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还债

非严肃江湖风

离家出走富家公子澄×坑蒙拐骗江湖术士羡

10000+长篇预警!

@上弦月🌙 点梗中读者@嘿   是巴扎黑 的点梗

(某人压榨我的产物🔪)

  



  终于从家里跑出来的江澄心情不可谓不欢快,就连走路都觉得生风,整个人都飘飘然的。


  当然,这一切在他发现自己的钱袋不见了之前。


  


  时间线退回到一个时辰前。


  江澄钱袋满载,心情颇好地走在街道上,一路走走瞧瞧,说不出的安逸。


  没多久,他就被人拦了下来,是个术士打扮、一脸老神在在的中年男子。


  “年轻人,不能再往前走了,要有灾祸啊!”男子轻抚着堪堪盖住下颌的胡子,语气神秘道。


  江澄素来不信这些,当即摆了摆手就又要走。


  “年轻人啊,别不相信啊,再往前真的要出事喽!”男子继续拦着他道。


  “你会算?”江澄不得不停下脚步,挑眉看他。


  “不才略通一二。”男子抚胡子的速度更慢了,悠然道。


  “那你算算我的身份,我为何在此,想要去哪里。”江澄抱臂看他,道。


  “公子身家富贵,是离家至此,要去无心之地,”男子一脸从容,“我说得可对?”


  “……”江澄看了看身上的布衣,又看了看手上特意摸的尘灰,有些惊异。竟然都被他说对了?


  江澄终于稍稍正眼看他,“那你说我有什么灾祸?”


  “这……”男子掐起了手指,半晌才又开口,“狼狈不堪,分文不剩。”


  江澄下意识地捂紧了自己腰腹处的口袋,“你是说我会遇到土匪强盗?”


  “不可说不可说。”


  “……那你说我该怎么避祸?”


  “一张平安符,保福避祸,只需十两银子。”男子道。


  “你怎么不去抢?!”江澄眼一瞪,二话不说扭头就走了。


  “啧……会有人抢的……”男子站在原地笑得意味深长。


  随着街道上来往的行人越来越多,江澄不得不处处避让,走路小心起来,然后一不留神,就撞上了人,是个衣衫朴素、佝偻着身子的老人。


  “老伯,你没事吧?!”江澄眼疾手快一把便将人捞了起来。


  “哎呦……疼啊……”老人身体不断地往下滑,哀叫道。


  “啊?”江澄愣了愣,“我撞得很重吗?”


  “哎哟,疼啊……撞人了!”老人突然挣开他,往地上摔去,同时更大声地哀叫,“你撞人也就算了,不想负责也不能推我啊……”


  “可怜我一把老骨头,哎哟……”


  江澄听了他的话更愣了,呆呆地站在那里,任由人群很快把他们围成了个圈。


  “现在的年轻人啊……”


  “太不像话了!”


  “这么对老人,一看就是不孝顺的,造孽呀……”


  “就是就是,怎么能这样……”


  ……


  “不是,我……我没推他,是他!是他自己……的啊!”江澄听着周围人的指点,忙摆着手想解释,奈何根本没人听。


  “敢做还不敢承认,唉,这人品确实不行啊……”


  “可怜老人家了……”


  ……


  议论和指点更多了。


  江澄看着在地上躺着不停哀叫的老人,万般无奈地上前将他又扶了起来,“好好好,老伯,我送你去看大夫可好?”


  “哎哟,疼……别以为老朽不知道,你把我丢在药馆就会跑了!可怜我无儿无女,老了老了,还这般多病多灾……”老人不听,继续哀吟。


  “那,那你想怎样?”江澄在群众开口议论之前抢口道。


  “你要赔钱!”老人指着他大声道。


  “呃……你要多少?”江澄迟疑了下,问。


  “五十两!”


