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少年不识愁苦,一眼最是心动



放心吧,文肯定是不会咕的,人格保证!



啾啾🐦:

是给白白@白邪 ,《老祖恋爱养成系统》的胡说八道的长评!


  长评之前请容我深深的唾弃一下某人催长评的行为,明明说好二月底发长评,结果这才二月初就开始催了!


  唉,白白,你说你都是有了对象的人了,为什么不好好和你的欢欢培养感情,偏要来催我这个没人爱的小可怜码长评???


  虽然很惆怅,但长评还是要码的,谁让《老祖恋爱养成系统》那么甜呢?


  白邪,不亏是甜文太太,发起糖来简直是不怕甜掉牙,治愈系甜宠好文《老祖恋爱养成系统》你值得拥有。


  在这里你可以闭着眼睛嗑糖,这里有甜甜糯糯的小可爱江澄,有暖心暖意的魏无羡,有口是心非之余稍显柔软的虞夫人,有躬身自省知道该疼惜自己儿子的江枫眠。


  这里更有好多人有些为之惋惜,为之意难平的赵逐流。


  说起这个赵逐流,再次为白邪点个赞,往日好些文里赵逐流是衷心的下属,这里的赵逐流却有好多人意难平的深情不负。


  为了小樱,连姓都不改的赵逐流真是让人忍不住想要为他惋惜一把,如果小樱真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大概赵逐流也是愿意抛却前尘,守着他的小樱安此终生。


  云深再次相遇,赵逐流与无人处询问魏婴有没有妹妹时,多少人要为这个深情的赵逐流叹息一声。


  啊,好期待后续对赵逐流的处理呀,为爱黑化?还是为爱改邪归正?


  白白,赵逐流这么可爱深情,感觉你后续不好处理呀,真要魏婴杀了他,读者的眼泪会不会淹着你?


  生活里本来就有太多鸡毛蒜皮的不容易,所以才想要一些不一样的甜味剂,原著双杰太苦了,总想要一些甜宠文来安抚一下那颗躁动不安的意难平的心。


  


  白邪真的是一个宝藏太太,我爱这《老祖恋爱养成系统》


,我爱那软软糯糯会撒娇的小江澄,这里的魏无羡实在是太招人喜爱了。


  会装可怜的魏无羡简直太可了,初次见面就直击江澄的要害,这魏无羡到底是怎么做到,第一次见面就可以如此娴熟的装可怜的?


  【“阿澄,你别讨厌我好不好……我没有其他朋友了……”魏婴决定采用装可怜策略。】


  哦哦哦,简直是丧心病狂(干得漂亮!),这可怜兮兮的话语,别说江澄了,就是我这个糙女子,也忍不住想要安慰安慰没有朋友的小可怜了,更别说是我们嘴硬心软的江澄啦。


  恭喜魏无羡,成功靠着装可怜牵上江澄的小手手。


  【“你……”江澄本来想嘴硬说谁担心你,话到嘴边,只能挤出一句,“你,你小心点儿!”】


  这小江澄,怎么就这么可爱呢?趁魏无羡不注意,我先抱起来吧唧一口……


  看吧,装可怜还是有用的,小孩子吗?虽然养的嘴硬硬的,但是心却是软软的。


  明明因为伤心才不让人进门的,结果那人真的跑了,又因为担心找出来了,明明就是不准备承认自己的关心的,结果话到嘴边就变了。


  哎呦,这别别扭扭的小江澄,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呀,抱起这软软的小江澄,吧唧又是一口。


  


  【“都是因为你,你还不来哄哄我……”】


  这责怪的语气,这恃宠而骄的要求,啧啧,此处漏出不可置信的老母亲的微笑……


  我们的江澄,这是在干嘛呀!怎么就这么会撒娇了呢?


  哄你,哄你,马上就哄你!摘星星摘月亮哄你!


  (白白,你塑造的这个小可爱真的太可了,比心!)


  (白白,你就是个神仙)


  


  【江枫眠也有些愧疚,想伸出手去摸摸江澄,又有些犹豫。他素来待儿子不甚亲厚,这般动作竟让他觉出一股不自然来。】


  江枫眠,这个人,真的不想费力气说他什么了?


  原著里的江枫眠,到底是个什么奇怪的生物。


  说他天生严肃,不喜小孩子吧,他又对魏无羡那样好,说他温柔心善吧,偏偏对自己的妻、子那样不闻不问,不管不顾。


  江枫眠这样的人,放在现代放在现实生活里,真的妥妥的渣男人设,一句话概括这渣男的本性就是:


  他们那样说,我也没有办法!


