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谈恋爱吗?我请!

现代pa#


  当身边的人都开始成双入对的时候,江澄才意识到,他好像该找个对象了。


  连聂怀桑那个除了看小说磕资源以外,完全算得上不务正业的家伙都有对象了,他一正直的三好青年竟然至今单身,这么一想,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然而他身边还有个比他还不求上进的家伙。


  江澄看着左右手各拿了一串烧烤正左右开弓狂撸的魏无羡,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他的嫌弃。


  “女朋友?要那玩意儿干啥啊?”魏无羡放下啃光肉后的签子,一边嚼着口中的肉,一边口齿不清地跟他理论,“好兄弟陪你撸串,它不香吗?”


  “找女朋友也可以一起啊。”江澄坚持道。


  “找女朋友一起?”魏无羡笑了,放下手中的吃食,用纸巾擦干净了手,准备好好跟他谈谈。


  “女生这种生物嘛,最难伺候了。就拿吃烧烤这事来说,你带她来撸串,她嫌不卫生,嫌吵,嫌乱,嫌不够高档,到时候不仅她吃的不开心,你也吃的不开心。她要是陪你来吃,但凡多吃几口,长点肉,那还都要赖你。”


  旁边一男生听着他的言论,看着坐在对面生闷气的女友,默默点了点头,深以为然。


  “再说说其他,她平时不开心了你要哄,饿了你要送吃的,甚至连生理期你都要时刻记着,不能提醒她喝热水,她会觉得敷衍,会生气,要分手,你要哄;不能不提醒她,要不然你就是不关心她,她会生气,要分手,你还要哄。


  她有什么事需要你了,你要随叫随到,不然她会生气,要提分手,你得哄。


  她的闺蜜你要捧着,零食礼物随时准备送上贿赂,还要随时防着她们给你使畔子,或者挖墙角。


  逢年过节要准备好送她礼物,国家规定节日有一百个的话,你至少要送一百五十次,没有节日创造节日也要送,她们要的是礼物,不是过节。送礼物还不能随便送,要挑她喜欢的,要不然就是不够关注她,要生气闹分手,你要哄。


  ……


  总之,任何事都能是她生气的理由,你不是找了个对象,是给自己找了个祖宗。


  像找女朋友这种费时费劲费心力的活动,我说,你跟自己多大仇?”


  魏无羡最后下了定论,这样道。


  “……这么严重的吗?”江澄被震住,开始慎重思考这件事。


  “当然,大家有目共睹的事,”魏无羡说着冲那位偷听已久的男生扬了扬下颌,“兄弟,我说的对吗?”


  “对,简直太对了!”那名男生说着站起来就要去和他握手。


  “你说什么?!好啊,姓李的,分手!”对面的那名女生二话不说拎着包就走了。


  “哎……”男生这才想起来他身边还坐着女朋友呢,忙收回了手,急匆匆地付了账,去追女朋友去了。


  江澄:……


  “看吧,现成的例子。”魏无羡耸耸肩,继续拿起一串烤串啃了起来。


  江澄内心开始天人交战。


  魏无羡看他纠结的差不多了,才喝了口啤酒,清了清嗓子,继续道,“想清楚了吧?干嘛要交女朋友?好兄弟陪着不好吗?”


  “可是……好兄弟跟女朋友能一样吗?”江澄还在挣扎。


  “当然不一样,好兄弟可比女朋友用处大多了!”魏无羡撸了把外套的袖子,继续开始他的长篇大论。


  “你想啊,你的好兄弟,就我,我什么不能陪你做?你找女朋友是为了啥?聊天?我也行。无聊打发时间?我必须能啊。吃饭有人陪?哪顿你能缺了我?陪你上课?那不用说!给你带饭、送爱心早餐?我早八百年前做过的事!给你抄作业、抄你作业,给你记笔记或抄你笔记,那都是我做过的事!而且啊,我能陪你一起干好多事啊,洗澡,睡觉,随时随地,她能吗?能吗?嗯?”


  “不是,我怎么越听越有点……”


  “还有就是那些个闺蜜的事,我朋友你哪个不清楚地知根知底?金子轩,为了追阿姐,那恨不得捧着咱俩。聂怀桑,你咳嗽一声他都能立马怂,你还怕他们刁难挖墙脚不成?”魏无羡不给他插话的机会,继续道。


  “说的也是……”江澄顺着他的话想,还真觉得没半点毛病,就是感觉脑袋有些晕乎乎的,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所以嘛,有我,要女朋友干嘛?你说是不是?”魏无羡趁热打铁,再接再厉道。


  “嗯!”江澄理了下思路,确认没什么问题后,果断点了点头。


  “所以嘛,兄弟这有个恋爱,简单不做作,丝毫不影响你生活,还能让你摆脱单身狗的称呼,要谈吗?”


  “谈!”


  


  后来聂怀桑说要给江澄介绍对象,就被果断地拒绝了。他一追问,就听江澄将魏无羡那天的话又复述了遍,整个人都惊呆了。


  还能这么玩儿的嘛……聂怀桑眼睁睁看着江澄将一袋烧烤放到魏无羡的桌子上,然后拿过对方的笔记本,开始帮对方抄课堂笔记,已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情了。



  


  聂怀桑:我好像找到澄哥单身多年的原因了,但我不敢说……


  魏无羡吃着江澄从外面打包回来的烤串,淡定微笑,深藏功与名。





————

据说你们有被离婚那篇虐到了?我觉得明明还是糖啊……


补给你们个甜的,饭后速打。


@上弦月🌙来,吃糖(  •̆ ᵕ •̆ )◞♡

评论(24)

热度(117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