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误情 ②


  一晃十三年过去,魏无羡没有回来。


  呵,他也不指望他敢回来。


  江澄轻轻擦拭着手中的笛子,然后摘下上面有些陈旧的穗子,将一个颜色鲜亮的红穗细细地在上面扣好,反复打量了许久才将东西又收入盒中,重新归于暗格,然后坐到书案前,开始处理公务。


  这是他不知从何时养成的习惯,如果一定要说,大概就是从魏无羡死后的第三年。


  江澄等他回来的第三年。


  他是不允许别人窥探他的心思的,也只有在一个人独处时,他才肯将心中的难过表露出来一点。


  他在外人面前表现得有多痛恨鬼修,痛恨咒骂魏无羡,在私下里就会多黯然地捧着陈情,向魏无羡低低的道歉,以慰思念。


  他确实不该这样的,江澄想,明明是魏无羡亏欠他的,别说骂,就算是将人再杀一遍也不为过的。


  但他没想过改。


  他只有自己一个人了,不想在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还强迫自己做这做那,想这想那,他想念魏无羡,就放任自己想吧,反正抽鬼修的时候他也不会手下留情。


  简直像人格分裂。


  江澄在文案上勾画了最后一笔,兀自想着,然后就笑了起来。


  他将手盖在自己的脸上,遮住眼中的情绪,他告诉自己,江澄,江晚吟,你疯了,你早就疯了。


  在魏无羡死在你面前的时候。


  


  “舅舅,舅舅!”大老远金凌的声音就传到了江澄所在的书房,带着兴奋和激动。


  江澄微微皱眉,收拾好自己的神情,然后坐直了身体,等着金凌屡次不改地不打招呼推门。


  果然,门被啪地一声推开,气踹吁吁的金凌出现在他的视野。


  “舅舅,舅舅,今晚夜猎你陪我去吧?你说好的!”金凌揩去额角的汗水,兴冲冲地道。


  “已经让人准备了。”江澄头也不抬地继续批文案,淡淡道。


  “啊,舅舅你最好了!”金凌站直了身体,嘿嘿笑道。


  “你今天转性了?不怕紫电打断腿了?”江澄微微抬眼,淡淡道。


  金凌神情微僵,欲言又止,神情也有几分委屈。


  每次他鼓起勇气想和舅舅亲近时,舅舅就会将他推得远远的,明明他们是彼此仅剩的亲人,为什么舅舅不肯与他亲近。


  舅舅不开心,他能感觉到,他甚至都没有见过江澄笑,他想让舅舅开心,可是舅舅拒绝让他干涉自己的世界。


  “还有事?”江澄又处理了几个文案,看金凌还站在那里,不动也不说话,不觉皱眉,终于肯放下手中的东西,正眼看他。


  “我……今晚要夜猎,我怕我做不好,舅舅能不能再指导我一下射箭……”金凌垂下头,面色发红。他的性格与江澄有几分相像,也是不肯示弱服软的,可是他更不愿让江澄总一个人待着,那是他看着就能觉出的孤独。


  “出息呢?!”江澄神情立即便凌厉了许多,“你若敢临阵退缩,以后就不要唤我舅舅了!”


  “我,我没有……”金凌委屈得不行,还没说什么,就看到江澄已经站起来,向他走了过去,当即便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似是怕他会打他。


  江澄却只是看了他一眼,从他身侧径自过去了,留下轻飘飘的一句话。


  “还不跟上。”


  “哦哦!”金凌忙应了一声快步跟上去了。


  这就是他舅舅啊,哪怕嘴上再硬,对他也总是心软的。


  


  大梵山夜猎,因一个人的出现而变得不同起来。


  江澄手执紫电,整个人都在不自觉地发抖,带着激动和愤怒。


  金凌听到莫玄羽的话,肺都快气炸了,当即便吼了出去。


  “你喜欢含光君就喜欢去!死断袖没眼光还要拉我舅舅下水,莫玄羽你还能要点脸不!”


  献舍归来魏无羡并没有抬头看江澄,只是站在蓝忘机身后,低头不语。


  “金凌,退下。”江澄却只是看了金凌一眼,示意他不必管,面上竟无一丝愤怒,甚至隐隐像是带了笑,“莫公子方才可是说真的?”


