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一)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魏婴花费了很长时间才搞清楚那个所谓系统跟他说的话。


  用他自己的理解来说,就是他要去找个人,并且要跟那个人谈个恋爱,白头到老的那种,要不然他就会死,好吧,他已经死了,应该是,要不然他就会魂飞魄散。


  经过他再三考虑,想着不过是谈个恋爱而已,多大事儿,还能多活一世呢,怎么说都血赚啊,然后他二话不说就点头了。


  「契约形成,宿主魏婴,系统000竭诚为您服务。」机械音再次响起,与此同时魏婴也看到了一束白光逐渐融入了他的身体。


  “你叫000?”魏婴东瞅瞅西看看也只看到了白茫茫的一片,压根找不到那声音的所在。


  「是的,宿主。」


  “你是为我服务的?”魏婴挑眉,因为看不到它,只能盯着面前的白墙说话。


  「是的,」000的声音没有丝毫起伏,「请您服从我的安排。」


  “嗯?”魏婴眉头一皱,“不是说你服务我的吗?”


  「请参考权利与义务的关系,宿主认真办事才能享有被服务的权利,现在您什么都没做,无权利要求系统为您做什么,请尽快办事。」000一板一眼地道。


  “那你总要跟我说说,我要去的是什么世界吧?跟谁谈恋爱我总要知道吧?”魏婴隐隐觉得自己好像进坑了。


  「宿主是否开始执行任务?您需要知道的都会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得到解答。」000并不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道。


  “……好吧,开始执行任务。”早点整完事儿早安心。


  「是,请宿主闭上眼睛安心等待十秒钟,任务即将开启,请做好心理准备。」


  “等……”魏婴刚要说话就被眼前乍亮的白光止住了话,下意识地伸手挡住眼睛,下一刻只觉得身体一晃,再睁开眼睛时整个人视野就不一样了。


  他抬头看了看周围高了不少的墙头,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000,这具身体……是不是太小了点?”这么小怎么去谈恋爱?难道要谈的对象是个恋童癖?魏婴一阵恶寒,忽然有些后悔自己情况都没问清楚就同意系统的话了。


  「青梅竹马是培养感情的好时期,系统经过种种考虑,为宿主安排到了这个年龄。」000回答。


  “哦……这么说,那个人应当与我现在的身体差不多大喽?”原来是要让他当这个恋童癖?魏婴有些郁卒,本来二十岁了都没谈过恋爱的他还指望能弥补一下自己,结果让他跟小孩搞对象?


  「是的。」000的回答证实了他的猜想。


  “那……那个人在哪儿呢?”魏婴向周围看了看,只看到一片荒凉破败,四周都是些残垣断壁的,似乎是被遗弃的地方了,自己身上也是破破烂烂的,风一吹就冷得直发抖。


  「宿主不先想想怎么填饱肚子吗?您的这具身体已经饿了一天了。」000好心地提醒了他一句。虽说专心工作是好事,但……剧情就是要这么走下去的嘛。


  它不说还好,一说魏婴才觉出饿来,身体也因为久未进食而有些发虚起来。


  「宿主直行三分钟后左转有个包子铺,可以向老板乞讨个包子。」000再次好心地提示道。


  ......感情这具身体还是个小乞丐?不会他要找的对象也是个乞丐吧?两个小乞丐一起乞讨为生,相依为命长大……或许也算得上青梅竹马?


  魏婴一边盘算着他以后是不是要靠卖艺为生来养小媳妇,一边按照000的提示向前走。


  等到他拿到热腾腾的包子后,他就什么都懒得想了,默默找个挡风的角落,准备啃包子吃。


  还有什么比刚出炉的热腾腾的肉包子更吸引人的吗?事实证明,这不仅吸引人,也吸引狗。


  魏婴刚咬下一口,还没来得及咽呢,就看到三只流浪狗正虎视眈眈地盯着他……手中的包子。


  他立即挡住包子,并向自己怀里捂了捂,满脸的戒备。


  「宿主……不怕狗吗?」000的声音里似乎带了些疑惑。


  “不怕啊,”魏婴有些莫名,“为什么要怕?”


  「哦……宿主,您现在把包子拿出来,掰开露出里面的肉馅来。」000指示道。


  “哦。”魏婴有些不解,不过还是照做了。


  然后——


  “汪!”


  “啊啊啊啊啊——”


  ……


  「现在您怕了吗?」000又问。


  “……”魏婴捂着身上更加破烂的衣服,心里暗骂了一句系统,看着不远处三两口把他的包子吃干净了的狗,下意识地抖了抖身体,还真有些怕了。


  「请不要辱骂系统。」000道。


  魏婴杀系统的心都有了。


  “你干嘛要让我拿包子招惹它们?”魏婴一边软着腿悄悄后退,一边不忘质问000。


  「任务需要,您需要怕狗。」


  “什么任务这么霸道?”魏婴有些难以置信,“连我怕什么都要干涉?”


