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竹马不论⑤

  不会不会……魏无羡要是喜欢他,早就跟他说了,魏无羡可不是能憋住事的人,虽然在‘从高中就有喜欢的人了’这件事上确实憋住了,但是……如果魏无羡喜欢他,怎么会跟蓝湛在一起了?


  江澄有些烦躁地皱起了眉头,他就是觉得魏无羡和蓝湛在一起就特别别扭,而换成自己和魏无羡就不会,毕竟他和魏无羡是兄弟,从小就关系亲密,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不对不对!他怎么会这么想!江澄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他又不是gay!怎么会想到和魏无羡在一起!!


  江澄放下酒杯,揉了揉太阳穴,寻思自己可能是喝多了,思想都有些紊乱了。


  “怎么了澄哥?”聂怀桑以为是他们说得让江澄不高兴了,忙问。


  “没什么,酒喝得有点多了,有点晕。”江澄摆了摆手,随口道。


  “方才我们说的你也不要放在心上,就当是开个玩笑。我们都知道你是直男,魏哥也已经有男朋友了,这种话以后不会再说了,你别介意。”聂怀桑抓抓头发,这样道。


  江澄手一顿,说不出心里什么感觉,默了半晌,还是点了点头,“我知道。”


  魏无羡那家伙有男朋友了……


  他竟然现在听他们说才有了真实感。


  魏婴有了男朋友,好像也不再愿意搭理他了。


  公司上班先不说,就是刚才,魏无羡都没看他一眼……


  这算见色忘友?江澄烦闷地皱起眉头,蓝湛到底多大魅力,能让魏无羡不愿意再跟他好?就因为他排斥同性恋?


  ……好像也无可厚非。可是他不能换个人吗,非要和蓝湛……自己和蓝湛没仇,江澄这样想,他只是单纯得看不惯他们在一起而已,嗯,多单纯。


  要是魏无羡和其他人在一起他也不会……妈的,还是一样奇怪。


  操,这都是些什么鬼想法,他果然喝多了!


  江澄越想越烦,干脆站了起来,“我也先回去了,你们继续玩。”


  “澄哥你还行吗?我看你好像真的喝了不少酒。”有人有些不放心地道。


  “没事,我们在这附近有房子。”江澄摆了摆手,抓起外套,就开门出去了。


  这个我们指的自然是他和魏无羡。当时他们刚开始工作,为了方便上班,就在公司附近租了房子,这里离公司近,离那房子也近,倒也是个去处。


  他能想到去那儿,魏无羡自然也能想到。


  魏无羡扶着蓝忘机,打了车,去了那里,好不容易将人扶进屋里,放倒在沙发上,还没站起来喘口气,就被蓝湛一把拉住了。


  “魏婴。”蓝湛坐起来,神情严肃。


  “嗯?”魏无羡被他的神情唬住了,有些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从喉间给了一个疑问的音。


  “我真的很喜欢你。”蓝湛看着他,微一用力,就将他拉进了怀里。


  魏无羡措不及防,直接跌到了他怀里,被牢牢地抱住了。


  “我知道,你先放开我。”魏无羡有些不自在地挣了挣,他一个一米八多的男的,被这种抱还真是别扭,腿脚伸不开啊。


  “你真的喜欢我吗?”蓝湛有些委屈地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问,“我是真的喜欢你。”


  魏无羡愣了一下,张了张口,又闭上了,到底是没给出确切的答案。


  他没法承认。他还喜欢江澄,一直都喜欢,刻在骨子里的喜欢。


  方才他强迫自己不去注意江澄,将全部精力放在蓝湛身上,已是觉出心累,现在蓝湛却问他这个问题。


  “蓝湛,你想听真话吗?”他听到自己这样问。


  “想。”蓝湛诚实地点头,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瞧,在等一个答案。


  “你现在清醒吗?”魏无羡又问。


  “我……”蓝湛卡机了几秒,然后诚实地摇头,“我不知道。”


  那还怎么说。魏无羡扶额,寻思还是把人扶回去睡会儿吧。


  “魏婴,我想亲你。”蓝湛说完也不给他反应的机会,直接搂住他就亲,动作有些笨拙,但也很强势。


  “唔...蓝、蓝湛……”魏无羡被他紧紧地束缚在怀里,动弹不得,只能仰着头去接受他的索取,想推开他,又敌不过他的力气。


  等到他被蓝湛压在沙发上时,他才真正地惊慌了起来,“蓝湛,蓝湛,你冷静一下!”


