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情人节贺文】光阴为证,紫电为媒


  大梵山上被江澄抽了一鞭的玄羽羡和血洗莲花坞前被虞夫人抽了一鞭的少年羡互穿。   

      结论:穿越神器紫电大佬!   

      与上弦月的联文姐妹篇,一发完,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双份惊喜哦~   

      这是大澄X小羡篇,小澄X大羡篇戳@上弦月🌙 

————————



  “好啊,总算是回来了。”


  江澄看着被蓝忘机挡在身后的那人,面上是有些扭曲的笑容,紫电化形,垂在他身侧,上面尽是滋滋作响的紫色电流。


  所有人只觉得眼前紫光一闪,一道游走如苍龙的电流便直朝那人劈去。蓝忘机翻琴在手,信手一拨,琴音便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空气中带出无数涟漪,与紫电相击,此消彼长,两相压制。


  原本有些阴暗的大梵山被电流和闪现的灵力映照的恍若白昼。


  魏无羡咬了咬牙,心知不让江澄验一下他是不会死心的,便瞅准了机会,拔腿就跑,离开了蓝忘机的保护范围。


  江澄一见他脱离蓝忘机护持范围,哪里会放过这一大好机会,扬手一鞭斜斜挥去,紫电如一条毒龙游出,正正击到他背上。


  魏无羡被这一鞭子直接抽的飞了出去,整个人就直接滚到了草丛中,没了动静。


  “装死?”江澄微眯了眼睛,一步步地向那片草丛靠近。


  “江晚吟!”蓝忘机立刻又要拦他。


  江澄却只是淡淡瞥了他一眼,手中紫电毫不吝啬地向外释放着电流,脚步也没有因他的话多做停留。


  其他家族修士们退到安全距离,作壁上观,不欲参战,看得却是目不转睛。毕竟三毒圣手的性格谁人不知?阴鸷高傲,可不是他们轻易敢得罪的,但热闹谁不爱看?


  蓝忘机抿了抿唇,选择了跟他一起去查看情况。


  看清楚情况后江澄脚步猛地一顿,眼中多了些难以置信。蓝忘机亦是如此。


  “嘶……好疼……嗯?”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就感觉披头盖脸地落下了一大块布,把他给捂上了。


  “闭嘴!不许出声!”江澄看清他的长相打扮后,第一时间就从乾坤袋里取出了一件披风盖到他身上,厉声喝道。


  魏无羡被他的声音一吓,果然乖乖地不再说话,也不乱动了。


  江澄便将目光转向了一旁盯着魏无羡看、眼中难掩炙热的蓝忘机身上。


  察觉到他的目光,蓝忘机回望过去,眉间已覆坚定之色。


  “含光君莫要再多管闲事。”江澄沉着脸冷冷道。


  “他……”“他是什么人既然含光君清楚,那我也不必多言,不管是除魔卫道,还是处理家事,那都和含光君无关了。”


  说罢,他便要用紫电卷人。


  “等等!”蓝忘机眉头微蹙,琴弦射出,阻断了他的动作,“你会杀了他。”


  “那是我的事,与你无关。”江澄冷笑更甚,“含光君这是做什么?要护着一个邪魔歪道吗?”


  邪魔歪道?他?魏无羡坐在地上,强忍着身上的疼痛,听着他们说话,有些茫然。


  他明明是在莲花坞里挨鞭子的,怎么虞夫人一鞭子下来,他就到这里来了?


  他的手攥了一把地上的草,听着江澄和蓝忘机毫不客气地对话,斟酌了半晌,还是选择了不说话。


  “……你不能带他走。”蓝忘机沉默了下,坚持道。


  “呵,”江澄怒极反笑,用脚踢了踢懵在那里的魏无羡,“你,是要跟他走还是跟我走?”这样问着,手中紫电上的电流已经噼里啪啦地响起来了。


  魏无羡有些莫名,刚要张口回答,一个字还没蹦出去,就又被踢了一脚,“闭嘴,不准说话。”


  “……”魏无羡只好满腹委屈地伸手抓住了他的脚,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决心。


  蓝忘机神情一黯,后退了一步,再没了言语。


  然后看戏的诸家修士就看到江宗主用紫电卷了一个被裹得勉强能看出是人的块体,直接往肩上一扛,御上三毒就走了。


  百家修士:???