  此话一出,不只是江澄,周围的人也是倒抽一口凉气。


  这可是大手笔啊,寻常人一家四口一年的花销都不到五两银子,这……


  “这,这哪有这么严重?!”江澄懵了一下,立马回绝。


  “咳咳……我这身体啊,不定就落下什么病根了,吃药看病不要钱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也没个人照顾,病了不得花钱找人照顾吗?”老人咳了两声,声音嘶哑,“唉,老了,这命都不被当命了……不值钱啊……”


  “我……”江澄又一次被堵得哑口无言,“可我哪有这么多钱啊……”


  “那就便宜点,咳咳,三十两吧……”老人道。


  “可……”他走得匆忙,本也没带太多钱,一路上走走花花的,现在也只有四十多两银子了。江澄仍在犹豫。


  “哎……”老人眼看着身形不稳,就又要往地上倒去,江澄眼疾手快从钱袋里翻出银子立马塞了过去,老人拿着银子,身体晃了几晃,竟然稳住了。


  “年轻人,下次小心点啊……”老人拿了银子终于又佝偻着身子走了。


  周围的人议论着很快便散了。


  留江澄在那里,捧着迅速干瘪下去的钱袋,欲哭无泪。他突然想起方才那个算命的中年男子跟他说的灾祸,果然不该吝惜那十两银子的!


  他这下走路更加小心了,看到老人更是敬而远之,跟每个人恨不得保持几米的距离。


  又走了一会儿,他有些累了,刚想到一处茶楼里休息,才走到门口,眼睛余光一瞥,却看到了那位算命术士,当即想也没想就冲了过去。


  “先生留步!”江澄急声唤道。


  术士愣了愣,看向他,有些意外地挑了挑眉。


  “先生,我想问一下,接下来我会顺遂吗?”江澄在他面前站定,道。


  男子瞧了他半晌,摇了摇头,“难说。”


  “那……你的平安符能便宜些吗?”江澄咬了咬牙,道。他可禁不起再赔一次三十两银子了。


  “唔……八两银子?”男子想了想,给他比出一个手势。


  “这个啊……”江澄神情有些纠结,“那个,我问一下,二两银子,普通人能用多久?”


  懂了,现在只剩下十两银子了。男子心中默默计算了下,才道,“普通人,一个人二两银子能撑好几个月,不过你嘛……睡觉住店吃饭到酒楼的话,大概只能勉强撑两个月。”


  “能撑这么久?”江澄有些惊讶。


  “当然,平民的生活可没有这么奢侈。”男子淡淡道。


  “那……平安符能挡多久?”


  “小灾一直躲,大灾可抵一命。”男子神情严肃道。


  “……”江澄咬了咬牙,“行,来一张!”


  ……


  最后江澄就捧着一张平安符,按着几乎干瘪的钱袋,神情郁卒地进了茶楼。


  心不在焉地叫了点吃食,听了书,喝了茶,等到他准备掏钱付账的时候,一摸腰间,空空如也。


  钱袋早已不见了踪影。


  江澄差点把桌子掀了。


  他慌忙地摸索着身上的衣服,全身都摸了好几遍,最后都是两手空空。


  方才有不少人从他身边路过,他本来就有些走神,压根没有注意,这下好了,钱没了,平安符也没了。


  “这位公子是……没带钱?”店小二注意到他的神情,理所当然地把他当成想来吃白饭的,言语间便带了些鄙夷,“还是说钱丢了?”


  “我,我的钱确实丢了……”江澄神情十分羞愧。


  “呵,这话我可听得多了,”店小二语气不屑,二话不说就要叫人,“来……”


  “等一下,我替他付吧。”一道声音突然打断了他,同时一小块碎银被放到了桌子上。


  “多余的钱就找给这位公子吧。”来人道。


  “是是,我这就去找钱。”小二立马换上了笑容,拿起银子下去了。


  “……多谢。”江澄打量着眼前的年轻男子,然后道了谢。


  “不必客气,出门在外,多留心身边人,一不留神就会被骗了。”年轻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我……”


  “我还有事,先走了,告辞。”年轻男子说完就要离开。


  “诶,你叫什么名字?”江澄忙叫住他。


  “叫我魏无羡就好了,”魏无羡回头冲他一笑,“很高兴见到你。”


  “幸会,我叫江澄。”江澄忙回了个笑容,道。


  “幸会,告辞。”魏无羡说完就走了。


  江澄接过小二递过来的铜板,寻思他现在还能够生活几天。


  


  魏无羡走在路上,想到方才遇到的那个年轻公子,忍不住就笑出了声。


  真的是人傻钱多的代表啊,竟然这么容易就被骗光一身家当……


  他本来拿了那三十两后就准备放过他了,没想到对方还眼巴巴地凑上来又买了一张平安符,那纠结的神情,简直了。


  不过……不是还剩下二两银子的吗?怎么他换了身衣服再去茶楼,江澄就连茶钱都付不起了?


