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误情 ④(完结)


  蓝忘机在金凌离开没多久后就也去了莲花坞。 


  江澄听着下人的通报,烦心地蹙起眉头,不大乐意去见。


  “蓝湛来了?他来做什么?”魏无羡趴在床上任由江澄替他揉腰,有些昏昏欲睡地感慨,“够义气的啊……哎哟,江澄!你干嘛?”


  腰上猛地一痛,魏无羡当即便嚎了起来。


  江澄收回手,站起身子,抱臂看着他,笑容冷冷的,“你们关系倒是不错啊!”


  “啊?”魏无羡扶着腰,勉强翻了个身,看着江澄,有些疑惑他的话,“我和他关系怎样你不知道吗?我们以前是同窗啊。”


  “哼,”江澄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看他确实不明所以,这才又开口,“你真不知道他为什么对你这么好?”


  魏无羡想了又想,还是摇了摇头,“我并不觉得他对我……含光君嘛,习惯救死扶伤了吧。”


  “他喜欢你,他可喜欢你了,”江澄毫不避讳地跟他说这些,“他可等你十多年了,你没看到他昨天看到你时眼睛都亮了?”


  “你是说……他昨天也认出我了?”魏无羡觉得有些难以置信,蓝湛怎么会……那可是朵禁欲的高岭之花啊。


  “你以为你能瞒过所有人?能使鬼道,能召鬼将军温宁,一个疯疯癫癫的人突然变成这样,让人猜不到都难吧?”江澄看他一眼,“谁给你的伪装自信?也就那些小辈不知道你,换做其他见过你的人,呵,怕是没过几天你就要被再围剿一次了。”


  “……”魏无羡只有无言。


  江澄轻哼了声,径自出去会客了。


  


  “含光君突然光临莲花坞,不知是为何?是想让本宗主为昨天的事道歉呢,还是要补偿那四百张缚仙网呢?”江澄见到蓝忘机后,直接开口道。


  “…昨天那人他……”蓝忘机沉默了下,刚说话,就又被江澄打断了。


  “昨天那人?含光君何以以为,鬼修进了莲花坞,还能再活着?”江澄手指轻抚着指间的紫电,冷笑一声道。


  “你!你当真……”蓝忘机脸色都白了,“你知不知道他……”


  “知道什么?含光君想说什么?”江澄瞟他一眼,“那个 鬼修 还活着吗?”有意无意地压重了鬼修二字。


  蓝忘机一愣,对上江澄的视线,回味过来他的意思后,抿了抿唇,没有再说下去。


  “莲花坞可不存在修了鬼道还能安然无恙的人,含光君可以走了。”江澄看他识趣,便也不欲留人多待,索性便下了逐客令。


  反正江宗主性格阴鸷,不好相与,在外界人士口中是确定的,他也不必非要好声好气地同让他心生不快的人说话。


  蓝忘机眉头微蹙,竟不知该如何接话。


  他只是想知道那个人的情况。看江澄的意思,那个人是魏婴没差了,可江澄这又是什么意思?是真的想再杀魏无羡一次,怕夷陵老祖重现于世会引起仙门恐慌,所以秘而不宣,要私下解决,还是想护着魏无羡?


  “既然含光君来了,那江某不妨先将一件喜事同您说了,”江澄嘴角勾起一抹恶劣的笑容,微眯着眼注意着蓝忘机的神情,“毕竟到时候还要请含光君来呢。”


  “……江宗主请说。”蓝忘机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却还是顺着江澄的话道。


  “莲花坞将要多一位主人,江某寻、回道侣了。”


  “……”蓝忘机眼神瞬间便凌厉了许多,“江晚吟!”


  “怎么?江某可是好心告诉含光君一声,本以为会得到含光君的祝福的,怎么还急眼了?”江澄指间紫电毫不示弱地闪烁着电流,面上依旧是带笑模样。


  “你可是强迫于他?”蓝忘机这话虽在疑问,却是用了百分百确定的语气。


  “强迫?怎么可能,”江澄似是有些好笑,上前一步走近他,带笑压低了声音,“我们可在十三年前就已经两情相悦了呢。”


  蓝忘机周身的气压已经低到不能再低,灵力也有些克制不住的外溢,周遭的下人已经有人受不住,白了脸色,险些吐血。


  江澄却始终是坦然自若的,一边释放灵力去压制蓝忘机的,一边挥手示意侍候的人都退下。


  “含光君到底何意?在莲花坞这般,是想给江某一个下马威吗?江某可不知是何处得罪了含光君,昨晚的事用得着记这么深吗?”