  全程透明人的金凌:???舅舅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人???


  “邪祟已除,告辞。”蓝忘机从树后走出,面对一众人渴望解疑的目光,无动于衷地拱了拱手,说完转身便走。


  “含光君!你赔我四百多张缚仙网!”金凌立刻不依不饶地跟上去拦住了他。谁让他刚才这么明显地护着那个欺负他的莫玄羽,那么就应该赔他!


  蓝忘机蹙眉止步,“四百多张,蓝家会如数赔偿。”


  “那不行!你们蓝家……朴素成那个样子,谁知道你赔不赔得起。”金凌仰了仰下颌道。


  “……你待如何?”蓝忘机总算将目光放在了他身上。


  “我要确保你赔得起。”金凌道。


  蓝忘机沉思片刻,“……你要跟我回蓝家?”


  金凌认真思考了下,“既然你这么有诚意,我就勉强同意吧。”


  “……”


  然后两人便御剑回云深不知处了。


  依旧在看戏百家修士:???


  被主人遗忘的仙子:汪汪汪?


  


  江澄一将人带回莲花坞,就直接带回房间关上了门,然后随手一抛,披风里的人便骨碌碌地在地上滚了几圈。


  “魏无羡。”江澄冷眼瞧着他,声音冷淡。


  “哎哟……你轻点啊,好疼!”魏无羡本来身上就有伤,被他这一折腾,更是觉得动一下身上就跟被拆了一样,边从地上爬起来边忍不住抱怨道。


  江澄不言,上下打量着他,自然注意到了他身上不止一道的伤,心中不觉一动,问出了口,“……谁打的?”


  “虞夫人啊,你不是看着她打的吗?”魏无羡自顾自地低头拍着身上粘上的草叶,也没抬头去注意他的神情,“都是王灵娇,非要来找事……”


  “你说谁?!”江澄神情一凛,向他走近了两步,厉声问。


  “王灵……娇啊……”魏无羡抬头,看着比他足足高了大半头的江澄,张了张口,愣了。


  “你做什么了?”江澄眉间厉色不减,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以一种逼问的语气问他。


  “我……不就是玄武洞里,跟他们闹了点矛盾……”魏无羡被他的神情和语气吓住了,呆呆地回道。


  江澄看着他,神情阴郁,薄唇紧抿,却是沉默。


  “你,你怎得突然长这么高了?打扮也这么老成……?”魏无羡小心地瞧着他,试探地问。


  江澄扫了他一眼,垂在身侧的手不觉已成了拳,拳身泛白,青筋毕露。他的呼吸明显也重了很多,似在压抑着什么。


  魏无羡被他这般姿态吓住了,忙闭上了嘴,一言不敢再发。


  “魏无羡。”江澄微垂了眼睫,几乎是在呢喃自语,“你为什么还不死,为什么你不死?”


  魏无羡一怔,脸色霎白。


  许久,江澄才慢慢松开了紧攥的手,闭了下眼睛,继而看向一旁垂头不言的魏无羡,声音已经恢复了平静,“跟我去一个地方。”


  魏无羡沉默地点点头,顺从地跟在了他身后。


  


  “……跪下。”


  江澄带他去了祠堂。


  魏无羡依言跪了下去。


  “抬头。”


  魏无羡抬起了头。


  他的眼眸忽的大睁,充满了难以置信,想要说话,唇却抖得不成样子,一点声音都发不出了。


  “魏无羡,是因为你,”江澄附身贴近他的耳边,一字一句犹如厉鬼夺命,“王灵娇回去后跟温晁告状了,温晁带人血洗了莲花坞,我爹娘,众多师兄弟,全部都死了,全部。”