  我关心体贴暧昧对象的孩子,我问心无愧,你不要斤斤计较,无理取闹……


  我呸!


(此处省略一万字的口吐芬芳……)


  


  【“你……你能抱抱我吗?”江澄手指紧紧攥着被子,有些紧张,眼眶里已经盈满了泪水,“你,都没怎么抱过我……”】


  为什么泪珠儿在我眼里打转,不是我的眼睛进沙子了,是真的心酸了。


  拿起我80米的大长刀,对着江枫眠就是一刀,自己亲儿子的绵绵爱意与殷切期盼,这江枫眠怎么就看不到呢。


  好委屈!


  不过还好,人间天使小魏婴他来了。哦哦,小江澄说出了他的期盼,也等来了江枫眠的自我反思,等来了他一直渴望着的父亲的怀抱。


  虽然,江枫眠对自己的错误做法认知的有些晚,但往后他应该会是一个好父亲吧!


  【“……”江澄有些生气地撅起了嘴巴,“不要!我要吃肉!”】


  ……


  恭喜魏无羡,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解锁有话直说小江澄。


  【虞紫鸢没有说话,半晌才转过了身,“倒是识得些字,有些用。”】


  江澄为什么会是个口是心非的性子,看看这个虞夫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明明已经接纳了魏无羡,偏偏要说些别的来掩饰自己的本意。


  简直是有其母必有其子,虞夫人的嘴硬心软真的是被江澄学了个十成十。


  【江澄忍不住有些酸了,被魏无羡搂着逗趣了几句心情才好些,却还是一脸地不服输,“你等着,我肯定马上也能结金丹了,你别太得意了!”】


  总有人说,江澄最恨别人拿他和魏无羡作比,是心眼小不自信的表现,我想肯定不是那样的。


  江澄这个人,从来都是要强的,这是一个对自我要求严格的有些苛刻的人。


  魏无羡这个人学什么都比别人好,做什么都手到擒来,不费吹灰之力,这是他的优势是他的天资,被人夸赞总是应该的。


  而江澄自幼与他一起长大,自然是要被拿来和他作比较的,按着江澄的性格,他肯定是受不了的。


  但他那些以此作为理由来攻击江澄小肚鸡肠是不成立的,江澄的气从来都没有给过强过他的魏无羡,他从来都只是气自己。


  他总以为是自己不够努力,然后拼了命的多多训练,对自己的要求一严再严。


  没有人愿意总被拿来和别人比的,江澄确实有些酸了,可这酸只是一个激励自己不要偷懒的酸,他的心里也是替魏无羡高兴的呀!


  【赵逐流愣了一下,然后伸手接过,没有丝毫怀疑地将药一口仰尽了。药温放的正好,可见熬药的主人有多用心。温逐流只觉得一阵暖流顺着那药流窜到全身,整个人都柔和了下来。】


  说什么呢?


  这里再一次为赵逐流掬一把同情泪,每个人的最初都是干净柔软的,后来助纣为虐的赵逐流最开始的时候,大概也是这般柔和的吧!


  怪只怪造化弄人,书里的那个温逐流遇人不淑吧!


  如果,赵逐流一开始遇到的那个人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凡人,也不会再有后面的助纣为虐了。


  当然,就算我觉得赵逐流很深情无辜,魏婴也还是江澄的,赵逐流嘛,只能留一声叹息给他了。


  【江澄看他一眼,然后拉了一把想躲在一边的聂怀桑,将人拉到了身后他掩护聂怀桑一半,聂怀桑则将魏婴彻底挡在了身后。】


  聂怀桑:江兄,我可真是太感谢你了!


  江澄也真是的,为了挡住魏哥,也不能把细胳膊细腿的聂怀桑拉出来呀,就聂怀桑的小身板,他也挡不住温晁呀,莫名的有些同情聂怀桑!


  唉,这少年不识愁滋味的甜甜日常马上就要过去了,也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看到魏无羡调戏江澄的画面了。


  还有系统这个不靠谱的,一天天净出些不靠谱的主意,也没得点系统的自觉性,总看自己主人的笑话。


  说到这个系统,这么不靠谱的系统,我不得不怀疑他的真实身份,难道他是死掉了的夷陵老祖?


 我有个大胆的想法,也许这000就是老祖,而魏婴就是转世轮回后没有记忆的魏无羡。


 老祖的神识带着没了记忆的自己过来改变历史……


  唉,每天对甜蜜蜜的恋爱系统茶不思饭不想的人呀,等更等到胡言乱语了!


  白白,听说长评可以催更,不知道你又没有对此有什么看法。


  ——————


  长评可能会晚到,但是绝对不会迟到!


  白白,情人节快乐呀!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