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恶友/薛瑶】当薛洋重生以后(二)

可能会有ooc,希望大家不要见怪吖,欢迎评论|˛˙꒳​˙)♡

  “好了,别闹了,父亲有事找你。”金光瑶压下心中的异样,面上仍是一贯的笑容。

  “……哦。”金光善,薛洋眼眸微眯,既然他重活了一世,就一定要尽力护小矮子安好,有些不必要留的人,没必要发生的事,就不要存在了。

  “走吧。”金光瑶推开他的手臂,径自往金家走去。薛洋也知道急不得,便也追了上去。

  金光善的脸一如既往的恶心,如果不是现实所迫,他绝对不想搭理,看小矮子就养眼多了。

  “阴虎符之事急也没办法,我尽力就是了。炼尸场的事还有很多,我先走了。”薛洋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身后隐约传来怒骂声,和金光瑶柔和的道歉声,为他的不礼貌而道歉。

  金光善一直在金光瑶身上发泄不满。

  小矮子,你再等等。薛洋攥紧了拳头,大步向炼尸场走去。

  阴虎符必须加快进程了,金光善需早死,魏无羡不能复活,莫玄羽必须死,聂怀桑要杀掉。

  聂明玦……对,聂明玦还没死。

  薛洋前进的步伐顿了顿。魏无羡此时刚死没几年,聂明玦还未死,如果这一世聂明玦一直都没有死的话,聂怀桑就不会想方设法地复活魏无羡,也就不会有此后的种种了。

  所以,他应该保聂明玦不死,阻止小矮子杀聂明玦?

  薛洋眉头越皱越紧,这发展……

  阴虎符很快就被修复了七七八八,可薛洋并没有通知任何人,连金光瑶都没说。

  在薛洋若有若无的干涉下,金光瑶最终也没有再和秦愫扯上关系,薛洋在得知事情的发展后,做事愈发干净利落,不再留任何后患。

  金光瑶隐忍了许久,到底是彻底定了除去金光善的决心,决定后就是雷厉风行。

  薛洋自然在其中帮了不少忙。他帮着金光瑶找人将金光善凌.辱至死,看着他的小矮子力排异议,坐上金家主位。

  金夫人的反对声没有人去在乎,她的歇斯底里被掩盖在一片欢呼声中,没了金子轩的金家,早已是金光瑶的天下。

  金光瑶在人前接受着万人瞩目,薛洋在阴暗处擦去降灾上沾的血迹,随意找了两具走尸将手下尸体撕个粉碎。

  金光瑶善心留下的后患,他来解决。目睹了金光瑶杀父全程的人,怎么能留。

  薛洋看着他的小矮子步步登上高位,一时风光无限,攥紧了手中的阴虎符,盘算着后面会发生的事。

  聂明玦等人容不下他,小矮子会因为护他更加见罪于聂明玦,再被踢下金麟台,然后对聂明玦起了必杀不可的决心,再后来他重伤离开,去了义城,遇到晓星尘……

  此后,他的小矮子的生活,他会有大片的空缺。

  “成美,你在想什么?”金光瑶喝着茶,看着趴在桌子上,瞪着茶杯出神的薛洋,问。

  “说了多少遍了,不许这么叫!”薛洋瞪他一眼,夺过他手中的杯子就猛饮一口……空气。

  “……”

  “咳,成美,我喝完了。”金光瑶忍笑开口。

  “没事,反正我也不是为了喝茶。”薛洋看了他一眼,挑衅地将唇贴上了他刚饮过的地方,舌头在那上面轻巧的打了个转,才收回去。

  “……你这小流氓。”金光瑶愣了愣,却也没说什么,摇了摇头,伸手又给自己另拿了茶杯倒水。

  “喂,小矮子,你现在有没有什么最想做的?比如有愿望什么的?”薛洋放下了杯子,按住他的手问。

  “愿望?”金光瑶慢慢收了笑,神情有些复杂,“如果有可能的话,我倒希望……我还是干净的。”

  “你可以继续干净,杀人的事我替你去做。”薛洋直接接了他的话道。

  金光瑶缓缓摇头,眼中分明地告诉薛洋,回不去了。

  “你……”“成美,你到底怎么了?你变了好多。”

  “……”薛洋沉默,然后勾起一抹邪气的笑,站起身向他靠过去,“哦?哪里变了?你说说?”

  “我觉得你似乎沉稳了不少,跟以前的小流氓相差甚远,跟世家公子哥倒是越来越接近了。”金光瑶没有阻止他的贴近,笑道。

  “小矮子,你想让我去做什么我都愿意,不过,现在我想索要些报酬了。”薛洋站在他身后,整个人都压在了他身上,在他耳边轻声道。

  “金家给你的待遇还不好吗?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金光瑶不自觉地缩了下脖子,仍是笑道。

  “不够,都不是我想要的。”薛洋轻哼一声,手指抚上他的脖子,道。

  “都不是?专门找人特制的糖你不满意?我花费了这么多功夫呢……”

  “小矮子,我想要你。”

  “……”

  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薛洋。”金光瑶许久才开口,“你可能有些误会……”

  “嗯,我知道了,你喜欢蓝曦臣,对吗?”薛洋幽幽开口,“我有时真想杀了他,把他的舌头割下来,将他炼成凶尸,我倒想看看你能不能对一具凶尸保持着喜欢……”

  “成美……”

  “你再说一句,信不信我真那么做?说不定下次我给你送的舌头茶里的就是他的了。”薛洋眼中隐隐透着凶光,声音也低了很多。

  “……成美,你别乱来,你打不过二哥。”金光瑶沉默了下,有些无奈开口道。

  “不,如果有阴虎符的话,杀他就容易多了。”薛洋轻描淡写一句话。

  “你是说……”金光瑶有些吃惊,“这么快?!”

