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恶友/薛瑶】当薛洋重生以后(三)

大概还有一章完结,谢谢关注哈

下一篇大概大概会是轩羡文,沉迷邪教,无法自拔,emmmm


  “嗯?”金光瑶偏头看他,“我自然会防着他,不能让他看出端倪。”

  “不不不,我不是指这,我只是提醒你,有时候最纯良无害的人,可能就是笑到最后的人。”

  毕竟聂怀桑前世装的纯良无知,骗过了所有人,他下的那一盘棋,让金光瑶彻底栽了。

  “怀桑他……”金光瑶似乎有意为聂怀桑辩解,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是好心提醒,你爱信不信。”薛洋咬着口中的糖果,面露不屑,“还有,小心你的好二哥,别等哪天被一剑穿心了才醒悟。”

  金光瑶微微皱眉,只当他是看不惯蓝曦臣,便转移了话题,“你怎么不进义城?我记得你以前……”

  “晓星尘在里面。”薛洋又丢了一颗糖果进嘴里,撇撇嘴,“我这个恶人可不敢靠近,省得被霜华给戳死了。”

  “成美,你……”

  “要东西是吗?”薛洋从怀里将阴虎符拿出来,扔到了他怀里,“拿去吧,一般不会失控。”

  金光瑶手里拿着阴虎符,盯着薛洋瞧。他总觉得现在的薛洋有种说不出来的奇怪的感觉,还是那么猖狂,却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

  “行了,仙督东西也得到了,我这里地方破得很,就不留您了,请回吧。”薛洋也有些累了,躺到屋里仅有的一张木床上,声音懒散地道。

  “成美不欢迎我?”本来是该走的,金光瑶却鬼使神差地向他走了过去。

  苏涉一直守在门外,对屋内的一切熟视无睹。

  “啧啧,怎么会,这不是怕您忙吗。”薛洋闭着眼睛,似笑非笑。

  “……暂时不忙。”金光瑶突然挤出了这么一句话来,站在床边,身体微微里倾,在薛洋身上留了大片的阴影。

  “所以?”薛洋睁开眼睛,看着离自己不足一臂之远的金光瑶,眼中微微泛起涟漪。

  “成美收留我一晚怎么样?”金光瑶微微笑着,看着他道。

  薛洋微微睁大了眼睛,目光落到他的脸上,似在分辨他的意思。金光瑶就任由他看着,面上带笑。

  “笑得真假,不要拿你那一套假笑来应付我。”薛洋轻哼了一声,然后长臂一伸,拉住他的脖子,搂着他一个翻身,就将他压到了床上,然后低头,狠狠吻住。

  金光瑶眼中的笑意更真实了些,搂住他的脖颈,闭上眼睛回应他的吻。

  苏涉注意到里面的动静,握剑的手紧了又紧,终是别开了脸,上前一步,将门给关上了。

  “嗯……小流氓,你,吻技不错啊……”金光瑶微微喘气,将他推开点,意味不明地道。

  “总要对得起你对我的称呼吧。”薛洋手指按在他的唇上,看着那被吻得愈见红润的唇瓣,轻掀薄唇,“怎么,仙督这是嫉妒了,还是吃醋了?”

  “你先起来。”金光瑶被他压的尴尬,只好推了推他的肩膀,却避不回答他的问题。

  “仙督主动送上门来的,我怎么能不收呢。”薛洋丝毫没有要松开他的意思。

  “成美……”

  “这么喜欢叫这个名字,一会儿可别停。”薛洋勾起一抹邪气的笑容,微微松了压制着他的身体,然后一把扯下了他的腰封。

  “成…唔……”

  苏涉在外面听着里面的动静,眉头几乎要锁死,思索了下,默默退远了些,直到再听不到屋内的动静。

       ……

  “别忍着,你叫啊,叫我的名字,现在让你叫。”

  “嗯……不要……”

  “你不是喜欢吗?喜欢就多叫叫。”薛洋笑得恶劣。

  “唔……成美…慢,慢点……”

  薛洋不理他,仍自顾自做自己的,还要更加用力。

  “阿,阿洋……唔,别……”

       ……

  金光瑶被做哭了。

  天,这太有成就感了。事后薛洋抱着怀里疲惫的人,不失得意的想。

  “抱够了没?抱够了就松手,我该走了。”金光瑶推了推他搂着自己的手,满是疲惫地道。

  “不是说要留一晚?”薛洋丝毫没有松手的意思,将人紧紧地扣在自己怀里,有些不满他的话。

  “人都给你上过了,还留这儿做什么?”金光瑶用手梳理着有些凌乱的长发,很是无奈,“最近事情真的有点多,暂时没空。”

  薛洋没说话,抱了一会儿就松开了他。

  金光瑶下床去穿衣服,还没挪动两下,整个人便又停住了动作,回头幽幽开口,“下次不要弄里面了。”