  难道又有人盯上江澄了?


  魏无羡这么想着,便陷入了沉思,不知不觉便停下了脚步,来往准备归家的行人不断从他身边走过,他都没有在意,直到他身边传来了一道声音。


  “你……你站住!”


  他扭身回头,看到江澄正站在他几米远处,眼睛正死死盯着他的腰间,那里赫然挂着一个钱袋,上面绣着精致的九瓣莲纹,说不出的眼熟。


  ……嗯?这是怎么回事?


  连魏无羡都有些愣了。


  “你,竟然是你偷了我的钱袋!”江澄气愤地走近他,一把将钱袋扯了回来,一打开,里面却是空的,连个纸片都没有。


  “我的银子和平安符呢?!你还我!”江澄揪上他的衣襟,大声质问。


  魏无羡下意识地摸了摸身上,一摸,心都凉了。完了,遇到高手了,他原本拿到的银子全没了,还被栽赃偷了钱袋。


  “那个……钱袋不是我偷的……”魏无羡总算体会到了有苦难言的痛苦。


  “骗谁呢?!就在你腰间挂着还说不是你?!”江澄另一只手也抬了起来,“不说我打你了!”


  “哎,君子动口不动手啊!”魏无羡忙道。


  “小偷可不算君子!”话音一落,江澄的拳头已经落了下来。


  魏无羡忙侧身避过,一个轻跃便退出了几米远。


  会武功?江澄眼睛眯了眯,二话不说就追了上去。


  晌午的街道几乎已经没了行人,丝毫不妨碍他们交手。


  越打两人心里越吃惊,他们都觉得自己武功不弱,竟然迟迟跟对方分不出胜负来,都觉得对方深藏不露,下手也更小心了。


  就这样从街道一路打到了郊外的草地。


  “把我的平安符交出来!”打了半天没个结果,江澄也慢慢没耐心了,当即大喝一声,抽出了别在腰间的软鞭,向对方狠狠甩了过去。


  魏无羡没想到他心心念念的竟然是平安符,稍稍愣了下神,躲闪不及,腰腹处便被抽了一鞭,刹那间黄纸飞扬,飘飘落了一地。


  江澄捡起一张一看,睁大了眼睛,然后又捡了几张,眼睛便眯了起来,脸色越来越黑,最后如剑的目光便射向了魏无羡。


  “算、命、先、生?”一字一顿,杀气十足。


  魏无羡心道不好,忙起身想跑,腰间却缠上了根鞭子,将他狠狠拉了回去。


  “我,我可以解释!”好汉不吃眼前亏,魏无羡二话不说举起了双手道。


  “废话少说,把钱都还我!”江澄冷哼一声,丝毫不同他废话。


  “我身上的钱也被偷了!真的!那钱袋真不是我偷的!有人塞给了我,还把我身上的钱都偷走了,我现在哪来的三十几两银子给你……”


  “三十几两?”江澄眼睛眯了眯,“我有说是三十几两吗?莫非,那个老头……”


  遭了!是不打自招!


  魏无羡二话不说扭头就又要跑,腰间再次一紧,又被拉了回去。


  你妹啊,谁的鞭子这么长!魏无羡欲哭无泪。


  “魏、无、羡!”


  “你完了!”


  ……


  最后魏无羡躺在地上,无力挣扎,任由江澄把他身上翻了个遍,却一枚铜钱都没找到。


  “我说过了……真的被偷了。”魏无羡虚弱道。


  “……”都是你!江澄气恼地又踢了他一脚。


  最后江澄也气得没法了,往地上一坐,看着魏无羡,寻思杀人泄愤是否好使。


  “那个,你不是还剩一些铜钱的嘛,就是我给付的茶钱剩下的部分……”魏无羡被他看得心虚,声音也越来越低,讷讷道。


  “那跟我原来的钱能比吗?!”江澄冲他大吼,然后一摸身上,僵了半晌,垂下了头,神情更萎靡了,“……刚才打得厉害,掉光了。”


  “……”


  两人大眼瞪小眼,愣是说不出什么。


  这下是彻底没钱了。


  江澄坐在那里,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他刚从家里出来,跑得离家远了些,还没逍遥快活起来,经费已经都没了,这不出师未捷身先死嘛!