  “不,不可能……”魏无羡看着那些牌位,颤着唇也只能吐出几个字,再说不出其他。江澄贴在他颈边温热的气息变得危险不已,寒意不住地灌入他的身体,冷得他止不住地发抖。


  “你说,你为什么不死在玄武洞里,你死了,我江家就不会受你连累了……”江澄轻得几不可闻。


  “我为什么不死……”魏无羡瘫坐在那里,眼中满是绝望和茫然,口中不自觉地重复着江澄的问话,失了魂一般。


  “咳……”魏无羡双目失神了一会儿,忽的捂住了胸口,咳出几口血后,便眼睛一翻,直接晕了过去。


  “……魏无羡?”江澄看到地上那刺目的一滩鲜血,脑海中不知闪过什么画面,竟是直接惊得他回了神,忙去探倒在地上的那人的鼻息。


  气息有些微弱,但无性命之虞。


  他收回手指,看着那张他极熟悉的、尚有几分稚嫩的脸,神情变化了几许,终于还是站起了身,负手离开。


  ……魏无羡已经死了,他亲眼看着的,这是吗?


  


  魏无羡醒来时看到的是他极熟悉的房间,床栏上的涂鸦和乱刻,均出自他的手笔。


  这是他的房间,或者说,是他和江澄的房间。


  江澄呢?


  他捂着胸口从床上坐起来,向四周扫了一眼,却没有看到任何人。


  他在玄武洞受得伤本就没有好透,胸闷气短是常有的事,又挨了虞夫人结实的一鞭子,吐血晕倒也是没什么意外的事,只是……


  魏无羡感受了一下自己被平复了许多的气血,想到江澄的话,眉间便多了一抹痛苦。他真的,连累江家至此么……


  就在这时,门被‘吱呀’一声地推开了。


  魏无羡忙向门口看去,入目的是一位年岁不大的陌生少年,身上穿着江家特有的校服,是江家内门弟子无疑了。


  “你醒了?快喝药吧。”那人见他醒了,也没什么意外的,将手中的托盘放到桌上,端起里面的汤碗,就向他走了过去。


  “你……你们宗主呢?”魏无羡接过碗,迟疑了下,问。如果江叔叔他们真的不在了,江澄应是当之无愧的江家宗主了吧。


  “宗主在监督师兄弟们练剑,专门让我来给你喂药的。”少年没有说是让他喝药,而是直接说喂,想必他未醒期间,都是这么喝药的。


  魏无羡便不再说话了,沉默地吞咽苦涩的药汁。


  “你……是做什么的?我还是第一次看宗主抽人下这么重的手……”到底是少年心性,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索性便直接问了出来。


  他身上的伤可不是江澄打出来的。魏无羡放下药碗,还没开口,就又听少年说话了。


  “你不会是鬼修吧?那难怪,宗主对鬼修可是从不手下留情的,”少年说完又自顾自地摇了摇头,“不对不对,你要是鬼修,哪还有命活,宗主才不会让人还给你救治……”


  “我确实不是鬼修。”魏无羡摇了摇头,勉强勾起一抹笑道。


  “我看也不像。”少年嘿嘿一笑,“宗主一会儿可能会来,衣服在枕侧,我就先走了。”


  “嗯。”魏无羡点了点头。


  “对了,我叫江讯,有事可以叫我。”少年走到门口时,似是想到了什么,回头道。


  “知道了。”魏无羡再次点头。


  


  江澄没有来看他。


  不只是他醒的那一天,此后一连数天他都没有再见到江澄的身影,他也试着问过江讯,得到的也只是一句‘宗主要抓鬼修’,其余一概不知。


  他也从江讯那里知道了云梦魏婴——或者说夷陵老祖魏无羡的种种事迹,他惶恐,他不安,他想和江澄解释清楚他并不知道这一切会是这样的发展,可是事实已经摆在了那里,江叔叔他们……确实都不在了。


  魏无羡坐在江家校场的休息台上,看着下面一众正在操练的弟子,忽然觉得心痒难耐起来。


  “江讯。”魏无羡喊他。


  “诶?”江讯忙收了剑招,几个轻跃便到了他跟前,“魏公子,有事吗?”


