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天敌

花猫澄×仓鼠羡

@上弦月🌙 提供的梗,灵感来自于@白菜 的猫和老鼠(?)图

说好的高考福利!

  



  “喵呜!”


  “喵!”


  “喵——!”


  又来了!


  窗台上的仓鼠缩成一团,对窗台外面的猫叫声听若无闻,只是身体不断加大幅度的颤抖,昭示着它已经听到了猫叫的事实。


  似是因为迟迟未得到回应,本来在窗下等待着的猫,一下子跳到了窗台上,透过防盗窗,一眼就看到了缩在那里的胖团子。


  “喵呜!”


  听着近在咫尺的猫叫,仓鼠刚一抬头,就被骤然放大的猫眼睛怼了一脸,当即惊地叽叫一声,肥乎乎的身体就从窗沿上滚了下去。


  “喵!”


  仓鼠迅速钻到了一旁的沙发下面。


  猫把防盗窗扒地吱吱作响,奈何就是进不去,只能看着那只仓鼠躲在里面。


  又在那里站了很久,猫见屋里面没人,回头又张望了下,然后就跳下了窗台。


  就在仓鼠停止了颤抖,探出头准备出来时,就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又缩了回去。


  “那只肥鼠!对,你没听错,叫你呢!快出来!我知道你听得懂!”


  窗台外一名大约十七八岁的少年拍着防盗窗叫道。


  仓鼠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你再不出来,我以后天天叫我的兄弟们来这里叫,让你吓得饭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少年嘴角勾起一抹恶劣的笑容,大声道。


  仓鼠默默往里面挪了挪。


  “我们这里也有小猫可以钻进防盗窗间隔哦!”


  仓鼠默默团成团,从沙发下面滚了出来。


  “这才对嘛,”少年满意地点了点头,“你化成人形我看看,我知道你能,别躲!快点!”


  仓鼠拿爪子捂着脸,不肯照做。


  “我去叫猫了哦~”


  “吱!”


  仓鼠二话不说往沙发上一蹦,化成人形的瞬间,一把揪住沙发上的抱枕,抱在怀里,挡在了身前,小心翼翼地向窗台看去。


  “……”**,兄弟们,我恋爱了。


  窗外的少年擦了擦隐隐有些发热的鼻子,抓着防盗窗柱子的手都紧了几分。


  “咳……我想来问你,你刚来不久,对这边还不熟悉吧,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转转?”少年软化了语气,道。


  “……”沙发上的少年抱紧了抱枕,小心地摇了摇头,“不能跟猫玩。”


  “我不吃你!我发誓!我真的不吃你!”窗外的少年急了,忙表态道。


  “危险……”鼠类对猫天生的畏惧感,让少年说话的声音都不敢放大。


  “……”窗外的少年拧眉了半晌,眼睛转了转,重又露出了笑容,“你自己不出来,我就去找猫把你叼出来。”说罢,手上的指甲骤然刺出,尖锐处仿佛闪着幽光。


  “……QAQ”


  “没,没衣服……”沙发上的少年重又发起抖来,哆哆嗦嗦地道。


  “对哦,你的主人都是女的……那你先变回去,过来,我带你出去找衣服!”窗外的少年稍加思考,这样道。


  “我……”


  “小猫……”


  沙发上的少年立马跳了起来,炮弹一样直接冲向窗台,瞬间变成了一个毛团子,缩在了窗台边。


  少年伸手将它捧在掌心,认真打量了它许久,两眼放光。


  “……”嘤,这只猫好可怕,他口水都快流出来了QAQ


  仓鼠抖得更厉害了。


  少年后知后觉自己好像有些饿了,赶忙擦了擦嘴角的水渍,为了防止自己把这小团子吞了,便将它塞进了口袋里,将仓鼠带走了。


  


  江澄是一只猫,一只不知道为什么能变成人的猫,在他所行走的这一片,没有猫不知道他,也没有猫能打得过他。


  江澄是不经常化成人的,因为变成人太无聊了,也没有人说话,还是做猫自在。


  直到他看到了一只仓鼠,似乎是直觉,他好像瞬间就知道了那不是一只普通的仓鼠,然后他就找了上去。


  仓鼠是因为主人要来这里工作才被带到这里来的,它当时就乖巧地待在透明仓鼠背包里,抱着一颗瓜子啃着,对外面的情况丝毫不关心。


  直到主人累了,把背包取下,放到了一旁的长椅上,让同行的人在这里看着,自己去买水。


  一只猫悄声靠近,借着拉链没有拉紧实留下的空隙,爪子向它抓了过去。


  “……吱?”瓜子被打掉了,仓鼠呆了一瞬,慢慢抬头,就看到了一张放大的猫脸。


  “吱吱吱!”仓鼠瞬间慌了神,在背包里乱窜起来,动静大的让一旁正玩手机的人也注意到了这边。


  “呀!哪来的猫!”