  “知道了。”薛洋耸耸肩,从旁边的衣服里摸出糖来,扔进嘴里,随口应了一声。

  金光瑶也不说话了,大致给自己清理了下,将衣服穿戴好,就要去开门。

  “你要杀聂明玦的话,最好连聂怀桑也一起杀了,不要留后患。”薛洋向他那边瞟了一眼,似是漫不经心地提醒道。

  “我知道了。”金光瑶只是点了点头,推门出去了。

  薛洋看着他离开,继续在床上躺着。身边都是金光瑶身上的味道,淡淡的牡丹香气,好闻极了。

  小矮子,你不忍心下手也没关系,我来。薛洋咬碎口中的糖果,眼中瞬时便晦暗了许多。


  清河聂宗主练功太过,走火入魔,筋脉逆行,导致爆体而亡,消息从兰陵迅速传至整个修真界。

  世人无不唏嘘,无论是射日还是除夷陵老祖,聂明玦都有不少功劳,谁知竟因练功太过死了,不由得感慨世事无常。

  “大哥!怎么会这样……”聂怀桑哭得几乎站不住身体,金光瑶扶着他,才不至于让他瘫倒在地上。

  “怀桑,你先冷静一下,大哥如果看到你这样,一定会不安心的。”金光瑶看着死后仍神情狰狞的聂明玦,眸光微闪,在聂怀桑耳边轻声劝慰道。

  “三哥!怎么会这样……”聂怀桑想上前去碰碰他的大哥,确认下他的大哥是不是真的离开他了,金光瑶却有意无意地拦着他。

  “怀桑,大哥他……”

  “阿瑶!大哥他真的……”蓝曦臣匆匆赶到时,就看到聂怀桑哭倒在金光瑶怀里,眼睛瞬间便红了。

  “二哥……大哥他,他死了……”聂怀桑放任自己瘫倒在地上,双手捂脸,失声痛哭。

  金光瑶也是泪流满面,手按在聂怀桑的肩头,压抑着抽噎去安慰他。

  蓝曦臣只觉得整个人都无力了许多,脚步虚浮地上前去查看聂明玦的尸体。

  金光瑶余光向门那边瞟了下,慢慢将聂怀桑拉起来,然后伸手去扶走到他身侧,神情有些恍惚的蓝曦臣。

  “二哥,节哀。”金光瑶咬着牙,压抑着声音中的哭腔,竭力让自己镇定点道。

  “阿瑶……我不敢相信……明明大哥之前还好好的……”蓝曦臣看向金光瑶,眼神却始终是飘忽的,“怎么会这样……”

  “大哥!”聂怀桑大喊一声,然后晕了过去。

  “二哥!怀桑昏过去了!”金光瑶扶他不住,只好叫蓝曦臣帮忙。

  蓝曦臣这才回过神来,忙扶住聂怀桑,神情很是担忧,“怀桑他……”

  “他太伤心了,二哥,扶他回去休息吧,大哥这里,我帮着处理。”金光瑶目光中还有着哀切,却也一直保持着冷静。

  “我一会儿就过来。”蓝曦臣看着他这幅样子既欣慰又难过,看着不省人事的聂怀桑,也只能叹了口气,这样道。

  金光瑶目送他们离开,然后看向躺在地上,满身血污的聂明玦,眼中的悲伤褪去,只留下一片漠然。


  薛洋悄悄去了清河,一直暗中注意着聂怀桑,观察着他会有什么动作。

  起初聂怀桑表现地很正常,兄长离世的悲痛,继任家主的惊惶,一无所知的无奈,受人刁难时的无措,任人问话都是苦着脸回答,“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好一个“一问三不知”!

  如果不是薛洋知晓了以后会发生的事,怕也真会被他骗过去了。

  聂怀桑终是忍不住暗中开始调查,甚至开了他敬爱的大哥的棺。

  “大哥……”聂怀桑看到棺中的情形,微微睁大了双眼,还未说什么,脖颈处就多了一把剑。

  “谁……谁?”聂怀桑咽了下口水,没敢回头。

  “哼。”他听到身后的人冷哼了一声,然后不知道从何处窜出了几具凶尸,围住了那被打开的棺木。

  “你,你要对我大哥做什么?”聂怀桑掌心里已经满是冷汗,颤抖着声音向两侧看了下,他带来的聂家人都已经不见了踪影。

  薛洋没有回他,只是挟持着聂怀桑步步退离了那处。

  聂怀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群凶尸涌向棺木,还未喊出来,便觉得颈间一痛,眼睛瞪得更大,然后扑倒在了地上。

  薛洋手指掠过染血的剑身,将聂怀桑翻过来,掰开他的嘴,手中利落的几个动作,就将他的舌头割了下来。

  “一问三不知多好啊,没了舌头,问什么都不知道了。”薛洋拿起降灾,利落的挥下,任由鲜血溅了满身。

  好一会儿,他才似发泄够了似的,擦去溅到嘴角的血迹,向那些已经饱餐一顿的走尸们招了招手,“过来,你们又有口福了。”

  尸块被咬的支离破碎,再被分吃入腹。

  薛洋看着那些走尸们将周围破坏殆尽,然后亲手了断那些凶尸,收了他们身上的残魂,给聂怀桑和聂明玦下了死咒,粉碎魂识,确定那点冤魂以后不能再起半点风浪,才收身离开。

  第二天,整个清河满布了走尸,其数量多不胜数,造成的破坏更是不胜枚举,从清河向四周快速散布,震惊了整个修真界。

  兰陵金氏家主带领众派镇压走尸,费力地将走尸们尽数镇压,一时金仙督的美名传遍四海,家喻户晓。

评论(9)

热度(46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