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抓到你了



武林新秀澄×盗窃老手羡#

(澄澄颜控属性MAX)



  江澄初入江湖便听说了那个有名的难搞的老贼魏无羡的事迹。有人说亲眼见过他,那是个满脸褶子的邋遢老头,有人又说是个貌若好女,色如春花的俊秀年轻男子。


  当然,江澄深信不疑的是前者。毕竟没有哪个年轻男子一偷就是十多年的,怎么?年幼就营业了,还让一群武林高手没辙?你信吗?反正他不信。


  江澄是怀着满腔壮志豪情准备出来闯荡的,誓要冲出自己的一片天来,又恰好听说了魏无羡的事迹,当即便下了决心,准备从抓贼开始自己的理想。


  理想是志得意满的,现实却是空荡骨感的。


  江澄一直紧随着魏无羡的消息行动,一连追踪了两三个月,却连个人影都没瞅到,甚至连那人是男是女都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


  “先生!给我来一份魏无羡的最新动向消息。”江澄非常熟练地丢出一颗碎银,敲了敲面前的桌子,干脆利落地问。


  “哟,是江公子啊,”那人挥着折扇,满脸笑容地收了银子,“还没放弃啊?”


  “我还就不信了!一无耻老贼!我能抓不到他!”江澄气闷地摸着腰间的长剑,咬牙恨恨道。


  “他是偷你东西了?你怎么还紧追着他不放了?”那人给他倒了杯茶,推到他面前,有些好奇地问。


  “他偷没偷我东西,你个江湖百晓生能不知道?”江澄将茶水一饮而尽,茶碗放到桌上,有些不耐地又敲了敲桌子,“我说姓聂的,你的消息不会都是假的吧?”


  “这话可不能乱说!”聂怀桑立即正了神色,折扇也合上了,“我的信息准确程度可是江湖公认的!那魏无羡为人狡猾,那么多人都拿他没辙,你想这么容易就抓到,你觉得可能吗?我看啊,你还是放弃吧,在他身上啊,不值得浪费这么多的钱财心力。”


  “……”江澄拧眉认真思索了下,然后果断摇了头,“不行!要做一件事就要做到底,我说过要抓他,就一定要抓!你别废话,快把消息给我,我急着抓人呢。”


  “那……好吧!”聂怀桑看他的确没有动摇的意思,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站起了身,“我去给你拿,你先等等。”


  “嗯。”江澄点头应允。


  聂怀桑便转身进房子里间了。


  这次等的时间有些漫长。江澄坐着也是无聊,看着聂怀桑原本坐的位置和长折叠屏风挡着的房后,突然有些好奇里面是怎样的光景。


  都说这聂家消息网满布江湖,只要有人想知道,上至杀人找凶,下至谁蹲茅坑,只要出钱,就没有打听不到的消息,而且消息准确率几近百分之百,都是八九不离十的事儿。只要给钱,大事不出一天就能得到确切的消息,小事就仅需要聂家阁主一个转身的事了。


  那他就真的好奇了,这聂怀桑是怎么能知道别人来问什么的,就能在短时间内允以答复?这预判能力也太强了……这屏风后面,是不是就有那些不为人知的答案?


  要不要一探究竟?江澄有些纠结,他的教养不允许他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可心中又实在是好奇难挡,一时难以抉择。


  最终他还是站到了那屏风前,犹豫地慢慢探出了手。


  屏风却在这时被人‘唰’地拉开了。


  来人与他四目相对,两人皆是一愣。


  “……来买消息的?”最终是那人先笑着开了口。


  “啊……对,嗯,没错……”江澄还没回过神来,愣愣地回答完后才反应过来,耳朵立即就红了,忙退后了几步,让他能走出来。


  那人轻笑一声,拉上屏风,向他走近了几步。


  江澄任他看着,耳畔乃至整个脖颈都染上了绯色,目光也有些躲闪地不敢看他。


  “想知道什么消息?”那人问。


  “呃,也没什么,就是些魏无羡的动向消息……”江澄手指缠了衣袖,有些不自然地回答。


  “哦……他倒是挺受人关注的。”那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看着他的眼睛里笑意也更浓了,“刚好这里有,你等会儿。”说完,便又推开屏风进去了。


  江澄经过这一遭,也不敢好奇了,便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等消息。


  没一会儿聂怀桑便出来了,丢给了他一个卷轴,“就在这里了,明天有动向,你可以尽快行动了。”


  “多谢。”江澄迟疑了下,似是还有什么想问的,抿唇纠结了会儿,还是拱了拱手,转身离开了。


  他离开没多久,聂怀桑身后便多了一个人。


  “喏,就是他,最关注你的消息了。”聂怀桑挥了挥折扇,道。


  “哦?理由呢?”魏无羡手指轻抚着下颌,想到刚才少年看他的眼神,嘴角的笑容便多了些许玩味。


  “为江湖除害喽,不然你以为呢?”聂怀桑偏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眼睛转了转,突然坏笑道,“你总不能以为他仰慕你的风姿,才一直执着于找你的吧?”