  “嗯,你想要吗?它就在这里,”薛洋抓起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心口,目光直直盯着金光瑶瞧,“拿东西来换。”

  金光瑶感受着那一处冷硬的触感,手指蜷缩了下,竟有想挣脱缩回去的意味。

  “成美……”

  “我知道了。”薛洋也不废话了,直起身体,转身走了。

  金光瑶,你是有多不愿意。你的野心有多大我岂会不知,你为了它可以牺牲一切,却连这么一个百利微害的要求都不肯接受。

  是我自作多情了。

  薛洋出了金家,一路毁了不少街边的摊子,也动手弄死了不少人,可金光瑶并没有出现为他收拾烂摊子,也许以后也不会有了。

  “啧,真他娘的挫败。”薛洋随手丢进嘴里一颗糖,慢悠悠地看着路边躲闪的行人摊贩,眼中满是不屑,然后他看到了本不该看到的人。

  ——聂明玦和蓝曦臣。


  聂明玦开始逼金光瑶交人了。

  薛洋看着金光瑶拦在他面前,推他走,替他争论,然后与聂明玦起争执,他还是什么也做不了。

  金光瑶被踹下了金麟台,从台阶上滚下,额头染血,狼狈不堪。

  聂明玦立于高台之上,轻蔑地俯视着下方的金光瑶,丢下一句对金光瑶来说再恶毒不过的话。

  “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金光瑶的手死死地攥着,从地上慢慢爬起来,微垂着头,眼中是再分明不过的恨意。

  “小矮子……”薛洋想出去,被人拉住了,是苏涉。

  “薛公子还是快离开吧!”苏涉拦住他,不让他再过去,态度十分坚决。

  小矮子,聂明玦不能杀!薛洋想喊,可聂明玦还在,苏涉又拦着他,不让他靠近金光瑶,他最终也只能眼睁睁看着,然后被苏涉带走。

  遭围杀是意料之中的,金光瑶要他诈死,瞒人耳目,他照做了。重伤离开,然后走到去义城的路,而这一次,他没有再靠近。

  晓星尘,这一世我不招惹你了,你过得好好的,就算是我对你的弥补。

  薛洋就在义城外住下了,他避着要害,受的伤没有上一世那么严重,也无需人照顾了。

  义城还未成为死城,还有不少活人的气息。说实在的,义城之所以成为死城,都是从薛洋踏进义城的那一刻开始的。

  而现在,他没有再踏出那一步。

  薛洋,你良善了许多啊。薛洋嘴里噙了根茅草,翘着二郎腿,双手交叉枕在脑后,坐着树枝,倚着树干,看着义城上方澄澈的天空发呆。

  义城的天空上一世是很难看到的,总是阴气缭绕,哪有这般岁月静好的时候。

  薛洋,你可真是个祸害精啊。薛洋吐出嘴里的东西,以手摩挲了下断指的地方,微微冷笑。

  阴虎符还在他身上,金光瑶却迟迟没有急着来找他要,也不知道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让他都没糖吃了。

  对了,算算时间,小矮子该对聂明玦下手了。

  薛洋猛一醒神,从树上利落地跃下。不行,他要回去找小矮子,就算不能阻止,提醒一下也好。

  然而他并没有走多远,迎面就碰上了一个人。

  “薛公子,宗主要见你。”苏涉拦住他,直接道。

  “嗯?他在哪儿呢?”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啊。薛洋手指摩挲着挂在腰间的降灾,邪气地笑着。苏涉对他有敌意,很明显。

  “薛公子随我来。”苏涉也不看他,转身径直带路。

  薛洋撇了撇嘴,懒懒地跟上。

  “哟,找的还挺准啊。”薛洋看着他的居所里站着的人,有些阴阳怪气地道。

  “成美,你还好吗?身上的伤怎么样了?”金光瑶始终是笑吟吟的,丝毫也不介意他的态度。

  “好得很。”薛洋环臂在他身边转了一圈,来回打量他,“仙督许久未见,风姿倒愈发出众了。”

  金光瑶只是笑笑,并不接话。

  “你准备什么时候杀聂明玦?”薛洋问的十分直白。

  金光瑶稍稍愣了下,看着他的目光复杂了许多,“你知道?”

  “当然,你睚眦必报嘛,这点我们可是相像得很,我不信你会一直忍下去。”薛洋伸手在他怀里摸索着,寻找糖果,不失嘲讽地道。

  “……”金光瑶从怀里拿出一袋糖扔给他,依旧没有说话。

  “如果你要动手的话,防着点聂怀桑。”薛洋扔了一颗糖到嘴里,看着他沉默不语的样子,提醒了句。

评论(2)

热度(4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