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竹马不论③

  蓝湛鼓起了勇气,还是打电话将魏无羡给约出来了,约的地点还好死不死地是江澄那天正好约会的地方。


  江澄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魏无羡他们,但是魏无羡看到江澄后就有些不自在,总觉得有种背着自家爱人偷情的感觉,当然,爱人这个词……魏无羡想到这里,不自觉就叹了口气。


  “怎么了魏婴?不合胃口?”蓝湛看他叹气,还以为他吃的不舒心,忙又道,“要不我们换一家?”


  “不用了,只是觉得有些闷,一会儿就好了。”魏无羡回神,对他笑笑道。


  “那,一会儿一起出去走走?”蓝湛有些紧张地问,唯恐他拒绝。


  “行吧。反正也没什么事。”魏无羡低着头,用钢叉随意地戳着盘中的食物,随口应道。


  蓝湛抿了抿唇,微微松了口气。


  江澄这边气氛可没那么轻松。


  “你为什么要和我约会?”江澄皱着眉看着对面紧张的都不敢看他的女子,冷声问。


  “我,我喜欢……”女子被他一吓,愈发无措,结结巴巴地道。


  “喜欢我?你为什么喜欢我?你了解我吗?”江澄眉头紧锁,继续问。


  “我,我……”


  “还是说,你看上的是我的脸,或者我的钱?”江澄抱臂倚在椅背上,愈发咄咄逼人。


  “我我我……对不起!”女子快被吓哭了,抓起包站起来冲他不住地弯腰躬身道歉,然后冲出了餐厅。


  “……”江澄耸耸肩,看来又黄了一个。


  他也无心多待,站起身刚准备去结账离开,眼睛余光一瞟,就看到了坐在靠窗方向的魏无羡,以及正在努力找话说的蓝湛。


  笑的这么开心啊……江澄看着魏无羡时不时低头微笑的样子,莫名地觉得有些不爽,我约会都黄了,你跟别人吃饭还笑得那么开心。


  魏无羡还真觉得现在的蓝湛很有意思,以前对他爱理不理,现在却不停地找话跟他说,局促地耳朵都红了。


  “好了,东西也吃完了,我们出去?”魏无羡逗了他一会儿,欣赏够了帅哥窘迫脸红的样子,便道。


  “嗯,我去结账。”蓝湛点点头,忙起身向吧台去了。


  江澄刚准备去找魏无羡,还没走几步,就看到蓝湛又急匆匆地回去了,当即便翻了个白眼。这么急干嘛?当心有人跟你抢啊?


  “走吧。”蓝湛抿了抿唇,走在魏无羡旁边道。


  “嗯。”魏无羡跟他聊了这么久,竟也忘记了江澄也在这儿的事,连向江澄那里看都没看一眼,就跟蓝湛一起走了。


  被无视的江澄表示十分恼火,明明一扭头就能看见的,魏无羡偏生就没瞧见他,是故意的还是怎么?


  心生不忿,他去吧台迅速结了账,然后出门准备看看魏无羡他们要干嘛去。


  结果一出门看到的就是,魏无羡抬手摸了摸蓝湛的嘴角,笑着说了句什么,蓝湛的耳朵都红了,却还是绅士地替他打开了车门,嘴角的笑容竟有了几分温柔的味道。


  江澄抱臂站在那里,冷冷地看着他们的互动,直到车子离开他的视野。


  艹,魏无羡他们怎么gay里gay气的???


  身为一个钢铁直男,江澄觉得他有必要提醒纠正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注意下言行,gay气是绝对要不得的。


  但他没想到,他本来不过是想提醒一下魏无羡的言行,却不想魏无羡竟直接落实了那个身份——他和蓝湛谈对象了。


  那天魏无羡本来心情就不怎么好,蓝湛又一贯是个不会哄人的,想了半天,干脆就带他去海边吹风了。


  结果魏无羡直接在海边滩不远处的烧烤摊上坐下了,还顺便要了几瓶啤酒。


  “喝过吗?”魏无羡打开一瓶冰镇啤酒,冲蓝湛扬了扬,道。


  “不,不怎么会喝酒。”蓝湛愣了愣,摇摇头道。


  “度数不大的。”魏无羡这样说着,却也没有为难他,用一次性杯子倒了杯酒,自己喝了。


  蓝湛就这样看着他喝,犹豫了许久,还是低声开了口,“魏婴,你心情不好吗?”