  “怎么?我没有这个自恋的资本吗?”魏无羡冲他眨眨眼睛,手指勾了勾他的下颌,在他耳边吐气如兰道。


  “没用的,我对你的美貌早就免疫了,”聂怀桑不为所动地拿折扇敲掉他的手,非常地冷漠无情,“魏无羡在他眼中可是个满脸褶子,邋邋遢遢的糟老头子形象,是个人都不可能这么重口味好吧。”


  “……”魏无羡脸上的笑容有些裂开了。


  “他深信不疑哦。”聂怀桑不失幸灾乐祸地补刀道。


  “……你难道没跟他说,真正的魏无羡,是个风度翩翩,貌若潘安的俊美男子?”魏无羡看着他,幽幽道。


  “他又没问,”聂怀桑一脸无辜,“他不问我为什么要说?我说话都是要钱的,消息很贵的。”


  “……”魏无羡选择了不跟他计较。


  “诶,魏兄,我说真的,你明天好歹留点破绽让他见见你的影子,要不然他还真以为我是在骗人呢,我的招牌可不就毁了。”聂怀桑道。


  “……”魏无羡默默看着他,“你确定他信吗?我,糟老头子?我就算在他面前大摇大摆地走过去,你觉得他会抓我吗?”


  “这就需要魏兄你的努力了,”聂怀桑拍了拍他的肩,“向他证明你就是魏无羡。”


  “然后呢?等着被他抓?”魏无羡抱臂看他,“这损友就是这么损的?”


  “没办法,我们几千口子等着养呢,那位江公子可是盟主家的小儿子,这才出江湖闯荡,可不能得罪啊。”聂怀桑一副委以重任的庄重神情,“所以,要委屈魏兄你了。”


  “……”


  


  江澄根据那张卷轴上的消息,早早就埋伏在了魏无羡会出没的地方附近,怀里还揣了一堆买来的迷药,争取一举拿下他,不让他再作恶。


  等了半天,他在草丛里蹲的腿都麻了,终于看到一道身影从他面前蹿了过去,从背影可以看出,身形佝偻着,毫无疑问是个老头。


  “站住!魏无羡!”江澄二话不说就冲了过去,保险起见立刻就掏了一包药粉,看也不看地就直接撒了过去。


  被他叫的人下意识地停顿了一下,未成想江澄动作竟那样快,等他反应过来运轻功脱身时,药粉早已经被他吸进了身体。


  然后江澄就眼睁睁地看着他跑掉了。


  “混蛋,遇到骗子了!”江澄暗恼,“说好的一吸就倒呢?!果然江湖中骗子最多了!”


  魏无羡一脱身后就迅速脱去了身上的伪装,未待他再做什么,就觉出身上开始涌出一份不正常的燥热来,并有越来越厉害的趋势。


  刚才那小子到底给他撒了什么……魏无羡忙运内功压制体内的药性,却一点作用也没有,甚至还催化了药性。


  “哈……”魏无羡勉强找了棵树,背靠着树干,慢慢滑坐到地上,无力地喘气。


  他没想到那少年看着一副正直的样子,竟然会使这种手段,竟然给他下……是欺负糟老头子不能人.道吗?!


  热,好热……他无意识地扒开衣襟,试图让自己借着夜晚的凉风能清醒些,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他觉得周围都好像要烧了起来,热得厉害。


  江澄本来沮丧地都准备离开了,忽的听到一阵沉重的喘息声,心下猛一警醒,便冲着那声音的来源处慢慢走了过去。


  “嗯……哈……”随着距离越来越近,那人的喘息声也越来越重,江澄心下奇怪,要是迷药,早该没意识了才对,怎么会喘得这么厉害。


  “老贼!看我……诶?”江澄剑都抽出来了,却发现那里坐着的好像是个年轻男子。


  “你,你怎么样?”江澄迟疑了下,握紧了手中的剑柄,谨慎地询问道。


  “唔……好热……”魏无羡勉强睁开眼睛,眼前却有些模糊,看不太清眼前人的模样。


  “啊?”江澄把剑收回去,蹲下身子,试探地戳了戳他的手臂,“你这是……发生什么事了?”


