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九)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第二天三人醒来……好吧,喝太多了,没醒。


  等到第三天三人醒来时,云深不知处就多了几声哀嚎。


  “嘶……”江澄扶着脑袋从床上坐起来,一扭头就看到旁边还有个睡得横七竖八的家伙,当即踢了一脚过去,“魏无羡!起床了!”


  “唔……头痛,让我再睡会儿……”魏婴捂着头翻了个身,口中嘟囔道。


  “给我起来!”江澄又踢了他一脚,只是因为刚醒,身上也没什么力气,那一脚踢在魏婴身上软绵绵的,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让你非要喝酒,我现在头疼死了!”


  魏婴手搭在额头上,终于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嘶……000,我到底喝了多少酒?!我的头还在吗?」彻底醒神的那一秒,魏婴是有些怀疑人生的。


  「不多,三人喝了八坛,你自己干了四坛半。」000幽幽回道,「睡了两天而已。」


  ……完了,第一天就整出这出。魏婴有些生无可恋,又抱有侥幸心理地追问了一句,「那……我没做什么事吧?」


  他少有喝懵的时候,谁知道会不会耍酒疯啊?


  「没,就是吐了蓝忘机一身,附带说他绿了而已。」000的声音中不乏幸灾乐祸。


  「……」完了,彻底完了。


  “醒了就起来,别搁那儿装死。”江澄看他往那儿一躺,双眼无神的样子,心中更恼了,又苦于身上没力气,不能揍他一顿出气,只能闷闷道。


  “阿澄,我闯祸了……”魏婴想想都觉得生无可恋,得罪谁不好,得罪了蓝启仁的得意弟子,蓝湛那个小古板啊。


  “你也知道啊,一来就给我惹事。”江澄揉着额上的穴位,下床去穿衣。


  “怎么能全怪我,那个金孔雀也……怎么说责任也应该平摊嘛……”魏婴坐起身,抓抓头发,讪笑道。


  “行了行了,先别说这了,”江澄摆了摆手,用手指梳理了下头发,“也不知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怎么个情况……”


  就在这时,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诶?你们终于醒了啊?”来者手中端了一个托盘,里面放着两碗汤药,看到他们醒了后明显松了口气。


  “这是蓝家大公子让我给你送的解酒汤,你们快些喝了,等会儿早课就开始了。”


  “谢谢,请问你是……?”江澄礼貌的道了谢,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汤碗,问。


  “我叫聂怀桑,是清河聂氏的二公子,你们叫我怀桑就好了。”聂怀桑嘿嘿一笑道。


  “清河聂氏?你们家就是世代使刀的那个?”魏婴利索地下床,无视那些头痛,向他们走过去,抓起一碗醒酒汤就灌了下去,然后上下打量了聂怀桑一番,笑着调侃了一句,“你这小身板,扛得动大刀吗?”


  “我确实是个不学无术的。”聂怀桑挠了挠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你倒是有意思,你这个朋友我交了!”魏婴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叫魏婴字无羡,来自云梦,是江家大弟子,这是我师弟,江家少主,江澄。”


  江澄象征性地拱了拱手。


  “魏兄,江兄,”聂怀桑也笑了,“好了,我们还是先去上早课,你们不知道,这两天蓝先生看着你们的空座,脸叫一个黑啊。”


  “行吧。”魏婴抓了两把头发,二话不说拉着江澄就走。


  “诶,对了,怀桑,那金孔……金子轩现在怎么样了?”


  “比你们好不了多少,估计这个时候也该醒了,他由金家人照看呢,也轮不到我们操心。”聂怀桑笑道。


  “也是啊,那个家伙……”


  很快三人便来到了课室,早课刚要开始,蓝启仁坐在上方,看到他们时,明显脸黑了一下,却也没为难他们,只让他们做下自我介绍,就可以入座了。


  魏婴很快就做好了自我介绍,率先入座了。


  江澄刚要说话,课室的门就被猛地踹开了。


  “哟,聚得挺齐啊。”


  魏婴猛地扭头看向门口,心跳陡然加快了许多。温晁……


  「宿主,冷静!」


  魏婴深吸了口气,指尖狠狠地刺进了掌心,这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没事。」然后别开了脸,不再去看那张令他作呕的嘴脸。


  “你是何人?怎的迟了这么久?为何不穿校服?”蓝启仁眉头紧蹙,语气也沉了许多。


  “岐山温氏,温晁,”温晁轻嗤一声,“我温家百年,一身炎阳烈焰袍就没为别人脱下过,你们蓝家算老几?有什么资格?”


  “你!”蓝湛站起身,看着他,眼中已然有了怒意。


  江澄站在课室中间,迎面对上温晁的视线,不由得厌烦地皱起了眉头。


  “继续说啊,不用介意,我就在这儿看着。”温晁冲他摆了摆手,在温家下人搬过来的椅子上坐了,翘着二郎腿道。


  “……我叫江澄,是云梦江氏的弟子。”江澄忍着脾气两句话做完了自我介绍,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魏婴拉了拉他的胳膊,示意他消消气。


  江澄深吸了口气,冲他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没事。


  “温晁,出去。”蓝启仁压抑着怒气,声音低沉道。


  “我是来听课的,哪有老师把学生赶出去的道理。”温晁不以为意地嗤笑道。


  “滚出去!”蓝启仁怒极,拍桌子大声道。


  “蓝启仁!你们蓝家是不准备要了是不是!”温晁站起来,毫不畏缩地瞪回去道。


  “我蓝家由不得你这黄口小儿说道!”蓝启仁拍案站起,指着他,“出去!我的课堂不欢迎你!”


