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合璧

一颗金丹两人应该怎么用?

来自@上弦月🌙(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的点梗



  “温情,你行不行啊?我有点害怕啊。”魏婴躺在江澄旁边,视死如归地闭上眼睛等了许久,都没感觉出温情做什么,忍不住睁开眼睛催促道。


  “急什么,这么危险的事,我不谨慎点怎么行?”温情捧着书,正皱着眉头研究上面的内容,闻言没好气道。


  “你让我忐忑得很……”魏婴坐起身,揉了揉自己的手,“我原本都没觉得有什么,现在浑身都忍不住抖……”


  温情瞥他一眼,手指翻过书页,停留在一处,看了半晌,才又扭头去看魏婴,“其实现在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单纯的刨丹,把你金丹生生刨出,移给他,成功率五成;另一个是将金丹化分成两个,你们一人一半,成功率只有三成,但这个结果无疑是更好的……你想选择哪一个?”


  “金丹……还能分成两半?”魏婴有些吃惊。


  “当然可以,不过分的过程肯定更痛苦些,风险程度也不低,如果中途你坚持不住,泄了气,金丹散开,那么你们两个就真的是难兄难弟了……金丹谁都没了。”温情斟酌了下,如是道。


  “……”魏婴便沉思起来。


  “你要想好,前者的话,只能有一个人有金丹,后者的话,两个人可就都有了……”温情循循善诱道,“而且如果是我来动手的话,成功率也可近五成。”


  “……好,那就分吧。”魏婴闭了下眼睛,沉默半晌,终一咬牙道。他并非是不舍金丹,如果可以,他自然是想同江澄一起并肩作战的,不然江家的仇就只能江澄一个人去报了。


  “好,温宁,按住他,切不可让他乱动。”温情把书放到一边,便向魏婴走了过去,手上运了灵力,慢慢贴到了他的丹田处。


  魏婴原本以为她这就要动手,吓得忙闭上了眼睛,攥紧了拳头。


  丹田处却多了一抹暖意,他当即便惊诧地睁开了眼睛,“你?”


  “先跟你的金丹熟悉熟悉,要不然它会排斥我。”温情解释道。


  “哦。”魏婴忐忐忑忑地又闭上了眼睛。


  肩膀处猛地一沉,随后是温宁有些不好意思的声音。


  “魏公子,得罪了。”


  “嗯?啊啊啊啊——”


  “按住他,别让他乱动!”温情沉声道。


  温宁便抓紧了他的肩膀,死死地抱住他的上半身,不让他乱动。


  “温,温情……”魏婴疼得眼泪直流,却又忍不住控诉,“你可以明说啊,我能克制住的,我没准备,万一金丹散了怎么办?!”


  “没事,我还没动手,只是让你感受一下一会儿要经受的疼痛,”温情收回了手,“这种痛,你可能要经历很长时间。”


  魏婴擦了擦眼泪,看了看躺在旁边的江澄,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了……我受得住,你继续吧。”


  接下来,他没有再叫一句。


  


  江澄是同魏婴一起醒来的。


  他满心欢喜地以为自己已经重新拥有了金丹,一运灵力,竟然感觉不到一丝的灵力,可是周身的轻盈感却仿佛是被灵力滋养着的,他便盯着自己的手陷入了怀疑之中。


  魏婴一醒来也是下意识地去摸丹田运灵力,结果一看自己的手也有些傻眼了,满脑子闪现的都是:分丹失败了?怎么失败了?是他坚持不住把金丹弄散了?可他明明是坚持到温情说可以了才昏睡过去的啊,怎么会这样……


  俩人扭头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疑问。


  抱山散人……失败了?


  温情分丹……没成功?


  “咳,你们醒了?”温情掀开帘子,向他们走了过来。


  “温家人?!”江澄的神情一凛,立即便戒备了起来。


  “江澄冷静!她不会伤害我们的!”魏婴忙伸手抱住了江澄,不让他过于冲动而做出什么事来。


  温情抱臂,好整以暇地瞧着他们,也不说话。


  江澄拳头握了又握,依稀记得是温宁把他从温家刑室中背出来的,纵是心中再愤怒,也不得不压了压心中的愤恨,索性别开了脸,眼不见心不烦。


  “温情,这到底……”魏婴指了指自己,眼中满是疑问,“失败了?”


  “不,成功了,”温情手指搭在臂弯处,偏头去看他们,“不过也有一个小问题……”


  “什么问题?”魏婴忙追问。


  江澄虽不知他们在说什么,耳朵却下意识地仔细听着。


  “你的修为虽不低,但是一个金丹为两人所用,多少还是有些吃力……”


  “什么一个金丹两人用?”江澄心头一跳,忙扭头去看魏婴,眼中有些不敢置信,“你做了什么?!”


  “我……”魏婴抓了抓头发,下意识地别开脸避开他的视线,“就是这么回事……”


  “根本就没什么抱山散人,他原本是打算把自己的金丹刨给你的。”温情直接道。


  “魏无羡!你是傻的吗?!”江澄二话不说,一把攥住魏婴的衣襟,抬手就要打,“谁准你这么做了?!”


