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误情 ③

  “江宗主,江宗主你松开点!你勒得我疼!”魏无羡并不确定江澄是否认出了自己,只好继续装无辜卖弄,准备伺机逃跑。


  江澄丝毫不为所动,只是淡淡瞟了他一眼,然后加快了御剑的速度,同时也暗暗给紫电加了点电。


  魏无羡被电的直哆嗦,立即就老实了不少,啥也不敢说了。


  江澄轻嗤一声,目视前方,继续赶路。


  等到了莲花坞,魏无羡就被扔到了祠堂门前,紫电也松开了。


  “江,江宗主,你带我来这儿干什么……”魏无羡一看到是祠堂,下意识地就想躲闪,目光不敢去看祠堂里面,只是看着江澄,强作镇定道。


  “干什么?呵……”江澄手中的紫电触地,立即便放出一阵电流,“莫公子不会没听说过,本宗主最喜欢抽鬼修了吧?”


  “在,在这里?”魏无羡脸色白了白,他没想到江澄竟痛恨他到这个地步,竟不惜在祠堂门前抽杀鬼修,完全也不管江叔叔他们的牌位还供在里面了。


  “当然,让我爹娘姐姐他们都看着鬼修的下场,这样,他们在地下也会好受一点,你说是吗?”江澄走近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面色发白地瘫坐在地上,嘴上是半点也不饶人。


  而事实上,他哪里肯让那些肮脏龌龊,心术不正的鬼修们来脏他爹娘的眼睛,污秽他江家的祠堂呢。


  可魏无羡是不同的。他欠江家的,欠爹娘姐姐的,就应该请罪,应该还,江家祠堂就应该是魏无羡的禁锢之地,让他永远也不能远离莲花坞半步。


  “我……”魏无羡张了张嘴,却怎么也说不出其他话来。


  “说,有什么想说的现在说,不然一会儿就没机会了。”江澄手指摩挲着紫电的鞭身,嘴角上扬,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眼睛余光却始终在魏无羡身上。


  “能不能换个地方抽……”魏无羡口张了又张,最终也只是呐呐地开口说了这么一句。


  “呵,本宗主想在哪儿抽就在哪儿抽,我是个让你说遗言,不是提遗愿。”江澄抬眼,向他看过去,眼中隐隐含怒。


  “江澄……”魏无羡心口抽痛,闭上眼睛,低低地唤了一声。


  江澄握鞭的手一颤,抿了抿唇,没说话。


  “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魏无羡终于抬头去看他,眼中已是一片平静。


  “知道什么?知道你就是魏无羡?”江澄最见不得他这副神情,跟当时魏无羡坦然赴死时一样的平静,好像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的决定。


  江澄蹲下身子,紫电柄托起魏无羡的下颌,两人四目相对,“你以为你能瞒过多少人?”


  魏无羡别开脸,不去看他,神情冷淡地不像话,“既然如此,换个地方,我任你处置。”只要不在祠堂,在哪儿江澄杀了他都无所谓。


  “任我处置?你知道我想怎么处置你吗?”江澄最恨他这幅看淡生死,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连江澄都入不了他的眼一样。


  魏无羡,你大公无私给谁看?


  “都可以,你解气就好。”魏无羡手指紧紧攥着衣摆,面上仍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好啊,如你所愿,我会解气的。”江澄冷笑一声,抓住魏无羡的衣襟,将人拉起来就走,一点也不管身后之人是否能跟上。


  魏无羡亦步亦趋地跟着他,心中也有些疑惑,江澄要干什么?


  江澄带魏无羡回了宗主卧房,呵退了所有人,然后就将他狠狠地推到了床上。


  “江澄?!”魏无羡猝不及防,看着伏到他身上的江澄,睁大了双眼,有些不敢置信,“你干什么?!”


  “干你啊。”江澄抓住他的衣领,毫不温柔地向下一拉,撕拉一声就将衣服撕下了大半。


  “江澄!你疯了吗?!”魏无羡从来没想过江澄会以这样的方式处罚他,他和江澄不应该是在这种情况下做这种事的……


  “没疯,好着呢。”江澄捏住他的下颌,在他唇上吻了一下,嘴角微扬含笑,眼中却带着疯狂,“这是你欠我的,十三年前就欠我的……”


  魏无羡眼睫颤了颤,神情中也多了几分怔忡。


  “魏无羡,你是不是忘了,你喜欢我,十三年前就喜欢,你说过,你要陪在我身边一辈子的……”


  魏无羡终于闭上眼睛,任由眼角泪水滑落,没入发丝消失不见。


  是啊,他喜欢他,可他害了他全家……


  江澄吻去他眼角的泪


  ——他终于让他面对了事实。


  


  江澄和魏无羡从小一起长大,感情自然好得没得说,喜欢上彼此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如果没有温家之祸,他们也许能在一起一辈子的。


