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八)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时间不知不觉又过了两年。

  当时的青葱少年已经日渐长成,面庞棱角日益分明,已经显出了以后的俊美风流模样。

  温家果然日渐猖獗,仙门中隐隐已经有了不满之意,与之同时,姑苏求学的时候也到了。

  “阿澄,阿羡,这一去就是几个月,你们可要当心些,莫要惹事。”江厌离在他们上船之前,免不了要叮嘱一番。

  “知道了,不过,师姐,”魏婴嘴角扬起了一抹坏笑,语气中也是满满的揶揄,“你说的莫要惹事,是不要让我们惹金子轩吧?是怕我们到时候把他打得你都不认识?”

  “阿羡!”江厌离立即红了脸,有些羞恼地唤着他的名字。

  “行了,你快别乱说了,阿姐的名声还要呢。”江澄用手肘顶了顶魏婴的胳膊,没好气地道。

  魏婴立即就笑着不说话了。

  “这里是我给你们准备的小零食,都说姑苏的饭菜是清汤寡水,你们怕是吃不惯的,里面有一罐我自制的辣子,你们可以拌饭来吃。”江厌离看着两位已经高出她许多的弟弟,想着求学怕又是几月难以再见,心中不舍,便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包裹塞给了他们。

  “师姐简直太善解人意了!”魏无羡立即宝贝地把包袱紧紧抱在了怀里,江澄的动作慢他一拍,连布包都没摸着,只能瞪他一眼,将手收了回去。

  “安心求学,回来给你们做莲藕排骨汤。”江厌离摸了摸他们的脸,温柔笑道。

  “放心吧,我一定好好看着江澄!”魏婴笑嘻嘻地应了。

  “你可拉倒吧,不定是谁看着谁呢!”江澄瞥他一眼,暗暗翻了个白眼。

  “嘿嘿……”魏婴笑而不言。

  又跟一众师弟们打了招呼,他们就上了船。

  “江叔叔,我跟您说的事,您可一定要留意啊!”魏婴在船上向江枫眠挥着手道。

  “我记下了,你们安心求学吧。”江枫眠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魏婴这才安心地进了船舱。

  “你跟我爹说什么了?”江澄早坐在船舱里等他了,一见他进来,便直接问。

  “大事,”魏婴冲他挑了挑眉,一脸神秘,“小孩子不能知道哦~”

  江澄:……

  “呵。”

  ……

  “诶诶诶!阿澄打人不打脸的!!!”

  船舱外的人全当没听到里面咣咣当当的动静,依旧面不改色地该做什么做什么。毕竟他们大师兄惹少主生气已经不是一回两回的事儿了。

  “怎么,现在还敢当我是小孩子吗?”江澄翻身压在魏婴身上,居高临下地睨着他,道。

  魏婴唯有不停喘气。

  「000,江澄为什么体力那么好的?!!」他竟然近身已经打不过江澄了???!

  「因为您懒啊,」000幽幽道,「您自从熟会灵力后,能用灵力的绝不动手,自然比不过每天剑法三练的江澄了。」

  「可是我每天也有和他对练啊!」魏婴不服。

  「一盘,」000继续道,「一盘把他招势破了以后您就不管了,他自己气呼呼地又练了一个时辰。您当那都是白练的?」

  「……」感觉自己的攻位受到了威胁。魏婴看着把他压的死死的江澄,心中有了浓浓的危机感。

  得知他想法的000:???

  不好意思,谁跟您说过您是攻的?我的名字给你的暗示还不够???

  “快说,到底什么事儿!”江澄手指钳制住魏婴的下颌,迫使他对上自己的视线,扬眉问他。

  “那啥……其实也没啥,就是让江叔叔注意做好家族防范,加强对云梦的保护。”魏婴冲他眨了眨眼睛,道。

  “哦?发生什么事了?为何突然说这些?”江澄近些年虽也没少出去,却因百姓对温家皆是讳口不言,听到的消息并不算多,一时倒没往上面去想。

  “这不是近年来,温氏行事日益猖獗,不定哪天就会对百家下手了嘛,我们云梦江氏位列仙门四大世家,你说,我们该不该多加防范?”魏婴手按在地板上,坐直了身体,不动声色地将江澄抱在了怀里。

  原本江澄是坐在他腰上的,他这个动作一做,瞬间让他找回了不少攻的气势,不由得有些窃喜。

  江澄纵是被他搂搂抱抱了许多年,此时也觉出了几分不自在,便索性直接将他推开,站了起来。

  “哦,倒是有几分道理。”

  魏婴有些失望,不过也没觉得气馁,利索地从地板上爬起来,笑容依旧灿烂。

  其实他跟江枫眠说得也差不多就这些,只是掺杂了一些他出去时的所见所闻,让事情变得更有说服力了而已,多得也不能说,否则太容易惹人起疑,他只能尽力的提示了。

  两人到达姑苏是在第二天刚过中午,魏婴的性子是闲不住的,一下船就拉着江澄跑进人群了,丝毫不管身后江家人的呼喊。

  “魏无羡!你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江澄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被他拉着狂奔,等反应过来两人已经在一家酒楼的二楼落座了。

  “趁现在天色还早,当然要好好玩玩啊,要不然到时候想出来都难咯。”魏婴笑笑,向小二招了招手,“素闻彩衣镇有酒名为天子笑,味道令人流连忘返,你们这儿可有啊?”

  “那是自然的!别的不好说,这天子笑绝对正宗!”小二一边给他们送上茶水,一边毫不吝啬对他们这儿名酒的称赞,“公子要几坛?可要些小菜吗?”