  魏婴二话不说抱头就要跑。


  “放心,没刨,听我说完行吗?”温情已经有些不耐,把魏婴又给按了回去,“后来我寻思一个金丹化成两个用用也好,然后就分成两个了,你俩现在一人一半。但是因为分开后的金丹还有些微弱,单人灵力不好使,必须要一起才能用……明白?”


  魏婴被江澄掐着脖子按在床上,被温情的话说的一愣一愣的,半晌才反应过来。


  “照你这么说,以后我俩只能一块才能使灵力???”


  “当然不是,这只是暂时。金丹你们慢慢修炼就恢复了,灵力自然也跟当初一样,想怎么用怎么用。”温情揉了揉眉心,道。


  “……两个人,灵力怎么一起用?”江澄沉默了半晌,终于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不知道,”温情诚实地摇了摇头,“不过你们的金丹既然是同出一源,那肯定是要有亲密接触才能引起灵力共鸣吧……”


  “来来来,江澄,把手给我!”魏婴二话不说就去抓江澄的手,江澄犹豫了下,才伸手去握住他的,两人的另一只手各自一翻,手中便盈出了灵力。


  “果然如此。”温情点了点头,颇为满意。


  江澄和魏婴对视一眼,皆是沉默无言。


  “以后你们自己慢慢修炼吧,现在你俩肯定是离不开彼此了,”温情冲他俩摆了摆手,“你们要是感觉还能活动,就趁早离开,省得看到我这温家人心烦。如果感觉还没把握去逃开那些人的追捕,就在这里好好待着,也省得给我添麻烦。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说罢,便一撩幕帘,扭头走了。


  江澄摸了摸腰腹处的伤口,又看了看魏婴,稍加思索,便又躺了下去。


  “魏无羡,把金丹生生分成两个,疼吗?”他枕着手臂,目光放空地盯着床幔,问他。


  “啊……还好吧,”魏婴在他旁边小心地躺下,想了想,才又道,“大概也就是跟女子生孩子一样的疼法?虽然也不清楚女子是什么个疼……就当是体验了一把生孩子?”


  “……傻子。”江澄说完便扭向一边不搭理他了。


  我觉得也是。魏婴伸手搭上江澄的肩膀,默默地想。


  也不知道是谁失了金丹就一副随时要自杀的样子……


  


  等到刨丹的伤口愈合地差不多了,江澄和魏婴便选择了离开。


  江澄在离开前终于放下面子,低声道了谢。


  “不用谢我,如果一定要谢,如果温家到时候真的被你们打垮了,能保我们这一脉不被诛杀就是最大的报恩了。如果你们失败了,就当我没说,我也就是救了个人罢了。”


  温情当时只是冲他们摆了摆手,随口道。


  江澄沉默着点了点头,同魏婴对视一眼,两人扯了扯身上的温家人的装扮,趁着夜色,离开了岐山。


  然后就是背地里各种联系仙门百家,他们如今势单力薄,整个江家散的散,落的落,自是有许多家族不愿理他们,没有将他们的行踪透露给温家人便已是仁至义尽。


  两人只能先去找了眉山虞氏。好在如今的虞氏家主正是江澄的祖母,他阿娘的母亲。虞氏家主最疼爱的便是那个一向嘴硬心软的女儿,自江家出事后更是将江厌离护得紧紧的,派了不少人去寻江澄他们,如今他们安然无恙,自然是毫不犹豫地帮他们重新建设江家,广招门生。


  然后是与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兰陵金氏等家族联系,因为有眉山虞氏的帮衬,多多少少都有些家族肯出面帮忙,又因为温氏行事已经不做任何掩饰,联合伐温势在必行。


  射日之征终于拉开帷幕。


  云梦双杰成功地成为了战场上的亮点——毕竟还没见过谁打仗还这么腻歪,手牵手寸步不离的。


  “江澄!左边!抽他啊!”


  “我现在拿的是三毒!”


  “……”


  “江澄!砍他砍他!”


  “……我现在用的是紫电!你特么不会自己砍!”


  “……哦。”


  随后就是两人移位,随便刺出,紫电挥舞。


  


  下了战场,众人便是议论纷纷。

  

  “这小江宗主和他师兄未免太过亲近了……”


  “你看那手牵的,一群温家人都分不开他们。”


  “这俩人关系不一般啊。”


  “其实他们配合得还挺默契的,你说是不是?”


  “也是啊。”


  ……


  “师兄师兄!宗主和副宗主的关系好好啊,上战场都手牵手呢……”


  “嘘,知道他们的关系就好了,不要说出来。”


  “啊?什么关系?不就是宗主和副宗主,师兄弟吗?”


  “对,就是这样,所以别问了。”


  “为什么呀?”