  魏无羡看他这么低落,也有些自责了,“那个……我真没想把你的钱都骗光的……”


  江澄低头不理他。


  “谁知道你还会追上来要买符纸啊……”


  “你的意思是我上赶着被你骗,我活该喽?”江澄总算抬起头,看着他,幽幽道。


  “……”这魏无羡哪敢附和啊,立马老老实实闭了嘴。


  两人继续沉默着。


  “……你不是家里有钱吗?我看你也不像是家境落魄逃亡来的,要不……你回家去?”又沉默了半晌,魏无羡才小心翼翼道。


  “你怎么知道我家里很有钱?”


  “没钱谁挂着这么好的钱袋啊,还这么鼓,你穿得再破烂也挡不住它的光彩啊,有心人一眼就注意到了,”魏无羡道,“而且你周身的气质,也不像是没钱的。”


  “那你怎么……”


  “你的神态悠然自得,一点也不慌张,很显然是要四处走走,没有目的地的,一看就看出来了。”魏无羡耸耸肩,“这些在你身上哪用算啊。”


  “……”江湖中人实在太狡猾了!江澄愤愤地想。


  


  没钱了怎么办?江澄决定跟在魏无羡身边,要债。


  “你,你跟着我我也没钱还你了。”魏无羡十分无奈地摊手道。


  “反正你骗了我这么多银子,你就是欠我的,在你没还清我之前,我就是要跟着你,而且我的吃穿用度你都要包了!”江澄理直气壮道。


  “老天!我自己都养活不起,怎么再养活你!”魏无羡瞪大了眼睛。


  “那我不管,”江澄抱臂冷眼瞧着他,“你必须肩负起我的吃穿住行,而且还不能再去坑蒙拐骗别人的钱。”


  “那我靠卖艺养你嘛!”魏无羡崩溃地大喊。


  “也不是不行。”江澄继续冷眼道。


  “……”


  “好了,现在我饿了,想吃东西,你想办法吧。”江澄扯了扯手上的鞭子,看着他道。


  “……行吧,跟我走。”魏无羡只能万分憋屈地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沾的草叶,对江澄招了招手。


  江澄便跟上了他。


  魏无羡带他去了一处河流,里面清澈见底,不时地有鱼儿游过。


  “做什么?”江澄疑惑道。


  “抓鱼吃啊,”魏无羡撸起袖子,又脱去了靴子,将裤子卷上去,就下了水,“我现在没钱,只能带你吃鱼了。”


  “……怎么吃?我们又没有锅。”江澄皱了皱眉,道。


  “我说大少爷,你不知道有火就能烤鱼吃吗?”魏无羡一边注意着水里的鱼,一边回着他的话。


  “哦,你有火吗?”江澄又问。


  “有火石啊。”魏无羡猛地向水里一抓,却抓了个空。


  “那你……”


  “大少爷你少说几句吧,鱼都被你吵跑了。”魏无羡回头无奈地道。


  “我想说,”江澄从地上捡起了几颗石子,“用手抓鱼鱼会更好吃吗?”


  话音一落,他手中的一颗石子便弹了出去,精准无比地击到一条鱼身上,直接将鱼从水中击跳了起来,又一颗石子过去,借着巧力,便将鱼打到了岸上。


  如此几下,岸上便多了几条活蹦乱跳的鲜鱼。


  站在水里两手空空的魏无羡:……


  “咳……的确有些劳动的乐趣。”魏无羡轻咳了声,上了岸。


  “哦,那你就多劳动下,”江澄点点头,“处理鱼和烤鱼的工作就都交给你了。”


  “……”


  “对了,我吃鱼一点鳞片都见不得的,记得处理干净一些。”


  “……知道了。”


