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人兽系列·澄羡】我有一个喵主子

猫澄×人羡#

现代#


  魏婴有一只叫做澄澄的猫,高冷又傲娇,关键还灵性得很,这是魏婴在和澄澄刚相处不久就得出的结论。


  要抱,一条小鱼干;要撸,一条小鱼干;要陪睡,一条小鱼干(多了吃不完);要亲,一……想得美,巴掌伺候。


  这猫最开始并不是魏婴养的,邻居家的姐姐因为要出国学习,没有办法再照顾小猫,才将它送给了人闲钱多的魏婴。


  魏婴是个不算太典型的宅男,只是觉得还没玩够,大学毕业后便没有急着找工作,继续窝在家里享受生活。


  养猫对他也确实是一种享受,伺候喵主子的感觉一级棒,棒到他连女朋友都不记得关注了。


  对的,魏婴有女朋友,毕竟在校就是校草级别的人,没女朋友算什么事?


  魏婴窝在家里一心跟喵主子打好关系,直到有人敲门,打开门看到外面笑得无奈的女孩后,才后知后觉自己好像忽略自己女朋友很久了。


  “就听你说现在养了一只猫,怎么?废寝忘食了?”


  绵绵是个很善解人意,开朗的女孩子,被魏婴忽视了这么久也不见半分生气,反而是调侃道。


  魏婴摸了摸鼻子,只有讪笑。


  “快点开门让我进去,外面可冷死了。”绵绵裹紧了身上的羽绒外套,笑着推了推他的肩膀道。


  魏婴忙侧了身子,给她让路,让她进来。


  “呀!好漂亮的猫!”女孩子对于毛茸茸的东西是没什么抵抗力的,绵绵也是如此,看到沙发上矜傲地望过来猫后,直接被萌爆了,忙脱了外套,换了鞋走过去,就想抱它。


  “喵……”澄澄却立起身,矫健的一跃,跳进了跟过来的魏婴的怀里,慵懒地打了个哈欠,阖上了双眼。


  “它不让我抱?”绵绵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就又兴致勃勃起来,“这猫是布偶猫吗?太可爱了!”


  “是啊。”魏婴抱着猫坐回沙发里,手指轻轻地抚摸着猫的毛发,笑容温柔,“真的很可爱。”


  澄澄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向绵绵瞥了一眼,就又闭上了,手臂搭在魏婴的臂弯里,脑袋往那儿一放,闭目享受他的伺候。


  “都说布偶猫性格温顺,看来果然如此,真的很粘人啊。”绵绵不失羡慕地道。


  魏婴笑笑不说话。


  温顺?那是你没看到它打我时龇牙的样子,要不是指甲剪了,估计脸都能给我挠破!


  粘人嘛……澄澄好像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粘过他。


  魏婴低头看了看一副大爷样子的小猫,若有所思。都说布偶猫有嫉妒的心理,喜欢跟别的宠物争宠,莫不是今天想跟绵绵争?可绵绵不是宠物啊。


  魏婴想着便有些失笑。澄澄太有灵性了,几乎他说什么都能听懂,搞得他都快把这只猫当成人看待了,要不是今天绵绵过来,他就真的活在每天跟一只猫对话的世界里了。


  “对了,你今天怎么想着过来了?”魏婴又跟她聊了会儿怀里的猫,这才问。


  “你忘记了吗?今天是我们恋爱一周年纪念日啊。”绵绵冲他眨眨眼睛,笑道。


  “我……嘶——澄澄你干嘛!”魏婴愣了一下,刚要说话,就觉得手背一疼,低头一看,澄澄已经挣出了他的怀抱,跳到了沙发旁的桌几上,瞪着眼瞧他,喉间还隐隐带着吼叫,而他的手上只留下几个尖利的牙印。


  “呜……”澄澄背上的毛都乍起来了,睁圆了眼睛,目光在魏婴和绵绵之间流转。


  “呀,都破皮了,”绵绵忙过去给他看手,果然牙印所在一处,已经掀起了一层皮,“要不要去打个疫苗?”


  “不用,”魏婴眉头微蹙,向澄澄招了招手,“过来。”


  “喵呜——!”澄澄看他一眼,二话不说跳下桌几,直接跑走了。


  “澄澄!”魏婴唤它,却是无果,叹了口气,对上绵绵担忧的眼神,只好笑笑摇了摇头,“惯坏它了。”声音中依旧满是宠溺和纵容。


  “那我们出去吗?出去逛逛,顺便吃个火锅。”绵绵看他完全沦为猫奴的样子,心下无奈,便道。


  “出去吧,好久没出去了,”魏婴站起身,“我去换身衣服,你等会儿。”


  “嗯,快去吧。”


  魏婴趁换衣服的空闲,把屋里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喵主子去哪儿了,唤也没个应声,寻思估计也不会有事,便和绵绵一起出门了。


  “我刚才注意到,你的猫的眼睛好像是紫色的哎,好漂亮!”