  “没有为什么,快点去帮忙清点战场,照顾受伤的师兄弟,待会儿还要去见宗主呢。”


  “哦……好吧。”


  ……


  “……忘机,你不要多想。”


  “……”


  “江宗主只是和魏公子关系比较好而已……”


  “……”


  “虽说关系好也不至于如此,但是……每个人的表达不一样嘛,魏公子一向做事异于常人,这样也……挺正常的吧……”


  “……”


  “好的,忘机,我不打扰你了。还有……自闭也别忘了吃晚膳,明天还要继续攻打温家监察寮。”


  “……”


  


  不管别人怎么看,他们在战场上依旧那样作战。


  云梦双杰出名的不仅仅是战场功绩,还有独特的作战方式和为人津津乐道的亲密关系。


  “江澄!紫电!抽他们!……砍啊!”


  “你特么我现在就一只手,我怎么又抽又砍?!”


  “……”


  “……我说错了,用三毒劈刺,三毒不是刀,砍不好用的。”


  “……”


  江澄忍无可忍地同时召出了紫电和三毒。


  可惜他没有威风起来。


  “啊啊啊啊!江澄你干嘛松手!我现在没灵力用了!”


  魏婴正挥着随便,手里骤然一松,立即便慌了神地大喊。


  一群温家人已经逼近身前。


  江澄也有些慌神,一手紫电一手三毒不知道该丢开哪个。


  “魏无羡快死过来!抓住我!”


  魏婴二话不说就抱住了江澄的腰。


  “不行不行!还是使不出来!”


  魏婴心一横,手开始钻江澄的衣服,去摸他。


  “!!!魏无羡你特么干什么?!”


  注意到他这边情况的人纷纷倒抽一口凉气。


  这还是在战场呢,到底是多饥渴……


  “快!杀了他们这对狗男男!回去跟温公子邀功!”


  江澄闻言大怒,“你们说谁狗男男?!”


  魏婴手慌地都抖了,眼看温家人已经逼近身侧,他还没有穿过层层衣物去摸到江澄,心慌之余,什么也不想了,躬身钻进江澄怀里,搂住人脖子就直接亲了上去。


  “!!!”


  “!!!”


  “!!!”


  ……


  江澄浑身一颤,三毒和紫电下意识地都挥了出去,直接一下子便将一众呆住的温家人抽出了十数米远。


  众人:……


  也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经此一战,云梦双杰彻底成名。


  


  其后两人对此事绝口不提,只是那双手在战场上再也没松开过,一手紫电,一手随便,两人便这样一路为江家开路,攻上了不夜天。


  温晁和温逐流早在一处监察寮中被蓝湛他们抓住,虽费了些力气,折了不少人手,但结果却是值得的,化丹手这一大患彻底解决了。


  不夜天温若寒已经几乎算是孤军奋战。


  仙门百家里应外合,姑苏双璧,云梦双杰,兰陵金子轩,一众新生佼佼者,均在此战中闪现了应有的光芒。


  最后是派去温家的卧底孟瑶,亲手持剑刺穿了温若寒的身体,结束了射日之征。


  江澄信守了承诺,去请了金聂两家一同将温情一脉保了下来。因为江家正是需要建设的时期,干脆便直接将其都纳入了江家,归医修一系。


  然后俩人才有心思去管别的,比如——那一个吻。


  


  彼时俩人坐在亭中,各持一边,目光都有些飘忽不定,顾左右而不敢看对方。


  “……咳,那个,你到底怎么想的?”


  最终还是江澄先问出了声,“当时你都摸到我脖子了,干嘛还要……”


  “……”我跟你说我也是亲过之后才意识到我手已经摸到你了,你信吗?魏婴抿了抿嘴角,不知该怎么回答。


  “现在外面都在传,说我们……”


  “嘴长在他们身上,要说就说,我们也管不住。”魏婴道。


  “那你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吗?”江澄忽的扭头,定定地看着他道。


  “……”魏婴愣了愣,随即低下了头,小声地咕哝了一句,“他们说得不就是事实么……”


  江澄闻言自然是明白他的意思了,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下,终于伸出手去握住他的,“魏婴。”


  “……嗯?”魏婴手颤了颤,却也没收回去,只是头垂得更低了。


  “祠堂已经修葺好了,要和我一起去看看吗?”


  “……好。”


  


  两人的在重建江家后,才开始专心地去修炼,可是修炼进程却格外得慢。


  终于有一天,温情实在看不下去俩人随时随地寸步不离的样子,直接扔过去一张纸条,然后头也不回地直接走了。


  “纸条上写的什么?”魏婴看着江澄沉默地盯着那张纸条,有些好奇地问。


  “她说……我们的金丹本同出一源,有一个方法修炼起来事半功倍,简单得很。”


  “什么方法?”


  “……双修。”


  “……”


  “……咳,魏婴,要来吗?毕竟,尽快修炼,于江家也算多了股实力……”


  “……来。”


  


  不久之后,修真界的人终于没看到两人手牵手寸步不离了。


  但是,但是……怎么他们待在一起,看着更腻歪了呢……


  

可爱白菜老师的战场强吻图 

——————


我,一个靠读者血书而生存的作者?👀



  

评论(92)

热度(4287)

  1. 共4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