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四)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因为那天的事,江枫眠对江澄果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好了起来,如果要抱魏婴,那肯定也要去抱抱江澄。


  虞紫鸢对魏婴的态度也好了许多,平日里说话也没有那么凌厉了,江家的氛围不自觉便软化了许多。


  江澄也跟魏婴更亲了,明明才刚认识没几天,就把他当做了最好的朋友,有什么好的都想跟他分享。


  日子过得舒服是挺舒服的,就是……


  魏婴看着面前的书本,用手托住下巴,叹了口气。每天都看书实在让人脑壳痛。


  “阿澄,你不无聊吗?”魏婴看着对面坐得板直,正看得一脸认真的江澄,问。


  “我……可是书还是要看的,”江澄的小脸皱成了一团,放下书,有些吞吞吐吐地道,“有些字我不认得……可是阿娘要检查的……”


  “我说你怎么看的那么认真。”魏婴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着小人红着脸低下了头,只觉得可爱得不行。


  “好啦,不认得就早点说啊,你一味的看也没用啊。”魏婴拿起垫子,跑到他身旁坐下,开始跟他一起看,“哪些不识得呀?”


  “好多……”江澄嗫嚅着小声道。


  “行,那师兄就挨个地教你……”魏婴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


  唔,自己养大的对象,放心。


  “嗯。”江澄捏紧了衣角,忙不迭地点头应了,目光跟着他的手指所指,听他给自己讲解字音字意,觉得魏婴真厉害。


  幸好对繁体字有点研究,要不然可只能一起干瞪眼了。魏婴在心里松了口气,想。


  门外虞紫鸢身边跟着捧着点心想给弟弟们解解馋的江厌离,一同站在门口听了许久。


  少年难掩稚嫩的声音满是认真,对待那些时不时会穿插的一些疑问,都是一一讲解,没有丝毫的不耐。


  “阿娘,阿婴和阿澄在一起相处的很好哦。”江厌离压低了声音道。


  虞紫鸢没有说话,半晌才转过了身,“倒是识得些字,有些用。”


  “阿娘,你不进去了吗?”江厌离看着她抬脚就要离开,有些惊讶地问。


  “你把吃的给他们送进去,让他们也注意歇歇,明日起他们就开始习剑了,你让他们做好准备。我还有事,就不进去了。”虞紫鸢脚步顿了顿,道,说完便直接走了。


  江厌离笑笑,然后敲了门,“阿澄,阿婴,我可以进去吗?”


  “师姐?快进来!”魏婴正讲的口渴,听到她的声音,立刻就站起来跑去给她开门。


  “看了这么久书,饿不饿?我给你们准备了些点心,来吃些吧。”江厌离将点心放到桌子上,笑道。


  “师姐真好。”魏婴拿过茶壶给江澄和她各倒了杯茶水,自己先闷了一杯,然后拿起一块点心就填进了嘴里,“唔,好次……”


  “阿澄也吃吧,不能光看书,也注意歇歇。”江厌离摸了摸江澄的头发,道。


  “嗯,谢谢阿姐。”江澄冲她一笑,也开始低下头吃点心。


  “阿澄阿婴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习武了,你们有准备吗?”江厌离看了他们一会儿,问道。


  “嗯?需要准备什么?”魏婴抬头,“跌打损伤药?”


  “……”


  江澄摸了摸自己刚好没多久的手腕,下意识抖了抖身体。


  “罢了,你们自己心里有数就好。”江厌离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地笑道。


  魏婴耸耸肩,也没再说什么。


  「宿主,请务必好好修炼,早日结丹。」沉寂了数日的000终于说话。


  「嗯?这么急?」魏婴喝了口茶,有些疑惑。


  「这些问题我会在您结丹以后告诉您,请您记得,这很重要,事关江家一众生死。」000说完便再次匿声了。


  好吧。魏婴替江澄擦了擦嘴边的糕屑,也懒得去深究了。



  开始习剑后魏婴才深切体会到那句‘务必’的意思,只要他一懈怠,000就开始跟他叨叨,说什么江家安危啊的,想偷个懒都不行。


  他就从一个入手小白,短短四五年就成了练剑好手,任谁看了都不得不感慨一句他不愧为江家大弟子。


  十一二岁的少年将一手江氏剑法练的炉火纯青。


  本来就是天赋极佳的人,又这般努力,江澄一直在努力地和他并肩,却怎么也赶不上他了。


  “我不练了!”江澄干脆直接丢了剑,往旁边一坐,生闷气。


  “怎么了?阿澄?”魏婴忙收了剑招,回头看他。


  “我怎么练都输给你。”江澄哼了一声,“明明我也没有偷懒,怎么就是差你一招。”


  魏婴抓了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还不是000丧心病狂,夜间睡觉还不忘让他默背剑法心诀,他几乎夜里都在练功。


  “那我们不练了,出去走走?”他随手将剑丢一边,坐到江澄身边,手搭上他的肩膀,道。


  “你又想干嘛去?上次去后山打山鸡,掉坑里差点摔断腿,下水捉鱼回来生病了两天,背书不合格被阿娘罚跪祠堂,现在你又想干嘛?”江澄翻他一眼,没好气地道。


  “嘿嘿,我们去街上玩嘛,好久没去了。”魏婴毫不介意他的话,直接揽上他的肩膀,笑嘻嘻地道。天知道他为了摆脱000的荼毒,能好好歇歇有多费劲,连虞夫人都得罪了。


  “不去,我今天剑法还没练完呢。”江澄拿开他的手,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真纳闷,你每天都想着怎么玩,到底是怎么练的比我还好的?”


