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恶友/薛瑶】当薛洋重生以后(一)

这是第一次在老福特上发文,希望大家能喜欢吖



      薛洋醒来时,自己正坐在一个糖水铺子里,面前放了一碗汤圆,小二在不远处瑟瑟发抖地观望着他。


  “艹,我不是死了吗……”薛洋下意识地摸了摸左臂,还在,又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的金星雪浪。


  头脑空白了一瞬,他他他……这是,重生了?


  那小矮子呢?小矮子应该还在!


  这样想着,薛洋就坐不住了,二话不说就站了起来,面前的糖水汤圆一口也没动,吓得小二忙走过来哈腰道歉,生怕他又把店铺给砸了。


  “公、公子,这糖水加了不少糖,您,您可以尝尝,不满意我们再加……”


  “滚!小爷今天心情不错,不想砸了!你再说,我割了你的舌头!”薛洋手抬了抬,一脸的不耐烦。


  “是是是,爷您慢走,慢走……”小二瑟缩了下身体,急忙让开退后,不敢再在这位瘟神面前多说。


  “哼!”薛洋踢开身边的凳子,大步向外迈,却在刚到门口时,停下了脚步,默默回了头。


  他记得小矮子一直在他掀摊后,出现给钱的,他要找小矮子,掀摊不就好了?


  “爷……还有什么事吗?”小二看他回身,抖得更厉害了。


  薛洋眉头微动,二话不说到了一处桌边,利落地踹了过去,直把周围的桌凳都踹翻了一遍才停下。


  小二张大了嘴,愣是没敢出声,只是看着周围的狼藉,欲哭无泪。


  老天爷哟,他这摊上的都是什么事哦!待会掌柜表哥回来了该怎么交代啊!


  薛洋踹完后,就一直注意着门外,半天也没见人来。


  莫不是动静太小?薛洋手指抚着下颌,目光落到后厨方向,若有所思。


  小二满脸的生无可恋。


  薛洋看到了,撇了撇嘴,转身出去了,刚出去没走多远,就见到有人举着糖葫芦从他面前走过,他二话不说拿了一串就往嘴里填。


  甜甜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熟悉极了。他被蓝忘机杀了以后,灵魂漂浮了数年,一直都没机会吃甜食了,多么久违的味道。


  “哎,你还没给钱呢!”见他拿了糖葫芦吃着就要走,卖糖葫芦的小贩不依了,拦住他不让走。


  “我?给钱?小爷吃东西从来不给钱!”薛洋一脚将他踢开,邪气地勾着唇,准备再补一脚。


  “成美。”一道熟悉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响起。


  “小矮子?!”薛洋忙收了脚,有些惊喜地回头,却在看到那金星雪浪袍身边的一袭白衣时冷下了脸色。


  蓝曦臣。薛洋握着糖葫芦的手紧了紧,目光直直地落到金光瑶身后的蓝曦臣身上,带着浓浓的敌意。


  一剑穿心,这是蓝曦臣给小矮子的,七十二颗桃木钉封棺,永世不可超生,这是蓝曦臣和众人一起给小矮子的。


  小矮子明明对他这么好!


  蓝曦臣此刻不知道在想什么,正微微垂着头,并没有看到薛洋的目光。


  倒是金光瑶感觉有些奇怪,走到他身边,掏了银子给小贩,把人给打发了。


  “成美怎么一日也不肯消停,我每天必做的事就是给你付钱了。”金光瑶微微笑着,道。


  薛洋没说话,低头看着金光瑶,反复地打量着,好像很久没见过了一样。


  饶是金光瑶那般的招牌微笑,在他那过分灼热的目光下也不由得不自在了许多,几乎要再挂不住。


  “成美……”


  “小矮子,你笑起来挺好看的。”连假笑也这么好看。薛洋这样想着,也不去计较他的称呼了。


  “啊?”金光瑶一时没反应过来,而后便有些失笑,眼中也慢慢溢上了笑意,“成美可是又犯什么事了?”


  “哦,方才掀了个糖水铺。”薛洋轻描淡写道。


  果然,金光瑶眉角抽了抽,笑容愈加无奈,回头看着蓝曦臣,拱了拱手,带着些歉意,“二哥,我现在有事要和我金家的客卿处理,今日不能陪你逛兰陵了。”


  “无妨,阿瑶去吧,我自己看看就好。”蓝曦臣温和地笑笑,转身自去了。


  “走吧,带我去。”金光瑶看他走远了,才看向薛洋,有些无奈地道。


  “你干嘛总要多管闲事,他们都是些普通人,能拿兰陵金氏怎么样?没必要非要赔偿……”薛洋一边啃着糖葫芦,一边带路,目光时不时地飘向金光瑶。


  “金家的脸面还是要的,”金光瑶看着他没心没肺的样子,有些无奈,“小流氓,你想做什么之前,把这身金星雪浪脱了,把脸遮好,,我就不用管那么多了。”


  薛洋轻哼了一声,却沉默了下去,半晌才又开口。


  “小矮子,是不是我不是金家客卿,你就不管我了?”


