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十八)


异世魏婴车祸死亡被系统带进魔道世界,从此开始自己的被童养媳历程。

甜文,互宠,he

长篇,连载中

————————


  温家迟迟没有找江家的麻烦。


  越是平静魏婴心里就越觉得不安,总担心会有什么事发生。


  直到有一天,温家那边终于来了人,却是以礼相待,说要请他去不夜天做客。


  “江叔叔,你是说,温若寒……要见我?”魏婴听到的时候还有些难以置信。他千算万算也没想到温若寒会单独针对他一个,他以为温若寒那样的人物,一向姿态放的极高,知道他后无非是让人直接除掉他,这样礼貌邀请,反而让人更加不安。


  “对,”江枫眠眉间也有些忧忡,“听说来的是赵逐流,是温若寒亲自派下来的。我们查了,只有他和几个随行的人,没有大规模的温家人来。”


  “那……”魏婴也有些慌了,温若寒不明着针对江家,他们也没有理由向温家宣战,难道真的要白白送上门去?


  “阿婴,你有什么打算?”江枫眠琢磨了许久,还是决定问问魏婴的意见,“如果你不愿意,那就不去,我们江家随时做好准备应对温家的,你也不要怕。”


  “我……”


  “魏婴肯定不能去!”江澄不待魏婴说话,便率先替他开了口,“那温若寒明显就是在针对魏婴,魏婴去了岐山,哪还有命活!”


  “如今的情况,魏婴确实不能去。”连虞紫鸢都开了口,语气中都是不赞同。


  一众人便沉默了下来。


  “阿婴,那就不去了?待赵逐流到了,我替你回绝就是。”江枫眠摸了摸魏婴的头发,温声道。


  “……让我想想。”魏婴攥紧了手,沉默了半晌,低声道。


  “好,他们大概要明天中午抵达,你好好想想。”


  魏婴点点头,目送他们离开。


  江澄向江枫眠他们追了过去,估计也是为了不管他愿意不愿意,都不许他去岐山。


  魏婴瘫在床上,忽的觉得有些无力,盯着床帏看了半晌,才倦怠地闭上了眼睛。


  「000,你说,我该不该去?」


  「宿主……可以从赵逐流那里下手的。」000迟疑了下,道。


  「怎么下手?难道要色、诱他放过我?」


  「……」000一时无言。


  魏婴也不在说话,自己琢磨自己的。他早就发现了,000这个系统除了知道事情的走向外,也没点别的作用,这么多事情的走向都被他改变了,估计000对接下来的发展也懵了……


  真是,明明说是谈恋爱来着……恋爱没谈成,还要先琢磨救世。


  没一会儿江澄就回来了,也不说话,只是坐在他旁边,默不作声地盯着他瞧。


  魏婴睁开眼睛,一如往常地勾起了笑,“干嘛这样看着我?”


  江澄拧眉不语。


  “担心我?”


  “……温家肯定没安好心,你不要去。”江澄沉默良久,终于开口。


  “如果我不去,他们会不会以江家不听从仙督安排,目中无人,意图自大为名,对江家下手?”魏婴回问。


  “阿爹说了,我们不怕他们,”江澄眉头皱的更紧,“仙门百家联合在即,还斗不过他一个温家吗?!”


  “我觉得也是,”既然无论怎样,江家都可能会因为他遭受劫难,那么,他做怎么样的选择,其实也都可以的吧?魏婴从床上坐起来,直直地盯着江澄的眼睛,“江澄,你信不信我?”


  “我当然信你,可是……”


  “这就行了,不就是温家吗?怕它不成?”魏婴扬起一抹笑容,眼中满是自信笃定,“就走它一趟又何妨?!”


  “……你疯了?!”江澄睁大了眼睛,立刻伸手抓住了他的肩膀,“你明知道……”


  “我当然知道,温家也再知道不过了,大家都心知肚明。既然如此,我干嘛不干脆一点?温若寒既然要好声好气地邀我去温家做客,那我就好好地当一回客人!”


  “魏婴!现在不是让你胡闹的时候!”江澄怒极,“他要是对你下手怎么办?!到时候在温家谁能救你?你到底有没有想过!”


  “想过,我觉得反正都逃不过了,倒不如坦然面对好了。”魏婴无谓地耸耸肩道。


  “你!”


  “好了,别生气了,我不会有事的。”魏婴拉下他的手,将他按坐到榻上,慢慢给他顺毛。


  “以温若寒那狂妄狠辣的性格,如果真要对我做什么,还用这般装模作样,非要礼遇我?我觉得我有必要搞清楚他要见我的真正目的。”


  “……”江澄别开脸,不说话。


  “我知道你担心我,我……”


  “谁担心你了!我是怕我们江家辛辛苦苦把你养大,万一你跟温家跑了,我们多亏啊!”江澄把手抽回去,大声道。


  “……哦,”魏婴愣愣地点头,随后若有所思,“你说温家想拉拢我?还真有这个可能……”


  “你少自恋了!”江澄立刻又怼了回去,“就你,每天正事不干,上蹿下跳最活跃,人家温家拉拢你干什么?!当宠物养吗?!”