  “多背几遍心诀不就好了,”魏婴撇撇嘴又去拉他,“你真的不要去?难得江叔叔他们今天都不在,以后可就没这么好的机会了,今天能多玩好一会儿呢。”


  江澄抿了抿嘴,神情间有些犹豫不决。


  “走嘛,有什么事师兄给你担着。”魏婴跳起来,干脆直接拉着他走。


  “嘁,哪次不是还要我陪你一起……”江澄嘴上这么说着,却也没有挣扎。


  “师弟们好好练啊!师兄回来给你们带好吃的!”


  “好嘞!大师兄二师兄放心玩吧,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挺上道啊你们。”


  魏婴拉着终于放下心的江澄走了。


  


  魏婴难得放松了下,000也没有再催他,简直要让他放飞自我。


  “好姐姐,你们的枇杷真真水灵,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跟姐姐一样甜啊?”


  “放心吧,保证和你的嘴儿一样甜。”卖枇杷的姑娘捂嘴一笑,道。


  “那我可就吃不出甜味了,好姐姐先送一个呗,让我们阿澄尝尝。”魏婴嬉笑道。


  江澄在一旁臊得不行,想拉他又拉不动,只能在原地不住地翻他白眼。


  “行,挑个拿吧。”那姑娘也是好说话的,直接让他自己拿。


  “好嘞,谢谢姐姐~”魏婴说完,拿了一个大大的枇杷,直接拉着江澄走了,徒留那姑娘的一声笑骂,人很快就走远了。


  宿主果然天生的撩人好手。000默默感慨道。


  “来,阿澄,尝尝甜不甜?”魏婴剥好了枇杷,就直接递到了江澄嘴边。


  “谁要吃你诓来的东西。”江澄翻他一眼,别开了脸。


  “这可是师兄牺牲自己为阿澄诓来的呢,阿澄真的不吃吗?”魏婴冲他眨眨眼睛,笑道。


  “……”江澄用眼睛余光瞟了他一眼,犹豫了下,还是扭过头张口吃了。他只是觉得那枇杷看起来很好吃罢了,才不是因为什么臭屁师兄。


  等两人逛完街道后,就撑了船去摘莲蓬。


  云梦多水,多植莲,莲藕莲蓬也多,有一老爷子家的荷塘更是出萃,每次他们想吃莲子了,都会来那里偷,不,是摘,每次老头都发现他们了,追着撵半天,在人眼皮子底下,当着人的面摘的,怎么能算偷呢。


  魏婴眼疾手快地挑了几簇托大的莲蓬头,手指灵活的一拧,通通丢给江澄,然后撑船驶进荷叶深处,两人开始享受战果。


  “哎,阿澄,我问你啊,你觉得今天见到的那些个姐姐怎么样啊?”魏婴一边剥莲子,一边问江澄。


  “挺好的啊,都没有打死你。”江澄看他一眼,然后继续低下头剥莲蓬,没好气地道。


  魏婴讪笑,将莲子去了苦芯,喂给他。江澄很自然地张口接下,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那你觉得师兄怎么样?”魏婴又问。


  自从他们练剑以后,许是他的天赋让江澄连连受挫,本来软萌的小可爱慢慢就开始嘴硬起来,傲娇得很,连师兄都不叫了。


  他得确保他的小对象对他有感情啊,就算是亲情也要掰成爱情。哎,他就是觉得江澄真可爱,说不出的喜欢,竟然早早地把自己掰弯了。


  “脸皮厚极了。”江澄头也不抬地道。


  “那……你更喜欢那些姑娘,还是更喜欢我啊?”魏婴腆着脸贴近他问。


  “我……”


  “小贼!可让我逮到你们了!”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竹竿。


  魏婴下意识地挡在江澄面前,背上就挨了结结实实的一杆子。


  “嗷!”


  “快,快划船!”江澄也慌了,忙去找竹竿。


  最终两人有惊无险地逃过看塘老头的追打。


  “嘶……”傍晚,魏婴趴在床上,任由江澄给他的后背上药,搓揉化瘀。


  “看你下次还出去。”江澄看他疼得直吸气,手上动作轻了些,嘴上却是半点不饶人。


  “下次我还敢,嘿嘿嗷——”


  “能死你了。”江澄再次翻了个白眼。


  哎,果然还是不能操之过急,老天都看不下去了,江澄还小呢。魏婴叹了口气,也对,搁他们那儿,对未成年下手还要判几年的……


  「宿主,三年起步,了解一下?」


      「……」


      「而且您现在也是个未成年呢~」


  「……」


       魏婴郁卒。



————————

那位以为江澄不会再傲娇的小可爱要失望了

澄澄依旧傲娇,羡羡我宠的😏😏

评论(15)

热度(118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