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恶友/薛瑶】当薛洋重生以后(完)

  金光瑶听着苏涉汇报外面是如何将金仙督夸上了天,面上始终是笑吟吟的,靠在薛洋怀里,喂他吃糖,悠闲地不得了。

  “还有,清河聂氏新任没多久的聂怀桑失踪,走尸之祸又是从聂氏开始,不少人已经怀疑走尸之事跟聂怀桑有关,后者是畏罪潜逃了。”

  苏涉全当看不到两人的亲密,始终正色道。

  “知道了。”金光瑶应了一声,向他摆了摆手,苏涉便沉默地退下了。

  “成美,你在背后做了多少事?”等到苏涉离开后,金光瑶才从薛洋的怀里挣出来,一脸正色地问。

  “太多了。”薛洋回答的漫不经心,手指掠过他的长发,“你下不了手,我替你。”

  金光瑶只是看他,并不说话。

  “从今以后,你做一身正气的金仙督,我就做你背后的屠夫,谁敢对你有一丝不满,我就弄死他。”

  “成美……”

  “不用太感动,以身相许就行。”薛洋撇撇嘴,别开脸不去看他的神情。

  金光瑶笑了,不再是一贯的假笑,眼中似乎带着微光,眉心一点朱砂衬得他整个人风姿愈加出众。

  笑得真犯规啊。薛洋一边往嘴里扔糖,一边不忘感慨。

  “我有罪恶,成美,我觉得我死后定会下地狱的,”金光瑶眉间笑意浅浅,愈见温柔,“但是你会陪着我。”

  “啧,这听起来实在不像是什么好话。”薛洋看着他,突然伸手摘了他的帽子,顺手在他发顶揉了揉,“多大仇。”

  “你!”金光瑶笑容立即就没了,抬眼瞪他。

  “啧啧,”薛洋反复打量着手中的帽子,轻嗤出声,“加高了不少嘛。”

  “……”金光瑶夺过帽子,跳下床,头也不回的走了。

  “噗,咋还生气了呢。”薛洋也不去追,继续躺在那里吃糖。

  小矮子,这一次,你身上的罪恶会轻很多。所谓的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六样只占了三样,没有桃木钉封棺,没有永世不可超生。

  地狱,我陪你下,转生,我也陪你。不会再让你孤孤单单一个人。


  姑苏·云深不知处。

  蓝曦臣刚从蓝忘机那里出来,就看到了正要去找他的金光瑶。

  “二哥。”金光瑶一如既往笑得柔和。

  “阿瑶怎么来了?最近仙门事情这么多,都处理完了?”蓝曦臣也露出了笑容,带他去自己那里,边走边笑道。

  “偶尔也要偷个懒嘛。”金光瑶摇摇手指,罕见的有些俏皮。

  蓝曦臣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忽的叹了口气,“你看这样多好,若是忘机也能……”

  “他怎么了?”金光瑶看他忧心忡忡的样子,有些疑惑地问。

  蓝曦臣摇摇头,没说话。

  “可是因为魏公子的事?”金光瑶转念一想,有些了然。

  “是啊,忘机日日问灵,魔怔了一般,怎么劝都不肯听。”蓝曦臣忧心更重,“若魏婴真的已经魂魄尽散,那他岂不是要一辈子等一不归人了?”

  金光瑶沉默,半晌,“其实也非全无办法,只是有些办法不太符合道义。”

  “你且说说。”蓝曦臣思索了下,还是决定询问一下。

  “其实很简单,若魏公子魂魄还在,他没有回来,那就是不愿夺舍,那就只有……献舍了。”金光瑶一边说着,一边注意着他的神情,果见他眉头皱了起来。

  “这不好,也不太现实,哪里会有人主动去引他人之魂上己身的?”蓝曦臣摇了摇头,觉得此法不可行。

  “接下来就是违背道义的地方了,若想让人献舍,不一定非要他意志愿意,可以使用催眠之法,然后……”

  “不可!”蓝曦臣忙打断了他的话,“这种事怎么能行!”

