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予你好梦

@就不 的点梗 



  是夜.


  江澄正在营帐里整理着白天发生的事情,计划下一步该怎么攻破温家的监察寮。魏无羡就伏在他旁边的案上,闭目休息。江澄拿笔抽纸时总会时不时地碰到他,他却始终无知觉一样,趴在那里睡得很沉。


  等把事情整理得差不多了,江澄才有闲心去观察魏无羡。


  自从魏无羡失踪三个月回来后,就变得越来越粘自己,除了在战场上有时不得不分开以外,魏无羡大多时候都选择了待在他身边。


  就连休息时也一样。魏无羡回来后精神状态就一直不怎么好,大多事情都是他在处理,只为了让魏无羡下战场后能好好养神。可魏无羡还偏偏不肯离了他,哪怕只是隔了几步的距离都要白着一张脸来找他,放着床不睡,非要趴在硬邦邦的桌案上,拉着他的衣服才肯睡。


  问其原因,也只得了一个十分含糊的说辞。


  “怎么?不挨着我就不能睡了?”


  “我……我老做噩梦……”


  “噩梦而已,又不是真的,你至于怕成这个样子?”


  “我……”


  同他说话时,魏无羡的脸色苍白得可怕,原本黑白分明的眼睛也蒙了血丝,眼下的乌青十分显眼,想必是真的很久没睡好了。


  江澄便心软了些,让他趴在自己旁边休息,处理事情的速度也快了许多。


  “魏无羡,我们去床上睡。”江澄看了他一会儿,才伏到他耳边,轻声道。


  魏无羡眼睫动了动,慢慢睁开眼睛,有些茫然地去看江澄。


  “算了,你继续睡吧,我扶你过去。”江澄看他始终一副睡意朦胧的样子,便道。


  “嗯……”魏无羡便再次闭上了眼睛,只是向江澄伸出了一只手。


  江澄便顺势抓住,将人揽进怀里,看着一秒便又睡去的魏无羡,叹了口气,还是选择了直接将人拦腰抱起,去了床榻。


  由于他们一直忙着与温家人交战,所到之处,都是草草停留,哪怕他如今作为一宗之主,住的地方也是十分简陋,一张床只勉强够两人平躺的。魏无羡睡觉素来是个不老实的,床榻空间不大,江澄原本还担心他们夜里会有一个人睡到床底下,可是如今的魏无羡睡起觉来倒是乖得很——除了过分粘他,搂着他不撒手以外。


  两人一上榻,魏无羡便自觉地伸手搂住了他的腰,将他贴得紧紧的,闻着他身上的气息,睡着后的面容也平和了许多。


  江澄被他搂的动弹不得,可看魏无羡的样子,又实在不忍心叫醒他,索性直接运了灵力,将蜡烛弄灭了,这才安心地躺下,回搂住怀中人有些温凉的身体,闭上了眼睛。


  说来也怪,自从魏无羡回来后,约摸是因为修了鬼道,整个人不仅看起来阴森森的,身体的温度也低了不少,一双手总是冰凉的,由得人好一阵焐才有点热乎劲。身体更不必说,江澄都觉得如果让他一个人睡,只怕第二天被窝还是凉的。


  这样夏天抱起来肯定舒服,冬天就不太好了。江澄模模糊糊地感慨,很快便也睡熟了。


  


  由于温家曾经强占了太多地方,也招收了太多门生,监察寮到处都是,他们对付起来也会麻烦很多。江澄出于种种考虑,还是觉得江家人可以分成几仆,先将一些不大的监察寮端了,省得到时候他们汇聚起来。


  魏无羡纵是再多不愿,考虑到江家灾后重建,正是需要在仙门中重振威望的时候,多为射日做贡献是最好的办法,便也只能点了头。


  两人便就此兵分两路。


  江澄对魏无羡是极放心的。他信任他,也相信他的能力。所以在得知魏无羡弄出乱子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觉得怎么会,然后才回想到魏无羡的状态好像的确不太好。


  鬼道阴邪,损人心性。


  魏无羡误伤了其他仙门子弟可不算小事,江澄便不得不从现在的战局中抽身,去处理魏无羡那边的事。


  道歉,保证,一系列事情只让他心累至极。偏魏无羡还无所察觉一般,看到他来,只一味地高兴,其他事半点也不放在心上。


  “江澄……”魏无羡拉了拉他的衣袖,欢喜得很。


  “魏无羡,你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了是不是?”江澄揉了揉眉心,压下心中的烦躁,问他。


  “……”魏无羡愣了愣,慢慢收回了手,抿唇不语。


  “你明明修为这么高,比我还要好一些,为何不用剑?”