  “没,我就是看你们练的江家剑法,剑气挺足,却不够灵活啊。”魏无羡指了指其余还在练的弟子道。


  “其实宗主也总说我们练得不够好,可一问,他具体也指不出,我们就这样一直练了。”江讯抓了抓头发,有些不好意思地道。


  “你们宗主练剑就是个刻板的,能指望你们灵活到哪里去。”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道。


  “这……听魏公子的话,似乎对江家剑法颇有见解,不如……”


  “行啊,反正我也无聊,”魏无羡冲他伸出了一只手,“我的剑不知道弄哪儿了,你的借我用用。”


  “哦,好。”江讯二话不说就将剑递出去了。


  魏无羡打量了下那把剑,上面镌有江家特有的莲花纹样,看起来极漂亮。他将灵力注入,红色的光芒衬得雪白的剑身更加耀眼,他突然特别想念属于他的那把剑。


  等见到江澄问问吧。魏无羡这样想,手持着江讯的那把剑,一个轻跃便站到了校场中央,其余弟子便纷纷停下了动作,退至两旁。


  “看好了你们,我让你们见识一下,真正的江家剑法。”


  魏无羡手指拂过剑身,轻笑一声,挽了个剑花便开舞了起来。


  这种感觉有些奇妙。他不是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舞江家剑法,可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他的脑海中闪过了很多片段,有他和师弟们一起练剑的,有他和世家公子比试的,甚至还有江叔叔为数不多亲身与他对练的,但都不及这次给他的感觉特殊,最终他凭着感觉,向校场一隅望去,成功地看到了那个他许久未见的人。


  江澄看到他往这边看了,当即便皱了眉头,转身欲走。


  “江澄!”魏无羡想也没想便出声叫住了他,手上剑尖微转,便挑了一名弟子的剑,直直向他抛了过去,“接着!”


  江澄下意识地纵身握住了那把剑。


  众弟子一看到江澄便慌了,纷纷拿起了自己的剑准备开练,徒留江讯和另一名弟子面面相觑,徒手无措。


  “跟我练一场?”魏无羡看他接剑了,笑容便更深了,口中虽是询问的语气,手上却是直接攻了上去。


  江澄握剑的手微紧,看着魏无羡握着的那把剑上流转的灵力,眸色微沉,终于提剑迎了上去。


  其他弟子自动退离校场几十步,离老远观望。


  “哈,江澄,你的剑法好像没什么长进啊。”魏无羡一边去拆江澄的招,一边不失挑衅道。


  江澄冷哼一声,握剑的手一震,运出的灵力便直接将魏无羡握剑的手震了开去。


  “……”魏无羡立即闭上了嘴,停止了自己的打脸行为,专心出招。


  最终结果没什么悬念,魏无羡发带都被震开了,原本束起的长发披散在肩上身后……像极了那时的夷陵老祖。


  江澄心中一沉,剑尖一挑,便直接将魏无羡手中的剑挑飞了,剑尖直指魏无羡的喉间。


  “……宗主果然厉害。”魏无羡愣了愣,没什么负担地接受了自己落败的事实。如果十多年后的江澄还不及他,估计不用他说什么,江澄自己都要羞愤死了。


  “收拾一下,跟我走。”江澄随手将剑丢还给那名弟子,转身便走。


  “好嘞!”魏无羡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捡起那根发带,将头发随意地绑了一下,便去追江澄了。


  “……魏公子好厉害,竟然能接宗主这么多招……”


  “是啊,他的剑法真的挺不错啊。”


  “行了行了,继续练剑吧,宗主都看到我们偷懒了,能补救一下就补救一下吧!”


