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双杰/澄羡】竹马不论⑦

  江澄联系魏无羡的时候,魏无羡正在一艘还算豪华的游轮上欣赏风景,与世无争地吹着夜晚的海风。

  手机设的是震动,他拿出手机随意地看了下屏幕显示的来电人,在看到那串熟悉的数字后愣了一下,继而无谓地笑笑,划下接听键,将手机举到了耳边。

  “喂?”

  “魏无羡。”江澄抓紧了手机,“你什么时候回来?”

  “再等等吧,我还没玩够呢。”魏无羡看着从他面前笑吟吟走过的异国风情的美女,一边轻佻地跟她们打招呼,一次漫不经心地跟江澄打着电话。

  “你,你快点回来。”江澄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我……我有话跟你说。”

  “在电话里一样可以说。”魏无羡轻笑一声,道。

  “Are you the only one here?(一个人吗?”试问谁忍心一个标准的异国帅哥独自吹着海风呢?已经有人忍不住过来找魏无羡打招呼了。

  “Yes,”魏无羡将手机拿的远了些,看着眼前金发碧眼的美人,眉眼微弯,“Does the beauty want to be together?(美女要一起吗?”

  “Yeah,you look so handsome.(当然,你很帅.”对面的美女倒也热情奔放得很,直接坐到他身旁挽上他的手臂道。

  “Thank you.”魏无羡也笑着应了,“You are the same beautiful.(你同样美丽.”

  “魏无羡,你在做什么?”全程听到魏无羡撩妹的江澄脸都黑了,声音里不自觉就带了些质问的语气。

  “在跟美女说话啊,”魏无羡浑不在意地笑笑,“还别说,江澄,你没来还真的是损失,这里的美女多得很。”

  “你……”

  “国内女子满足不了江总的择偶需求,江总不如试试国外的?热情奔放,说不定就得您欢欣了。”

  魏无羡声音中不乏调侃,没有任何其他的情绪,很自然的在同江澄说话,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我不喜欢,”江澄眉头紧蹙,“我有话跟你说。”

  “您说,我听着。”魏无羡挑眉看着迎面又走过来的几个美人,依旧不慌不忙地跟江澄说着话。

  “魏婴,我考虑过了,我其实……”

       “Is the handsome guy going to the party together?(帅哥要一起去参加派对吗?”迎面来的一位长金色卷发打扮得十分热辣的美女直截了当地开口,语气中是满满的挑逗。

  “Wait a minute. I‘m on the phone.(稍等,我在打电话.”魏无羡伸出一根手指搭在唇上,轻笑道。

  “All right. Enjoy yourself.(好吧,你随意.”帅哥都开口了,美人们自然没有意见。

  “……”江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是一肚子气了,听着魏无羡那边漫不经心地与他通话,却与旁人聊得开心,差点没让他直接摔了手机。

  “嗯?怎么不说话了?说完了吗?”魏无羡举着手机,半天也没听他再开口,有些奇怪的问。

  “你还是赶紧回来,你那边人太多,不方便说。”江澄窝了一肚子火,却还是忍下脾气,尽量好声好气地道。

  “不急,”魏无羡依旧是那句话,“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啊,一会儿有个晚party要参加呢。”

  “你,你别玩太过!”江澄实在憋屈得很。

  “嗯嗯,知道了知道了。”魏无羡敷衍地应了声,就要挂断电话。

  “等一下!”江澄深吸了口气,还是准备明说了,“魏无羡,其实我也……”

  “Oh, my God!Catch me quickly!(哦,我的天!快接住我!”海面风浪突增,游艇也开始摇晃,一个美女身形摇晃了几下,就像魏无羡扑了过去。

  魏无羡下意识地伸手接住了她,却忘记了自己本就是倚栏而坐,被她这么一撞,人倒是稳住了身体,手机却脱手了。

  然后魏无羡就眼睁睁的看着手机从船舱边沿以一道完美的弧线,滑落水中。

  魏无羡:……

  话说到一半就听到一声尖叫,然后手机传来几声撞击的声音,最后几声咕噜的冒泡声音后就只剩下电话挂断忙音的江澄:……

  魏无羡抓空的手慢慢回握成拳,然后仍是笑笑,将手插进了裤兜。

  好可惜,不知道江澄又想说什么,如果不是好话,不听也罢。

  “I’m sorry. I‘ll make it up to you.(抱歉,我会补偿给你的.”

  “It doesn’t matter. It‘s not something valuable.(没关系,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就是刚办的手机卡可惜了,又要再办一个了。魏无羡看着美人面上的歉意,摆了摆手道。

  “Can we go to the party together?(那舞会要一起吗?”美人踌躇了下,还是开口邀约道。

       “I’m sorry. One thing I want to say, I‘m gay. I’m not interested in women.(不好意思,有件事我要声明一下,我是同性恋,我对女人不感兴趣.”魏无羡笑着开口,又指了指船下的海水,“I was just talking to my lover.(刚才我在和我爱人通话.”

  “Oh, it‘s amazing, but I wish you both the best.(哦,这真令人吃惊,不过也祝福你们.”

  “Thank you.”魏无羡笑应。

  美人们倒也不做纠缠,跟他笑着招呼了声后,就结伴离开了。

  魏无羡耸耸肩,继续看夜晚海景。

  他这边表现得多无所谓,江澄就有多气愤,手机在手里攥了又攥,忍了许久才克制住想摔手机的冲动,转而拨通了其他人的电话。

  “姐,魏无羡到底跑哪儿去了?”

  “嗯?好像是在夏威夷吧……他说要四处看看,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那儿。”江厌离正在带着金凌吃东西,一边用勺子喂着金凌,一边跟他通话,“怎么了?电话没联系上?”

  “他……我也不清楚,通话中断了。”江澄真的很烦躁,关键还没人能给他发泄,只能自己越想越气。

  “那等会儿我给他打过去问问。”江厌离笑笑,带着些调侃,“现在知道急了?”

  “……我快气死了。”江澄好半天才憋出这么一句话来,整个人都气呼呼的。

  “活该,也不想想阿羡以前有多辛苦,”江厌离此时可是一点也不包庇自己的亲弟弟,“就应该多晾你一会儿。”

  “姐,我到底还是不是你弟弟了。”江澄气闷。

  “舅舅大笨蛋,连人都看不住哦。”金凌扒着江厌离的手,凑到手机旁边大声地道。

  江澄:“……”

  臭小子,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江厌离忍笑将手机拿开了点,才又对被噎得没话说的江澄道,“放心吧,阿羡还是喜欢你的,等他放松下心情,就会回来了,到时候你跟他好好说,可不能再把人弄丢了。”

  “……知道了,姐。”江澄无奈,只好应道,又跟她随意说了几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魏无羡,我看你能跑多久!”江澄将手机丢在一旁,坐到办公桌前,咬牙看着面前的一堆文件,恨恨道。

  当然,此后一连几个月都没再联系上对方,也没见人回来的江总很快就没那么心安泰然了。

  “魏无羡你再敢跑我打断你的腿!!!”

  某江总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登上去某地的飞机时这样吼道。

  




————

哦,这该死的异国!!!

天,这该死的英语!!!!

我以后再也不让他们出国了!!!

😭😭😭😭😭😭😭😭😭

(翻译添上了,意会一下,意会一下,嘿嘿😂)

评论(13)

热度(39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