  门口传来轻微的声响,是钥匙插进锁孔转动的声音。


  是江澄回来了。魏无羡慌得手都抖了,越急越无措,推都推不动蓝湛。


  “蓝湛,快放开!”


  嗒.极轻的一声轻响,门被推开了。


  江澄手按在门把手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沙发上的闹剧,半晌才随手甩上门,向他们走了过去。


  “蓝湛,你快起来!”魏无羡只觉得现在整个人都混乱了,他看到了江澄的眼神,却看不出里面的情绪,甚至是该有的厌恶和反感都没有,什么情绪都没有。


  蓝湛抿了抿唇,似是思索了下,然后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就松开他了。


  “十点到,该休息了。”蓝湛从他身上起来,神情一如既往的严肃,径自越过他们,推开一间房的房门,就进去了,自然地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不出两分钟就脱好了衣物,上床睡了。


  魏无羡慌忙地坐起身体,将衣服拉上去胡乱地整理好,然后才垂下头,等着江澄说话。


  江澄神情倒是意外的平静,坐到他旁边的沙发上,淡淡出声,“带他来过了?”


  魏无羡抬头看他,似是疑惑了一瞬,继而反应过来,沉默地摇了摇头,继续垂头,抿唇不语。


  他确实没带蓝湛来过,但他知道蓝湛因为公司的原因,在这附近是也有房子的,房间布局有所相似倒也有些可能,不过此时解释起来都是苍白无力,有欲盖弥彰的嫌疑,更何况江澄是他的谁啊,需要他的解释吗?


  “真这么喜欢他?”江澄看着他微垂的眼睛,目光停留在他纤长的睫毛上,继续问。


  耳边仿佛还回响着聂怀桑他们的话。


  魏无羡为你做了这么多,这还不算爱吗?


  不算,魏无羡和别人在一起了,魏无羡可从来没说过喜欢他。


  “你们做过了吗?”江澄伸出手在他的脖颈处轻轻摩挲,仍在发问。


  “……做过什么?”魏无羡向他扬起了笑,“做.爱吗?江澄,你管我?”


  “我是你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不能管你吗?”江澄神情平静地跟他对视,道。


  好兄弟,呵,去你**的好兄弟!老子把你当媳妇,你把老子当兄弟!!!


  魏无羡真的被气到了,怒极反笑地那种,他伸出一只手覆在眼睛上,低低地笑,“你管不到我,江澄,你凭什么管我,我想和谁做就和谁做,想跟谁在一起就跟谁在一起,你没立场管我。”


  “哦。”江澄替他将衬衣的扣子扣上,声音依旧淡淡的,“他们说你喜欢我,看来真的是说错了。”


  “什...什么?”魏无羡愣了一下,立刻就放下了手,两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瞧。


  “没什么,反正只是说说,又不是真的。”江澄收回手,站起身就要离开,“我回去了,你们待着吧。”


  “你等一下!”魏无羡下意识地张口叫住了他。


  “怎么?”江澄顿下脚步,头也没回地回问。


  “你方才说的什么意思?”魏无羡站起身,看着江澄的背影问。


  “字面意思而已。”江澄低笑一声,带有浓浓的嘲讽味道,他竟然还真的把聂怀桑他们的话当真了,现在这样,真是可笑。


  魏无羡放在身侧的手紧握成了拳,闭上眼睛,终于下定决心开口,“江澄,你真的这么讨厌同性恋吗?”


  “……”江澄本来下意识地就要给肯定的回答,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了,最终也只是沉默。


  “如果……如果,我真的喜欢你,你会怎么样?”魏无羡手紧握着,心中既觉得煎熬,又有终于说出来的轻松,心绪复杂。


  “无谓的假设,没必要回答。”江澄抬起手放在门把上,说着就要打开门离开。


  “江澄!”魏无羡闭了下眼睛,忍下心中的无力感,低声问他,“你回答我,就一个答案。”


  “...呵,”江澄打开门,回头看了他一眼,轻掀薄唇,“魏无羡,你都和蓝湛在一起了,再问我有意思吗?怎么,他一个人满足不了你吗?”


  魏无羡怔住。


  门被关上,隔绝了两人的目光。


  屋外江澄手握成拳,一拳打在了墙上,恼恨自己刚才说的是什么混账话。


  他想开门,解释一下,手放在门把手上,却迟迟按不下去,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


  屋内魏无羡失魂落魄地坐回沙发上,看着关闭的房门,红了眼眶。


  一切都没意义了,江澄不喜欢他,永远不会喜欢,连假设都不会。


  他还心存什么幻想,早就真的该放弃了。





————

诺,你们想要的火葬场


  

  

评论(19)

热度(3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