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七)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二师兄,你怎么又在练剑了,金子轩那家伙又来了!”


  江澄眉头一挑,利索地收了剑,看着气喘吁吁跑来跟他通气的师弟,“他还敢来?”


  “可不乐意了呢,又是被金夫人拉来的,看到我们就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江驰笑了笑,“嘿嘿,这次准备怎么对付他?”


  “你看着点,别让阿姐跟他单独相处就行,再气哭阿姐,我非要打的他满地找牙不可!”江澄说完后,犹豫了下,“那个,魏无羡……最近来信了没有?”


  这个魏婴,说好的半年就归,结果都一年了都还没回来,江家大弟子的名头在外面混的倒是风生水起。近些时候,仙门百家无一不在夸赞江宗主会养弟子。


  他出去历练也能混出一番成就的,都怪魏婴不肯带他。江澄心里酸溜溜地想。


  大半年没个消息,唯一的消息还是从外界传来的,魏婴真是皮厚了,竟然还浪得不知归家。


  “呃,没有,”江驰抓了抓头发,“不过听外界传的,他应该快到云梦地界了,回来大概就这几天了吧。”


  “他最好还知道回来,”江澄冷哼一声,三毒再次出鞘,练起了剑法,“回来一定要跟他好好切、磋、切、磋。”


  “……”江驰扯了扯唇角,转身遁了。


  天知道二师兄到底对大师兄有多大的怨念,天天不停地练剑,就是为了能胜大师兄一场,不过……照二师兄这刚结出金丹的情况,怕还是要被大师兄吊打啊。


  啧,不敢想那场面。


  


  “呼——我终于回来了!”魏婴踏进莲花坞时,忍不住感慨。


  “大师兄好!”


  “大师兄你终于知道回来了!”


  路过的弟子一看到他,忙跑过来,面上都带了喜色。


  “哈哈,想师兄了没?”魏婴一手搭上一人的肩膀,笑眯眯地道。


  “肯定想啊,谁让你出去历练都没个信儿,我们都不知道你的境况。”一位师弟不失抱怨地道。


  “怎么会不知道,我可听外界都在传,江家大弟子英雄出少年,侠义心肠,一路除魔卫道,做了不少好事呢?”魏婴毫不谦虚地挑了挑眉道。


  「宿主还是快去见见江澄吧。」000幽幽出声道。


  “可那……”


  “诶诶,我们这先不说,江澄现在怎么样?”魏婴忙打断他们的话,问道。失约了这么久,还没个信,那小祖宗不定气成什么样了。


  “二师兄?”两位弟子对视了一眼,又齐齐看向他,语气不乏幸灾乐祸,“大师兄还是自己去看看吧,二师兄在校练场随时等着你呢!”


  “呃……”魏婴手抚着下颌,“他现在金丹修出了没?”


  “修出了,就前几天的事儿。”


  那就好。魏婴暗暗松了口气,万一这小祖宗现在还没结丹,不得恼死他。好强不服输的阿澄,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大师兄,你傻笑什么?”二师兄还没开打呢,这就傻了?


  “咳,我去看看他。”魏婴正了下神色,向他们摆摆手,然后往校场去了。


  两名弟子看着他颇为轻快的步伐,相视一笑,然后悄悄跟了上去。他们有直觉,一会儿会是非常非常精彩的一战。


  “阿澄,阿澄!师兄回来啦!”


  江澄正练得起劲呢,老远就听到某个几分熟悉几分欠揍的声音传来,当即眉头一皱,眼睛余光瞥见来人,二话不说,挽了个剑花,直接刺了过去。


  魏婴条件反射地唤出随便去挡,一把挑开了江澄的剑。


  “阿澄阿澄,有话好说,师兄这才刚回来……”


  “你还好意思说!”江澄冷笑一声,执剑再次攻了上去,大有不肯罢休之势。


  魏婴就一边拿剑去挡,一边委屈巴巴地求原谅。


  “我那不是,也没想到会耽搁这么久嘛……”


  江澄不言,招势没有丝毫的减弱,剑气凛然,直指魏婴。


  魏婴也不得不正经了起来,握紧了随便,去拆江澄的招势。这半年来他没少夜猎和帮百姓除邪祟,实战经验也积攒了不少,拆起招来自然毫不费劲。


  “二师兄加油!”


  “不能饶过大师兄啊!”


  两名弟子已经不嫌事大地吆喝了起来。


  魏婴心中一咯噔。江澄本来就气他,这要是再在其他师弟面前落了面子,恐怕又有得他好受的了。


  于是他握剑的手慢慢放松了许多,不动声色地开始让招,大部分都是躲招,怎么也不敢进攻了。


  江澄自然看得出来,越被让越显得他没用,心中也越气,干脆遂魏婴心愿,一把将他的剑挑开,然后弃了剑开始赤手相搏。


  魏婴没料到他要近身打,慌忙扔了剑,棋差一招,就被江澄摁在了身下,可谓压着打。


  “嗷!阿澄!你轻点儿!嗷!师兄的脸还要呢——”


  “你闭嘴!”