  “你!”


  温家人纷纷抽出了武器,课室内的世家子弟也都将剑亮了出来,课室里充满了剑拔弩张的气氛。


  “赵逐流!他们都要对我动手了,你还不出来!”


  魏婴握剑的手一颤,同时心中也有些疑惑,赵逐流?这个时候,不是早应该叫温逐流了吗?


  「宿主,克制情绪。」


  魏婴抿了抿唇,默默地向江澄身后躲了躲。


  江澄看他一眼,然后拉了一把想躲在一边的聂怀桑,将人拉到了身后。他掩护聂怀桑一半,聂怀桑则将魏婴彻底挡在了身后。


  聂怀桑:我谢谢你啊,江兄。


  赵逐流从温晁身后走出,手上没有任何武器,却让世家公子们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毕竟化丹手的名声也不是浪得虚名,连他们父辈都忌惮的人物,他们自然多少也知道些。他们都是修士,没了金丹,下半辈子可想而知。


  赵逐流并不说话,只是静静地立在那里,现场的气氛就已几近凝固。


  “狂啊,你们再猖狂啊。”温晁放肆的大笑,上前一步,就要夺一位世家子弟的剑。


  “温晁,你不要太过分了!”蓝湛立即站了出去,拦住了他。


  “我当是谁,原来是蓝二公子,怎么?你们蓝家一定要当出头鸟?”温晁继续嘲讽道,“你们是真当自己厉害了?”


  蓝湛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赵逐流,你何必与一群小辈计较。”蓝启仁向他们走过去,在赵逐流面前站定道。


  赵逐流不语。


      许久,


  “……温公子,宗主说过,不许您在姑苏惹事。”赵逐流终于开了口,却是对温晁道。


  “不可能!我父亲他……”


  “是宗主亲口所言,不相信的话,您可以回去问问。”赵逐流不卑不亢道。


  “……哼,算他们走运!”温晁扫了课室中的人一眼,转身挥袖走了,“走,本公子累了,睡觉去。”


  待温家人都离开了,赵逐流才向蓝启仁拱了拱手,也离开了。


  课室内的弟子齐齐松了口气。


  蓝启仁被当众落了面子,也无心讲学,只让蓝湛监督他们看了会儿书,自己就先行离开了。


  魏婴直到回了房心跳还是极快的。他不知道温晁将赵逐流带在了身边,也不确定原本赵逐流有没有往他这边看,越想越心慌。


  “魏无羡,以前也没见你怕过事,怎么今天这么怂?竟然躲在我身后。”江澄本来当时就觉得奇怪了,耐着性子,到现在才询问出口。


  “我酒还没醒呢,当时有点想吐,不是怕丢了江家的脸面嘛,才让你帮我遮遮。”魏婴随口编了个理由道。


  “那你现在还难受吗?”江澄一听他这么说,也没得再说了,遂问。


  “好多了,就是有点饿……”


  “那你等着,我去找找阿姐给我们的包裹,他们应该给我们送过来了……”


  ……


  果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不出两天,赵逐流便找上了魏婴。


  “魏公子。”赵逐流看着他,唤了一声。


  “啊……你是温,温晁身边的那个……”


  “在下赵逐流。”赵逐流迟疑了下,才又开口,“敢问魏公子,您是否有什么兄弟姐妹?”


  魏婴的心猛地一跳,却又强作镇定道,“应该没有吧,我从小父母双亡,就是被收养的,我也不太清楚……”


  “这样么……”赵逐流似乎有些失望,“那便不打扰公子了,告辞。”


  “慢走。”


  等到人走了魏婴才彻底松了口气。


  好险,还好当时还小,面部线条较为柔和,身量也不高,如今面庞棱角分明,身高也是拔条一样的长,已是完全的少年模样,大概是不会与少女弄混了。


  


——————



  “赵逐流,我收你入麾下,你随我姓温可好?”


  “谢宗主厚爱,只是这赵之一姓,对属下意义非凡,恕属下……不识好歹了。”


  “也罢,你既喜欢,便留着吧。”


  “谢宗主。”


  其实在当今修.真界,能得温姓,确实是一大殊荣了,但是他还是下意识地拒绝了。


  大概是舍不掉他教少女写字时,少女写下‘阿赵’这两个字时面上明媚的笑容。那像是一道光,直直射向人的心底,把他的整个世界都照亮了。


  阿樱知道赵逐流,却不会认识温逐流。


  阿樱,阿樱……那是他的光,却终究是被他弄丢了。


  赵逐流手抚上腰腹处的疤痕,长叹口气,落寞无言。



——————

啊,日更让人头痛,不想日更了……

还欠了不少其他文呢……


  

评论(33)

热度(8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