  “还好,”魏无羡又喝干了一杯啤酒,一边去开另外几瓶,一边笑道,“只是太久没喝了,有些想念了而已。”


  “少喝点,对胃不好。”蓝湛沉默了下,抿了抿唇,轻声劝道。


  “没事,我可是千杯不倒,这点酒的度数可不算什么。”魏无羡浑不在意得摆了摆手,然后拿起一瓶啤酒,直接对嘴喝了。


  “魏婴……”


  “蓝湛,你说,我怎么这么差劲呢?”魏无羡看着手中的酒瓶,近乎自语,“我都那么努力了,为什么还是没有作用……”


  他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和真心,一早就敛了脾性,不拈花惹草,很安分守己,为了能和江澄多待在一起,他放弃了其他更好的出路,不惜就在江澄身边当一个普通的助理。


  他在江澄面前像一个尽忠的仆人,却只是感动了自己。多少次的旁敲侧击,不过换来一个嘲讽和嫌弃的眼神,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他,江澄不可能会喜欢上一个男人,不可能会喜欢上他。


  甚至连他爸妈和江叔叔他们都看不下去了,明里暗里地多次劝他放弃。


  真的有点累。


  “魏婴,发生什么事了?”蓝湛不明白他说的什么意思,只是担忧的问。


  魏无羡稍稍回神,看到蓝湛眼中的担忧,只好笑笑,随意找了个借口,“没什么,只是看着身边的人都有了伴侣,我却还连个对象都没有,觉得自己好像特别差劲。”


  “你很好,特别好。”蓝湛看着他,目光柔和,“如果你想找的话,一定能找到的。”


  魏无羡摇了摇头,看着手里的酒没说话。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他想不想,而是,那个人肯不肯。


  “魏婴,”蓝湛深吸了一口气,目光直直看向魏无羡,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就握紧了,“我……”


  “怎么了?”魏无羡抬眼,看到蓝湛眼中的情绪,刚觉得有些不对,就听到他将话又说下去了。


  “我……我一直都很喜欢你,”蓝湛脸都红了,却还是坚持着说了下去,“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打听你,又不敢打扰你……我是真的很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喜欢!”


  魏无羡惊呆了,啤酒在手里也忘了喝,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蓝湛瞧,誓要瞧出来什么似的。


  蓝湛就正襟危坐着任他打量,紧张地连动都不敢动。


  “……你是认真的?”魏无羡看了他许久,终于开口。


  “很认真。”蓝湛心知再迟疑只会让他丧失机会,便果断地应声点头。


  “好啊,那我们就处处试试吧。”魏无羡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道。


  “……真,真的?”蓝湛显然没料到他会答应地这么利索,一时竟有些没反应过来,然后就是狂喜,不过性格使然,让他还算保持着冷静,没有太过失态。


  “嗯,真的,”魏无羡将瓶中的液体倒入杯中,然后一饮而尽,继续对他笑道,“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要不然以前也不会那么喜欢逗你。”


  魏无羡,你又在骗人了。


  “我,很开心。谢谢你,魏婴。”蓝湛的眼中满是欢喜,看着魏无羡,认真地道。


  “嗯,我也是。”


  魏无羡,真虚伪啊你。


  “那……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男朋友了,对吗?”蓝湛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只一味的想确定。


  “当然,蓝朋友,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朋友了。”魏无羡笑着回道。


  江澄啊,我不要再喜欢你了,我真的累了。


  “改天陪我去见见我爸妈他们吧,他们会喜欢你的。”至少江叔叔那边已经不算是说谎了。魏无羡这样想着。


  “好。”蓝湛有些受宠若惊,继而忙应了一声,眼中是显而易见的喜悦。


  魏无羡看着对面看着他满目情意的男子,轻笑一声,垂下眼睛将瓶中剩下的酒水倒出来喝了。


  这样也挺好的,至少安心的人不止一个了。


  

  


————

恭喜澄哥,你男朋友没了(bushi)

评论(17)

热度(4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