  “……蓝二公子?”金光瑶还欲再说,就瞟见蓝曦臣身后不远处立着的一个人,当即便讶异出声。

  想必方才他们二人的对话,都被听到了。

  “忘机?”蓝曦臣有些紧张,唯恐他真信了金光瑶的话,去找人给魏无羡强行献舍。

  蓝忘机慢慢向他们走过来,站在蓝曦臣面前,“方才……冒犯了兄长,忘机是想,道歉。”

  “我不怪你!”蓝曦臣忙表态,“方才阿瑶的话,你千万莫要放在心上,那不过是……”

  “兄长,”蓝忘机打断了他的话,“忘机累了,先回去了。”

  “你……”“好了,二哥,他知道该怎么做的。”金光瑶拉住想追过去的蓝曦臣,低声劝道。

  蓝曦臣手攥了攥,终是叹了口气,没再说什么。

  金光瑶也不说话,静静地陪他走着。

  “阿瑶来可是有什么事?”蓝曦臣很快就平复好了情绪,一贯温和地道。

  “想二哥了,就来看看。”金光瑶微不可察的扶了下腰,笑道。

  “是啊,距上次见面已经过了许久了。”蓝曦臣抬头看天,“阿瑶,我最近总是梦到过去,我们兄弟三人还有怀桑在一起的日子,现在想想,就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金光瑶抿唇,神情也有些恍惚。

  “都说怀桑失踪或是逃了,可我不相信,他一向纯良,又不谙事,不会做引走尸伤人之事,他又刚接手聂家不久,一直忙着处理聂家的事,不会有时间去做别的,我怀疑他是遭遇不测了。”

  蓝曦臣闭了下眼睛,“我尝试着问灵,可是丝毫没有得到回应,可他若还活着,又何至于不出现?我们是他的二哥和三哥,他有事处理不好,完全可以来找我们。”

  “二哥先别担心,也许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不定他又偷懒跑到外面去看书画话本了,玩的贪了,一时不想回家。”金光瑶眸光微闪,却是安慰道。

  蓝曦臣便不说话了,只是神情中的忧忡少了些许。

  两人又聊了些有的没的,金光瑶就告辞回兰陵了。

  回去后自然是被化身醋坛子的某薛姓客卿好一番盘问,晚上更是折腾了半夜,他跑出来想休息的一天彻底是白费了。

  第二天金光瑶扶着腰起来,看着床上神清气爽的某人暗自咬牙。他觉得兰陵,哦不,整个修真界事情都挺多的,身为仙督的他,应该亲自去处理那些事情,每次没个十天半个月是回不来了,如此,甚好。

  结果他忘了,他不带薛洋,但薛洋可以自己去啊,他明令禁止薛洋不能出金家半步,但薛洋可以不听啊。

  于是金仙督依旧每天挣扎在捂着腰起床的边缘。


  修真界又平平静静过了数载。

  大梵山夜猎,蓝忘机忽的要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甚至因此差点与三毒圣手江宗主打起来。

  金光瑶得知消息后,只是一笑,浑不在意。

  魏无羡终究是回来了。再光风霁月的人也逃不过感情二字,堂堂含光君,终究在道义与爱侣之间选择了后者。

  薛洋知道后倒是忧心了一阵,不过考虑到这次金光瑶很多事都没有再干,而且形象塑造的比以前好了不知多少,这才稍稍宽心了些。

  现在的金光瑶,忽略他过去做的那些事,几乎要与百姓口中的人完全重合,修建瞭望塔,妖祟作乱必管,造福了不知多少百姓。

  越来越像最开始没有沾染一切的孟瑶。

  薛洋在安睡的金光瑶额上落下一吻,目光瞥到一旁放置的降灾身上,眼中闪过微光。

  放心吧,小矮子,你安心做你的金仙督,所有的肮脏都留给我,谁敢动你,我定拼了命也要除他。

  金光瑶翻了个身,伸手搂住了薛洋,将脸埋在他的肩膀上,依旧睡得安稳。

  薛洋不自觉勾起了笑,回搂住他,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晚安,小矮子。

  还有,我爱你。



大概会有番外?(应该没了,作者很懒)

喜欢的留个评论好伐(喜欢评论吖)

评论(19)

热度(5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