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竹马不论④

  其实一开始魏无羡并没有主动找江澄说明他和蓝湛在一起的事,两人上班时间一向不怎么谈私事,等到终于到下班时间,江澄刚准备找魏无羡一起吃午餐,顺便谈谈话时,就得知魏无羡有约了,还是和蓝湛。


  他亲眼看到两人有说有笑的出了公司,然后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感觉越来越奇怪了,江澄皱着眉这样想。


  当然,他没想过魏无羡会和蓝湛在一起的那种可能,他没想过自己的好兄弟真的会是一个同性恋。


  然而事实很快就出现在了他面前,魏无羡和蓝湛接吻的时候,他刚好看到了。


  “辛苦了。”魏无羡在蓝湛唇上印下一吻,看着他面上覆上的一层薄红,勾起唇角,坏笑道。


  蓝湛紧张地唇抿了又抿,最终却也只是红着脸低声道了一句,我晚上再来接你,便急匆匆的离开了,从背影还能看出他的窘迫。


  看样子还是个雏啊,这么不禁逗。魏无羡调戏完人,好心情地笑眯了眼睛,然后转身就准备回自己的工作岗位,一抬眼却对上了一双眼睛。


  “……江澄?”魏无羡心下意识地一紧,继而又换上了一副无谓地表情,笑着跟他打招呼,“这么快就吃完饭了?”


  江澄拧眉看着他,并不回答他的话,半晌才开口,“你们……”


  “啊,我们在恋爱。”魏无羡耸耸肩道。


  “你们都是男人!”江澄看他一脸无谓的样子,忍不住提高声音道,眉头也皱的更紧了。


  “那又怎么了?同性之间的恋爱在现在不是很平常吗?”魏无羡依旧是一副风轻云淡的神情。


  “你们恶不恶心!”江澄看着他,眼中隐隐带了一股嫌恶。


  “还好,”魏无羡淡淡看他一眼,“江总看不惯可以不看,大不了我辞职。”说罢,径自从他身边过去,回自己的位置了。


  江澄睁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魏无羡何时这么顶撞过他?!怎么?有对象了,就猖狂了?


  何止是猖狂,他觉得魏无羡跟蓝湛在一起后都不把他放在眼里了,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一次比一次短,请假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大有准备辞职的趋势。


  最让他恼火的还不是这些,而是魏无羡真的带蓝湛见家长了,还是他的家长。


  彼时他坐在那里,冷眼旁观江魏两家父母对蓝湛的热情询问,看着他们满意的笑容,只觉得无比的刺眼。


  你妈的魏无羡,你是gay,宣扬到我家算什么?


  “小湛是什么时候和阿婴认识的啊?”藏色撑着脸,看着蓝湛笑眯眯地问。


  “高中。”蓝湛挺直着腰板,很认真地回答着他们的问题。


  “那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高中,”蓝湛抿了抿唇,耳尖染上一抹绯色,“一直。”


  高中么……原来魏无羡也一直喜欢的是蓝湛,怪不得刚又见面,还没几天呢,就在一起见家长了。


  江澄眉头皱的更紧了一点,站起身,说了声吃饱了,就离桌上楼了,在拐角处他回头看了看,楼下依旧是一番其乐融融的气氛,魏无羡也笑得十分开心。


  他攥紧了拳头,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只是推开房门,把自己关了进去。


  更可恨的还有大学同学会,明明蓝湛没有与他们在一所大学,魏无羡却愣是将人带过去了,跟人一介绍,又惹起一番哄闹。


  江澄手中拿了一杯香槟,一边冷眼瞧着,一边在心里质问自己他来这里是干什么,看别人秀恩爱吗?看自己过去的好兄弟跟一个男人秀恩爱?


  一个个起哄地这么有劲,还没有排斥的样子,艹,一群人现在看起来都gay里gay气的。


  “你们别灌他酒啊,他可是一点酒也不会喝的。”魏无羡在替蓝湛挡了不知第多少杯酒后,终于出声申明道。


  “哟,魏哥这是心疼男朋友了?啧啧,真是够秀的……”有人忍不住调侃道。


  蓝湛微红了脸,听到那句男朋友后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下,看着正替他解围的魏无羡,认真道,“其实,我可以试一下。”


  “你行不行?”魏无羡有些迟疑地看了他一眼,“我真从来没见过你喝酒。”


  “家中规矩,饮酒误事,不过,今天没关系。”蓝湛抿了抿唇,对着他道。


  “诶诶诶,听到了没?魏哥你男朋友都不说什么了,你怂什么?不让他喝,可都让你喝了啊……”


  “对,快喝。”


  “喝一个!喝一个!”


  不嫌事大的人纷纷开始起哄。


  “魏婴,给我吧。”蓝湛看着还在迟疑的魏无羡,放低了声音道,“没事的,我醉了不还有你的吗?”