  背包立刻被抢了过去,猫跳进一旁的绿化带里,也不见踪影了。


  “绵绵,怎么了?”仓鼠的主人去买了水,回来看她一脸紧张,便问。


  “刚才有只猫,差点扒开背包把羡羡捞去吃了!幸好发现得及时!”绵绵一阵后怕,“现在的猫也太聪明了,一点动静都没有。”


  温情一听,忙把水递过去,将书包拿了回去,仔细看了看仓鼠,确定没有受伤才松了口气,“这可是要送给阿宁的,阿宁喜欢得很,万一被猫吃了,不得伤心坏了。”


  仓鼠在里面趴了一会儿,确定没有危机了,才又抓起一颗瓜子啃了起来。


  “我们还有多远到?”绵绵拧开瓶盖,喝了口水,问。


  “不远了,我刚才又问了下,我们再直走四五分钟,就到我和他们商定好的房子了。”温情将背包拉好,回答。


  “真的可靠吗?”绵绵有些忧心,“这么好的房子,就这么租给我们了?”


  “放心,我住在这附近的同学帮我看过了,房子是没问题的。原本这房子是一对老夫妇在住,这几天老夫妇被子女接到国外看孙子去了,说是要住个几年,这才把房子租出来的,只要保证房子干干净净,东西不被损坏就成。”温情道。


  “那就好。”绵绵松了口气。


  两人又说了会儿话,便又拉起行李去找房子了。


  没有人注意到,一只花猫悄悄地跟在了她们后面,就连面朝着后面的仓鼠,也是一心在嗑瓜子,一点危机也没意识到。


  她们租的房子是个两层的小洋楼,外面还有个小花园,地方不算偏僻,但也清静,的确是个好住处。


  不过这对于小仓鼠来说就不太好了……毕竟一楼的话,窗台的高度对于一只猫来说,可是没有一点难度。


  为了给仓鼠一个明媚的环境,多感受下外面的花草清新,仓鼠的窝就被安置在了窗台边。


  然后那只猫就开始在外面守着了。


  一没人就叫,一有人就跑,仓鼠被吓得心惊胆战,想跑去别的地方,很快又会被送回来。软乎乎的窝和香喷喷的吃食都还在窗台边,猫也无法穿过防盗窗进来,仓鼠便就这样瑟瑟发抖地又待回那里。


  直到猫终于忍不住化成人形,一番威逼利诱把它带了出去。


  


  江澄带着仓鼠从一处处人家路过,等到他们终于停下时,他的手里已经有了几件衣服。


  “给,变成人穿上试试。”江澄把仓鼠拿出来,道。


  迫于他的淫威,仓鼠只能乖乖变成人,把衣服穿上了。


  江澄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满意极了,真不愧是他看上的,变成人后跟他体型很配啊。


  “我……”仓鼠少年搓了搓手,仍旧有些局促不安。


  “我叫江澄,你叫什么名字?”江澄直接问。


  “羡、羡羡,”仓鼠少年手搓得更厉害了,“以、以前待的宠物店店主姓魏,给我取名叫魏婴……”


  “哦,魏婴,”江澄再次上下打量着他,“还是羡羡好听。”


  魏婴点点头,不敢再说话。


  “走,我带你去看我的兄弟们。”江澄拉住他的手腕,二话不说就要走。


  魏婴被拉得一个踉跄,也不敢反抗,只能小声地发问,“都、都是猫?”


  “当然了!”江澄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QAQ”魏婴快吓哭了。


  “放心,有我在,他们不敢对你怎么样的。”江澄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


  “……”


  可怜的仓鼠还是被拉去见猫兄弟了。


  一众猫正或趴或躺地被聚在一处,好奇地打量着被江澄领过来的人。


  “兄弟们,你们有嫂子了。”江澄毫不避讳地直接宣布。


  “……吱?”魏婴吓出的眼泪卡在了眼眶。


  “喵?”


  众猫惊了一瞬,然后纷纷蹿到了他们周围,围着魏婴开始嗅起来。


  “……吱?QAQ”魏婴这下真的不敢动了。


  “喵喵?”


