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哥哥你疼疼我

养成,年龄差恋爱

大澄小羡



  江澄才见到魏婴时,是在他十五岁的时候,当时魏婴五岁,两人差了整整十岁。


  江父好友魏长泽夫妇死于飞机失事,徒留一个五岁的幼儿和受众人觊觎的巨大资产,江枫眠官司打了好几遭,最终才没辜负好友,保住了好友的独苗和拼搏了半生的资产。


  然后魏婴就被他带回了江家。


  江澄还记得当时他见到魏婴的场景。魏婴的眼睛生得极其漂亮,乌润晶亮,声音又软又糯,就怯生生地在他父亲身后喊他哥哥。


  当时江澄差点没捂着心口晕过去,满脑子都是一句话。好萌好萌!想养!


  江枫眠看魏婴愿意跟江澄亲近,自然也乐得如此,他和妻子平日里生意忙,魏婴还小,全程让保姆照看也不放心,索幸江澄学习好,学业也不重,平日里在家可以多陪陪魏婴,也算慰藉这个可怜的孩子。


  江澄在努力扮演好一个哥哥的角色。他从小早慧,姐姐上学也早,父母忙于生意更是疏于陪他,他几乎没有玩伴,所以看到魏婴这么小就只剩下孤身一人时,满心想的都是绝不能让他受委屈,一定要给他最好的才行。


  五岁的魏婴正是该上幼儿园的时候,可是魏婴如今怕生地很,一去幼儿园就哭得厉害,江枫眠和虞紫鸢合计了一下,觉得幼儿园也不是非上不可,便索性让魏婴留在了家里,以后直接上小学。


  此后便专门买了些幼儿书画册,请了幼教来家里教魏婴,不过没几天就被江澄解雇了,教弟弟学前知识的任务就交到了江澄身上。


  以至于那些天江澄跟同学讲题时的语气变得极其有耐心又温柔,俘获了不少情窦初开的少女心。


  “哥哥,我写累了!”


  “那就歇歇,等不累了再写。”


  “哥哥,我饿了,我想吃小蛋糕。”


  “好,哥哥去给你买。”


  “哥哥,我一个人睡害怕。”


  “没事,夜里哥哥陪你睡。”


  “哥哥真好!要哥哥抱抱!”


  “好,抱。”


  “哥哥……”


  “哥哥……”


  ……


  十五岁的那天以后,江澄的生命里多了一个总跟在他身后,缠着他叫哥哥的软萌团子。


  


  “哥哥,喝牛奶……”随着年级的上升,面临考学的压力,刷题到深夜也成了江澄的习惯,但是他身边总有一个小人在陪着他,送点心送茶水。


  “羡羡快去睡,哥哥马上就来。”江澄看着端着牛奶固执地要陪他一起的魏婴,有些头疼地放缓了声音道。


  “不要,虞阿姨说了,喝了牛奶就要睡觉,对身体好,哥哥快喝!”魏婴将杯子举到他面前,抿了小嘴道。


  “可是哥哥作业还没写完,不能睡的。”江澄放下笔,在他头上揉了揉道。


  “哥哥老师怎么这么坏,布置了好多作业,我的都是放学前都做好了。”魏婴扒着他的练习册,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扁了扁嘴道。


  “等羡羡长大了,老师也会布置这么多作业的。”江澄失笑,拿过魏婴手中的牛奶放到桌上,将魏婴抱到了自己腿上,“哥哥还要写会儿作业,写完才能睡,羡羡不愿回去睡,那就在哥哥腿上睡吧。”


  “嗯……那哥哥记得喝牛奶……”小孩子困性大,魏婴强撑着看他写了一会儿字,眼皮就已经睁不开了,将脸埋在江澄胸口,很快就睡了过去。


  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慢慢变小,小孩的呼吸声清晰可闻,书桌角上的的台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衬得一室温馨。


  许久,江澄写的手都疼了,练习册也终于完成。他低头看了看靠在他身上睡得正香的小人,将那杯早已凉透的牛奶端起来一饮而尽,而后强撑着被压的发麻的双腿,动作尽量轻柔地抱着小孩去了床上。