  “别……先、别管……冷水...我要冷水……”魏无羡意识都快模糊了,勉强打起精神,攥住那人的衣服,断断续续道。


  “我上哪儿去给你弄冷水去……”江澄试图将袖子从他手中拽出来,没能成功,便索性拉住他的肩膀,想将人拉起来。


  魏无羡身上软绵绵地没有力气,勉强配合地被他拉起来,整个人便无力地挂到了他身上。


  “诶,你……是你?”江澄一将他从树荫下拉出,便借着明亮的月色看清了他的长相,忙伸手揽住了他的腰,防止他扶不稳会跌倒。


  “冷水……好热……”魏无羡只能无意识地跟他重复着这几句话。


  “哦哦,好!我去给你找。”江澄艰难地扶着他,看着不远处的人家,寻思那里说不定会有水井,便带魏无羡去了那边。


  最终魏无羡是靠几十桶凉水清醒过来的。


  彼时他就被按坐在井边,江澄一桶一桶地从井里打水往他身上倒。


  “咳……别倒了,别倒了……”魏无羡刚清醒,就被劈头盖脸一桶水浇下来,差别没憋过气去,忙冲他摆了摆手。


  江澄依言停下了动作,“你好些了吗?”


  “好,好多了。”魏无羡抖了抖身上的水,用内力蒸发着头发上的水分,一边打量着他,然后明知故问道,“你怎么会在这?”


  “我要抓魏无羡来着……”江澄一想到今晚的失手,顿时就蔫了,没精打采地回道。


  “哦?你抓到了吗?”魏无羡继续问。


  “没有,他太狡猾了。”江澄摇了摇头。


  “……”明明是你实力不济,我明明都放水了,要不然也不会中招。魏无羡腹谤道。


  “那你呢?你怎么会在这里?还……”江澄一想到魏无羡面色绯红地靠在他身上无力喘息的样子,耳朵便又是一红,有些不好意思地放低了声音。


  “被人暗算了,我也没想到,他竟然会对我下这种药。”魏无羡说话的时候是看着江澄的,奈何江澄正低着头不好意思呢,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目光。


  “那人太下流了吧,竟然使用这么不入流的手段!”江澄气愤道。


  “……是啊,”魏无羡失笑,“真的好下流。”


  江澄附和地点点头,两人便没话说了。


  “那个……”“阿嚏——”


  江澄正要说话,就听到他喷嚏都出来了,忙伸手去扶他,“我们还是找个地方休息吧,你淋了这么多冷水,万一生病了怎么办。”


  魏无羡愣了愣,没想到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少年竟然对他这么热情,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便微勾了唇角,点头应了,“好啊。”


  然后江澄就带他回了自己暂住的客栈。


  魏无羡也不负众望地真的生病了。


  他的身体一向都好,从小到大就没怎么生过病,这下好了,一病才觉出其中难受,不仅头痛喉咙痛,身上更是乏累没力气,整个人都是昏昏沉沉的。


  江澄倒是够义气,二话不说就请了大夫,又是抓药又是熬药的,就连吃食都包了。


  “那个……该喝药了。”江澄要叫他喝药的时候才意识到,他好像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神情中便多了几分尴尬。


  “嗯……”魏无羡撑着手臂从床上坐起来,就要伸手去接他手中的药碗,却被避开了。


  “我喂你吧,你应该没什么力气吧。”江澄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好似带着期待一般。


  “嗯。”魏无羡无暇顾及别的,只觉得生病太难受了,恨不得立刻喝了药痊愈。


  江澄便坐到了床边认真地喂他喝药。


  “唔……好苦!”魏无羡第一口就差点吐出来,“就没有药丸什么的吗?!”