  「呃……」000沉默了下,「谈恋爱的需要。」


  “那个人也怕狗?要让我一起找共鸣?”魏婴有些不理解了。


  「不,他非常喜欢狗。」


  “所以呢?你要让我们喜好不合?你确定这不是增加我们之间的障碍吗?”魏婴睁大了眼睛,“我可以跟她一起喜欢狗啊!这样更有话题不是吗?”


  「……」000沉默了。


  “你说话啊。”魏婴捂着被抓咬伤的手臂,险些被气笑,“你就说这到底什么个意思吧?”


  ……好像受原著剧情干扰了。000开始反省自己。


  「……不好意思,宿主,剧本搞错了。」是恋爱剧情不是原著剧情了。000默默地将计划里一些不必要发生的事情划掉了。


  “所以我白白被咬了?”


  「……是的。」


  淦!魏婴手气得直哆嗦。


  「宿主,请小心……」


  “啊啊啊啊啊——”


  「……身后的狗。」


  ……


  这个系统太太太……特么不靠谱了吧!!!彼时魏无羡躺在墙角,强忍着身上的疼痛,无言望天。话说,这里有狂犬疫苗吗?


  「抱歉,宿主,我……」


  “你别说话了,让我静静好吗?”魏婴现在有点庆幸他看不到这个所谓的系统了,否则他肯定上手砸了。


  「……」000自知理亏,也就默默禁言了。


  魏婴又躺尸了一会儿,才艰难地扶着墙慢慢站了起来。他长吸了口气,又慢慢吐出,这才平复好自己的心情。


  “任务对象到底在哪儿?”


  「您再往前走,再走一会儿……您现在还走得动吗?」000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


  魏婴面无表情,“托你的福,我还能再走一会儿。”后面的话几乎是咬牙切齿说出来的。


  「……咳,那就请宿主向前走吧。」000无法可说了。


  魏婴就拖着衣衫褴褛,遍体鳞伤的身体扶着墙一点点地往前挪。


  没多久,就有人出现在了他面前。


  魏婴有气无力地抬起头,就看到一副温雅和善的面容出现在了他面前。


  「宿主,请做好准备。」


  “小朋友,你有没有见过一个跟你年纪差不多大小的小男孩啊?”江枫眠俯下身体,伸手按在他的肩膀上,也不嫌脏,注入灵力为他温养了下身体上的伤,“他叫魏婴。”


  “我就是……魏婴……”魏婴看到他眉眼间的温和,只觉得鼻头一酸,竟是忍不住落下了泪,抽泣起来,“我是魏婴……”


  “当真?”江枫眠眼中闪过喜色,又忙追问道,“你父母名讳是什么你还记得吗?他们……”


  “我爹…魏长泽,我娘是……”


  「藏色散人。」000提醒了一句。


  “藏色散人。”魏婴从善如流地接口。


  “真的是你!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江枫眠直接将他抱了起来,从乾坤袋中取出衣物来给他披上,语气中满是疼惜,“是我来晚了,让你受苦了。”


  “不晚……”魏婴只觉得周身都暖洋洋的,靠在他的肩上,不知怎么慢慢就有了睡意,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江枫眠将衣服替他掩了掩,看着睡过去的小人儿,心疼地叹了口气,抱着人走了。


  魏婴再醒来时是被摇醒的。


  “阿婴,醒醒,我们到家了。”江枫眠轻轻地按着他的胳膊,晃了晃,声音温和。


  “唔……”魏婴睁开眼睛,打了个哈欠,开始观察四周。


  面前有两个小人儿,一个跟他差不多的小男孩儿,扎着丸子头,正瞪眼瞧他。另一个稍微大一点,是个笑起来很温柔的女孩儿。一位面容颇具丽色,眉眼却有些凌厉的女子站在他们身后,也正在盯着他看。


  “阿婴,我给你介绍一下,”江枫眠慢慢将他放到地上,指着他面前的两个小人道,“这是江澄,阿澄,这是厌离,以后你和他们就是玩伴了。”


  “哦……”魏婴抬眼看着对他笑得温柔的女生,心中暗喜,「000,是不是她?我媳妇儿是不是她?」


  「嗯?你搞错了吧!」000的语气有些怪异,「江澄才是你对象!」


  哈?魏婴有些傻眼了,指着江澄半晌,有些呆呆地问出了口,“……妹妹?”


  “你才是妹妹!我是男孩!”江澄气恼,瞪着他大声道。


  “……000,你是不是弄错了?”魏婴有些怀疑人生。


  「没有。」000暗暗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回了一句。


  敢情是让他搞基啊……魏婴神情有些飘忽地想。


  “既然把人带回来了,那就让人把他收拾收拾吧。”虞紫鸢盯着魏婴看了许久,才冷冷道。


  “嗯。”江枫眠揉了揉魏婴的头发,将他交给下人了。


  魏婴还陷入自己的世界里,任由下人将他抱走,半天也没缓过神来。

  


————

啊不好意思,今天用电脑登录整合集的时候出了点问题,

太混乱了就都删了,现在补上

评论(15)

热度(2530)

  1. 共3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