  定好闹钟,关好台灯,给小孩将一侧的被子掖好,然后他搂着怀中暖烘烘的小家伙陷入了睡眠。


  


  魏婴从小就乖巧,唯一一次哭闹就是在江澄高考填志愿后。


  “哥哥要去其他地方上学了吗?”魏婴抓着他的衣袖,扁了嘴问,眼眶已经有些红了。


  “是啊,哥哥要去外地上大学了。”江澄俯下身子,揉了揉他的头发道。小孩已经八岁了,身量差不多已经到了他肋骨处,他抱起来已经有些费劲了,慢慢地便不抱了。


  “可是那样我就见不到哥哥了!”魏婴抓住他的手,嘴一撇,终于哭了出来,“哥哥不是说会一直陪着羡羡的吗,为什么说话不算话……”


  “羡羡……”江澄弯下身子将他抱进怀里,不知该怎么跟他说。


  “哥哥是不是要好久不出现,像爸爸妈妈一样,不来看羡羡了……”


  江澄浑身一震,想到魏婴在夜里呓语时说得想爸爸妈妈,只觉得心都揪成了一团。


  “哥哥骗人……”魏婴一把推开他,头也不回地回到家里,甩上门,闷在被子里哭得稀里哗啦。


  江澄没有立即追上去,在原地站了好久,然后掏出了手机,找到填志愿的网页,看着他势在必得、最心仪的那座大学的名字,慢慢地叹了口气,将第三志愿中的本地一流大学改成了第一志愿,然后按灭手机放进了口袋里。


  魏婴是个聪明孩子,回到房间还不忘把门反锁,江澄站在门口敲了半天门,最终还是无奈地去拿了备用钥匙。


  小孩已经哭得声音沙哑,江澄把他从被子里抱出来,就看到魏婴脸庞憋得通红,眼睛更是肿得不成样子,一看到他,眼泪又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哥哥,你不要走好不好……”魏婴抱着他的脖子,抽抽噎噎地去哀求他。


  “嗯,哥哥不去外地了,”江澄抽了纸巾给他擦去脸上的泪水,声音放的很轻柔,“哥哥就在本市上学,还跟以前一样,每天陪着羡羡,就算学校不让外宿,也可以每周都回来,羡羡不会好久看不到哥哥的。”


  “真,嗝,真的吗?”魏婴慢慢止了哭声,打着嗝,小心翼翼地问他,满眼都是希冀。


  “当然是真的,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江澄替怀中的小人顺着气,轻声哄着,“羡羡哭了这么久,饿不饿啊?”


  “饿,羡羡好饿,想吃小蛋糕。”魏婴委委屈屈地趴在他怀里,小声地道。


  “好,哥哥去给你买。”江澄立即应了。


  “要吃菠萝味的。”魏婴又强调了一句。


  “好。”江澄舒了口气,总算把这小祖宗哄好了。


  


  魏婴天资聪慧,从小学时就一直在跳级,等到江澄大学毕业时,他已经是初中二升三的学生了。


  江澄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和同学一起创业。他,聂怀桑,金子轩,三个富二代开始体验创业的艰苦,而魏婴也开始为升学而日夜奋战,两人相处的机会倒是少了很多。


  奔忙了一整天,江澄回到家只想好好休息,结果就看到魏婴的房间灯还亮着。


  他推开那扇门,果不其然看到魏婴正在埋头做练习册。他摇了摇头,将保姆温好的牛奶倒了一杯,给魏婴送了过去。


  “羡羡,该休息了。”历史仿佛重演,只是那个给他送牛奶,一心想让他休息的小团子如今成了熬夜的主角。


  “哥哥你先睡吧,我快写完了。”魏婴抬头看了他一眼,很快又埋头于练习册。


  “题很难吗?”江澄拉了个凳子坐在他旁边,看着他手边密密麻麻布满字迹的草稿纸问。


  “嗯,有些难。”魏婴笔尖还在纸上写着。


  江澄就认真地看了下他的习题,“……好像,是高二的题?”


