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十二)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求学顺利进行到结束。


  离开的前一晚,魏无羡兴冲冲地拉着诸家公子来了个同窗散伙会,连蓝湛都被他硬是拉过来了。当然,这其中并不包括目中无人的温晁。


  “嗐,终于要走了!再待下去,我感觉我都要成那些苦草根了!”一名世家公子抱怨道。


  “你还别说,虽然这里的菜难吃,但是对我们的修炼有好处啊!你看看,我们是不是为了能辟谷,修为提升了好多?”


  “哈哈哈哈哈,说得对!”


  “是这个理!哈哈哈……”


  ……


  一群被蓝氏家规束缚多时的少年,总算能敞开了胸脯说话,笑得那叫一个畅快。


  “话说魏兄,你把我们都叫出来,是有什么事吗?”笑过后,有人开始向魏婴发问了。


  “嗯……也算是吧。”魏无羡嘴里噙了根枯草,眉间隐隐有纠结之色,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说。


  “魏兄有话就直说,我们这几个月相处的交情,品行如何大家也都知道了,有什么避讳的?”有人直言道。


  “就是,魏兄,你还信不过我们吗?”


  “……好吧,”魏婴吐掉口中的草根,看向江澄,“阿澄,你先去外面放下哨行不?等他们走后我单独跟你说。你在外面看着,我放心。”


  “……哦。”江澄虽然不知道他要整什么幺蛾子,但是对于他后面的那句话十分受用,便也没说什么,推开门出去了。


  其他人听他这般说,多少也正了神色,认真等着他说话。


  魏婴正襟危坐在那里,扫了众人一眼,清了清嗓子,准备说话。


  「OK,宿主,发挥你的想象力,show time!」000猝不及防地来了这么一句。


  “咳咳咳咳……”魏婴这下是真咳了,被000的话呛的。


  “魏无羡,你到底整什么?”金子轩看他半天也没说什么,忍不住催促道。


  “嗯……我问你们,你们家里人对温家,都有什么看法?”魏婴拍了拍脑袋,看着他们,一脸认真地问。


  房间里的气氛瞬间安静下来了。


  其他世家弟子面面相觑,均选择了闭口不言。


  “魏兄,你干嘛突然提到……”聂怀桑用折扇掩住口,压低了声音问。


  金子轩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神色稍沉。


  “我知道,你们家族肯定有人是选择了依附温家的,对不对?”魏婴将他们的神情一一看在眼里,面上不动声色地继续问。


  “这……”有人终于皱着眉开了口,“其实也不算吧,我听我爹说,温家现在势力极大,是万不可得罪的,我们虽不依附,但多少还是……”


  “是啊,我父亲也提醒过我,不求我能跟那温晁打好关系,只让我别招惹他就行。”


  “对,反正不能惹事。”


  “我家里也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


  很多世家公子都一一表了态。


  魏婴心下了然。能来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最起码也是些仅次于仙门四大世家的家族,自然不同于那些一心请求庇佑的墙头草小门户,属于家族的傲气让他们最多选择明哲保身,是断不会轻易去主动屈居人下的。


  “我跟你们说,你们可别说出去。”魏婴故意向四周张望了下,压低了声音道。


  “放心吧,魏兄!你快说吧,你今晚怎么说话这么磨蹭,我们都快急死了!”


  “好吧,”魏婴心下失笑,“我前几天夜里出去小解时,路过了温晁他们的房间,听到他们好像在说什么仙门世家,就躲在窗外偷听了一会儿,结果就听到不得了的事了。”


  “什么呀?”大家的好奇心早就被吊起来了。


  就连一直闭目默背心诀的蓝湛都睁开了眼睛,向他看了过去。


  “我听到他们说,要准备正式开始压制百家了,正准备先挑一家下手,立立威风!就在我们听学结束后!”魏婴一脸凝重地道。


  “真的?那他们有说要挑哪家下手吗?”大家对视一眼,忙问。


  “有。”魏婴说着便默默看向了蓝湛,果见蓝湛的眉头已经紧蹙了起来,唇也抿紧了。


  大家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看到是蓝家后,心中既松了一口气,又有些对蓝家的同情,心照不宣地相互看看,选择了闭口不言。


  “你们也不要放松,他们只说是先拿蓝家开刀,是因为蓝家教学百家,在仙门百家中极有威望,可以更好的长长威风,可没说其他家族就没事了。”魏婴自然知道他们心中所想,“他们对蓝家下手后,就等于直接表明了他们压迫世家的决心,第一件事就是要抓世家的软肋。”


  “我们有什么软肋?”金子轩皱了皱眉,发问道。


  “当然有,而且还非常一致!”魏婴打了个响指,手指将他们都指了个遍,“就是你们。你们想想,你们哪个不是家族看好的儿子、侄子、后生?那就是家族寄予的厚望!只要制住你们,那还怕挟持不住你们的家族?”


  “嘶——他们要对我们下手?!”


  其他人齐齐倒吸了口气,在彼此眼中都看到了惊骇。


  “没错!一旦对蓝家下手,他们就会直接跟百家说,要对我们进行教化,要让我们的家族把我们都送到暮溪山上去,就是很明白地要让我们当质子了。”


  “那我们要是不去……”


  “你傻啊,你不去那不就等于直接不服从温家,温家不就直接有理由对你们家族下手了!”


  “说得对!现在就是这么个情况!”魏婴赞许地看了那人一眼。


  “所以难道我们就要束手就擒,等着他们对我们下手?”有人提出疑问了,面上已有愠色。


  “这不能吧,这...这也太憋屈了!”