  魏无羡拿着竹笛的手一颤,却仍是一脸无谓地耸了耸肩,“当然,江宗主的耳力还是不错的。”


  “呵,很好,”江澄这次是彻底笑了出来,“那我再问你,你当真不肯跟我走?”


  “江宗主,人家都明确说了,你就不要……”蓝景仪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语气中已有责怪的意思。


  “你多什么嘴!我舅舅在问他!”金凌这会儿可见不得任何人欺负江澄,当即便瞪着眼怼了回去。


  “我……”蓝景仪还需再说,被蓝思追拉住衣袖制止,到底是闭了嘴。


  “江宗主莫要强人所难。”蓝忘机终于也开了口。


  “我在问他。”江澄慢慢收了笑,目光死死的盯着一味躲闪他视线的魏无羡身上。


  他知道那是魏无羡,也大概知道魏无羡不愿见他同他走的原因,但他偏不想让魏无羡如愿。


  魏婴,你想逃避,我就偏要让你面对,你欠我的,必须要当面还!


  魏无羡终于抬起头,从蓝忘机身后走了出来,却是将笛子置于指间转了转,声音不乏轻佻,“江宗主为什么要让我跟你走?莫不是真看上我了?”


  “莫玄羽你!”江澄还未说话,金凌就先忍不住了,可他顾忌着江澄还在这,只能恨恨地瞪着魏无羡,“不要脸!”


  江澄闻言只是轻哼了一声,低眉似是思索了一下,然后在所有人都未反应过来之际,甩出紫电,对着魏无羡就是狠狠一鞭。


  魏无羡一惊,下意识地抬手挡了一下,整个手臂顿时就又麻又疼,很快就没了知觉,笛子也掉在了地上。


  “江晚吟!”蓝忘机也怒了,直接拿起了忘机琴,指间拨动,凌厉的灵力伴着琴音与江澄的紫电撞到一起,谁也不让谁。


  “舅舅!”


  “含光君!”


  “你们,你们不要打啊……”


  一众小辈在旁边看着,谁也没敢去拦,只能试着出声阻止。


  魏无羡没想到江澄那么狠,捂着手臂看着他和蓝忘机打成一片,想了想,还是默默退后,准备逃遁。


  然而一众小辈以及正在打斗的两人,目光多少都放了一部分在他身上,一看到他有要跑的趋向,当即便将目光齐齐投向了他,江澄和蓝忘机也不约而同地停止了手上的攻势。


  “想跑?”江澄冷笑一声,一手催动三毒袭向蓝忘机,另一只手挥动紫电直接将人卷了过来,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不过几息之间。


  “含光君小心!”


  蓝景仪几人见到三毒直冲蓝忘机而去,当即便惊叫出声,还未反应过来,江澄就已经卷了魏无羡退远一段距离了。


  “卑鄙。”饶是蓝忘机再好脾性修养,也忍不住皱了眉,吐出了这样两个字。


  江澄此刻倒也不管其他人怎么看他了,只是召回了三毒,慢悠悠地开口,“江某相信以含光君的修为,在下肯定是伤不了你的,方才多有冒犯,还请含光君莫要放在心上,四百张缚仙网不用赔了,这个人我就带走了,告辞。”


  说完,他根本不管众人是何反应,直接拎着被紫电捆得动弹不得的魏无羡,御上三毒走了。


  “江晚吟!”蓝忘机怎肯轻易罢手,毕竟那人可很可能是……他刚欲御剑去追,就又被金凌给堵着了。


  “让开。”蓝忘机眉头轻蹙,又不好与小辈动手,只能出声道。


  “不让,”金凌倔强的站在那儿,岁华半出,仙子也立在了他旁边,喉间隐隐带吼,“我不会让你们欺负我舅舅的。”


  “拜托,你搞清楚好吧,明明就是江宗主他……”蓝景仪这下听不下去了,立即出声怼了回去。


  “那是我舅舅的事!”金凌握剑的手紧了紧,看着皱眉不语的蓝忘机,暗暗咽了咽口水,终于下定了决心。


  “仙子,咬他!”


  “汪!吼——”




————

蓝二哥哥日常惨兮兮( •̆ ᵕ •̆ )◞♡


  

评论(14)

热度(75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