  “嗯,我早学点,就可以跳级了,争取早点毕业去找你……”魏婴推开手中已经写满的纸,重新拿了一张干净的继续验算。


  “……”江澄有些哭笑不得,“你入学晚,现在才十三岁,就已经初三了,你还想跳几级?不累吗?”


  “我不管,我要早点毕业,毕业了跟哥哥在一起的时间就长了。”魏婴撇撇嘴,执意要如此。


  “干嘛这么辛苦,哥哥又不会跑。”江澄还想伸手像以前那样摸摸他的头,忽又意识到魏婴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便又将手收了回去。


  “哼,万一哥哥谈女朋友了,可不就是被别人抢走了,不就跑了么……”魏婴小声咕哝了一句。


  “女朋友?谁跟你说的?”江澄看着他的目光中有些稀奇,“你才多大啊,都知道谈女朋友了?”


  “那有什么,我身边谈恋爱的到处都是,李牧都换了四五个女朋友了……”


  “……”江澄神情忽的严肃起来,“在学校有人喜欢你吗?”


  “当然有,可是我还小呢。”魏婴咬着笔尖,瞧了他一眼,“那些女生还没哥哥长得好看。”


  “不要拿我和女生比,”江澄嘴角抽了抽,“你注意点,不要早恋。”


  “嗯,我等着毕业跟哥哥恋呢。”魏婴二话不说点头应了。


  “……什么?”江澄愣了一下,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喜欢哥哥,以后谈恋爱肯定是要和哥哥谈啊。”魏婴干脆放下了手头的练习册,扭头跟江澄面对面交谈。


  “你胡说什么,我是你哥,”江澄的眉头皱了起来,但从小对魏婴的疼爱又让他说不出重话来,“更何况我们都是男生,要谈恋爱,你也要跟女生一起才对。”


  “恋爱不就是要跟喜欢的人谈吗?我又不喜欢那些女生,我喜欢哥哥,就要跟哥哥谈,不应该吗?”魏婴耸了耸肩,依旧不觉得自己的话有什么不对,“而且哥哥也不是我亲哥哥,有什么问题吗?”


  江澄眉头紧蹙,看着他,说不出话来。


  “哥哥不喜欢我吗?”魏婴向他凑近了一些,眉眼微弯,“羡羡长得不好看吗?”


  “……我比你大十岁,我都差不多把你当儿子养了。”江澄平复了下混乱的心情,稍冷了声音道。


  “嗯?难道你想听我叫你爸爸?”魏婴歪头看他,笑得更欢了。


  “……”魏婴是不是有点太早熟了?!他在学校里都学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我……唔唔……”魏婴话还没说完嘴就被捂住了。


  “你还是学你的习吧!”江澄说完,便站起身大步地走出了房间,在门外正准备关上门时,手中动作顿了顿,丢下一句话,才利索地关上门,“牛奶别忘了喝。”


  “知道了。”屋内魏婴捧着装牛奶的玻璃杯,时不时地喝上一口,算题算得极为欢快。


  


  此后江澄回家的时间便更少了,很明显地是在躲魏婴。


  他坚信他绝对是按极为正直的性格方向培养魏婴的,但他不知道为什么魏婴会对他说出那样的话,喜欢……他觉得他对魏婴都快是父爱了!


  “嗳,我说江澄,你这些天怎么也不急着往家跑了?以前不是恨不得天天回家的吗?”金子轩整理着手头的文件,看着兀自发呆的江澄问。


  “……我出来体验下生活怎么了?”江澄回神,翻了他一眼,试图掩饰过去。


  “你那个弟弟你不管了?”聂怀桑捧着手中刚点的奶茶,啧啧出声,“以前恨不得一完成工作就飞回去,现在倒不管不问了?”


