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竹马不论⑥

  第二天江澄再见魏无羡时等来的就是一封辞职信。


  他从未见过魏无羡做事这么果决过,辞职信交上去的时候,魏无羡在公司的所有东西都已经打包收拾好,跟相识的同事们也已一一给了招呼,他依旧是最后得知的那个。


  “……魏无羡,”江澄看着将文件放到他桌子上后就准备离开的魏无羡,张了张口,到底是出声叫住了他,“你……”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个工作不适合了而已。”魏无羡舒了口气,回头看他,无谓地笑笑道。


  “那你……你要去蓝氏吗?”江澄也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最终也只是这样道。


  魏无羡沉默,闭上眼睛,半晌才又开口,声音轻飘飘的,“对,去蓝氏。”


  “那……”


  “离职还有手续要办,我还要去蓝氏报道,先走了。”魏无羡不欲多说,打断他的话,留下这么一句后,就打开门出去了。


  江澄坐在那里,怔怔地看着被关上的门,神情更加复杂。


  咚咚.不出五分钟,门就又被敲响了。


  “进来!”江澄以为是魏无羡回来了,下意识地忙应道。


  门被推开,进来的却是他的另一个助理。


  “总裁,您的咖啡。”“……放在那儿吧。”


  助理将咖啡放到他桌上后就又退出了总裁办公室,留江澄一个人面对着那杯咖啡发呆。


  端起尝了一口,入口的是香醇细滑的味道,苦涩中带点甘甜,是魏无羡一贯沏咖啡的手法,也是江澄最喜欢的味道。


  可是魏无羡离开了,这大概是魏无羡给他沏的最后一杯咖啡了,以后的待遇都归蓝湛所有了。


  临走了还不忘记给他调一杯他喜欢的咖啡,魏无羡真的是……


  江澄放下那杯咖啡,手覆上眼睛,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从未想过魏无羡会离开。他们从小在一起惯了,长大后一个当老板一个当下属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魏无羡会在他身边,就这么理所当然,没有理由。


  魏无羡……


  魏婴……


  他要想想,好好想想,这种奇怪的感觉,到底是算什么,是喜欢吗?他喜欢魏无羡么……


  


  江澄想了许多天,最终也没有想出个确切的答案,但有件事他确定了,他想见魏无羡,他已经好几天没见到魏无羡了,他有点想他。


  可是他联系不上魏无羡了,电话打不通,魏无羡也没再去过他家里,就连他去魏无羡家里,也没有见到魏无羡本人,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他开始急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跟魏无羡关系极要好的江厌离。


  “阿羡?他没告诉你吗?”江厌离也有些奇怪,“他出国了呀,已经好多天了,你不知道?”


  “他出国了?为什么出国?去哪儿了?去多久?什么时候回来?”江澄愣了一下后,忙问。


  “大舅舅出国去玩啦,可坏了,说好带阿凌一起的,结果自己走了。”金凌扯着江厌离的衣服下摆,嘟着嘴埋怨道。


  江澄皱紧了眉头,拳头微握,不知道在想什么。


  “舅舅你们吵架了嘛?为什么你们不一起去呀?”金凌仰着脸看他,好奇地问。


  “对啊,阿澄,你们是闹什么别扭了吗?他出国你都不知道?”江厌离蹲下身子,将自己的衣服从金凌手中拯救出来,一边去问他。


  “我……”江澄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你们也真是的,多大人了,还能闹别扭?”江厌离叹了口气,站起身子,看着他问,“是不是因为阿羡男朋友的事?”


  “……算是吧。”江澄别开脸,这样道。


  “你又不喜欢他,还不许他和别人在一起了吗?”江厌离替他整了整衣领,长叹一口气,“阿羡喜欢你这么久,你都没个反应,你不喜欢他,干嘛还要干涉他?”


  “我……他喜欢我?他真的喜欢我???”江澄还是有些不敢相信,“你们都知道?”难道从始至终真的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


  “阿羡一早就跟我们表明了,我们一开始也觉得不妥,又劝他不住,只能看着他为了追你做的一切,我们都被感动了,都不准备阻拦你们了,结果你不喜欢他,他始终是单恋。”江厌离道。


  “我,我不是……我不知道……”江澄神情有些恍惚,“我不知道他喜欢我啊……”


  “他没跟你说过?”江厌离也有些惊讶了,“他都追你这么多年了,就一句也没提过???”