  江澄愣了愣,然后摇了头,“没有。”


  魏无羡看了看那碗乌黑的药汁,咬了咬牙,干脆直接端过碗,一气灌了下去。


  “诶……”


  “唔——”魏无羡放下碗,趴在床边,差点没直接吐出来。


  “你这么怕苦啊……”江澄接过他手中的碗,有些惊奇地道。


  “这是人喝的东西嘛!又苦又难闻!”魏无羡擦了擦嘴,平复了一下胸口的恶心,仰头看着他,大声地控诉。


  “……”江澄看着他半天没了言语。


  魏无羡也无暇多管他,喝完药蒙头就准备睡。


  “诶,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江澄看他这就要睡,忙问。


  “我叫魏……”江澄心中一跳,“……婴。”


  “哦,”江澄立即放下了心,“魏婴,我叫江澄。”


  “嗯,知道了。”魏无羡头也没抬,闷声道。


  


  魏无羡便就这样和江澄认识了。


  他发现江澄正直是真正直,真的不会拐弯抹角,什么心思都摆在了脸上一样,就好比江澄看着他的时候,毫不掩饰眼中的亮光。


  他完全有把握猜测江澄看上他了,或者说压根就用不着猜,真的太明显了。


  “江澄,我的病已经好了……”魏无羡看着眼巴巴捧着药碗要喂他喝药的江澄,有些头痛地道。


  “大夫说要多喝几帖才保险,万一以后再起烧了怎么办?”江澄很坚持,“没事的,我准备好糖了,你喝完就给你吃,不会苦得受不了的。”


  “……”最终魏无羡屈服在他期待的目光下。


  喝了药吃了好几颗糖,魏无羡眉间的褶皱才舒展开来。


  “江澄,你不是……要抓魏无羡吗?怎么不去抓了?”干嘛天天在这里盯着他,看得他莫名紧张。


  “我抓了好几个月了,都没有消息,不急了。”江澄看着他,一脸正色道。


  “……”魏无羡琢磨着该怎么跟他说,让他收收自己的目光。


  “魏婴,你有喜欢的人吗?”


  “啊?”魏无羡被他的直球打懵了。


  “如果没有,你看看我怎么样?”江澄又道。


  “……”魏无羡看着他一脸的期待和眼中的真诚,第一次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况中,不知该怎么回答。


  “有吗?”江澄锲而不舍地继续问。


  “……没有。”魏无羡突然有些不忍心欺骗他了。


  “那你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我会对你好的,我发誓!”江澄二话不说就举起了手,神情殷切道。


  “我……”魏无羡还是有些迟疑,“……你多大了?”


  “十八了,就快十九了!”江澄立即回答。


  也不小了,估计是涉世未深,才显得多了几分稚嫩。魏无羡暗暗想。


  “你嫌我小吗?你多大了?”江澄看他不说话了,忙问。


  “我也只比你大一岁罢了。”魏无羡摇了摇头道。


  “那就更没什么影响了,和我在一起吧,魏婴,我真的很喜欢你。”江澄又一次表白出口。


  “江澄,你才刚认识我,你还不了解我的,还是……”


  “我可以慢慢了解你的!真的,我一定对你好,你给我个机会吧!”江澄忙抢口道。


  “……”


  “魏婴,你答应我吧,答应我吧……”


  “……好吧。”


  “真的?!”江澄立刻惊喜的抱住了他。


  “我们就先试试,如果……”“好!”江澄立刻满口地答应,整个人都被喜悦包围了。


  “我可能没你想象的那么好……”


  “没事!”谁让你长得那么好看。江澄美滋滋地想。


  他第一眼见到魏婴的时候就被吸引了,当时魏婴穿着一身黑衣,衬得肤色更加白皙,一双乌亮的眼睛微微弯起,盛满了笑意,就这么看着他,仿佛要一眼望到人心底。然后是魏婴被下药,当时面色晕红,眼光迷离看着他的时候,他就觉得心脏仿佛被一只手攥住了。魏婴喝药被苦到时,看着他的眼中水光潋滟一片,他就知道,他彻底沦陷了。


  魏婴生得真的太符合他的胃口了!性别什么的完全不是障碍!


  


  后来江澄就带着魏无羡一起抓那个‘老贼魏无羡’,还直接领着人去找聂怀桑继续买消息了。


  “……江公子,你确定,还要买关于魏无羡的动向消息吗?”聂怀桑看着被江澄紧紧拉着手的魏无羡,忍不住问。


  魏无羡则无言望天,压根不知道该怎么跟聂怀桑说。


  “当然,我还不信我抓不到他了!”江澄在这件事上,真的有够执着的。


  “……”聂怀桑指了指魏无羡,终于艰难地开了口,“他……和你什么关系?”


  “恋爱关系!”江澄立即把魏无羡护到了身后,看着他的眼神也警惕了很多,“他喜欢的是我,你想都不要想!”