  “……”魏婴抓了抓头发,寻思江澄说的……真的是他?他明明那么乖……


  “是,你天赋超群,英雄出少年,可……”


  “我觉得就这一点,温家就挺可能拉拢我的。”魏婴接口道。


  “……”江澄又被气得没话说。


  “算了,你想做什么就做,我管你做什么,睡觉!”江澄气恼,翻身上床,被子一拽,蒙头就要睡。


  “江澄……”


  “干嘛!”


  “不洗漱吗?”


  “……”


  


  不管怎么样,第二天赵逐流还是到了江家。


  “江宗主。”赵逐流向江枫眠拱了拱手。


  江枫眠点点头,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魏婴,轻皱了眉头,却没有说话。


  “魏公子,温宗主想请您去不夜天做客,特让我接您。”赵逐流对着魏婴道。


  “你们不夜天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魏婴挑眉问。


  “不夜天城十分繁华,魏公子有什么想玩的都可以满足。”赵逐流不卑不亢道。


  “那好,我跟你走。”


  江澄在江枫眠身后站着,瞪眼瞧了魏婴一会儿,才轻哼了一声,别开了脸。


  “既然魏公子答应了,事不宜迟,我们便出发吧。”赵逐流给他做了请的手势,道。


  “等一下!”江澄忍不住上前一步,开了口,“他什么时候能回来?”


  “不知。”


  “不知?”江澄冷笑,“魏婴是我江家的人,请你们记得,他,只是去做客的!”


  “赵某明白。”


  魏婴忍不住笑出声来,上前去拉住了江澄的手,冲他眨了眨眼睛,“好了,不用太担心,我不会有事的。你就在家等我,回来我有事跟你说。”


  江澄愣了愣,低头看了眼两人交握的双手,沉默着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魏公子,走吧。”


  “嗯。”


  


  待温家一行人离开后,江澄才松开了紧握的手,里面俨然是一个被揉搓的纸团。


  “阿澄,这……?”江枫眠有些惊讶。


  “是魏无羡塞给我的。”江澄摇了摇头,慢慢将那纸团打开,看清楚上面的内容后明显怔了一下,然后才把纸条递给江枫眠。


  江枫眠接过来看了,也沉默了下,才又去看江澄,“既然阿婴心里已有打算,那我们只需等消息就是。至于聂家那边……阿澄,由你去交涉如何?你是江家少主,该去做些事了。”


  “是。”江澄神情霎时严肃,毫不犹豫地点头应了。


  


  “嗳,赵逐流,你们宗主到底找我什么事啊?”魏婴闲来无事,就开始有一句没一句地套话。


  “不知。”赵逐流目不斜视,看着前方,语气始终是平淡的。


  “温晁回去没跟你们宗主说我什么吧?”


  “不知。”


  “你们宗主知道我的时候生不生气?”


  “不知。”


  “我不会有生命危险吧?”


  “……不知。”


  这样聊天就没意思了。魏婴撇了撇嘴。


  「宿主省点力气吧,等到了温家,斗智斗勇,有你累的。」000提醒道。


  「嗐,其实原本我也挺怕的,后来寻思温家现在还不算太危险,里面还有百家的人呢,我就有些放心了。」魏婴舒了口气,道。


  「宿主心里有数就好。」


  「放心,」魏婴丝毫不慌,「我还等着把事办完回去找江澄呢,回去我就跟他表白!然后开始死缠烂打,就能修成正果了……」


  「……您说的仿佛跟喝水一样容易。」000幽幽道。


  「我不管,我要先挑明,要不然他一直把我当兄弟怎么办?」魏婴想到这里就忍不住又叹了口气,感慨道,「想我,在我们那儿和这里,加起来也活了有三十年了,连个对象都没谈过,天天看着江澄,我心里不难受吗?」


  「……您再忍忍,你还小。」


  「我不小了!我现在也十七了,江澄嘛……嗯,好像是小了点。」魏婴又陷入了纠结。


  「不,他不小。」000意味深长地道。


  「他比我还小一岁呢,怎么就不小了?」魏婴反驳道。


  「相信我,他真的不小。」000的语气更加意味深长了。


  「……」


  「000你开黄腔!!!」魏婴反应过来,立刻义正词严道。


  「……」000默默噤声。


  「你果然不是什么正经系统!我跟你说,000,江澄他就算……」


  就这样,他跟000吧啦了一路,可惜000早就不搭理他了。


  


  到了岐山不夜天时,来迎接他的是两个让他十分意外的人。


  “魏公子。”温宁还有些羞涩,低声跟他打了招呼。


  温宁……魏婴记得这似乎以后是跟着夷陵老祖混的,上次在清谈他们似乎只说过几句话,难为温宁还记得,看来可以好好拉拢。


  “魏公子里面请吧。”另外一位也是笑着对他拱了拱手。


  魏婴打量着他,对方回以微笑。


  “好吧。”魏婴轻笑一声,错身从他身侧走了过去。


  孟瑶啊……可真是好帮手。


  孟瑶垂下头,看着他从面前走过,在那里立了许久,才跟了上去。


  


——————


来来来,让我看看哪个小宝贝血书了,快止止血。


要活着看文吖(⑉• •⑉)‥♡



评论(71)

热度(7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