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邪

只写文,不混圈,不给授权,可约稿,来私聊。

【澄羡】老祖恋爱养成系统-番外

  少时轶事.



  江澄一直都特别羡慕其他的小朋友有父亲陪伴玩耍,这种想法在魏婴来后更加强烈,尤其是江枫眠真的开始用心对他好时。


  “魏婴。”江澄趴在石桌上,看着亭子外面的荷塘,有些无聊,便去唤魏婴的名字。


  “嗯?”魏婴正扭头看着塘里的游鱼,闻声便转过头去看江澄,疑惑地应声。


  “你……”江澄刚欲说话,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懊恼地闭上了嘴巴,目光投放在石板上,又不说话了。


  “到底怎么了?”魏婴愈发疑惑,索性直接去抓他的手,“有什么话你跟我说就是了,我们是朋友啊,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嗯?”


  江澄犹豫了下,才又开了口,“那个……你爹娘以往是怎么待你的……在他们还在的时候?”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小小的,满是小心翼翼,似乎怕会刺痛他,让他难过了。


  魏婴愣了愣,倒真的偏头想了想,他刚想说他不记得了,脑海中却依稀浮现了一些画面。


  他看到一个身形修长高大的男子,脖颈上坐着一个小人,手里还牵着一只驴子,驴子上坐着一位白衣女子,时不时扭过头跟男子说笑几句,揉揉小孩的脑袋,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慢慢地,他们向着远方去了,夕阳的余辉洒在他们身上,他们的身形很快就湮灭其中,再看不到了。


  “我……”魏婴忽然莫名地有些难过,声音也低了许多,“我记得……我娘喜欢揉我的脸,她也喜欢抱我,可是爹不让,怕她累。爹会让我坐到他的肩头,或是骑在他的脖子上,就这么带着我走……”


  江澄的眼中露出一抹憧憬,“真好。”


  魏婴揉了揉脸,注意到他的神情,便又带上了笑,“阿澄也想骑吗?”


  江澄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半晌才扭扭捏捏地点了头,“我不知道爹愿不愿意……如果不的话,我就……”


  “江叔叔会同意的。”魏婴看着他,笑眯眯地道。


  “真的?”


  “当然,江叔叔也想跟你亲近啊。其实寻常父子这么玩很正常的,这个叫坐飞……不对,这个叫骑大马,嗯,是个亲子游戏。”魏婴寻思江澄哪知道什么是飞机,遂换了一种说法道。


  “哦……”江澄双手托腮,摇晃着脑袋想着该怎么跟他爹说,眼睛里都是欢喜。


  江澄就是这样,江枫眠一开始对他好,他就欢喜得不知如何是好,巴不得能多跟江枫眠多接触就多接触,满满的赤子之心。魏婴叹了口气,将头扭向一边,继续看他的风景了。


  方才的难受来得快,去得也快,他现在倒是没什么感觉了。


  他在他的那个世界也是从小就没了父母,流浪了一段时间,就被人送到了福利院。因为他性子活泼,生就爱笑,很讨院里的叔叔阿姨喜欢,在院里过得也是如鱼得水,直到18岁他从福利院离开自力更生。


  他对父母没多大印象,但他记得,他也是憧憬羡慕过其他有父母的小朋友的。他最喜欢在周末去公园,因为那里那个时候会有很多父母带孩子来玩,他就坐在一旁看着,心酸却也是快乐的。


  江澄比他幸福,至少江叔叔他们都在,所以一定要比他更幸福才是。



  入夜.


  魏婴早早地上床睡了,江澄却迟迟不肯休息,眼巴巴地坐在桌子旁望着门口,似乎在等什么人来。


  江枫眠刚从清谈会上回来,已经有些疲惫了,本来是想去看看江澄他们的,后来想着这个点了,他们也该睡了,便也不准备去打扰,只远远地看上一眼就好。


  一看,却发现他们的房间灯火通明着,心中奇怪,便走近了,去看看情况。


  “阿澄?阿婴?你们睡了吗?”江枫眠手指轻轻敲了敲门板,压低了声音问。


  江澄本来已经有些困了,手臂都快支持不住脑袋想往桌上磕,一听到外面的声音却精神了,忙跳下凳子,三步并两步,一路小跑地去开了门。


  “阿爹!”他仰头看着江枫眠,眼中满是欣喜。


  “阿澄,怎么还不睡?阿婴睡了吗?”江枫眠弓下身子摸了摸他的头,问。


  “他已经睡了,我……我睡不着!”江澄的脸因为说谎已经红了起来,眼睛也有些躲闪地看向地面。


  “哦?怎么了?是做噩梦吗?”江枫眠将他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的臂弯里,看着他的眼睛,关切地问。


  江澄伸手揽住他的脖子,摇了摇头。


  “我……”他嗫嚅了下,才小声地把话说了出来,“我想玩骑大马……让你陪我。”


  “什么?”江枫眠愣了一下,“你想学骑马?”