  “唔……先来两坛,小菜随便上几道就行,做辣些。”

  “好嘞!二位公子稍等!”

  “好了,阿澄,开心点嘛,好不容易能好好吃一顿,我在船上吃干粮点心都要吃吐了。”魏婴撑着脸,看着江澄笑眯眯地道。

  江澄瞥他一眼,寻思确实如此,便也没再说什么,倒了杯茶,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安静地等上菜。

  魏婴喝到天子笑的时候,眼睛明显亮了一下,看着杯中的酒水如获至宝,“这天子笑果然是好酒!”

  “那你也少喝点,别到时候进了云深不知处,让别人都知道江家大弟子是个酒鬼。”江澄是饿了的,一直在吃菜,倒不像他捧着酒杯喝个不停。

  “放心,你师兄我酒量好着呢!”魏婴不以为意,依旧一杯接一杯地喝。

  江澄索性也不管他,自己吃自己的。

  没多久门口忽然传来了喧闹声。

  “我们公子说了,出钱包下你们的酒楼,让你们掌柜的清一下场,听不懂吗?我们公子有的是钱!”

  不一会儿就有小二跑上二楼,开始跟他们道歉,字里行间皆是让他们离开的意思。

  “怎么?谁这么大场面?”魏婴又闷了口酒,眉头微蹙,显然是被扰了兴致。

  “是一位身穿金黄衣袍,眉点朱砂的公子,听说是兰陵金氏的公子……”

  “哦?”金子轩?魏婴与江澄对视一眼,不用想也知道是谁了。

  果然是只金孔雀,吃个饭都那么张扬。

  魏婴放下酒杯,扭了扭手腕,刚准备站起来,就被江澄眼疾手快地摁下了。

  “魏无羡,你少惹他!”

  “我就是想请他一起喝酒而已,阿澄,你怎么这么想我?”魏婴有些委屈地看着他,满眼的无辜。

  “呵,我信你才怪,你都把他打得不敢来莲花坞了,你还有什么干不出来的?”江澄翻他一眼,毫不留情地戳穿了他。

  “……”好吧。魏婴又给自己的酒杯满上,眼睛余光向小二瞥了瞥,“你就跟那位公子说我们不让,有事让他自己来理论。”

  小二好说歹说无果,只好下去跟掌柜的复命了。

  果然,没一会儿,就有人慢悠悠地上了楼梯,光听步伐就能让人觉出一种矜傲的味道。

  最后脚步诡异的一顿。

  “嗨,金孔雀,好久不见啊,要一起喝一杯吗?”魏婴笑容可掬地向来人举起了酒杯,似是热情地邀约道。

  “……”这俩人怎么会在这儿??!!金子轩严重怀疑他出门忘看黄历了。

  “怎么?金公子不肯赏脸,是怕了吗?”魏婴毫不介意使用激将法,语气尾音上扬,毫不掩饰里面的轻蔑意味。

  “谁说我怕了!喝就喝!”金子轩最受不得他人轻视,当即大步地向他们走过去,在他们桌落座了。

  “行,痛快!”魏婴得逞一笑,立即拍了拍手掌,把小二又叫了过来,“再来四坛天子笑,菜全部撤了换新的!这位公子请客,反正他不差钱!”

  江澄看着他面不改色地坑别人,不由得有些同情金子轩了。然后他夹了最后一筷子菜,就任由小二把菜都撤了下去。

  算了,如果是对金子轩,也不亏。

  ……

  “来,金孔雀!喝!你不喝完我瞧不起你!”

  “喝就喝!我,嗝,我怕你不成!”

  “江澄!你也来!要不然我也看不起你!”

  “哼,我还比不过你个孔雀?喝就喝!”

  “小二,再来两坛——!”

  ……

  最后三人是被金家下人扶着送去云深不知处的,因为迟到和晚归,三人在云深不知处的入口受到了先到众人的一致瞩目。

  “云深不知处禁酒。”蓝湛看着醉得几乎不省人事的三人,眉头紧蹙,淡淡道。

  “喝,嗝~喝都喝了……”魏婴一只手揉着额头,一边去辩解,“再说……又不是在云深,不知处,喝的……”

  他倒是还勉强听得了人话,其他两人都是已经彻底睡死过去了。

  “这是规矩。”蓝湛挡在他们面前,依旧没有松口的意思。

  “唔……”魏婴勉强睁大眼睛,想要瞧瞧他是谁,看到他额上的抹额,才模模糊糊记起来,好像是那什么蓝湛……据说在不夜天城的那晚救过他呢,是个好人,可以结交。

  于是他推开来扶着他的金家人,步伐不稳地向蓝湛走了过去,然后脚下一个仓促,整个人猛地向前一扑,下意识地抓着前面那人的衣物,然后‘哇’的一声,吐了那人一身。

  !!!

  周围看到的人都惊呆了,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避开了从蓝湛身上不断散发出的寒气。

  “唔……好难受……”

  魏婴依旧紧抓着手中的衣物不放,擦了擦眼角的泪,勉强抬头看到那人的神情,又是惊异地出声。

  “咦?你们蓝家人,脸不是蓝的,怎么还绿了?”

  蓝湛握紧了拳头,脸色彻底黑了。

  “魏、婴!”

  ……

  来云深求学的第一天,精彩。



——————

我哥从外面回来了,一回来就把我从温暖的空调电脑屋里赶出来了,忙着搬屋呢

我很好,看我多快乐🙂


点这里,评论一下我的文风~

麻烦看到的人去上一条评论一下我的文风好叭

评论(32)

热度(9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