  “是啊,也很罕见呢……”


  声音渐远。


  屋内的猫趴在窗口看着他们离去,浑圆的瞳孔逐渐缩成一条细线,胡须颤动几下,低低地叫了一声,就回屋去了。


  魏婴是两个人出去一个人回来的,回来时面上也明显心情不错,轻松了许多。


  他想着喵主子该饿了,走路的速度都不觉加快了许多。


  到家后一切都还如常,他的喵主子正舒适地窝在沙发上盘成团,喉间隐隐传来呼噜声,一双眼睛却又睁得浑圆,直勾勾地盯着他。


  魏婴想伸出去撸猫的手在它的目光下成功地缩了回去。


  “那个……澄澄,你消气了没?”他摸了摸鼻子,讪笑。


  澄澄尾巴动了动,没有出声。


  “那个,绵绵她……”“喵呜!”


  澄澄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伸出爪子就想给他一下。


  魏婴忙伸手将它拢在怀里,任由它的爪子在自己手上和脸上乱挠,再次暗暗庆幸早把他的喵主子的指甲剪干净了,要不然他的脸估计也没法见人了。


  “喵呜!”澄澄被他抱在怀里就开始挣扎,挣不动就叫,魏婴竟从它的叫声中生生听出了控诉的意味。


  “不是,澄澄,你先冷静下!”


  “喵呜!喵——”喵主子可不是这么听话的喵。


  “我给你小鱼干行不行!鸡胸肉也行!”


  “喵!”喵主子也不是贪吃的喵,挠不动,张口就要咬人。


  “我和绵绵分手了!”


  “喵!……喵?”喵主子要咬人的动作从半空中终止了下来。


  “真的。”魏婴抱着总算消停下来的喵主子坐到沙发上,忍下心中的惊异,准备解释清楚再说。


  “我和绵绵是在大学联谊会上认识的,当时我和朋友打了个赌输了,他让我去追求绵绵,在一起必须要满一年,我就……绵绵也知道的,她当时为了摆脱追求者的骚扰,就同意配合我了,其实我们私下里也就是普通朋友而已。”


  “喵?”喵主子眼神惊疑地看着他,似是疑问地喵了一声。


  “真的,绝对是真的,今天去吃了散伙饭,还是一群人一块儿的,真没什么事。”魏婴差点就要举手发誓了。


  喵主子低下头,似乎在思考他话里的真实性,最后终是垂下了头,安分地趴在了他的腿上。


  “澄澄是不是吃醋了呀?”魏婴看喵主子似乎是原谅他了,心下松了口气,边撸猫边道。


  喵主子懒得理他,眼皮都不抬一下。


  魏婴就一直不停的说,直到猫的肚子里传来了一阵咕咕声,魏婴才意识到,他好像饿到他的喵主子了。


  “澄澄你等会儿!我这就去给你弄吃的!今晚的零食喵糖小鱼干鸡胸肉随便选!”


  “喵。”喵主子总算应他了。


  


  冬天很快就过去了,与此同时,魏婴发现他的喵主子最近好像也变得暴躁了很多,也不怎么肯让他抱了,本来挺安静的猫现在也经常叫,叫的人心烦意乱。


  魏婴本来想去带它去看医生,可看着它也不像是有什么病的样子,毛发色泽什么都很健康,就想着先问一下它以前的主子再说。


  “喂,厌离姐,是我,魏婴。”魏婴看着宁愿趴在冰凉的大理石桌子上,也不愿意待在他怀里的喵主子,拨通了江厌离的电话。


  “是阿婴啊,怎么突然打电话来?是澄澄有什么不舒服吗?”江厌离一贯温柔的声音中不觉带了些焦躁。


  “我正想说,最近澄澄一直无缘无故地在叫,吃的东西也不多,这正常吗?”魏婴的声音里也有着担忧。


  “是这样啊,”江厌离的声音中很明显松了一口气,“是正常的,澄澄现在已经成年了,春天是猫的发情期,会叫很正常。”


  “啊?发情期?”魏婴有些错愕,“你是说它……发春啊?”


  澄澄懒懒地抬眼,似乎知道他在跟自己过去的主人通话,便站起身体慢慢地向他踱了过去。


  “可以这么说,”江厌离失笑,“猫春天叫春很正常的。”


  “所以……我该怎么办?总不能让它一直叫吧?”魏无羡看着趴在他肩膀上好像在听电话的猫,有些为难,“要不给它找只母猫?”