  最终魏无羡任劳任怨地去找了树枝,垒了烤架,处理好了鱼,打了火,开始烤起了鱼。


  天色慢慢暗了下来,烤鱼的香气也散发了出来。


  魏无羡从怀里掏出一个盐包,给每条鱼仔细均匀地撒了盐,又烤了一会儿,才拿起一根递给了江澄。


  “你准备地倒挺齐全。”江澄接过串鱼的树枝,随口道。


  “那是,像我们这样的人,风餐露宿的,抓鱼抓野鸡吃都是家常的事,这些当然要都准备着。”魏无羡将火候降小了些,也拿起一条鱼慢慢啃了起来。


  “活该风餐露宿,谁让你整日里坑蒙拐骗!”


  “我那是因为落魄到风餐露宿了,才去坑蒙拐骗的好吗?!”魏无羡理直气壮道。


  “那你也不能去骗别人!”


  “我又不是谁都骗,”魏无羡低声嘟囔了几句,“我骗的都是有钱人,不缺那点钱的那种。再说了又不是我一个人花……”


  “你还有同伙?”


  “要是就我一个人的话,那些钱早就够我风流快活了好吗?”魏无羡叹了口气,“哪有什么同伙啊,很多钱都分给那些乞丐和穷人了,他们比我还惨。”


  “这里很多乞丐和穷人吗?”江澄问。


  “这里只有少部分人不是乞丐和不太穷的人,”魏无羡看他一眼,“夷陵本来就算得上穷山恶水,一般哪有人来啊,难得见到个有钱的,就坑得很了些……”


  “……”江澄看着他不说话。


  “我就是对你们这些富贵人家没好感,有钱人我见得多了,有钱有德的人却少得可怜,他们都不把乞丐和穷人当人看,我拿他们点钱给那些人怎么了?”


  江澄低下头默默地啃自己的鱼。


  “你们一顿饭可以几十上百两银子,可在这里,一两银子省吃俭用就够一个人活好几个月!”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当然,你们有钱也不是你们的罪过,我也只是拿些对你们来说无关紧要的钱,来救济那些快要没命的人罢了,也算替你们有钱人积了德了。”


  “……快吃你的吧,再不吃就凉了。”


  两人便都不再说话,默默吃自己的。


  等到吃完后,魏无羡就带他去了自己暂时栖身的地方,一个废弃的小屋。


  里面被收拾了,虽然干净但却空荡,只有一张床摆在那里。


  “今晚只能委屈你暂时跟我睡了。”魏无羡耸耸肩道。


  江澄看了看仅有的一床被褥和勉强能躺下两个人的床,到底是点了头,两人和衣躺下。


  江澄睡在了外面,可这个决定他到半夜就后悔了。


  彼时扒着床沿以防被蹬下床的江澄心情十分复杂。


  魏无羡几乎已经快横着睡了,双臂紧紧抱着江澄腰的同时,一只腿却死死地把他往外蹬,江澄就处于那种半掉不掉的状态。


  “魏无羡!”江澄咬牙叫他。


  魏无羡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小呼噜打得欢快。


  江澄费了半天劲才把自己的腰拯救出来,艰难地把魏无羡摆好,然后躺下继续睡自己的。


  很快他又被身上的压迫感弄醒了。


  魏无羡双手再次搂上了他的腰,并且还将腿翘上了他的腿,整个人都扒在了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江澄面无表情地盯着屋顶,好半天才又把魏无羡从他身上扒了下来。他坐起身,看着睡得挺香的魏无羡,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到底是认命地跟魏无羡调换了位置,他睡了里面。


  防止魏无羡再翻过身来缠他,他选择先下手为强,一把将魏无羡捞进了怀里,手紧紧搂着,腿也给锢上,这才放心地睡了过去。


  总算一夜好梦。


  


  早上一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江澄怀里的魏无羡被吓得差点叫出来,注意到江澄还在睡并且没有丝毫要醒来的意思,魏无羡忙闭上了嘴,身体也下意识地不再动弹。