  论毒舌功夫,不善言辞的含光君自然不是被魏无羡从小荼毒到大的江宗主的对手。


  “江晚吟!”蓝忘机握紧了手,骨子里的修养让他无法做出贸然出手打人的行为。但他真的从来没有这么强烈的想对一个人动手过,连以前对魏婴都没有。


  “江某知道自己的姓字,不劳含光君提醒了。”江澄眉头微挑,勾唇道。


  “……告辞。”蓝忘机终于待不下去了。


  “慢走不送。”江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想了想,又追加了一句,“四百张缚仙网,含光君也可以意思意思地赔偿一下啊。”


  蓝忘机干脆直接御剑走了。


  江澄耸耸肩,心情颇好地回房去看魏无羡了。


  


  魏无羡正趴在床上昏昏欲睡,两条光裸着的手臂就搭在枕头上,脸往上面一戳,闭目就睡,毫不介意上面的红痕暴露于人前。


  “你倒是挺安逸。”江澄一进屋就看到他这番情况,走过去,淡声道。


  魏无羡懒懒的抬头看了他一眼,撇了撇嘴,“谁让江宗主龙马精神,壮如虎牛的?命都快被你折腾没了,趴着睡会儿怎么了?”


  江澄不置可否,只是走过去,站到他面前,低头看他。


  魏无羡被他直勾勾地看了好一会儿,也有些不自在了,“你看什么?”


  “……我刚才把蓝忘机气走了。”江澄抱臂道。


  “哦。”魏无羡表示自己知道了。


  “气走的。”


  “哦。”魏无羡点了点头。


  “……”江澄眉头一挑,端详着他,神情若有所思。


  “我说……你到底怎么就以为我喜欢他的?就因为我说的那几句蠢话?不至于吧,我以前跟那小古板也不对付啊,你总不会以为因为昨晚他的帮助,我就对他一见钟情了吧?”魏无羡用手臂撑着脸,仰头看着他,笑眯眯道。


  “……呵,”江澄冷笑,“也对,你昨天说那些话也就是为了摆脱我,远离莲花坞。”


  “呃……”魏无羡神情讪讪,“我,我那不是怕……”怕你恨我,所以不敢见你,不敢回莲花坞。


  “呵,你怕对了,”江澄手指点了点手臂,侧过身就给他一个侧脸,“你这次回了莲花坞,只怕是自由不得了。”


  “那有什么,只要……”魏无羡声音低了下去,“别赶我走就行了。”


  他想回云梦,做梦都想,既然回来了,那就是死也要死在这里。


  “你惯会把麻烦带回莲花坞,”江澄说着顿了顿,转身准备出去,“每次都要我给你收拾摊子。”


  魏无羡笑了,“麻烦师妹了。”


  江澄轻飘飘地回头看了他一眼,轻嗤一声,却也没说什么,出去了。


  


  魏无羡就这样以莫玄羽的身份在江家待了下去。


  江澄并没有像跟蓝忘机说的那样,让魏无羡成为他名义的道侣。他总觉得魏无羡被莫玄羽献舍有什么不对,自然不会迎着那分不确定去做事。


  ……也就是说,魏无羡没有江家主母的身份,却行着江家主母的义务,既要白日里帮着训练弟子,跟金凌打好关系,又要夜里在床榻间伺候劳累一天的江宗主。


  但凡有一句不满,第二天就不用训练弟子了——因为被操得下不来床。


  后来的种种果然表明魏无羡的回归没有那么简单,凶尸是聂明玦,凶手是金光瑶,最终的幕后策划者是聂怀桑,他和魏无羡几人则被当做了查案用的苦力,危险全在他们这儿了。


  江澄到最后也知道了金丹的真相。


  当时魏无羡有些紧张,很怕他会多想,结果江澄就跟他说了一句话,魏无羡直接泪崩,当着一众人的面就亲上了江澄,还胡言乱语地表白了一通,最后镇压聂明玦的时候整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又积极。


  之后的魏无羡就撇开了莫玄羽的身份,以魏无羡的名义,正式入主莲花坞,名字刻在了江家族谱上,江澄的旁边。


  那一天,两人一起在祠堂跪了许久,最后互相搀扶着回了房间。


  修真界重选了仙督。考虑到蓝曦臣脾性柔软,聂怀桑心机颇深,新上任的金凌金小宗主阅历年龄都太小不做考虑,此时格外正直的云梦江宗主就显得多么适合仙督的位置。


  对此江澄报之一笑:呵。


  至于后来的修真界被过分严厉地要求,各宗主叫苦不迭,后悔不已,那就都是后话了。


  含光君依旧逢乱必出,美名依旧在修真各界传扬。


  他终于也是习惯了去做这样一件事,而不再是执着为一人。



#

魏无羡,被抓是为你,失丹也是为你,我还没有蠢到妄想一个人去抢回我父母的身体。





the end

————

OK,完结


我就是想让他们重归于好,谈个恋爱,怎么破案的就参考原著吧


今天的蓝二哥哥还是惨兮兮的😂😂

评论(19)

热度(1429)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