  “喵。”


  一众猫开始叫着讨论起来,很明显,它们察觉出了魏婴不是猫,而且气味十分熟悉。


  江澄把魏婴搂在怀里,轻咳了声,继续道:“魏婴不是猫,也不是普通人,他……”


  “吱!”魏婴突然惊叫一声,立刻就化成了一只仓鼠,缩在江澄脚边瑟瑟发抖。有只猫刚才试探地咬了咬他的手。


  “喵呜!”


  “呜!”


  ……


  众多猫的眼睛瞬间就亮了,猫的本能让它们立即就向仓鼠扑了过去。


  与此同时,江澄变成猫叼起仓鼠便跳到了一旁的墙头上。


  “喵呜!”这是他对那些猫的警告。


  底下的猫目光灼灼地盯着他口中的仓鼠,喉中带吼,爪尖轻刨着地面,跃跃欲试。


  仓鼠被叼在嘴里一动也不敢动。


  江澄变成人站在了墙头上,让仓鼠趴在他的掌心,低声道:“你快变成人,那样它们就吃不了你了。”


  仓鼠把头埋在他掌心,缩成一团试图装死。


  “它们数量太多,真扑过来我不一定拦得住。”江澄又道。


  “……QAQ”


  仓鼠终于探出了头,然后变成了人,把头埋进江澄怀里试图继续装死。


  江澄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看着底下丝毫没有散去意思的猫,眼中泛着幽光。


  “他是我的猎物,你们都不许碰,要不然,我让你们连流浪猫都做不成!”


  听到猎物两个字,魏婴明显抖得更厉害了。


  “喵呜!”


  纵有不甘,底下的猫也还是慢慢散去了。


  “别怕,没事了,他们都走了。”江澄又拍了拍他,道。


  魏婴从他怀里出来,看到下面已经没猫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一把将江澄推开,转身就跑。


  只是他忘记了他们此刻正在墙头上,脚下一个不稳就从上面摔了下去。


  “吱——!”仓鼠受到惊吓,立刻就恢复了原形。未待它落地,一道黄影闪过,它再次被猫叼在了嘴中。


  仓鼠彻底吓傻了,浑身抖得像筛子。


  江澄没法,只得又把它叼回了家里。


  


  然后他就没再见过仓鼠了。


  魏婴经过这次惊吓,几乎天天躲在沙发下面,把饭盆和窝都往沙发下面拉,要不是沙发太低,塞不进去,被温情她们发现得早,魏婴就准备在沙发底下过一生了。


  “羡羡是不是被猫吓坏了?我听附近的人说,有只猫天天在我们窗子外面。”绵绵担忧地道。


  “这……要不然跟阿宁说说,这就把仓鼠给他送过去?本来我们白天也都要上班,就怕看护不好它。”


  “用快递?”


  “也可以,亲自来一趟未免费事,快递也算方便,活物也不过多花几个钱……”


  两人商议着仓鼠的去处,被守在窗台外的猫听得清清楚楚。


  江澄立马就急了,奈何魏婴躲着不见他,他也没办法。


  “嗯,那就这个周末送过去吧。”


  “行。”


  仓鼠抱着颗松子,呆呆在那里坐了半天,听她们商议完了,才又低下头继续啃吃。


  第二天温情和绵绵去上班后,江澄再也忍不住,化成人,拍响了防盗窗。


  “魏婴!羡羡!快出来!”


  仓鼠抱着花生吃得正起劲。


  “羡羡!你不能走,我们才刚认识啊!”


  仓鼠吃完花生舔了舔爪子。


  “羡羡!我就认识你一个能变成人的动物,你这就走了吗?”


  仓鼠拿出一颗瓜子又磕了起来。


  “羡羡!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仓鼠歪了歪脑袋,放下瓜子,慢慢地从沙发下面爬出来了。


  “羡羡?!”江澄满是惊喜。


  魏婴化成了人形,窝在沙发里,依旧满是防备地看着他,“我不和猫玩。”


  “我不跟你玩,我要跟你谈恋爱!”江澄急道。


  魏婴偏了偏头,牙齿轻咬着抱枕一角,似在思考两者的区别。


  “什么是谈恋爱?”最终魏婴还是放弃了思考,选择了询问对方。


  “就是以后你饿了我给你找吃的,遇到危险我保护你,不会让其他的猫靠近你,一直陪着你!”江澄生怕他不同意,语速也十分快。


  “那我和主人也能谈。”魏婴想了想,道。


  “你们不行!你是公的,她们不是!性别不同怎么恋爱!你只能和我谈!”