  “……他不小了,哪能一直这么腻歪着。”江澄哽了一下,继而又道。


  “哟,儿子长大了,爸爸试着放手了?”聂怀桑一脸坏笑。


  “……我去你的爸爸!!!”江澄一听他说这,就想起来当时魏婴跟他说的,那时魏婴眼中都是戏谑,让他一个成年人就这么被调戏了!


  “卧槽,澄哥你怎么动手打人!!!……诶诶诶,我不说了!不说了!饶命——!!!”


  ……


  把人揍了一顿后,江澄很快就神清气爽了。


  “对了,江澄,你弟弟是不是今年要中考了?”金子轩看着他们的闹剧,忽的问。


  江澄一愣,“……是啊,怎么了?”


  金子轩看了下手表上的日期,“还有三四天就考试了,你不准备回去陪陪他?”


  “这么快?”江澄拧眉,陷入了沉思。


  “看不出来啊,这是真准备放养了?以前事事关心,现在真的都不管了?中招考试可不是什么小事啊。”金子轩调侃道。


  “……”


  当晚江澄还是回了家。


  他路过魏婴的房间时,里面依旧是亮着灯的。犹豫了许久,他还是握住了门把手,轻轻将门打开了。


  伏案学习的少年早就不知在何时劳累地直接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书桌一角还放着一杯一点也未动的牛奶。


  江澄慢慢向他走了过去,尽量放轻了动作,想将他扶到床上去。


  “唔……”尽管动作很轻,魏婴还是在困意中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含糊不清地叫他,“哥哥……”


  “嗯,我在呢。”江澄看他困得几乎要睁不开眼睛,叹了口气,干脆直接搂住他的肩膀,把人带到了床上去。


  “别走……”魏婴在他给自己盖被子时,忽的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我是认真的……”


  “……你还小,”江澄沉默了下,将他的手放回被窝里道,“你还不懂。”


  “我会长大的……哥哥等等我好不好……”魏婴伸出手又去拉他。


  江澄抿唇不言,只是再次将他的手塞了回去。


  “哥哥……”魏婴的声音都快染上哭腔了。


  “……”江澄沉默良久,终于松了口,“……好,我等你五年,你十八岁时如果有喜欢的人了,不必在意哥哥,就放心地和她在一起,知不知道?”


  简直疯了,他竟然会答应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弟弟这样的要求,真的是……


  “才不会……”魏婴终于安心地将手收了回去,翻了个身,将脸埋进被子里,很快就睡熟了。


  江澄叹了口气,给他掖好被子,关上灯,回自己房间了。


  


  魏婴虽然年龄小,但是早慧,身量也是拔条儿似得长,混在一群青春荷尔蒙旺盛的高中生中,倒是没有显出一丝不合群。


  然而他的事迹让校中同学不得不格外注意他。魏婴高一刚上一半,就选择了跳级,成功通过了高二的入门测试,成为了高二的学生,此后倒是仍想跳级,不过被校方拒绝了,这才又多上了一年。


  “他们为什么不让我跳呢,我又不是不会,早点高考就可以早点上大学了。”魏婴叼着蛋糕勺子,偏头看正在认真盯着电脑屏幕敲键盘的江澄,疑惑道。


  “你一直跳级,你的系统消息修改起来会比较麻烦。”江澄一边着力于手头的工作,一边回着他的话。


  “哦,我猜也是。”魏婴一勺蛋糕喂给他,看着他在电脑前工作。


  江澄眼睛并未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很自然地抿下蛋糕,带着酸甜果酱的奶油并不腻人,极为爽口。


  “今天我们班里发现了一对谈恋爱的男女,被校方提名批评了。”魏婴就一边喂他,一边跟他说话。


  “嗯?怎么说的?”江澄手中动作一顿,扭头看他。


  “还能怎么说呢?走一留一呗,要不然就是都走,不过校方还在犹豫,毕竟那俩人成绩都是学校排名前十的,平常没少参加竞赛什么的。”魏婴说着便幽幽叹了口气,“成绩重要,还是校纪重要,这可是个问题。”


