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既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天,我好喜欢这里的最后一段话!

这些超棒!!!

为何我总粉be的cp呢?:

       对于全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对于我而言,你是我的整个世界。


 


       写给白白  @白邪 《踏归路》的文评,其实严格意义上是我迟来的一点读后感。如果说雪雪的《家书》是温暖,那白白《踏归路》给我的就是感动。


      “前者可是魏无羡?”“正是,云梦江氏魏婴魏无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是激动的,即使是死,他也牢记自己属于云梦,亦记得自己的心悦之人是那个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少年。十三年,他陪在心悦之人的身边却无法现身,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自己”伤害自己一心爱护的那个人而无能为力。不过,幸好他在还没有弄丢他的爱人之前出现了。说实话,看到他出场那一刻真的超激动哦,魏哥A爆了,从来没有觉得“杀无赦”三个字那么可爱那么有情,不论再看多少遍,这个魏婴都是帅出天际的,即便一身戾气,但面对心中的那人依然充满柔情,这才是属于江澄的魏婴。在线护澄的桥段真的是百看不厌,“他让你哭了,这已经足够他死一万次。”我只想说,羡澄szd!


       除了魏婴带来的感动,在这篇文里,眠鸢二人之间以及他们二人对后代的爱护也是让人感动的。生前相爱不相知吵吵闹闹成为怨偶忽视了孩子,却在死后依然牵挂着他们的孩子。用三生命数换来魏婴的重生,亦换来他们孩子的余生有人有相伴。原著里的他二人是让人心怀遗憾和轻微埋怨的,但是,这里的他们有情有爱,像极了天下所有爱护孩子的父母。一直都在想,如果江澄从小生活在父母相爱家庭和睦的环境会是什么样的,如果江澄从不曾失去所有的家人那该多好,他爱的以及爱他的都在身边,他依然是那个鲜衣怒马恣意飞扬的少年郎。真的很喜欢白白笔下的这个虞夫人,独立自强,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却也不失身为女子、身为母亲的柔情。也喜欢这个“有进步”的江枫眠。活着不能护你们无虞,那我们便倾尽三生命数换你们余生相伴的机会吧。


       不得不说,在这里的鬼也是那么的有情有义的,受鬼所托,忠鬼之事,找副业给鬼牵姻缘的黑白无常真的太可了,给魏婴放水的时候更可。


对于羡澄而言,这世间最动听的情话大概就是“江澄,我回来了”,半生所求终得圆满,所有的恩怨皆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回来了,这就比什么都好”。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你们未老,去爱你想爱的人,去做你们想做的事。未来的你们,有可歌可泣的往昔,亦有携手白头共终老充满希望与美好的明天。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