  两名旁观的弟子默默捂了眼睛,画面太凶残,不敢看,不敢看。


  


  等到江澄发泄完脾气,魏婴已经只剩喘气的份儿了。


  江澄也不起来,就这么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语气中满满的质问,“说,这一年来,都跑哪儿浪去了?”


  “师兄哪有,浪……”魏婴平复着自己的呼吸,有些无奈地解释道,“真的是一路除魔卫道,历练自己……”


  “说好的半年,你怎么还拖了这么久?”江澄继续质问。


  “跑的太远了呗……遇到些厉害家伙,受点伤,再养养,可不就耽搁了。你想啊,我跑一趟,一路除魔不花时间?回来了一路还要除魔,不还耽搁时间?”魏婴满眼真诚地看着他,语气恳切得很。


  “呵,那你一年都没个音信怎么说?除魔养伤耽搁你传信了?”江澄丝毫不为所动,冷笑道。


  “前半年没想起来,后半年怕你生气,不敢了嘛……”魏婴眨眨眼睛,拼命地装可怜。


  “……哼。”江澄盯了他许久,终于冷哼一声,从他身上起来,还伸手来拉了他一把,“勉强接受你的说辞。”


  “嘿嘿,就知道阿澄最好了!”魏婴借着他的手的力道起身,笑嘻嘻地道。


  “少贫。”江澄翻他一眼,没好气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你这一年也没个音,害得我只能自己去对付金子轩那个家伙,烦死了。”


  “金子轩?”未来师姐的丈夫?


  “你还不知道吧?是阿娘和兰陵金家的夫人给阿姐定下的婚事,张扬骄傲得很,跟个孔雀似的。”江澄一想到金子轩就觉得牙痒,说话也有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关键是他还说看不上阿姐,把阿姐气哭了好几次!要不是……”


  要不是他没金子轩大,结丹也没他早,早就把金子轩打得满地找牙了!


  “嗯?他敢欺负师姐?岂有此理!”魏婴一想到江厌离被气哭,就觉得心中憋了一股气。就算他是师姐未来的丈夫又怎样?该教训还是要教训!


  “他人呢?在金家?”魏婴已经有些手痒了。


  “巧了,他今天就来了,现在还在莲花坞。”江澄看他一眼,“怎么?一回来就想惹事?”


  “这哪里是惹事!”魏婴义正言辞,“他欺负师姐,还不许我讨回公道吗?”


  江澄思忖了下,寻思魏婴刚回来,惹点事,阿娘应该不会打……死他吧?


  “行,你想去就去,先把我的清心铃还我!”江澄得搞清楚他浪得有没有把自己的东西给弄丢。


  魏婴二话不说从怀里取出一个荷包,从里面拿出了两个新缀了流苏的银铃,“喏,师兄我亲自编的,都没舍得戴出来。”


  “算你有点良心。”江澄夺过自己的那个,握在手里,向他挥了挥手,带路去了。


  魏婴忙跟了上去,留下两名基本全程被忽略的弟子在那里抱怨。


  “大师兄也不说给我们准备些礼物……”


  “就是就是,谁不是想了他一年了啊……”


  


  金子轩烦得不行,一来到莲花坞就寻了由头躲到一处花园里看风景,唯恐再遇到他那所谓的未婚妻。至于江澄,他表示,从来就没怕过。


  他正无聊的出神,忽的感觉后背被什么东西拍了一下,一回头,就看到了一位黑衣少年正站在他身后。


  “你就是金子轩?”魏婴笑眯眯地打招呼道。


  “是我,你是?”金子轩有些疑惑地上下扫了他一遍,挑眉反问。


  “听说你很反对这门婚事?”魏婴也不认生,直接在他对面的石凳上坐下,还给自己倒了杯茶,“江家长女性情温婉可人,很适合做妻子不是吗?”


  “那又如何?干我何事?”金子轩大概知道他是来做什么的了,当即脸一翻,又换上了一副傲然的神情,“谁想娶便娶,我还找不到更好的吗?”


  魏婴握着茶杯的手紧了紧,面上却仍是带笑的,“她还做得一手好菜。”


  “我要的又不是厨娘,”金子轩冷哼一声,“身为主子,每天出入厨房,这算什么样?”


  “……”魏婴深吸了口气,“她就没有一点让你满意?”


  “你倒说说她哪里能让我满意?资质平庸,相貌平平,完全没有一点出众的地方,也就眼光好。”金子轩说到以后,还不忘自夸一句。


  “哈,很好,”魏婴手中的茶杯彻底被捏碎了,“我当你还有些值得原谅,看来是不打不行了!”


  “诶——你特么谁啊!”


  “江家大弟子,魏婴魏无羡,你未来的——小、舅、子!”


  “你!唔唔——”

      “别叫那么热情嘛,惊扰到别人就不好了哦~”


  第一次见面,两人真的是十分热情啊。


  


ps:


  据说从那天以后,金夫人纵是威逼利诱,使劲浑身乏术,也没能再让金子轩踏入云梦半步。


  金子轩:我,金子轩!我就是被打死,我也绝不踏进莲花坞半步!


  多年以后,


  金:真香。


  


——————


原著轩离cp不会拆了,毕竟金凌可是个小可爱呢。

评论(16)

热度(8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