  “你愁什么?”江澄放下电脑,揉了揉他的头发,有些好笑道。


  “我倒不是因为这愁,”魏婴偏了偏头,瞧着他,“只是今天同学们讨论了不少恋爱的问题,还提到了同性恋。”


  江澄微抿了唇,等他继续说下去。


  “他们倒是觉得新鲜,也不怎么排斥,只是一番慷慨激昂地同性爱情多么不易,不被世俗接受,受人歧视的说辞……我虽然也不在乎这些,但多少还有留了些疙瘩在心里。”


  “你若后悔……”江澄顿了顿,“现在还来得及,你还小,本来就分不清感情到底如何,可以……”


  “你说过要等我五年的!”魏婴立刻气呼呼地打断了他,“我干嘛要因为别人的爱情悲剧放弃自己的!我们又没有到那一步,我才不会怕!”


  江澄便不再说话了。


  “那个……”魏婴一番理直气壮的说辞后,面上又有了几分犹豫和不易察觉的羞涩,“你,有没有喜欢我啊?一点点,哪怕就一点点……”


  江澄看着他忐忑地不敢看自己的小模样,忽的勾起一抹笑容,“你猜?”


  “我……”魏婴一时纠结得要命,“你总把我当小孩子……”


  江澄笑了,“是啊,你就是个孩子啊。”


  “我……”魏婴刚要反驳,就被突然靠近的江澄吓得一哽,直接张着嘴愣在那儿了。


  然而江澄并没有了下一步的动作。


  “我回去了,你早点睡。”江澄退回去,合上电脑,拿起来就要走。


  “……你就这么走了啊?”魏婴有些失望。


  “你还小呢,别想些有的没的,好好休息,为考学做准备吧,晚安。”江澄说完便将他的门从外面关上了。


  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就算你情我愿也不行,要克制要克制……江澄在心里默念了几句,扯了扯有些发紧的领口,回房了。


  魏婴瞪眼瞧着门口,半晌才揉了揉脸,小声的嘀咕了几句,“连亲亲都不行啊……”


  从江澄开始上大学后就再也没跟他一起睡过,哎,真是的,保持距离至于这样嘛……


  ……还是快点长大吧。


  


  魏婴大三时刚好十八岁,那时江澄他们的公司也已经小有规模。


  魏婴给江澄发了消息后就直接去公司找人,然而并没有见到人。


  “你们江总呢?”魏婴皱了皱眉,有些失望,他以为他的生日江澄会安分地在这里等他,结果……


  “江总有事出去了,并不知道是要做什么,您可以稍等一下。”助理托了托鼻梁上的眼镜,道。


  “算了,我不等了。”魏婴更加失望,江澄肯定收到他的消息了,却没在这等他。


  今天刚好是周末,魏婴也不回学校了,干脆就直接打车回了家。


  进门前他还是抱有希冀的,说不定江澄就在家里等他了,结果一进门什么都没有,连保姆的问好都是一如平常。


  江叔叔和虞阿姨也没有回来。他十八岁生日竟然没有人记得。魏婴揉了揉眉心,有些后悔没有让室友跟他一起过生日了。


  “少爷,午餐好了,可以去餐厅了。”保姆看他站在那里也不说话,便提醒道。


  “……知道了。”魏婴没什么兴致地应了一句,拖着脚步去餐厅。


  一进餐厅,入目的就是一群人正坐在餐桌旁瞧着他。


  “回来了?”江澄看他一眼,“难得爸妈都推了工作回来吃饭,你还磨蹭地不肯回来。”


