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三)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江澄手腕被扭伤,脚踝也被石头划伤了,本来他们是想瞒着大人们偷偷找大夫处理的,结果到最后虞紫鸢还是知道了。

  “江枫眠,你看看,你的好故人之子,刚来第一天就把江澄弄成这样!”

  虞紫鸢也是真气,江澄喜欢狗,跟她求了很久她才找来,当时江澄高兴得一宿没睡着,欢喜得不得了,结果就因为魏婴的一句怕狗,就生生把狗都送走了。

  当时江澄哭着来找她的时候,那一刻她的心真的都要碎了。江澄从小就乖巧,难得要一样东西,结果就这样没了,还弄了一身的伤。

  “阿娘,不怪他,是我自己不小心……”江澄躺在床上,用另一只完好的手拉着她的衣袖,小声地道。

  “你还替他说话!”虞紫鸢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将他的手拿下来,放进被子里,“你大晚上无端端地出去做什么!”

  “我……”江澄垂下眼睛,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来。

  “是我的错,是我跑出去了,江澄是为了找我才……”魏婴忙站出去,接过话头道。

  “怎么?跟江家少主睡还亏待你了?有房有床不待着,去睡树?果然是当乞丐当惯了的!”虞紫鸢冷笑。

  “三娘!”江枫眠眉头紧蹙,声音也低沉了许多,“慎言。”

  “呵。”虞紫鸢冷哼一声,别开了脸。

  「000,虞夫人怎么这么讨厌我?」魏婴寻思他好像也没做什么惹人嫌的事啊。

  「咳,因为江宗主对您的母亲曾有好感,所以她看到您就……其实就是吃醋。」000回答。

  「唔……看这样子,我要是跟江澄谈恋爱,她能打死我啊。」魏婴无端觉得后背有些发凉。

  「所以,您要在谈恋爱之前,搞好,唔,婆媳关系……」

  「......」好吧,就冲江澄这身份,他指定是那个媳了,婆媳关系没毛病。

  “阿婴,你为什么会跑出去?是不是阿澄……”

  “不是!是我,我睡相不好,还老做噩梦,害得江澄也睡不好,我就想出去清醒一下……”这么拙劣的借口,魏婴在心里叹了口气,不过看在他现在是小孩子的份上,应该可信吧。

  江枫眠便不说话了。

  “怎么?你就处处觉得你自己的亲生儿子不好是不是?什么事都往他身上推!”虞紫鸢更恼了。

  江澄把脸向床内侧扭了扭,不想让人看到他委屈地红了眼睛。阿爹就是不喜欢他,以前不喜欢,有了魏婴后就更不喜欢了。

  放在被窝里的手突然被另一只手给握住了,他一抬眼,就看到魏婴正冲他笑,带有浓浓的抚慰意味。

  他鼻头一酸,险些再哭出来。是了,魏婴没做错什么,是他自己不够好,不讨阿爹喜欢,他哪能去怪别人。

  江枫眠也有些愧疚,想伸出手去摸摸江澄,又有些犹豫。他素来待儿子不甚亲厚,这般动作竟让他觉出一股不自然来。

  魏婴注意到了,干脆直接拉住他的手,放到了江澄头上。

  “江叔叔误会阿澄了,阿澄会很难过,江叔叔不安慰一下吗?”

  江枫眠叹了口气,在床边坐了,手摸了摸江澄的脸庞,笑得有些歉意。

  “抱歉,阿澄,阿婴刚回来,在外面受了不少苦,我也是关心则乱,是爹误会你了,你原谅爹好不好?”

  虞紫鸢一副见了鬼的样子,张口刚要再说他些什么,魏婴就拉住了她的袖子,向她摇了摇头。

  她一怔,寻思魏婴这年纪小倒也机灵,就是不知道以后是不是个心眼坏的,心中这般想着,却也真的没再说什么,只是轻轻将袖子扯出了。

  江澄也没想到他会这般跟自己说话,呆呆地看了他很久,才憋着眼泪,小声地说了一句话。

  “你说什么?”他声音太小,江枫眠并没怎么听清楚。

  “你……你能抱抱我吗?”江澄手指紧紧攥着被子,有些紧张,眼眶里已经盈满了泪水,“你,都没怎么抱过我……”

  “就一下,好不好……”

  江枫眠心中一震,二话不说一把将他揽到了怀里,还不忘小心地避开他受伤的手腕。

  “是爹不好,是爹对你太不上心了,爹以后会改的……”江澄的话无疑是一根尖刺,直直地刺进他的心口。他这个儿子,从来让他过分放心,因此也少了许多关注,现在他才意识到,江澄再乖巧,也不过是一个需要父亲疼爱的孩子啊。他真的很失职了。