  “啊……”


  校练场上瞬间一片哀嚎,但是也没办法,嚎了几声便自觉地继续练了。


  


  江澄带人直接去了书房。


  “拿着。”江澄一进去就丢了根长柱状的东西到他怀里,他手忙脚乱地接住后,才发现那是一把漆黑的长笛。


  “送我的?”魏无羡有些惊喜地看着江澄。


  “……本就是你的东西。”江澄瞥他一眼,道。


  “……哦。”魏无羡一听他这样说,也知道这把笛子是何物了。他未来的武器,鬼笛陈情。


  “拿好,跟我去一个地方。”江澄又丢给他一个带着黑纱的斗笠,声音依旧是冷淡的。


  “哦。”魏无羡乖乖地把笛子塞到腰间,安分地戴上了斗笠。


  江澄带他去了大梵山。


  “吹。”又是简单粗暴的一个命令。


  魏无羡有些无奈,不过还是拿出了笛子,稍加思索,吹了一曲云梦小调。


  没多久,周围的地面突然震动起来。魏无羡吓了一跳,立即停止了吹奏。


  “继续。”江澄召出紫电鞭,看着周围道。


  笛声又起,周围的躁动也越来越厉害,脚下突然出现一双枯手,魏无羡吓得后退了一步,正好撞进江澄的怀里。


  “怕了?你后来可玩转得很。”江澄带着嘲讽地语调道,紫电却很诚实地把那还没来得及爬出的枯骨抽了个粉碎。


  “谁愿意玩这些……”魏无羡低声嘀咕了一句。


  江澄没有说话。


  周围的躁动最终被一阵叮叮当当的锁链声压了下去。


  “来了。”江澄眼眸微眯,紫电上的电流也强了许多。


  “那是……温宁?!”


  江澄用捆仙索把鬼将军温宁捆住后,便将其强行带回了江家地牢。


  “江澄,你抓他做什么?”魏无羡是真的疑惑。


  “我高兴。”可江澄的声音里没有一点喜悦的味道。


  “高……兴?”


  “我泄愤。”


  “……”鞭尸泄愤啊……魏无羡的欲言又止终于在他的目光中败下阵来,老实地选择了闭嘴。


  


  魏无羡围着被捆在铁柱上的温宁打转。


  “按你们的话说,鬼将军不是认我做主的吗?怎么我跟他说话他没反应啊?”魏无羡试探了半晌,有些郁闷地看着江澄问。


  “鬼道的事,你问我吗?”江澄冷笑一声,“没反应有什么,抽几鞭子就有反应了。”


  “等等等等等!冷静!”魏无羡看他紫电又有要挥出的趋势,忙摆了摆手,继续围着温宁研究。


  最终他从温宁的后脖颈处拔下了两根堪比筷子长粗的铁钉。


  “……多大仇,就这么钉进去的?”魏无羡看着那两根长钉,有些目瞪口呆。


  温宁就在此时恢复了意识。


  “公,公子?!你没死!”温宁看到他的时候是很惊喜的。


  “……”魏无羡默默向江澄那看了一眼,他这是算死没死?


  江澄轻嗤一声,别开了脸。


  “那个……温宁,你怎么会在……大梵山的地底下?”魏无羡放下那两根钉子,看着温宁问。


  “我也不知道,我的意识一直迷迷糊糊的,直到公子吹响陈情,我才隐隐约约有了些意识,刚才才彻底清醒,发生什么事了我并不清楚。”温宁摇了摇头道。


  “哦……”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公子,你和江宗主,和好了?”温宁看到一旁的江澄,忍不住问。


  “这个,大概吧……”至少江澄的确没对他做什么。


  “哦,那就好,那就好。”温宁一脸的欣慰。


  “……”这个神情就有点奇怪了。魏无羡有些莫名奇妙。


  “行了,走吧。”江澄听着温宁的话,心里留了点心眼,面上也没表现出来,只对魏无羡道。


  “啊?这就走了?”