  “喵……”猫幽幽地叫了声,头在他脖子处蹭了蹭,有些痒。


  “再不然,我听说公猫可以做绝育,它……啊——!”魏婴整个人一哆嗦,差点扔了手机,另一只手捂住脖子,有些惊魂未定地看着罪魁祸首张口露着一口尖利的牙齿,冲他无辜地叫。


  “喵~”


  “阿婴?阿婴?怎么了?”江厌离听到魏婴一声尖叫后就不说话了,以为出了什么事,急忙问道。


  “啊!没事!”魏婴连沙发也不敢坐了,拿着手机去窗边继续跟江厌离说话,眼睛还时不时地注意着喵主子的动向。


  “厌离姐,说真的……我感觉澄澄简直不像只猫,它太通人性了。”魏婴说着竟有些后怕,“我觉得再待下去我都要精神错乱了,我真的都快把它当成人看待了。”


  “……”电话那边江厌离沉默了下,然后继续声音温柔地同他说话,“通人性不好吗?照顾起来方便很多啊。”


  “可是……”


  “好了,阿婴,我这边还有一篇学术论文要完成,先忙了,澄澄你多照顾点啊。”说完,江厌离就挂断了电话。


  “哎,厌离姐!”魏婴还来得及再说话,手机里就只有电话挂断的忙音了。


  他拿着手机的手垂了下去,看着窗外,莫名有些心慌。


  “喵……”手突然被什么轻舔了一下,魏婴一个激灵醒过神来,低头就看到他的猫正坐在他面前,仰着脸看他,乖巧无比地冲他叫。


  魏婴看着那双澄澈通明的眼睛,心情慢慢平复下来,暗笑自己每天都在多想些什么,别人都巴不得自家猫咪多通人性,好听话,他反而嫌自家猫了,这算什么事。


  想通了后他也就释怀了,俯身将猫抱进怀里,回沙发上看电视去了。


  


  这天夜里猫没有再叫,魏婴难得睡前省了心,放心地睡了,夜半却被一股无端的热量弄醒了。


  他迷迷糊糊间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舔他的脸,还以为是他家的猫夜里睡不着想主动投怀送抱,也就没多想,眼睛都没睁,向旁边挪了挪,想给自家喵主子腾个位置。


  隐隐似乎有一声轻笑传来,然后被子被掀开一角,一个热源就贴了过来。


  春夜还是有些凉的,魏婴下意识地向那热源靠了靠,然后沉沉睡去。


  “呵,魏婴……”黑暗中一声轻笑愈发明显,只是被已经睡沉了的名字的主人忽略了。


  


  魏婴做了个梦,梦里他的喵主子不仅是通人性,甚至是直接变成了人,关键还是个特别好看的男人。


  他有一双幽紫色的眼睛,清润明亮,笑起来更显得邪魅惑人,眉眼精致,有些凌厉,但却不怕人,至少梦里魏婴是想亲近他的。


  那个男人靠近他,低低地唤着他的名字,慢慢脱去了他的衣服,将他压到床上,手指灵活地在他身上游走,带起阵阵酥麻的快.感。


  他竟也不排斥,甚至热情地迎合了上去,在阵阵疼痛与快.感中完全沉.沦了下去。


  一夜迷乱。


  


  魏婴醒来时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还没睁眼就觉出身上的乏痛,迷迷糊糊间感慨了下梦境竟然这样真实,下一秒睁开眼睛后,整个人就愣在了那里。


  倒不是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而是他一醒过神来,那一身实实在在的酸痛便全部向他袭来,与之同行的,还有房间里浓浓的让人无法忽略的麝香味道。


  “醒了?”门被打开,传来男子低沉有磁性的声音。


  魏婴猛地扭头向门口望去,就看到他梦里出现的人物,正实实在在地出现在他面前。


  我还没睡醒吗……魏婴昏昏沉沉地想。


  “怎么样?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几乎贴近耳畔的声音,温热的吐息,让他不得不正视眼前的情况。


  他的喵主子真的变成人了!!!


  还特么把他给上了!!!


  


  后来魏婴家的喵主子安安静静地度过了春天,而魏婴现在除了要照顾他家喵主子的生活起居外,又多了一条陪睡的任务,这次,是他陪睡。


  


  “喂,姐。”


  “阿澄啊,你和阿婴怎么样了?”


  “挺好的,”声音顿了顿,隐隐含笑,“伺候得很好。”


  “哦,那就好。”江厌离看着自己新做的指甲,听着那边隐隐传来的不满的嬉闹声,笑弯了眼睛,“阿澄啊,你很快也要有姐夫了。”


  “……姐姐开心就好。”


  “姐姐很开心呢。好了,你和阿婴好好相处吧,姐姐要去约会了,拜。”


  “嗯,拜。”


  江厌离微微一笑,挂断了电话,一双乌黑的瞳孔闪过一丝紫色的幽光,转瞬即逝。


  




————

决定要开一个《人兽系列》,里面会有澄羡,羡澄,以及其他cp,cp攻受向都会表明,注意避雷哦!

小心心( •̆ ᵕ •̆ )◞♡



另一篇人兽系列·羡澄《捡到一只大野猫》入口在这☞

点我点我

评论(20)

热度(138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