  江澄再也忍不住哭了出来。

  他很少会这般大哭,从昨天到现在却几乎没再停过,他心里也是真的委屈。

  虞紫鸢别开脸,闭了下眼睛,手却不自觉地握紧了。

  魏婴在一旁看着这场面,眼泪也有些刹不住了,忙用衣袖胡乱地去擦。

  「000,我好心疼他。」他低下头,捂着发闷的胸口,讷讷道。

  000没有说话。

  “好阿澄,别哭了,再哭头就要疼了。”魏婴带着浓浓的鼻音去安慰哭的止不住的小人儿,那些委屈一开闸放出来就是一发不可收了。

  “对,快别哭了,再哭眼睛也要难受了。”江枫眠松开他,替他擦去脸上的泪水,有些心疼地道。

  “……嗯。”江澄看到他柔和的神情,只觉得眼泪又想往下落,忍了许久才止住冲动,勉强应了一声。

  江枫眠刚想站起来,就觉得衣服被人拉住了,再低下头,对上就是一双小心翼翼地,还闪着泪光的微红眼眸。

  “以后……还能抱吗?”是小心又带有期待的语气。

  江枫眠只觉得心口闷的厉害,弯下身子与他平视,笑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温和,他的声音也有些变了,似乎在压抑着什么。

  “当然能,以后只要阿澄想,随时都可以。”

  “谢谢。”江澄松开手,吸了吸鼻子,带着鼻音下意识地礼貌道了声谢。

  “傻孩子,我是你爹,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江枫眠说完这些,就又站起了身,跟他说了声好好休息,便脚步仓促地离开了。

  据后来的下人所说,那一天,江宗主在书房里待了好几个时辰都没有再出来。

  虞紫鸢也没待多久,就也离开了。

  魏婴自己拿了帕子,去给江澄擦脸上残留的泪水。

  “谢谢你,魏婴。”江澄伸手抱住他,小声地跟他道谢。

  “你谢什么啊,我们是朋友啊,”魏婴安慰地轻拍着他的后背,“还有江叔叔,他是你爹,肯定是疼爱你的,只是以前没表现出来而已,你看看,现在不就好了。”

  “嗯。”江澄将脸放在他肩膀上,声音仍有些哽咽地应了一声。

  “你知道吗?会伸手的孩子才会有糖吃,你不去要,他们都不知道你想吃。阿澄,不要把什么事都憋在心里,我们都是你的家人朋友,你完全可以放心地说啊。”魏婴抱紧了他,“你还小,别活的这么累啊。”

  江澄胡乱地点头应了。他大概听懂了魏婴的意思,虽然不明白魏婴怎么懂那么多,不过还是觉得应该相信他,那是他的朋友啊。

  「宿主,你……」000总算说话了,语气里似乎有些震惊。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我只是,心疼他了。」魏婴的心情也有些低落,他就是觉得江澄应该被人好好疼着的,不应该总在心里难过,应该快活啊。

  “阿澄,我给你送汤来了。”江厌离的声音从门口传来,把紧抱在一起的两人惊得立刻分开了。

  “我跟厨娘学的,亲手做的呢,你尝尝好不好喝。”江厌离向身后的下人招了招手,然后对着他们笑道,“阿婴也在啊,可惜就拿了一个小碗,你们就一起吃吧。”

  魏婴忙拿枕头给江澄垫到身后,又给他整理好了身上的被子,然后才看向江厌离,乖巧地叫人,“师姐。”

  “哎,”江厌离应了一声,把排骨汤从汤盅里舀出来一碗,又看了看他们,“谁先吃啊你们?”

  “我!我喂阿澄吃!”魏婴忙伸手道。他要开始不遗余力地全方位地刷好感了。

  “你端的稳吗?”江厌离有些不放心。

  “我可以的!师姐!”魏婴二话不说上前去把碗端了过去,还不忘得意地冲她扬扬下颌。

  江厌离笑着摇了摇头,由着他们了。

  “来,多喝点汤……”魏婴舀了勺汤,轻轻吹了吹,然后递到了江澄嘴边。

  江澄张口喝了,然后就看到魏婴捞起了一块排骨,填进了嘴里。

  “唔唔……”烫!烫!魏婴吸溜了几下,然后把肉嚼了。他真的快饿死了。

  “魏婴……”江澄看了看碗里剩下的排骨,意思不言而喻。

  “哦哦,来了。”魏婴小心地吐掉骨头,然后又舀了一勺汤喂他。

  “不要喝汤。”江澄皱皱鼻子,拒绝喝汤。

  “哦哦……”魏婴舀起一块莲藕,凑到了他嘴边。

  “……”江澄有些生气地噘起了嘴巴,“不要!我要吃肉!”

  “哦哦……”魏婴笑了,挑了一块已经剔掉骨头的肉,吹了吹,喂给了他。

  对嘛,想吃就说出来好了。

  想要什么说出来就好了。



——————

我真的好喜欢江澄,怎么会有这么让人心疼的人啊


(我竟然日更了)

评论(47)

热度(123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