  “就是,怎么可以……”


  “冷静,冷静!”魏婴立刻向他们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冷静一下,“我今天跟你们说,就是要一起商定对策。我们都是被寄托了家族希望的,自然不能百无一用,还拖累家族,你们说对吗?”


  “听魏兄的,似乎已经有了对策了?”聂怀桑合上折扇,看着魏婴道。


  “魏兄你有什么想法就干脆一并说了吧!让我们这心里七上八下的,忐忑得很!”有人已经急得拍桌子了。


  “就是!魏兄今晚真的急死人!”


  “诶诶诶,行了行了,我这就说了。”魏婴看他们大有要先口伐自己的趋势,忙招手示意,让他们淡定。


  “如果温家开口要人的话,我们肯定是要去一遭的,不然温家那边说不过去,但是我们也不是什么都不做,我们完全可以说服配合父辈们,来个里应外合,一起对付温家呀!


  首先,我们修真之人,最离不了我们的剑了,他们肯定会先把我们的剑收走,这样我们的反抗能力就会大大降低了。我们要想做事,剑是绝对不能离身的,所以我们最多也只能交个假剑出去。


  我们一回到家里就要尽快行动,毕竟不知道温家会不会提前动手,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我们自己的剑呢,就用乾坤袋装着,那袋子体型小,贴身放着,也容易蒙混过去,让人查不出来。


  只要我们表现得足够安分,能够让那些人放轻对我们的警惕,我们就可以借机熟识温家内部构造,配合我们的父辈拿下温家,阻止他们继续作恶了。”


  魏婴一口气将话说完,便开始继续观察他们的反应。他们也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不肖多想,便明白了其中的利害关系,面上已是显出赞同了。


  “说的不错,我们是世家公子,却也仅是世家公子,荣誉什么的都是家族给的,还没做过贡献呢,这正好是一次机会啊!”


  “说得对,说得对……”聂怀桑挥开折扇,遮住自己的脸,悄悄向魏婴靠近了些许,“魏兄,我会尽量配合你们的,你可要保护着点我啊。”


  “放心吧。”魏婴宽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么,我们最后做一次表决,我刚才的提议你们都接受吗?同意的举个手我看看。”


  举手表决?世家公子们有些怪异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还是试着举了起来。


  “我同意!”


  “附和!”


  “没得问题!”


  “我跟你们一起!”


  ……


  “好。”这是蓝湛的回答。


  “那就一起吧。”金子轩抱臂看了他们一眼,颔首道。


  江澄更不必说,肯定是同意的,所以最终是全票通过。


  “行,就这么定了!”魏婴大舒一口气,“你们回去吧,明天就离开云深不知处了,回到家里别忘了跟父辈们说,切忌,不可走漏风声,打草惊蛇。再有事我们传音符联系。”


  “行,告辞。”


  “走了。”


  一众人便浩浩荡荡地离开了。


  只有蓝湛坐在那里没动。


  “你说的都是真的?”蓝湛看他的神情十分严肃,“温家会第一个对蓝家动手?”


  “千真万确!我亲耳听到的!”魏婴无辜地摊了摊手,“我说的都是实话,你还是早点去告诉你的父亲叔父去吧,护好你们蓝家的藏书,保住蓝家的根基呀。”


  “……我知道了。”蓝湛抿了抿唇,起身向门口走去,却在将要踏出房门时停顿了一下。


  “魏婴,温晁的住处与如厕的地方相差甚远。”


  “啊?”魏婴心中一跳。


  “下次不许随地小解。”蓝湛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


  「噗。」000很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魏婴内心:#φ&あ$€¥……你**才随地小解!!!


  


  江澄在他们都走后才进来。


  “魏无羡,你们搞什么名堂?我看他们有的咬牙切齿,有的跃跃欲试的。”


  “收拾一下,我们躺床上说。”魏婴揉了揉额角,道。


  “哦。”


  等到两人躺到床上后,魏婴才慢慢地将事情一一跟他说了。


  “……温家真的要搞事了?”江澄不自觉也皱了眉,“真的是,太狂妄了!”


  “没事,百家联合还能怕他一个温家?只要他们敢搞事情,我们就敢去平复事情,绝不会怕的。”魏婴翻身将手搭在他身上,道。


  “谁怕啊,我早就看温晁不顺眼了,要是对付,第一个就不会饶过他。”江澄撇了撇嘴道。


  “嗯,阿澄这么厉害,到时候可一定要好好教训他。”魏婴笑着应声。


  “行吧,快睡吧,明天一早就要走了,回家能喝到阿姐的莲藕排骨汤吧……好久没喝了……”江澄说完便翻了个身,背朝着魏婴睡了。


  魏婴收了收搭在他腰上的手,心中早已下定了决心。这一次,他绝对要护江澄和江家安好,温家之祸,绝不能再曼延了。


  江澄被他搂的不自在,干脆又翻了个身,把他的手拿了下去,然后伸手扣到他的腰上,把人直接搂在了怀里,“给你抱,快睡觉!”


  “……”魏婴懵了一下,乖乖地闭上眼睛,闻着江澄身上的味道,心头渐松,慢慢就睡了过去。



——————

羡羡就是百家对付温家的金手指啊!


我终于更文了,惊喜不?


另外,感谢@羡晚 的打赏!让我有种熬出头的感觉!呜呜呜,蟹蟹

评论(31)

热度(84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