  就这样等了一会儿,江澄依旧在安睡,魏无羡等得只打哈欠,干脆直接就着那个姿势又睡了过去。


  最好睡到中午,这样他们就能少准备一顿早饭了。


  他刚再次睡过去,江澄就醒了。后者有些纠结地看着睡在他怀里的人,动了动被压得没了知觉的手臂,顿时一阵酥麻的酸爽传遍全身,让他直接倒吸了一口凉气。


  然后就干脆利落地把手臂抽了回去。


  魏无羡一下子就又醒了。


  “我饿了,去准备点吃的!”江澄二话不说指使道。


  “我没钱,”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我一般都不吃早饭的。”


  “那是你,我要吃。”江澄毫不客气道。


  “……行吧。”魏无羡耸了耸肩,大致收拾了下自己,就出去了。


  没多久魏无羡就拿着几个包子回来了。


  “哪来的?”江澄咬了一口,发现还是鲜肉馅的,便问。


  “包子铺老板的女儿给的,”魏无羡也拿起了一个包子啃,“她挺喜欢我的。”


  “你可别欺骗人家的感情。”江澄警告道。


  “放心。我只欺骗富人的,我有原则。”魏无羡随口道。


  “……”江澄隐隐觉得这话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最终选择了沉默,继续吃包子。


  吃过早饭,两人坐在一起开始认真地进行谈话。


  “你真的要一直跟着我?”魏无羡问。


  “当然不是,你欠我的债。应该我到哪里你必须跟着才对。”


  “我骗你的钱还等于卖身给你了?”


  “那要不你还钱。”


  “……咱打个商量?”


  “你先打得过我再商量。”


  “……”好吧,没得商量。谁让他手无寸铁呢。魏无羡郁闷地想。


  “我不喜欢这里,我准备离开,你在这里还有什么事吗?”江澄道。


  “没了,我一直是四处走走停停的,只是这段时间恰好走到了这里而已,也该走了。”


  “很好,我们这就走。”江澄满意地点点头。


  “没有钱往哪走?”


  “……这个你来想办法。”


  “……哦。”


  最终魏无羡好说歹说,好磨歹磨,总算从别人那里要来了一头驴。他们一人坐,一人牵,轮换着,两人就这么出发了。


  


  江澄还记得当时魏无羡给他“算命”时,他的疑问:会遇到土匪或强盗?

  

  很不幸,他们路过的地方就盛行土匪强盗。


  很幸运,他们没有直接遇到。


  然而魏无羡却并不想放过那些土匪强盗。


  “土匪强盗啊……那一定很有钱吧?”魏无羡的眼睛都亮了。


  “……你想做什么?”


  “嘿嘿……阿澄你想不想去酒楼好好吃一顿?然后要个客栈的天字房,好好睡一觉?”魏无羡满目期待地看着他。


  江澄想到这些天的风餐露宿,隐隐也有些心动了。


  “而且多余的钱我们能用来救济穷人百姓哦!”


  “好!”


  俩人一拍即合,开始想办法引起土匪强盗的注意。


  “……是不是我们太穷了,所以才没人来抢劫我们?”在土匪出没处溜达了几天也没碰上人的魏无羡十分郁闷。


  “可能。”江澄表示认同。


  “要不……用美人计?”魏无羡想了想,眼前一亮,道。


  “美人?哪来的美人?”江澄疑惑。


  “我不美吗?”魏无羡伸手勾住他的脖颈,冲他眨了眨眼睛,“公子~奴家不美吗?”声音甜腻,让人酥到了骨子里。


  江澄浑身一个激灵,“……你哪儿学来的?”


  “人在江湖走,技多不压身嘛。”魏无羡笑眯眯地道。


  “行了,我们前些时候打得山鸡卖的钱还有点,我去买些女子的衣服和饰品,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花点小钱,到时候赚点大钱!”


  “嗯。”


  江澄把他从自己身上拉下来,点了点头。


  魏无羡甚至还学女子一样上了妆。他本就生得好,五官精致,一双桃花眼看谁都闪着潋滟波光,再加上脂粉点缀,看得江澄都有些失神。


  “阿澄,我好不好看?”魏无羡站在他面前,还特意转了个圈,问。


  “……好看。”江澄别开脸,回道。


  “那你就多看看嘛!”魏无羡上前一步,靠近他,“好看到你不敢看吗?”


