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五)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魏婴是在十三岁生日前夕结的金丹,比以往那些天赋极佳的人都要早上一两年。

  江家人很高兴,就连虞夫人都对他有些侧目,难得地夸了他两句。

  结丹之喜再加上生辰将近,真真的双喜临门。

  江澄忍不住有些酸了,被魏无羡搂着逗趣了几句心情才好些,却还是一脸地不服输,“你等着,我肯定马上也能结金丹了,你别太得意了!”

  “对对,我们阿澄最厉害了。”魏婴自是笑着附和。

  江澄瞅他半天,才又伸手戳了戳他的手臂,“嗳,金丹在哪儿呢?给我摸摸?”

  「000,江澄他好热情啊。」魏婴心中羞涩捂脸。

  「……三年起步。」000幽幽提醒道。

  “咳,”魏婴收了心中的心思,拿起江澄的手,贴到自己腰腹处金丹所在的地方,一脸的坦荡,“摸吧,尽情摸,想摸多久摸多久。”

  “我就摸一下……”江澄手贴在那里,原本还有些小心翼翼,后来便有些失望,“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别急,你看。”魏婴手指动了动,江澄就感到一股热流从手下慢慢涌动,然后魏婴的手里就多了一团深红色的光,是极浓郁纯粹的灵力。

  “……”怎么办,他又有些酸了。

  “也,也就一般般吧,”江澄不动声色地把手收了回来,翻身上床了,“快点熄灯睡觉,明天还要继续练剑呢。”

  屋内唏唏嗦嗦了几声后,突然暗了下来,然后一具温热的身体就从他身上越过,睡到了他里侧,还不忘伸手把床帷拉下。

  “晚安,阿澄。”

  “嗯,晚安。”

  江澄很快就闭上了眼睛,呼吸趋向平稳。

  魏婴也闭上了眼睛,只是并没有睡。

  「000,现在我修出了金丹,那些疑惑你可以给我解答了吧?」

  「……」000沉默了下,「宿主要看小说吗?」

  「什么小说?」

  「一段——真人纪事。」000说完便将一段文字投到了他脑海中的一个光屏上,随后便匿声了。

  魏婴便自己去看。他的态度从漫不经心到神情凝重不过几息之间。

  文字的开始是从莲花坞覆灭讲述。

  江家弟子悉数被杀,莲花坞化身火海,他和江澄被紫电束缚送走,虞夫人被化丹,被那所谓的王灵娇踩到脚下,江叔叔金丹被化后又是一剑穿心……

  至死两人的手才终于扣到了一起。

  然后是日夜不停地逃亡,江澄为了护他,冒死去引开温家护卫,被抓去,生生被化去了金丹,被折磨地生死不明。再后来是刨丹,他被温晁扔下乱葬岗,修了鬼道,一把长笛御万鬼,三月乱葬岗,一路杀回不夜天。

  大仇得报,鬼道反噬,决裂,对峙,师姐的丈夫被误杀,师姐也为他挡剑而死。后来,夷陵老祖魏无羡被围剿于乱葬岗,三毒圣手江晚吟大义灭亲,率先攻上乱葬岗。

  最终,夷陵老祖遭万鬼反噬,身灭魂销,三毒圣手自此彻底扬名。

  文字至此结束。

  魏婴怔怔地看着上面的文字,似乎不敢相信这些文字说的是如今平和安乐的云梦莲花坞。

  许久,

  「……000,这上面说的,都是真的?夷陵老祖魏无羡……是我?」

  「是的,宿主。」

  「温晁,温逐流,王灵娇……」他口中默念着这几个名字,眼底一片暗色,语气也骤然一沉,「好一个岐山温氏!」

  「所以呢?000,你想让我做什么?」魏婴别开脸,不再看那段让人触目惊心的文字,努力平淡着口气道。

  「学习化丹术,先下手为强。」

  魏婴愣住。

  

  三天后就是魏婴的生辰,江家这次举办的很郑重。不仅仅是因为结丹,这次直接兼括了取字和赐剑,给他和江澄。

  “江家大弟子魏婴,天资卓越,慧根颇具,于舞勺之初便已结成金丹,特于今日,贺双喜之际,赐灵剑。”

  “江家少主兼二弟子江澄,镞砺括羽,深自砥砺,虽年少,已有可为,特于今日赐剑,予以慰励。”

  “弟子魏婴。”

  “弟子江澄。”

  “谢恩师授剑。”

  两人齐跪一处,郑重拜下。

  江枫眠眼中闪过笑意,看着他们,心中满是欣慰。

  “取血。”

  自有江家老人走上前去,从两人手上各取了滴血,以此喂剑认主。

  “好了,你们二人可以给自己的佩剑取名字了。”等到这些都做完后,江枫眠亲手将剑交给他们,笑道。

  魏婴打量着那把他以后可能就不会再用的佩剑,没有说话,而是将目光投到了江澄身上。

  江澄也正抱着自己的剑,冥思苦想地给它取名字。可惜他素来是个不会取名的,琢磨了半天也没想到满意的。

  “阿澄没想好吗?不如为父替你给它个名字可好?”江枫眠看他一脸的为难,便道。

  江澄眼睛一亮,忙点了头,“父亲请说。”

  江枫眠沉吟了下,“…便叫三毒如何?一剑斩断贪、嗔、痴,也算给自己做个警醒。”

  “好,就这个了,就叫它三毒!”江澄立即点头应了。

  三毒,三毒圣手,江晚吟。魏婴神情稍滞,看着神色中难掩欢喜的江澄,忽然觉得胸口有些沉闷起来。

  “那阿婴准备给自己的剑取名为什么?”江枫眠给江澄的剑取好名,就将目光转到了魏婴身上。

  江澄抱着三毒看他,神情中也有些许好奇。

  魏婴长泄了口气,声音极轻,“此剑...随便。”

  “什么?”江澄在他身侧都没听清他说的什么。

  “此剑名为随便,”魏婴笑笑,剑出半鞘,剑光微闪,“不羁束缚,去留恣意,是为随便。”

  江澄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翻了他一眼,“你就是懒,随口取的名字吧?”