  “要我抽一顿再走?”江澄的手指已经搭在了紫电环上。


  “……咳,奔波了一天了,您该饿了吧?去吃饭?”魏无羡讪笑。


  “呵,走。”


  温宁就这样被留在了江家地牢里。


  


  魏无羡开始跟着江澄忙上忙下,忙里忙外,大有履行‘云梦双杰’之诺的架势。


  江澄也不拦他,处理宗务也让他在旁边看着,偶尔也会挑出一些让他试着处理。


  江似乎一点也不怪他了,再没有了第一天时那恨不得亲手掐死的姿态,唯一让魏无羡疑惑地是温宁的存在。太奇怪了,他实在想不通江澄辛辛苦苦找来温宁是要做什么,只是为了除邪祟?……师弟这么多年,果然养就了一身正气。


  魏无羡就怀着那丝奇怪,默默感慨。


  魏无羡跟温宁待在一起的机会无形中也多了起来,更多的时候,魏无羡不在书房就在地牢。


  “温宁,你看,江澄给我新铸的剑,怎么样?”魏无羡得了那把剑时兴奋得不得了,又擦又看的,然后就想到了温宁,便兴冲冲地跑来找他了。


  “公子,你,能用剑?”温宁看他的目光多了几分古怪。


  “为什么不能?”魏无羡疑惑地回问。


  “可是,你的灵力……你的金丹不是没有了吗?”温宁愈发困惑。


  没有人注意到,地牢门口轻微的脚步声突然停了。


  “我的金丹没有了?你说笑的吧,我的……”魏无羡猛地一顿,夷陵老祖魏无羡修鬼道……难道是因为失了金丹的缘故?!


  “你忘了吗?你的金丹刨给了江宗主啊。”


  “什么?!”“你说什么?!”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均带有难以置信。


  魏无羡愣愣地回头,就看到江澄满面冰霜地向他们步步走近,“……江澄?”


  “温宁,你说清楚!”江澄的神情沉得可怕。


  温宁也没想到他们是这般反应,下意识地看向魏无羡,“公子……没告诉江宗主吗?”


  魏无羡欲哭无泪地疯狂摇头,他哪知道啊!


  “……”温宁陷入了踌躇,“那,我能说吗?”


  魏无羡同样摇头表示不清楚,被江澄瞟过来的眼神吓住,立即便点了头,“可以可以!”


  温宁便将江澄失丹以后发生的事都粗略地说了一遍,一直说到了魏无羡身死。


  在这期间,江澄看魏无羡的目光跟要吃了他似的,看得他心里发怵,一句话也不敢说,心里却纳闷又委屈。他寻思他将金丹刨给江澄,明明对于江澄是好事,江澄却一副他做了罪大恶极的事了一样,目光又凶又狠。


  最终温宁说完后,魏无羡便被江澄拖出了地牢。没错,就是拖,他脚步快的魏无羡差点小跑起飞。


  “魏无羡!谁准你刨丹给我了?!”一出地牢,江澄便直接把他按在了墙上质问。


  “……”魏无羡认真想了想,“……大概是为了报恩?”


  “…...报江家的恩?”江澄一怔,按着他的手松动了些许。


  “要不然呢?”魏无羡偏头反问。


  “我怎么知道!”江澄恼怒地回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啊,”魏无羡无辜地眨眨眼,“我怎么知道我怎么想的。”


  “……你耍我?”江澄的眼神又凶残了一个度。


  “……”魏无羡没什么意外地又怂了,“哪能啊,我可能就寻思吧,你平常,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没有金丹不要你命啊?反观我吧,心大,对这些事也没个计较,我就……”


  “骗人,”江澄忽的伸手把他揽在了怀里,“温宁说你可不舍得了,刨丹前一天手一直捂着金丹,跟它叨叨了一整天。”


  “……”魏无羡有种捂脸的冲动。


  “反正我肯定是心甘情愿的。”魏无羡想了想,下结论道。


  “为什么?”


  “……”怎么还在问!魏无羡有些纳闷,我总不能回到那个时候问问自己吧?


  “你是不是喜欢我?”


  “啊?”


