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二)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等到魏婴被收拾洗浴干净后,他就直接被领到了大堂。


  江家主母也就是虞夫人,神色始终都是冰冷的,似乎很不喜欢他,江澄站在她腿边,也是气呼呼地瞪着他,只有江枫眠和江厌离是笑着的。


  “阿婴,你今后就是莲花坞的大师兄了,你还小,就先去同阿澄睡好吗?”江枫眠把他招到身前,边用灵力给他催干头发,边笑道。


  “哦……”魏婴向江澄那儿看了一眼,后者回瞪着他,然后哼了一声,将头扭到一边了。


  完了,江澄好像很不喜欢他。魏婴在心里叹了口气,本来让他谈恋爱就谈吧,是个小孩子也就算了,是个男的也勉强接受了,结果人家还不怎么乐意,这可怎么整。


  「宿主,江澄只是有些吃醋而已,江宗主很少会抱他的,他心里有些不平衡,他是个很好的人,你要待他好些。」000出声道。


  「那如果我让江叔叔多跟他接触,他会不会对我印象好些?」魏婴想了想,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自然。」


  哦,那以后就要促进江澄和江叔叔的亲子关系了。魏婴在心里默默记了一笔。


  “好,我想和江澄做朋友。”于是魏婴就乖巧地回答了。


  江澄将头扭过来,悄悄看了他一眼,手指攥紧了衣袖,抿了抿嘴,到底是没说什么。


  “那阿澄,你带阿婴先去熟悉一下房间吧。”江枫眠向江澄招了招手,道。


  “……嗯,”江澄似是有些不情愿地向他们走近了几步,向魏婴伸出了手,“走吧。”


  魏婴想江澄还真挺别扭的,既然是他对象,那就勉强说他可爱吧,然后拉住江澄的手,同他一起向外走。


  “你倒是待他够好,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找了个儿子回来。”虞紫鸢看着两个小人离开后,才冷声开口道。


  “他还小,就失了双亲,我们应当对他好些的。”江枫眠也不恼,只是这样道。


  虞紫鸢便冷哼一声,不说话了。


  话说江澄把魏婴带离了江枫眠他们的视线后,就想松开抓着他的手,却被魏婴拉的更紧了。


  “阿澄,你别讨厌我好不好……我没有其他朋友了……”魏婴决定采用装可怜策略。


  “你……我没有!还不快走!”江澄看他红了的眼眶,卡顿了半天,才扭过头去,重新回握住他的手,语气仍有些不好,却没有再丢下他的意思了。


  「000,你说的果然没错,江澄是个好孩子啊。」魏婴在心里感慨道。


  「宿主知道就好。」000在这件事上倒是毫不否认。


  魏婴没有直接进到屋子里去,因为被门边三条半大的狗给吓到了。


  他发誓他真的不怕狗,但他现在腿莫名的有些软了……所以说被狗咬真的会留下后遗症和阴影是吗?


  江澄看到那三条狗后,神情明显放松了许多,指着它们给魏婴介绍,“它们都是我的狗,是我阿娘送的,这个是小爱,那个是妃妃,还有一个叫茉莉。”


  “……”以他二十年的生活经验来看,这三只狗假以时日肯定能长到成人的大半身高吧,怎么看都是猛犬苗子,叫这么……可爱的名字?


  “来,小爱妃妃茉莉,给他打个招呼,以后他也是你们的朋友了。”江澄指了指魏婴道。


  “汪!”“汪!”“汪!”三只狗立刻摇着尾巴要亲近魏婴。


  “哇!”魏婴直接被吓得坐到地上了。


  他在心里告诉自己这只是小狗,不足为惧,不咬人的,他又不怕狗,可又在看到狗露出来的尖齿后,不受控制地想到那几只流浪狗撕咬他时的情形,身体下意识地就开始发抖。


  “你,怎么了?”江澄看到他的反应,有些懵,伸手去拉他,“你坐地上做什么……”


  “我我我……我怕狗!”魏婴抓住他的手抖得厉害,“能不能让它们离我远点……”


  “阿婴?”江枫眠原本觉得闲来无事,想看看他们相处的怎么样,结果一来就看到这么个情况,当即便大步走过去,将魏婴抱起来了。


  江澄抿了抿嘴,收回手,看着江枫眠抱着魏婴的手,眼眶慢慢红了。


  “我怕狗……”魏婴哆嗦着嘴小声地道。


  “阿澄,阿婴他怕狗,你把它们都送走吧。”江枫眠一听,二话不说对着江澄道。


  江澄睁大了眼睛,倔强地开口顶撞了回去,“我不!它们是我阿娘送给我的,凭什么他说怕我就要送走!”说着,眼泪已经委屈地落下来了。


  “阿澄,听话。”江枫眠似乎没料到他反应这么大,愣了一下,继而又道。


  “我不要!”江澄抬起袖子擦干眼泪,狠狠地瞪了魏婴一眼,然后嗒嗒嗒地跑开了,还不忘叫上他的狗。


  “小爱妃妃茉莉,我们走!”


  「……宿主,您不是说您不怕狗的吗?」000忍不住开口了。


  「你还好意思说!还不是因为你!」魏婴也恨急了这具身体吓得发抖不受控制的样子。


  「……您已经把江澄得罪了。」000沉默了下,转移话题道。


  我知道!所以魏婴才气,他好感还没开刷呢,就已经负值了,他容易吗他!