  “……”聂怀桑终于翻了个白眼,“好好好,不跟你抢。”


  “快点,把消息给我。”江澄已经想拉着魏无羡离开了。


  “你与其花钱买,倒不如问问你身……”“咳咳!咳咳咳……”


  “魏婴,你怎么了?”江澄立刻将注意力转移到了魏无羡身上,“都这么久了,病还没好吗?”


  “没,只是被风呛了一下。”魏无羡笑着安慰他,同时还暗暗瞪了聂怀桑一眼。


  聂怀桑挥开折扇,撇了撇嘴,果然不再说了。


  “快点把消息拿出来。”魏无羡对聂怀桑道。


  “行,稍等。”真是有钱没处花了。聂怀桑翻着白眼去写卷轴了。


  江澄一拿到卷轴就拉着魏无羡走了。


  聂怀桑刚要将银子收走,眼前一晃,银子已经没了,一抬眼就看到魏无羡正若无其事地将头扭回去跟江澄说话。


  ……果然嫁出去的好友,就是泼出去的水。聂怀桑恨恨地想。


  不过……他想到那张卷轴,意味深长地笑了。


  


  江澄并没有立刻打开卷轴,而是拉着魏无羡去了镇上的一家药铺。


  “你要买药?”魏无羡有些奇怪地问。


  “不是,我要来算账!他们卖我假药!”江澄气愤地道。


  “……嗯?”


  “上次说好的迷药的,一吸就倒,结果根本就没用,还是让他跑没影了!”江澄继续道。


  “……”等等!他说得,不会就是那天下的春.药吧?魏无羡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江澄已经叫出了掌柜的。


  “说!你为什么卖我假药?!”


  掌柜的一看是他,忙一拍大腿,“嗐,我还正想找您呢!上次忙的太狠,把药给弄混了!给您拿的那些迷药是春.药啊!您没弄出什么乱子吧?”


  “春……药?”江澄有些懵了。


  魏无羡继续无言抬头望天。


  “是啊,作为补偿,我再给你拿两包迷药,正宗的!不要钱!这回准没错!绝对有效!”掌柜说着便从柜台里取出了两包东西,递给了他。


  江澄愣愣地接过药包,转过身拉着魏无羡迈着机械的步伐走了。


  一直到回了客栈,江澄才猛然醒过神来,忙甩开了魏无羡的手,打开了聂怀桑给他的卷轴。


  卷轴打开了,是一幅画,画中的人眉眼精致,当得起眉目如画四个字,在那人的旁边还有三个楷字:魏无羡。


  魏无羡……江澄将目光从画里移出,默默看向他身侧的人。


  “呃,我可以解释……”


  “哈哈!没想到百晓生也会糊弄人,竟然开这种玩笑……”江澄说完就要将那副画撕了,却被魏无羡按住了动作。


  “江澄。”魏无羡叫他。


  “……”江澄看着他,眉眼间多了几分委屈,“你骗我?”


  “我不是故意的,”魏无羡急忙解释,“我真的没做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要不然你爹他们早就派人追杀我了,哪能让我逍遥到现在。以前的事都是我师父以我的名义做得,我真的只是接了个烂摊子而已,真的!我发誓!”


  “……真的?”江澄上下打量着他,眉目间有些怀疑。


  “真的!苍天可鉴!除了这点,我真的没骗过你了!”魏无羡举双手发誓。


  “……好吧。”江澄总算松了口。


  魏无羡刚要松口气,就看到江澄向他撒了一把药粉,惊愕之余,再次中招了。


  “抓到你了。”江澄把他抱在了怀里,“我可以回去跟我爹交差了。”


  “……”魏无羡忽的有些伤心,原来江澄心里还是只想抓‘魏无羡’的。


  他没有失落太久,因为他感觉到抱着他的那双手已经开始不老实起来,他的身上也开始燥热了起来。


  江澄把他放到床上,有些含糊不清地跟他说话,“上次的药还没用完呢,我可以原谅你,事后跟我回去见我爹娘吧,江家少夫人。”


  “我,唔……”好吧,魏无羡顺从地伸手揽住了江澄的脖颈。


  江澄终于抓到那个江湖人都难搞定的贼了。



————

没有后续

羡羡偷盗设定参考仙剑李逍遥,属于上一辈的甩锅,没做过啥十恶不赦的事。

其实真的想偷懒……但是,为了不拥有黑粉,我还是更了!

我尽力了!!!!

评论(22)

热度(1155)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