  “就像金凌对蓝忘机那样的喜欢。”


  “……不是,他俩,他俩是什么喜欢?”魏无羡觉得这信息量突然大了。


  “蓝忘机那畜生把金凌给拱了。”江澄咬牙道。


  “???”他怎么越听越迷了?魏无羡茫然得很。


  “温宁是我专门找来给你的。”江澄又道。


  “嗯……给我当宠物吗?”魏无羡觉得自己大脑可能有些缺氧,说的话他自己都不明白。


  “……算了,没什么。”他能说找温宁就是为了试探魏无羡吗?也是怕外界会传夷陵老祖魏无羡重新现世,但……还是别说了,太乱。


  “哦……”


  “饿不饿?去吃饭了,今天厨房炖了莲藕排骨汤。”江澄二话不说拉着他就走,交握的两只手已然是十指相扣的状态。


  “今晚搬到宗主房里跟我一起睡。”江澄的声音满是不容置喙。


  “???”魏无羡猛地抽出了手,“等等!江澄,我好像,没说我喜欢……”他的话在江澄的目光下自然地怂到无声。


  “难道你喜欢蓝忘机?”


  “怎么可能!他年少时就一副要杀了我的样子,我有病啊喜欢他!”魏无羡立即反驳了回去。


  “那你又没有其他人能喜欢了,喜欢我怎么了?”


  “我……”魏无羡脑子里灵光一闪,总算明白他的意思了,“江澄,是你喜欢我吧?”搞清楚后他的底气也足了,带着坏笑地回问。


  “怎么可能!”江澄甩开他的手,又恢复了一惯冷傲的样子,“我是在给你机会。”


  “……”谢谢,并不想要。


  魏无羡觉得他这个师弟可能知道金丹的真相后受刺激了,才会这般胡思乱想,自己这么一个正直男儿,放着漂亮仙子不喜欢——金凌的仙子就算了,不敢喜欢——去喜欢一个男人?虽然江澄确实长得很好看就是了……


  魏无羡有些心不在焉地想。


  “机会只有一次,真的不要?”


  “……”他斟酌了下,觉得可以要,于是他点了头,“可以存着吗?”


  “为期一天,过时不候。”江澄特别冷艳地道。


  “……你怎么这么霸道。”其实也不是不喜欢,只是……魏无羡下意识向江澄大腿处瞄了一眼,他看江澄这状态,觉得跟他在一起有点危险啊……


  “快点。”江澄瞥了他一眼,催促道。


  “……先不上床行吗?”魏无羡神情纠结地跟他打商量。


  “……”江澄转身就走。


  “诶诶诶!别走啊!我同意,同意了!”


  “那还不跟上!”


  魏无羡立在原地,想到自己落在地牢里的剑,又看了看江澄停在那里等他的背影,长舒了口气,快步走上去,拉过他的手,与之十指相扣。


  


  ……也许不先上床是对的。


  江澄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魏无羡,开始琢磨起来,没想一会儿他就放弃了,开始转移话题。


  “魏无羡,莫家庄出现的那个鬼手有异,蓝忘机邀我们一起去查,要不要去?”


  “那我查案期间,能不能……不上床了?”魏无羡抽抽噎噎地问。


  “……”江澄神情倏然冷漠。


  “唔……江澄!江澄,你……要我死,啊——”


  


  后来他们就一起查案,不过一到夜晚,他们这边总是会热闹很多。


  “魏无羡!你给我回来!睡觉!”


  “我不!我要打地铺!”


  “上床!”江澄黑着脸,甩出紫电道。


  “你打吧!把我打回去!看看那个我能不能容忍你唔唔——”


  世界终于安静了。


  “含光君,他们怎么闹得这么厉害?”金凌听着隔壁屋的动静,有些好奇地问。


  “嗯……不和谐吧。”蓝忘机克制着自己的喘息,回道。


  “是啊,不及我们。”金凌得意地笑笑。


  “唔……你轻点!”


  “阿凌还小,没经验嘛,含光君要慢慢教我哦!”


  “我...嗯……”声音消弭于唇齿间。


  世界终于彻底安静了。


————

*隔音符是个好东西,可惜他们不用。



————

水得很,希望你们能喜欢……

单身狗有怨念Ծ‸Ծ

评论(61)

热度(2479)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