  “……啊?”魏婴愣了愣,面上有些茫然。他们有通知他回来吗?他差点就回学校了。


  聂怀桑和金子轩坐在一旁全当看好戏地盯着他俩瞧。


  “愣着做什么,快入座。”江澄看他呆呆地站在那里也不动,干脆走过去将他拉了过来,按在了椅子上。


  “羡羡生日快乐呀。”江枫眠给他递了个红包。


  “哦……谢谢江叔叔。”魏婴呆呆地伸手接了。


  “生日快乐,喊声妈听听。”虞紫鸢手中的红包扬了扬,却并没有直接给他,而是这样道。


  魏婴心头一跳,立刻扭头去看江澄。


  “总整天说着喜欢的,爸妈那儿却一点都不管,还不是要让我说。”江澄揉了揉他的头发,声音中多了几分宠溺。


  “他,他们什么时候同意的?”魏婴看着他们一点都不意外的样子,总觉得心中的欢喜感有些不真实。


  “你大一的时候,你不考虑别的,我可要考虑。”江澄长舒了口气,捏了捏他的脸,“你只要放心的喜欢我就好了。”


  魏婴微红了脸,低下头,磨磨蹭蹭地喊了虞紫鸢一声妈,成功的拿了一个大红包。


  “我当时真没想到江澄那小子养弟弟是这么养的,”虞紫鸢说着还摇了摇头,“真不知该说是引狼入室,还是江澄把人家嚯嚯了。”


  魏婴搓了搓手,有些不好意思。


  “好了,快吃饭吧,阿澄花了一上午做的这一餐,可不能辜负了。”江枫眠笑笑,道。


  江澄给魏婴夹了块肉,并不说话。


  魏婴抿了抿嘴,觉得幸福地有些飘飘然。


  “江澄这家伙可算得好呢,本来我们还打算晚上再给你准备生日聚会的,结果他非要在中午,说什么下午你的时间是他的,这不,我们都翘了班专门来了。”金子轩忍不住吐槽道。


  “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江澄瞪他一眼,似乎在怪他把什么都说出来了。


  “对对,吃饭,澄哥做的饭,难得呀,我们可算是沾了魏婴的光了。”聂怀桑打趣道。


  魏婴低着头扒饭,耳根红的不成样子。


  “都闭嘴,快吃!”江澄警告地扫了他们一眼,继续给魏婴夹菜。


  见色忘友啊。聂怀桑和金子轩对视一眼,耸耸肩不说话了。


  江枫眠和虞紫鸢也是相视一笑,由他们了。


  


  吃过饭江澄就开车带他去了一个地方。


  “这里是……”魏婴看着眼前的独栋别墅,疑惑地回头看江澄。


  “进去瞧瞧。”江澄二话不说牵着他的手,带他进了别墅。


  魏婴被里面的装饰惊得说不出话来。


  “喜欢吗?”


  “这是……婚礼现场?”魏婴呆呆道。


  “当然不是,只是庆祝你成年了我们终于在一起了而已,这地方最多也就用来求婚。我们的婚礼,一定要光明正大地让世人见证才行。”江澄从身后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的同时单膝跪地,郑重地看着他,“魏婴,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魏婴觉得眼眶有点热,“我十三岁就愿意了。”他克制着情绪,带着笑小声道。


  江澄便将戒指给他戴到了右手无名指上。


  魏婴拿过另一个也依样给他戴了上去。


  江澄站起身将他拉在怀里,终于毫无负担地对着那张唇吻了下去。魏婴笑弯了眼睛,揽住他的脖子回应他。


  直到两人都有些气喘,江澄才松开他,“这是我依靠开的公司赚来的钱给你买的房子,是你名下的财产了。”


  “江总要包养我吗?”魏婴挑眉笑问。


  “江某可没有这么大的资本,能包养已经成年的魏少爷。”江澄调侃着回了一句。


  “那我包养江总。”魏婴抱着他的脖子,笑眯眯地道。


  “好嘞,”江澄配合地应了一声,“那么现在,就让江某带魏少爷参观一下二楼如何?”从始至终那双扣在魏婴腰上的手都没有移开过。


  “二楼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江澄贴在他耳边,轻吐几个字,“婚房而已。”


  “……”


  有些仓促的脚步在二楼开门声和关门声响过之后消于无声。


  


  去他的三年起步,他们现在可是合法极了。江澄想。



——————


想搞养成很久了!看了好多太太搞羡澄,澄羡安排!

评论(40)

热度(2631)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