  金光瑶目视着前方,没有注意到他的情绪变化,只是随口道,“当然不是,成美就是成美啊。”


  “那,我在你心里是不同的,对吗?”薛洋迫切地需要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


  原本他死后,他的灵魂漂浮着,看着金光瑶带回他的尸身,寻各种办法复活他,哪怕每次都是失败也没有放弃,直到金光瑶也身死。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魂体没有消散或离开,金光瑶却复活不了他,但金光瑶在他死后几年的种种,他都是亲眼见过的,所以才想要一个答案。


  小矮子,你是不是……喜欢我?


  金光瑶步伐稍顿,似是随口回答,“当然,成美自然是不同的。”


  “那我问你,我和蓝曦臣,谁在你心里更重要?”薛洋停下脚步,难得神情严肃地看着他,要答案。


  这也是为什么他在金光瑶为他做了种种事后,还不敢确定金光瑶喜欢他的原因。金光瑶死前本可以拉蓝曦臣做垫背,却推开了他,哪怕是受了一剑穿心之痛,也没有拉他共下地狱的打算。


  小矮子,你对他这么好,你喜欢的是他吗?我对你来说,是帮手,是朋友,除此之外,还有吗?


  “……你干嘛突然问这个。”金光瑶对上他认真的眼睛,愣了一下,继而笑道,企图蒙混过去。


  “我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薛洋道。


  “你今天怎么怪怪的,真不像你,你是受什么刺激了?”金光瑶伸手在他额上探了探,自语道,“没发烧啊……”


  “……你再说一遍?!!”薛洋难得的认真立即去了七八,瞪眼瞧着他。


  金光瑶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才是成美嘛。”


  薛洋看他不肯回答,也没有再追问,继续吃他的糖葫芦,只是越吃越觉得不是滋味,没啃两口就扔了。


  “什么破糖葫芦,酸死了!”他泄愤似的在那剩下的糖葫芦上踩了几脚,冷哼道。


  “我刚才见你还吃的好好的。”金光瑶也是习惯他的性子了,只象征性地说了两句,便不说话了。


  二哥和薛洋谁更重要?


  这该怎么说……二哥对他很好,尊重他,爱护他,给了他很多温暖。而薛洋……一直都只会给他添乱,让他收拾烂摊子,可是他并不讨厌,甚至还有种被需要的乐在其中……


  薛洋为何突然这样问?金光瑶有些摸不着头脑。


  薛洋不喜欢那些正道人士,这他是知道,可他也从来没见过薛洋那样直白地表现出来敌意,二哥和薛洋难道还有什么恩怨吗?


  就这样胡思乱想着,薛洋也领他到了那间糖水铺子了。


  薛洋先抬步进去了,让正在摆正桌凳的小二差点扔了手中的东西。


  “爷……您又回来了……”近乎是麻木地从口中飘出了一句话,然后小二又瑟缩了身体。


  “……啧,怂货。”薛洋斜靠在门上,让金光瑶进去。


  “这位小哥,实在不好意思,我金家的客卿性子有些直,给你添麻烦了,这些算是我们的赔偿。”金光瑶环视了下周围的破坏情况,然后拿出几锭金子,放到了一旁的桌上,笑容可掬道。


  薛洋在一旁翻了翻白眼,没说话。


  “没没没事,是我们招待不周……”小二整个人都惶恐了,忙摆了摆手道。


  “我们还有事,就不多留了,告辞。”金光瑶也不废话,转身带着薛洋离开了。


  “小矮子。”


  “嗯?”


  “瑶瑶。”


  “……”


  “阿瑶。”


  “……”


  金光瑶一脸奇怪地看着他,好像他今天吃错药了一般。


  “你喜欢哪个称呼?”薛洋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俯在他耳边轻声道。


  温热的气息打在耳畔,在那敏感处久萦不散。


  金光瑶不自在地向旁边躲了躲,却又直接被拉回去了。


  “回答。”


  “成美你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任谁死了数年,飘荡着去看人世,多少都会有些改变吧。他的改变是因他死后的金光瑶改变的,他受了这么大的影响,他没法和金光瑶继续做朋友了。


  小矮子,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你管我那么多干嘛,你回答就是了。”薛洋佯装不耐,放在他肩上的手臂力道也重了不少。


  “随成美喜欢吧,你愿意怎么叫都好。”金光瑶只好无奈地应声道。


  “那好,我叫你要答应。”薛洋眼睛转了转,唇角勾起一抹狡猾的笑,道。


  金光瑶只当他是玩心重,便点了点头。


  “瑶瑶。”“……嗯。”


  “小瑶儿。”“嗯。”


  “媳妇儿。”“嗯……嗯?”


  “你答应了,你答应了!”


  “……成美,你且住口。”

评论(25)

热度(860)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