  “江叔叔,阿澄很喜欢狗,您别……”魏婴只能尽量帮江澄留住那些狗了。


  “我知道。”江枫眠揉揉他的头发,温和的应了一声。


  魏婴以为事情解决了,却在夜里被关在门外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000,狗是不是已经被送走了?」


  「是啊,江澄哭闹了很久,江枫眠还是把狗送走了。」000幽幽回道,「所以您真的把江澄得罪透了。」


  「……还特么不是因为你!」魏婴内心暴跳如雷。


  「……」000再次沉默,「咳,现在……考虑下别的?比如你今晚睡哪儿?」


  魏婴攥紧了拳头,沉着神色,在门口站了许久。


  就在000以为他要砸门的时候,就看到魏婴直接往地上一坐,开始哭着敲门。


  “阿澄,你让我进去吧,外面好冷啊……”


  「……」OK,宿主,请继续您的表演。


  “你走!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了!”江澄的声音闷闷的,带着浓浓的哭腔。


  “阿澄,我……我可以跟小爱妃妃牡丹它们一样陪你啊!”


  「宿主,那只叫茉莉。」000忍不住提醒道。


  「……闭嘴!」


  “我不要你,我要我的小爱,我要我的妃妃,我要我的茉莉,你走开,呜呜呜……”江澄哭得更厉害了。


  这就没法子了。魏婴撸了撸胳膊上被冷风激起的鸡皮疙瘩,叹了口气,决定先让江澄冷静冷静。


  「宿主,你干嘛去?」


  「还能干嘛?找棵树将就一晚上呗。」魏婴目光开始搜寻他爬得上的树。


  「为什么要爬树呢?直接睡门口不行吗?」000疑惑这个很久了。


  「笨蛋吗你,江叔叔现在这么关注我,万一半夜来了,看我睡在门口,再说江澄几句,我怕我这辈子就注定单身了。」魏婴说着就有些郁卒,这都算什么事哟。


  「……」这大概就是原著的魔力。000再次选择了沉默,那句到嘴边的‘请不要辱骂系统’也被憋了回去。


  夜半,魏婴正缩在树上抱紧自己睡觉时,很快就被别的声音叫醒了。


  “阿婴,你在哪儿呢?”江厌离想叫他,又不敢太大声,举着灯笼,几乎算是漫无目的找寻。


  魏婴揉了揉眼睛,听清了是在叫他,便忙出声去应。


  “我在这儿!”


  江厌离循着声音找到他,仰头看他,声音温柔,“你怎么爬得这么高?快跟我回去吧。”


  “可是,江澄他……”


  “就是他让我来找你的,”江厌离笑了,“他就是耍耍小孩子脾气,你不见了他也很担心呢。”


  “哦……”魏婴向下面望了望,将刚伸下去的一只脚又默默地收了回来。老天,他刚才是怎么爬这么高的……


  “别怕,我在下面接着你,阿澄还在等我们呢。”江厌离将灯笼放到一旁的草地上,向他张开双臂道。


  “……”魏婴看看树的高度,又看看她瘦削的小身板,还是决定自己试着往下爬吧。


  “阿姐……”江澄很快也找过来了。


  “阿澄来了。”江厌离笑笑,指了指魏婴所在的树,“阿婴在上面呢。”


  江澄抿了抿唇,抬眼去看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


  “没事的,江澄,我这就下去了,你别担心!”魏婴一边用力地抓着树皮,一边去跟江澄说话。


  “你……”江澄本来想嘴硬说谁担心你,话到嘴边,只能挤出一句,“你,你小心点儿!”


  “放心,我肯定啊——”


  “阿婴!”“魏婴!”


  ……最后三个人摔成一团。


  “江澄,江澄,你没事吧?”魏婴看到给他当了肉垫的江澄,忙问。


  “……”江澄红着眼眶憋了很久,终于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啊,你一来就抢走了阿爹的宠爱,还要把我的小爱它们都送走,现在还要我给你压,我好疼,呜呜呜……”


  “江澄,我,我……”魏婴慌了手脚,不知道该怎么办。


  “阿澄伤到哪里了?”江厌离一听他哭,也有些慌了,忙给他检查问。


  “手,手要断了,脚也疼,呜呜呜……”江澄哭的更厉害,还不忘瞪魏婴,“都是因为你,你还不来哄哄我……”


  “我……对不起,阿澄,”魏婴伸手抱住了他,“我,我很想和你做朋友的,我没有家人了,只有你们了,可是我真的怕狗……”说着,眼泪不自觉就下来了,声音也染上了浓浓的哭腔。


  “呜呜呜……你原谅我好不好……”


  江厌离看着哭着抱作一团的俩小人,心中既无奈又想笑,给他们擦眼泪都擦不过来。


  “好了,我们先回去好不好?你们再哭下去,就是不被阿娘他们发现都难了。”她只好无奈地开口劝道。


  果然,俩小人立刻就收声了。


  “阿澄还能走路吗?”江厌离试着将他们扶起来,魏婴没什么事,江澄却是脚疼得没法走路了。


  “来吧,阿姐背你回去,”江厌离只好低下身子,让他趴到自己的背上,“一会儿我去找找有没有什么伤药,大夫只能天亮了再找了……”


  魏婴就抓着江澄的手,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们走。


  “阿澄,你不要太难过了,以后我代替你的小爱妃妃牡丹陪你玩!”


  “那是茉莉!”江澄纠正了他的话,却也没有将手抽出去,“那……那我勉强让你做我的朋友,以后我帮你赶狗好了!”


  “真的?阿澄你真好!”


  “唔,你轻点,手疼……”


  “哦哦……”


  江厌离听着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交友承诺,无奈地笑笑,把江澄背得更紧了。



————

哦豁,我还没火就过气了???😂😂

评论(26)

热度(136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