  然而事情的发展总会出人意料。他们刚表明心迹,江家就出了事,他们忙着处理事情,自然是无暇顾及情爱了。


  后来温家之祸解决了,江澄以为他们能好好在一起了,能一起将江家重新建设起来了。


  可是魏无羡又出事了,他被鬼道蒙了心智,杀了金子轩,害了阿姐,叛离了江家,最后又死在了他面前。


  至死他们都没有人提到过那段感情。


  血海深仇相隔,情爱也难穿过。


  江澄恨他吗?恨。他恨魏无羡当初控制不住鬼道,杀了金子轩,让阿姐年纪轻轻守寡,让金凌一早没了父亲,恨魏无羡自作主张,脱离江家,只想死了了结一切,半点也不顾及他。


  爹娘江家的事他怨魏无羡吗?最开始是怨的,但时间总会让他想清楚很多事,温家嚣张跋扈,对付百家是迟早的事,就算没有魏无羡的事,江家也未必能独善其身,蓝家就是一个例子。


  阿姐的死怨魏无羡吗?怨什么?阿姐从小就疼他们,替魏无羡挡剑是下意识的行为,如果当时他在旁边,肯定也是毫不犹豫的。


  他从始至终,怪的都是魏无羡的自我。他不说,魏无羡不懂,就这样,生生错过了半辈子。


  “魏无羡,你说,你喜欢的是他还是我?”


  “江澄……”


  “说!”


  “唔……是你,江澄,是你,一直都是你……对不起……呜呜……你别恨我,是我的错……”


  “魏无羡,你看着我,我不恨你了,你看看我……”江澄在他眼角轻吻,吮去那里的泪水,缓下动作,轻声道。


  魏无羡哭得厉害,也不知是疼的还是其他,由得江澄好一阵哄才停下,没多久又累得昏睡了过去,根本不给江澄说太多话的机会。


  江澄叹了口气,终于翻身从他身上下来,看着一身狼狈的魏无羡,默了许久,还是认命地去打水给他清洗。


  这场性、爱并不温柔,江澄在宣泄他对魏无羡的愤懑和怨怼,魏无羡心里也难受,由得他去,等到结束后魏无羡身上几乎都没了一块好地,布满了激烈的性、爱后留下的痕迹。


  魏无羡,你别想逃,你是我的,死生都是。


  江澄手指拂过魏无羡颈间,看着那些痕迹,眸光暗了暗,俯身在上面又轻吻了一下,这才看向窗外,唇角微扬。


  蓝忘机,你休想跟我抢。


  


  金凌是在第二天下午回莲花坞的,好不容易拦住蓝忘机他们,一脱身就急匆匆地来找他舅舅了。


  他当然也好奇为什么舅舅会不惜与含光君作对,不顾江宗主的面子,一味地将莫玄羽抢回去。


  “舅舅呢?”金凌一进江家逮住一个下人就问。


  “在宗主卧房……哎,金小公子!宗主说了不让任何人打扰的!”下人还没说完就看到金凌飞快的跑去江家宗主房间去了,忙喊道。


  金凌哪有心思管他的话,只一心去找江澄问情况去了。


  魏无羡刚醒没多久,身上疼得厉害,正被江澄扶着喂药。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气氛十足地安静。


  嘭!“舅舅!”门被猛的推开发出的巨响和一声清脆的叫声突兀的响起,成功地吓到了正在吞咽苦涩药汁的魏无羡。


  “咳咳……嘶——”魏无羡直接被药汁呛住,咳了起来,身体一稍有动作,又扯痛了下身,一时疼得直发抖。


  江澄环抱住他,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同时也将替他遮挡身体的锦被给向上拉了拉,遮住脖颈和肩膀,然后才皱着眉看向门口。


  “舅,舅舅……你们……”金凌再不经事也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一时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你舅妈。”江澄将药碗放到一旁的几案上,淡淡道。


  魏无羡安分地待在江澄怀里,微垂着头,让人看不清面上的神情。


  “啊……啊?”金凌觉得自己的思想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他不是说他喜欢……”察觉到江澄眼中的凶光,他立即闭上了嘴。


  “你让他说,他喜欢谁。”江澄冷笑一声,低头看向怀里的人,微一挑眉道。


  魏无羡心知他还在为自己说的那些话生气,哪怕是昨晚被逼着说了那么多遍也还没满意消气,只好开口再次申明道,“我……自然是喜欢江宗主的。”


  声音还带着些沙哑,让人不难想象昨夜他们是怎么的激烈。


  江澄听了这才满意,又转头看向金凌,“听到了没?”


  “听,听到了。”金凌咽了咽口水,目光忍不住瞟向了被裹得严实的魏无羡,他怎么觉得,舅舅是在胁迫人家呢……


  “看什么看,滚回兰陵去。”注意到他的目光,江澄脸都黑了,冷斥道。


  “哦……”金凌看他随时能冲过来打人的样子,犹豫了下,还是乖乖的退了出去。


  不管怎么样,舅舅开心就好了……


  屋内的两人继续沉默地待着,直到魏无羡率先出声。


  “那个……江澄,我回来了。”


  江澄低头,在他额上落下一吻,声音低沉。


  “魏婴。”


  他终于能安心的叫出这个名字。

  




————

你们真的不担心我会落跑QAQ

评论(19)

热度(125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