  魏无羡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抖了抖,却仍是下意识地勾起一抹笑,轻描淡写道,“鬼道厉害。”


  “鬼道是个捷径,可是它的损害太大了,你看看你现在,整日里阴沉沉的,便是阿姐看到你,都要险些认不出你。”江澄叹了口气,道。


  魏无羡便又不说话。


  “你听我的,别再修鬼道了,嗯?”江澄继续好言劝道。


  出乎他意料的,魏无羡果断地摇头拒绝了他。


  “不,要修的。温家还没有被清理,江家的仇还没报,我不能就此放弃。”


  “可是鬼道终会害了你!”江澄怒道。


  “能杀温狗比什么都重要!”魏无羡同样毫不示弱地吼了回去。


  “可是你搞出的这些乱子怎么办?!你让我怎么办?!”江澄只觉得眉心突突的疼,说话语气也冲了许多,“他们说了你这不是第一次了!你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是不是?我每天要忙着指挥江家人作战,计划着怎么重建江家,我每天也忙得要死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出事也要我来管,我要变成几个人才忙得过来,啊?!你不能为我考虑一下吗?!”


  “……”魏无羡的气势一下子便弱了下来,低垂着头,不说话,却依旧没有要放弃鬼道的意思。


  “你,你简直……”


  江澄只觉得胸口憋了一口气般,憋得生疼。他简直想打魏无羡一顿,让他不再这样固执。可是魏无羡还是一副惨白的模样,他是怎么都下不去手的,在原地站了半天,气得浑身发抖,最终也只能转身就走,各自冷静。


  


  结果当天晚上,魏无羡还是去江澄帐内找他了。


  江澄心中有气,压根不想理他,就头也不抬地继续做自己的事,一个眼神都不给。


  魏无羡也不说话,只是凑过去,默默地坐到他旁边,同以往一样,拉住江澄的衣袖,然后趴在案上,闭目就睡。


  “……”江澄看到他这副样子,心中更气,想也没想就把衣袖抽走了。


  魏无羡睁开眼睛,看着他,抿了抿嘴角,眼中透着委屈,颇有指责他的意味。


  “……”你还有理了?!


  江澄板着脸与他对视半晌,终于气恼地别过脸去,丢了一段衣摆给他,没好气地道,“拽这儿!拉袖子做事不方便!”


  魏无羡立刻露出了笑容,抓住江澄的衣摆,喜滋滋地睡自己的觉。


  “……”江澄已经无话可说。


  等到事情处理完,还是要他把魏无羡挪床上去。


  真是上辈子欠了他的!江澄把人放到床上,盯着人瞧了半晌,还是认命地去把蜡烛熄了,然后翻身上床。


  一到床上,刚才还睡得仿佛不省人事的人立即便缠了上来,把人搂的紧紧的。


  江澄心中憋闷,本来不想管他,但是看人苍白的脸色,长久不变的的温凉体温,叹了口气还是认命地把人揽住,给他暖身体。


  魏无羡的手却开始不老实起来,江澄捉住他的手,让他别再乱动,给他好好暖手,偏魏无羡屡次挣出来,直往江澄怀里摸。


  江澄憋了许久,“……你手凉。”


  魏无羡手顿了顿,然后继续。


  “我嫌冰。”江澄只好又道。


  魏无羡的手便彻底停下来了,好像还有这些委屈似的,把脸直往江澄怀里钻。


  “你还委屈上了。”江澄拍了拍他的后背,有些好笑道。


  魏无羡不语,安静了会儿,开始继续摸。


  江澄这才又觉出心累,只好再次抓住了他的手,故作凶道,“再摸就把你丢下床去!”


  魏无羡非旦不停手,反而摸得更起劲了。


  “再不老实今晚就别睡了!”江澄继续凶道。


  魏无羡笑了笑,呵出的热气直接喷洒在江澄的胸口,细长的手指抚上他的脸,顺着那线条一点点描摹他的容貌,声音低低的,透着别样的沙哑,“那就不睡了。”


  “我累了。”江澄拉下他的手,异常坚决道。


  “……江澄你是不是不行了?”魏无羡的声音便纳闷起来,“我都这样了,你还没个反应,难不成身体真的被累垮了?”


  “……”江澄暗暗咬牙,要不是顾及到魏无羡的状态实在不好,他怕累到魏无羡,魏无羡哪还有说这些话的力气。


  “现在别想些有得没得,你看看你虚弱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江家怎么虐待你了。”江澄便没好气地道。


  “你是不是不行了?”魏无羡坚持不懈地问。


  “……我让你多休息!你现在需要休息!”江澄内心暴跳如雷,表面却依旧在克制着情绪,道。


  魏无羡便探出头来,上下打量着他。江澄仿佛能看出他眼睛里面的怀疑。


  未待他再发飙,魏无羡便一口亲了上来,“可我想你……特别想,阿澄。”


  “……”江澄终于选择了妥协,认命地躺好,对魏无羡道,“你想要,自己动。”


  “……你果然身体不行了。”魏无羡看着他的神情瞬间便低落了许多,满是自责,“对不起,我不该给你惹事的,我……”


  “你特么闭嘴吧!!!”


  江澄二话不说直接翻身把人按了下去,近乎咬牙切齿地道,“是你自找的,我给过你机会了!”


  “阿澄,你不要勉强,其实我……唔——”


  “我现在就让你看看我行不行!”


