,我这就脱,这就脱……”


  “太慢了你!”


  “啊?唔唔——”



  可喜可贺。温情闻着他们身上交织在一起的浓浓的信香,忍住了打喷嚏的冲动,默默后退了几步,在心里给了一句祝福。


  “你们温家人我决定救了,”江澄面上十分冷静,手将魏无羡的手扣得紧紧的,“我会伪造你们被杀的假象,而你们有两个选择,要么加入江家,我给你们庇护,你们为我卖命;要么你们隐姓埋名从此远走,以后是死是活我都不会再管。”


  温情便轻叹了口气,后退了两步,冲他行了个大礼


  “温情谢过宗主。”



  就这样,温情一脉并入了江家。


  魏无羡也被勒令毁去了阴虎符,老老实实地作为坤泽成为江家主母,由江澄看护,承诺再也不会在外兴风浪。


  仙门中人自然有不肯答应的,他就干脆拉了聂蓝两家帮忙一起担保,就连金家也因为要跟江家结亲,在金子轩的极力要求下,最后不得不也选择站在了江家这边。


  一切都解决了,可江澄依旧有些生气,虽然这些怒气已经不足以让他金丹疼了,但他决定还是要在魏无羡身上发泄出来。


  但很快魏无羡就有孕了,他的发泄怒气的计划不得不中止下来。


  等到孩子出生后,计划照样实施。


  然后他们就迎来了第二个孩子。


  “……”


  “……”


  谁比谁更崩溃?


  都崩溃。


  但江宗主对此还是喜闻乐见,谁不喜欢多些子女?反正他喜欢。


  “江澄,不能再生了!我受不了!”


  “温情说你身体很好。”


  “那也耐不住你——!!!”


  “你声音好大,好凶,我金丹有点疼。”


  “……”


  “生不生?”


  “不生!”


  “嘶……”


  “……”


  “好疼……”


  “生生生!我就不信榨不干你!”


  “呵,你试试。”


  “嗯?唔唔——”


  他不想试的,真的。魏无羡痛并快乐地想。


  


  


————


发晚了!!!!



  


  


  

评论(78)

热度(3526)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