  “对啊,阿婴,于修真之人,剑占所有的一半,不可这般随意,你还是……”

  江枫眠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那剑红光一闪,剑鞘上便显现出了两个古朴大字——随便。

  魏婴也是一愣,继而大笑,“哈哈,晚了,晚了……”

  江澄像看傻子一样瞧他,最后还是忍不住拉了拉他的胳膊,“严肃点,仪式还没完呢。”

  魏婴立即收敛了笑容,将剑收回去,正了神色看向江枫眠。

  “阿婴,不知你父母可否跟你提过字?若是没有,便由江叔叔替他们了。”

  “有的,”魏婴低眸,“魏婴,字无羡。”

  “无羡即无忧,是个好字。”江枫眠点点头,便不再替他操这个心,转而看向江澄。

  “阿澄,经过我的反复思量,决定给你取‘晚吟’二字,你意下如何?”

  江澄一听,下意识地张口想辩驳,这样女气的名字,他自是不喜欢的,觉得还不如魏婴的无羡好听。

  “晚吟?好听啊,那我应该叫山回才对。”魏婴冲他眨眨眼睛,笑道。

  江澄一愣,毕竟是从小跟魏婴一起读的书,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当即便有些恼,抬手要打他。

  “诶诶,仪式还没结束呢,严肃点啊你。”魏婴装模作样地向旁边躲了躲,边嬉笑道。

  经他这一打岔,江澄的字最终还是没改掉。

  那一天,正式有了云梦魏婴魏无羡和云梦江澄江晚吟。

  

  魏婴突然提出要去外面游历。

  “阿婴,你还小,不必如此着急的,你若想历练,多随江家子弟去夜猎就好了,何必急着出去?”江枫眠有些不放心。

  “没事的,江叔叔,我就是去外面看看,很快就回来了,我总要磨炼磨炼自己的,被保护得太好了反而不利于修行。”魏婴道。

  他必须早点找到修习化丹术的法子,越拖以后莲花坞的灾难就可能越重。

  江枫眠又劝了他几句,看他态度实在坚决,便也不再说什么,摆了摆手,算是同意了。

  最难过的是江澄的那一关。

  “魏无羡,你要走?”江澄拧眉看着他,压着怒气质问道。

  “我走哪儿去啊?莲花坞就是我的家,我就是出去历练历练,过不了多久就回来了。”魏婴伸手想摸摸他的头,却被躲开了。

  “那我也要去!我和你一起历练。”江澄抱臂看他,“谁知道你在外面又会整出什么幺蛾子,我要看着点你才行。”

  「000,你听!他都怕我在外面乱搞了,这就是爱啊!」魏婴内心激动地热泪盈眶。

  「……您开心就好。」

  “阿澄啊,你就好好在江家待着,争取早日结丹,以后我们再一起历练可行?”魏婴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地道。

  “呵,我当是怎么,合着你是嫌我实力不济,会拖你后腿是不是?”江澄冷笑。

  “哪能啊,阿澄很厉害的!”魏婴忙上前去顺毛,“师兄是真的需要外出历练的,你理解一下师兄,嗯?我保证,我很快就回来了!”

  “很快是多快?”江澄挑眉。

  “……”魏婴拧眉,「000,很快是多快?」

  「唔……看您运气?」000斟酌了下,回道。

  魏婴抓了抓头发,试着给了一个答案,“呃……半年?”

  “这么久?”江澄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不久了,对于修真之人来说,半年真的是很短的时间了……好吧,他也觉得有点久。魏婴叹了口气,要跟江澄分开好久啊……

  “……行吧,你就去外面浪吧,别忘了回莲花坞的路就行。”江澄也看得出他是真想去外面,到底是选择了妥协,别开脸道。

  “肯定啊!阿澄还在这儿呢!”魏婴嬉笑着凑过去道。

  江澄白他一眼,犹豫了下,还是从腰间取下了自己的清心铃,塞给了他,“这个你拿着,江家清心铃在你危险的时候好歹能护着你点,两个也更放心些。”

  魏婴愣了愣,只觉得一股暖流从心口弥漫开来,一时竟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既然决定了,那就快点出发吧,我去练剑了!”江澄说完,转身就走了,到门口的时候,还是回头向他挥了挥拳头,“看着吧,等你回来的时候,我一定也有金丹了!”

  魏婴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内,低下头,看着那枚镌刻着‘澄’字的清心铃许久,然后就将它扣在了腰间,同自己的那枚一起。

  再抬起头时,他的眼中只有一片坚定。

  莲花坞,这次必须要好好的。

  化丹术,他学定了!




评论(46)

热度(11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