  “哟哟,我可听到了哦……”坐在他们身边的人看着他们开始坏笑。


  魏无羡无奈地扶额,不动声色地换了杯度数不高的酒给了蓝湛,“就一杯。”


  “嗯。”蓝湛应了,然后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所有人都停下了动静,看着蓝湛的反应。


  半晌,“魏哥,你男朋友不像是没喝过酒的人啊,这都面不改色,看来酒量还蛮不错……诶诶诶??怎么倒了???”


  那人话还没说完,蓝湛就已经毫无预料地趴了下去。


  有人好奇,将蓝湛喝过的酒杯拿起来闻了闻,然后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我去,果酒都能喝晕??!!”


  魏无羡扶额,“都说了他不会喝酒的了。”


  “那魏哥,他就交给你了?”聂怀桑此时才出声说话,毕竟蓝湛现在是他的顶头上司,他虽有意搞好关系,但又怕搞砸,干脆从一开始就不说话,现在才敢刷一下存在感。


  “好吧,我带他回去。”魏无羡只能无奈地应声,扶起蓝湛,让他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扶着他走了。


  从始至终都没有看江澄一眼。


  江澄拿着酒杯的手紧了紧,心里愈发不是滋味。魏无羡这算什么?有了对象就真的不准备要兄弟了?


  “呼——魏哥终于走了。”有人在魏无羡他们走后,瘫在椅子上长舒了口气道。


  “真没想到魏哥竟然喜欢男的,差点没失态我……”


  “幸好反应够快!”


  “就是就是……”


  一众人纷纷露出如释重负的神情,倒是让江澄有些侧目。


  “你们都很意外?”原来也没有那么gay气啊他们。


  “太意外了,我没想到魏哥喜欢的会是男人,虽然他确实没交过女朋友。”


  “不过他男朋友还真挺帅的,一点也不输魏哥啊,两人站在一起也确实登对。”


  “嘿,其实我觉得澄哥和魏哥更登对。”


  “澄哥和他?”


  一众人又将目光放到了江澄身上。


  江澄愣了一下,眉头微皱,下意识地就要反驳,刚准备开口就被聂怀桑抢口了。


  “你们拉倒吧,澄哥可是直男,宇宙直男江宇直了解一下,”聂怀桑倒了杯酒,看了江澄一眼,继续道,“谁弯了他也不可能弯的,要弯也早弯了。魏哥对澄哥怎么样你们都知道吧?那叫一个宠啊,什么好的不给他?大学期间吃喝玩学全照顾,有事也随叫随到,这待遇不好?澄哥愣是没被打动,所以啊,澄哥是真直男,魏哥瞎了眼也不会喜欢他的啊……”


  “咯吧.”一声,江澄手中的高脚杯被拦腰握断了。


  “澄澄澄……澄哥?你,你没事吧?”聂怀桑吓了一跳,不自觉退远了些,也不敢说了。


  “没事,这杯子质量有点差,”江澄口中淡淡的,神色却有些难看,心中更是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来,“你们继续说。”


  “呃,还可以说吗?”有人抓了抓头发,小心地看着他,询问。


  “当然,我哪有你们想得那么固执。”江澄换了个酒杯,继续端在手里,看着他们道,“正好我也想听听。”魏无羡对他真有别人口中那么好?


  “好吧……”众人看他好像真的全然不在意的样子,也就放心了,继续八卦。


  “其实得知魏哥有男朋友时,我的第一想法就是澄哥。”


  “对啊,魏哥对澄哥的好,真的让人不得不想歪啊,就算是发小也不能这么好吧……”


  “我觉得竹马更贴切一些。”


  “魏哥在寒冬腊月迎着风雪也要给澄哥买他想吃的早餐,这都不算爱?”


  “澄哥有次胃疼,差点疼晕,当时魏哥急得,二话不说抱起来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向医务室而去,这都不算爱?”


  “我看过魏哥不止一次偷偷将别人给澄哥的书信拆开扔掉,这都不算爱?”


  “魏哥那么好的学历,不去公司当高管,而是宁愿留在澄哥身边做助理,这都不算爱?”


  “魏哥他……”


  “澄哥那次……”


  ……


  “所以说,我们原本真以为你们是真爱,至少魏哥对你真是。”聂怀桑最终做了总结,这样对江澄道。


  江澄神情更复杂了。他突然意识到,好像魏无羡就是一直在无条件地对他好,可他习惯了,根本不会特意去注意。


  他心中隐隐也有了个想法,莫不是,魏无羡真喜欢他?





————

每日一问?澄哥开窍了吗?

晚了(bushi),魏哥成别人男朋友啦😏😏


  

评论(15)

热度(4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