  江澄便生硬地又把脖子扭了回去,面无表情地跟他对视。魏无羡就笑眯眯地看着他。


  最终还是江澄落败,认命地揽上他的腰,“真是个美人,不知道要便宜给土匪还是强盗。”


  “那便宜给你好不好呀?”魏无羡在他嘴上亲了一口,笑道。


  “……”江澄吓得立马松开了他。


  “嗐,抱都抱了,睡也睡了,亲也亲了,你还害羞什么?”


  “我,我不是……”


  “行啦,我们该出发了,为了我们的大餐!”


  “……嗯。”


  


  他们果然很快被一波土匪给围住了。


  在进行了一波“把这女的带走!”“相公救我!”“娘子莫怕!”“男的杀了,女的带走!”“不要动我相公!否则我死给你们看!”“娘子冷静!”“通通绑了带回去!”的拉锯战后,他们成功被带上了土匪窝。


  在魏无羡梨花带雨的恳求下,土匪们到底是没有把他们分开关押。


  魏无羡很快便解开了手上的绳结。许是因为他是‘女子’,绳结系得并不很紧,稍一用力就挣开了。


  “相公~要不要娘子我给你松绑啊?”魏无羡托着腮,笑眯眯地看着被五花大绑的江澄道。


  “……你要是想相公早点被拖去杀了,无力挣扎,你就不要给我松绑。”


  “哪能呢,奴家怎么舍得。”魏无羡说完便干脆利落地把绳子给他解了。


  江澄活动了下手腕,摸了摸腰间的软鞭,与魏无羡对视一眼,“现在出去查看一下情况?”


  “嗯。”魏无羡点点头,小心翼翼地透过门缝去看外面的情况。


  有人过来了。魏无羡忙向江澄比了个手势,两人立刻坐回了原位,把绳子往身上一缠,伪装成被绑的假象,等着来人开门。


  外面的人嘀嘀咕咕地说着话,然后推开了门。


  “太奇怪了,我没想到老大有这独特的嗜好。”


  “就是,这女的多好看啊……”


  “哈哈,其实也不错,老大不要,这美人可不就归我们了,嘿嘿……”


  魏无羡和江澄把他们的话听的清清楚楚,下意识地对视一眼,还有些不明所以。


  但很快他们就明白情况了。


  因为江澄被拉了起来。


  江澄:???


  魏无羡:???


  “我们老大喜欢男的,知道你长得不错,准备把你留下,今晚你……受着点儿。”其中一人对江澄道。


  “……”


  “……”


  这……这也行?!


  受你妹啊!


  “那是我相公!你们松开!”魏无羡立马带了哭腔喊道。


  “这我们可说了不算,放心,美人儿,等把他送过去,我们就来伺候你~”一名男子伸手在他脸上摸了摸。色眯眯地道。


  “拿开你的脏手!”魏无羡还没说什么,江澄先怒了,手中的鞭子甩出,直接便勒上了两人的脖颈。


  “哎,阿澄!等下!”魏无羡忙出声制止他,“先别弄死他们,问问他们抢的钱财都在哪儿!”


  “我,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那俩人吓坏了,抖着声音道。


  “不说就切了你们哦。”魏无羡抽出一把匕首,在他们腿间比划了下,笑容可掬道。


  “……在老大那里!都给老大保管了!”


  “对!都在老大那里了!”


  “你们老大住哪儿?”江澄问。


  “寨里最大,最亮堂的那间房子就是了!”


  “好了,他们可以死了。”魏无羡收回匕首,对江澄道。


  然后只听几声脆响,鞭子勒断颈骨,直接让两人断了气。


  “为非作歹的土匪,死不足惜!”魏无羡说完后又看向江澄,“这下要先委屈你了,我假扮成他们,把你送过去,然后我们借机找出钱财,怎么样?”