  当晚,血气方刚的江宗主,用实际行动和近乎整晚的时间,证明了自己到底行不行。


  


  后来江澄便发现了,魏无羡的情绪在他身边的时候从来没有失控过,只有离他远些,或时间长些时,魏无羡才会变得狂躁起来,鬼道用的也最凶。


  看来魏无羡真的离不了他。江澄打量着身边睡着的人,认命地伸出手与其十指相扣,暗暗下了决定,大不了就让魏无羡一直在他身边待着,其他地方让仙门百家多派些人手便是。


  魏无羡因为修鬼道的缘故,一旦动用鬼道,怨气便会入体,侵蚀着他的身体。因为江澄体内金丹与他到底是一体同源,压制怨气的作用也特别强,只要他动用鬼道的时候,江澄就在他身边,怨气便无法再侵蚀他。


  江澄自然注意到魏无羡的面色和状态越来越好了,心里也不由得为自己的决定而窃喜起来,两人配合杀敌,意气风发,就连夜间的亲热,都变得缠绵了许多。


  这种状态一直到射日之征胜利结束。


  温若寒身死,温情一脉被捕。


  如何处置他们,就成了一个难题。


  许多人都恨不得杀之而后快,却也有人考虑到温情一脉主修岐黄之术,医术在整个修真界都是数得上的,甚至也有不少人私下里向温情求医问药过,受了恩惠。


  两方对上,对温情他们的处置便犹豫不决起来。


  最终仙门决定通过投票的方式来决定。


  “江澄,他们帮过我们。”魏无羡犹豫了许久,还是对江澄这样道。他知道江澄恨极了温家人,可是如果没有温情他们,哪还有现在的他们,到底是救命之恩。


  “……我知道,”江澄看了他许久,才别开脸,低低应了一声,“我去跟其他仙门宗主商量一下。”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魏无羡看着他的背影,攥紧了手中的陈情,暗暗下了决心,如果仙门不肯放过……那便由他来救吧。


  


  投票决定的那一天,结果出乎魏无羡的意料。


  仙门四大家,无一不同意放过温情他们。其他世家有同意的,有反对的,却已经起不了太大作用,事情已成定局。


  温情一脉可以继续发扬岐黄之术。温家到底是百年大家,至于能不能再支撑起来,就不是其他仙门考虑的问题了。事实上,或许撑不起来,才是他们的期望。


  事后魏无羡忍不住问了江澄,是不是他在中间做了手脚,江澄对此倒没什么隐瞒的。


  “那蓝曦臣倒是个好说话的,对温情一脉的事拎得很清,本来就没准备下死手。金家那边我跟金子轩说了,至于他是怎么劝服他爹的,我就不管了。最难搞的是聂明玦,你都不知道,他固执程度,那脾气真的是……凶起来嗓门比我们所以人加起来都大。后来还是蓝曦臣帮忙劝的,然后那什么孟瑶,不对,金光瑶也来了,好说歹说,才算把人劝好。”


  “你都不知道多费劲,心累得很。”江澄坐到榻上,伸手把魏无羡揽到怀里,将脸埋在他发间,闷闷道。


  “那你……你怎么会这么容易就……”


  “我不会原谅温家人的,永远不会,”江澄的声音陡然低了许多,“以后温情他们再有什么事,我都不会管了。”


  魏无羡摸了摸他的头发,没有说话。


  “现在温家之事结束了,你以后也不要再用鬼道了,知道吗?像你这样,一用鬼道就离不开我,我哪能随时随地带着你啊。”江澄道,说到最后声音中难掩得意。


  “不用也离不开呀。”魏无羡搂住他的脖子,笑弯了眼睛,“要阿澄养一辈子的,不离开阿澄才最好。”


  “你是江家人,养一辈子那自是没问题的,”江澄说着,便又正了神色,“说真的,你以后都不能再用鬼道了。鬼道的力量过于强大,多少人盯着呢,也亏得你一直没再犯什么错误,他们才没有事情可以指摘你,一旦让他们抓到把柄,只怕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魏无羡愣了愣,继而又笑,“放心吧,射日之征都结束了,我还用鬼道做什么?以后好好待在江家辅佐你就好了。”


  他何尝不知道鬼道伤身,以前是迫不得已,现在有了选择,他自然是毫不犹豫。


  他要强大的力量做什么?能待在江家,好好陪着江澄,看着师姐成亲,再一步步将江家再建设起来,就是他的余生所求了。


  “那便好,”江澄这才完全放了心,“走吧,阿姐应该已经回到江家了,现在回去,说不定还能喝到热乎的莲藕排骨汤呢。”


  “真的?!”魏无羡二话不说,从他怀里钻出来撒腿就跑。


  江澄愣了愣,继而抱臂,好整以暇地等着魏无羡回来。


  果然,没一会儿,魏无羡便灰溜溜地回来了。


  他忘了他们现在没在莲花坞了……


  “阿澄,那个,我没带剑……”


  江澄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笨蛋。”


  “走吧,我带你回去。”江澄冲他伸出一只手。


  “嗯!”魏无羡眉眼弯弯,将手递过去,欢喜地应了。


 


——————


申解屏试试



评论(22)

热度(982)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