  “没……我一直以为他对我好是把我当兄弟,我哪知道他,他对我……”江澄这下彻底混乱了。


  “这,阿羡也太怂了吧,难怪……”江厌离这下也不知道该说谁好了。


  “那个,阿姐,他的联系方式你能给我吗?我联系不上他了……”江澄垂下头,闷声道。


  “你等等,”江厌离翻出手机,刚准备翻看通讯录,忽又停下了动作,“阿澄,你为什么要找他?”


  “我,我太久没见他了……”江澄手指不安的蜷缩了几下,低声道。


  “你既不喜欢他,那也不用这么黏他,他也是有男朋友的人了,你……”“我没说不喜欢他!我只是,我只是……有点惊讶,我没想过……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江澄心里真的乱得很,他相信自己绝对是直男,绝不可能和一个男人谈情说爱,可是魏无羡这个人是不同的啊,跟魏无羡在一起,做什么事都不会感觉到不对,哪怕是……


  “阿澄,我只问你一句,你到底喜不喜欢阿羡?”江厌离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问。


  “……”江澄沉默,许久后才终于点了点头,“大概……也是喜欢的。”心中没有排斥感,只有如释重负。


  “那就好,”江厌离笑了,“阿羡和蓝湛分手了,你可以放心地去追他了。”


  “分手?”江澄有些错愕,“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分手?”


  “这些你还是去问阿羡吧,”江厌离牵过金凌的手,冲他举了下手机,温柔地笑笑,“联系方式发给你了,我就先带阿凌去玩了。”


  “舅舅再见,记得把大舅舅找回来啊。”金凌挥舞着小手对他喊道。


  “嗯,会的。”江澄已是豁然开朗,冲他们露出一抹笑容,低头翻看手机去了。


  


  魏无羡出国倒也不是矫情地为了躲避江澄,为了治疗情伤,他只是觉得把自己掬在江澄太久了,想出来放松一下心情而已。


  与蓝湛分手是在蓝湛送他进机场的时候。


  他没想搞得家里人都知道,左右不过是一场旅行,也就没要别人去送,只来了蓝湛一个而已。


  “魏婴,等我忙完,我……”


  “蓝湛,”魏无羡回头看他,露出一抹带着歉意的笑容,“抱歉。”


  蓝湛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他话中的意思,当即脸色一白,“魏婴……”


  “抱歉,我觉得你应该能感觉出来,”魏无羡手指搭在行李箱的拉杆上,微垂着头不去看他,“我对你……”


  蓝湛抿了抿唇,许久才扯出一抹苦笑,“为什么,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你很好,真的特别好,是我的问题,只是我不喜欢而已,”魏无羡叹了口气,“欺骗了你的感情,实在抱歉。”


  “……你喜欢江澄对吗?”蓝湛沉默了下,看着他直截了当地问。


  魏无羡愣了一下,继而点头,“对,我一直都喜欢他。”


  你看,江澄,我身边的人都能看出来我喜欢你,就你看不出来。


  “……我不怪你,你对他……的确很好,从高中起就很好,我,我的确不该介入的……”蓝湛垂下眼睛,低声道。


  “蓝湛,别喜欢我了,单恋太难受了,”魏无羡看着远处刚起飞不久的飞机,笑容苦涩,“去试试和别人在一起吧。”


  他在劝别人放下,却也知道这又谈何容易,就像他自己,始终无法做到洒脱放手。


  “我知道的,你不用有负担,”蓝湛勉强笑笑,“能跟你在一起这些天,本来也是我从未想过的,我也是真的开心,谢谢你,魏婴。”


  魏无羡默然,不知道该回什么。


  机场内已经响起提醒检查登机的声音,魏无羡该进去了。


  “快去吧,不要耽搁了时间。”蓝湛站在那里,冲他一笑道。


  “......再见,蓝湛。”魏无羡冲他挥了挥手,转身拉着行李箱进了检票处。


  “再见,魏婴,”蓝湛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低喃出声。


  “其实我是真的有些难过。”


  魏婴。






————

突然有些心疼蓝二,真的很痴情啊


我觉得这篇文虐了不止一个人。。。。


真奇怪🙃🙃🙃

  

评论(18)

热度(4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