  “……是这样吗?”魏婴懵懂地点了点头,“这样啊……”


  “我真的说到做到!羡羡,你跟我走吧,以后我护着你,你要被送走的话,以后我们就见不到面了!”江澄急得直挠窗。


  “唔……不要,”魏婴思考了下,摇了摇头,“外面好多猫,主人把我照顾的很好。”


  “我也能照顾你!我不会让其他猫靠近的!”


  “可你也是猫。”


  “……”江澄霎时无言。


  魏婴起身准备变回仓鼠回沙发底下吃东西去。


  “我、我可以变成人!”江澄看了便急忙喊道,“我保证,我以后跟你在一起我都变成人,那样你就不用害怕了。”


  魏婴想了想,然后还是钻回沙发底下了。


  还是不愿意么……江澄有些失落,垂头丧气地变回猫跑走了。


  终于把吃的塞满了一嘴准备跟江澄走·爬出来后却看到已经没人了的仓鼠:……吱?QAQ


  


  周末很快就到了,魏婴也被装进笼子里送到了快递站。


  交代清楚了一系列事情,温情和绵绵便有些不舍地回去了。


  工作人员忙着打包装点东西,谁也没有特别注意那个仓鼠笼子。


  魏婴趴在笼子里,闷闷不乐。


  就在这时,一只猫突然蹿了进来,叼起笼子就跑,很快就跑没影了。


  “诶,刚才有只猫把什么叼走了?”


  “坏了!是只仓鼠!刚才下单的人才走!”


  “那怎么办,这又该被投诉了,唉。”


  “仓鼠也不贵,只能再买只补上了。”


  “野猫真的太讨厌了!也可怜了那只仓鼠……”


  ……


  江澄把笼子叼到没有人的地方后,就变成了人,看着笼子里的魏婴,有些愧疚又有些得意,“这下你只能跟我谈恋爱了。”


  “吱?”


  “要不然……”江澄露出一抹微笑,“流浪猫也很爱吃仓鼠哦!”


  “……吱?QAQ”


  


  就这样,江澄如愿地和他的仓鼠谈起了恋爱。


  他也履行了他的承诺,保持人形,开始在人类社会找工作。


  他的学习能力很强,知识累积得快,行动能力也好,很快便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有了稳定收入,也租了房,再也不用担心养不起他的仓鼠媳妇了。


  


  “江澄你咬我!你是不是还想吃我?”魏婴抱着一袋薯片,缩在被窝里,眼中带着泪光,“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有别的仓鼠了?”


  “我哪有。”江澄觉得自己很无辜。


  “你、你自己看,“魏婴掀开被子,指着身上的红点点,“这里,这里,还有这里……你咬得我现在浑身都疼……”


  “那……那不是咬啊,”江澄抓了抓头发,“那个叫……吻痕!对,吻痕!是我爱你的表现啊!”


  “嘤……我不要和你谈恋爱了,好疼……你想吃我……”


  魏婴二话不说变成了仓鼠钻到了床底下,不肯出来了。


  “你不跟我谈恋爱,到时候别的猫来吃你,我就不管了,”江澄有些无奈地道,“而且床下空很大,猫可以钻进去的。”


  “……QAQ”


  魏婴还是从床下出来了。


  江澄刚想把自家的仓鼠媳妇抱起来哄哄,就看到魏婴飞快地跑到了客厅,钻到沙发下面不出来了。


  “沙发下面空小,猫进不来!”魏婴理直气壮地道。


  “……”


  江澄有种想把沙发扔了的冲动。


  等了一会儿,他媳妇儿又开口说话了。


  “这下面没东西吃,你给我送点过来。”


  “你都不跟我谈恋爱了,我干嘛还要给你吃的?”江澄抱臂问。


  “……”仓鼠沉默了。


  “羡羡,你快出来吧,我不吃你,我们去吃早餐好不好?今天的早餐有红萝卜哦!”江澄诱哄道。


  “……”


  仓鼠老老实实出来了。


  江澄把自家媳妇搂进怀里,在他脖颈上亲了亲,“我爱你还来不及,怎么会吃了你呢。”


  “那我要吃葡萄!”


  “你昨天吃太多了,葡萄糖份高,仓鼠不能吃太多葡萄。”


  “……”


  江澄看着自己再次空空如也的怀抱:……


  “羡羡,你快出来吧,我们去吃红萝卜好不好?”


  “……”


  这下可真的哄不好了。


  在该给媳妇吃什么东西上面,江澄日常头疼。


  


  


  


——————

高考已经过去,纵使有遗憾也要放平心态。

过去不可追,放眼以后是正事。

稳住心态!  


 

  

评论(30)

热度(1087)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