  “可以。”江澄点了头。


  “可惜我精心准备的装束了。”魏无羡拔掉头上女子的发饰,随意扎了个马尾,又套了身那些土匪的衣服,便押着江澄,去找那所谓的老大。


  老大的房间果然大,果然够亮堂。他们没走几步就瞅到了。


  “老大,人带过来了。”魏无羡压低了声音道。


  “让他进来。”


  “你小心点,可别被占了便宜啊。”魏无羡在江澄耳边悄声道,然后把人推了进去。


  屋内对话了几句,那老大就迫不及待把人往床上按了。


  没多久,只听到一声闷哼。魏无羡立马闪身进了屋子。


  那老大已经被制住,被江澄反手摁在了床上。


  “钱在哪儿?”


  “动,动我可以,别动我的钱!”老大誓死不屈道。


  得,感情还是个爱钱的主。


  “你四处找找,看看有没有。”江澄道。


  “好嘞。”魏无羡二话不说就是一通东翻西找。


  最后他在柜子下的石板发现了端倪,费力地掀开一看,是一个足有成年人小臂长的箱子,一打开,嚯,满满的宝贝,金银珠钏都有。


  魏无羡把箱子搬了出来,然后就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小盒子,一打开,里面满满的一沓银票。


  “不错哟,这么多。”魏无羡把盒子也拿出来,看着已经要翻白眼的老大,笑眯眯地道。


  “再看看房间里还有没有。”江澄又道。


  “没了没了!真的没了!”老大立刻又活了过来,大声道。


  “看样子还有,继续找。”江澄随手抓了件衣服塞到他的嘴里,对魏无羡道。


  “好嘞!”魏无羡对于找钱财还是很热衷的。


  最后魏无羡看着面前堆的大大小小的箱子盒子,忍不住咋舌,“当土匪这么多钱啊……”


  “都是抢的,不义之财,你可不要学。”江澄立马提醒道。


  “知道了知道了。”魏无羡摆了摆手,“不过……这么多东西,我们怎么拿啊?”


  “嗯……东西是有点多,来回又容易被发现,不如我们先把这里的土匪杀了,然后慢慢拿?也算是替天行道了。”


  “唔唔!”老大又奋力挣扎了起来。


  “我看可以。”魏无羡附和地直点头。


  “那……开始吧?”


  话音一落,江澄把人的脖子一扭,老大便断了气。


  “分头行动,这里汇合?”


  “嗯,小心点。”


  “相公也当心哦~”


  “……娘子放心。”


  夜渐深,本来应该逐渐安静的山寨在经历了一小段时间的喧哗后,终于彻底安静。


  江澄和魏无羡将各个房子都搜刮的彻底后,将东西一一搬出,然后一把火,干脆利落地烧了整个山寨。


  第二天两人将东西在穷人处分了去,然后如愿地在酒楼大吃了一顿,住上了客栈最好的天字房。


  江澄和魏无羡很自然地要了一个房间。


  等到两人沐浴好后该睡觉时,江澄才意识到不对:他要天字房是为了睡个好觉,可跟魏无羡睡在一起,再好的床都白搭。


  “阿澄,过来呀。”魏无羡在床上打了几滚,然后冲他勾手道。


  江澄犹豫了下,还是走了过去。


  “今晚我还是睡里面。”保险起见,他率先开口道。


  “让你睡在我上面好不好呀?”魏无羡冲他眨眨眼睛,道。


  “……”


  “……来嘛,相公?”魏无羡冲他抛了个媚眼,拉下肩头松垮的中衣道。


  “……”


  再不来就不行了!


  江澄忍无可忍地扑了上去。


  可喜可贺的生命大和谐。


  


  他们在这里待了一段时间后,就又准备前往下个地方。


  “对了,阿澄啊,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


  “父亲把我阿姐许给了一个跟我不怎么对付的人,我实在看不惯就出来了。”


  “他人品不好?”


  “人品不坏,有点傲娇,对我阿姐还是不错的,但不妨碍我们互相看不惯。”


  “不准备回去吗?”


  “不急,等到我们什么时候玩腻了就回去了。”


  “好吧,那我们继续劫富济贫?或者说……劫强盗土匪济贫?”


  “当然,土匪这么多,钱还这么好得……”


  两人相视一笑,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去找下一个土匪窝了。


  不远处的土匪窝瑟瑟发抖。


  


  

————


碰瓷是极恶劣的行为,祝现实中所有刻意碰瓷的人bdhs!!



评论(22)

热度(95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