  “不,不是……是骑大马,就是……”江澄抓抓头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说。


  “阿澄不喜欢御剑吗?为什么突然想……骑大马?”江枫眠一时也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清楚所谓的‘骑大马’到底是什么,却还是顺着江澄的话问。


  “不是,我……我喜欢御剑,可是,可是……”江澄越急越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干脆抱着江枫眠的脖子,把脸往他肩膀上一埋,不说话了。


  魏婴在被窝里听着,简直要乐出声来。


  「000,江澄也太可爱了吧!要不是我现在还是个孩子,我都想让他骑我了。」魏婴乐呵呵地对000道。


  「没事,你长大后再给他骑也不晚。」000幽幽接口道。


  「那不得压死我。」魏婴撇了撇嘴,不以为然,又去专心听江澄他们的动静了。


  “阿澄?”江枫眠无奈地站在那里,看他不再说话了,才又询问,“阿澄是想养马吗?”


  “……我想要玩游戏,游戏的名字就叫骑大马,是父子之间玩的,就是,让我骑在你的肩膀上……”江澄的声音闷闷的,似是憋了一股气,“你要是不愿意,那就算了……”到最后,又是满满的委屈。


  江枫眠听完他的话,就有些失笑,“好好好,跟你玩,不过今天有些晚了,你先睡觉,我们明天再玩怎么样?”


  “不能食言。”江澄终于把脸从他肩膀上移开,直直地盯着他道。


  “爹怎么会骗你。”江枫眠抱着他向床榻走去,又替他除了外衫,把他塞到被子里去,最后在他头上揉了一把,“好好休息,明天爹陪你玩。”


  “嗯!”江澄忙欢喜地应了。


  江枫眠便替他们熄了烛火,关门自去了。


  “嘻嘻……”江澄在被窝里想着明天的事,忍不住就笑出了声,心里满是期待,怎么也睡不着了。


  魏婴伸手锢住了他乱动的身体,声音中也是带笑的,“好了,你再不睡,万一明天玩游戏困了,磕了碰了,那多不尽兴?”


  “你,你没睡着啊?”江澄有些羞涩,捂了捂脸,又忍不住将身体扭向魏婴,迫不及待想和他分享自己的喜悦,“魏婴魏婴,我爹答应明天要陪我玩了!”


  “嗯,我知道了,”魏婴配合地点点头,“真好。”


  “你……”江澄伸手去握住了他的,声音中满是坚定,“你也别难过,明天我让我爹也跟你玩,我爹力气大,两个人肯定没问题的!”


  魏婴鼻头酸了酸,反手将他的手握住,轻声应了。


  “……好啊。”



  第二天江澄一早起来,催促魏婴赶紧洗漱,然后就拉着他直奔厅堂而去,江枫眠和虞紫鸢也已经在那里了,下人们正在张罗早饭,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


  “阿爹,阿娘!”江澄拉着魏婴直接就跑到了他们面前。


  “你们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虞紫鸢都觉得有些奇怪了。俩小子平常吃早餐都要人去叫好半天才肯起,今天她还没派人去呢,人就已经来了,实在让她无法不称奇。


  “是啊!”江澄夜里几乎没怎么睡,但是小孩子精力旺盛,现在也是眨巴一双大眼睛,没有丝毫困怠地盯着江枫眠瞧,眼巴巴地都是渴望。


  江枫眠无奈地扶额,“阿澄,吃过早饭,再休息会儿,我们再开始好不好?”


  “哦……”江澄有些失望,却也不生气,拉着魏婴在一旁坐了,又开始张望着等吃早饭。


  虞紫鸢听了他们的对话,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们一眼,却也没说什么,抿了口茶,低头看着茶盏上的图案出神。


  魏婴困得不行,坐在那里不住地打着哈欠,从下人那里要了一杯茶喝了,这才精神起来。


  江厌离很快也收拾好过来了,早饭也已张罗好,新的一天终于开始。



  吃过早饭后江厌离就回房了,江澄和魏婴又休息了一会儿,江枫眠便领他们去了校场。


  “这个游戏我并不清楚怎么玩……只是骑上来吗?”江枫眠蹲下身子,看着江澄问。


  江澄下意识地看向魏婴,看到后者对他点了头,这才给了肯定的答案,“嗯!”


  “那好,你上来吧,小心点儿。”江枫眠笑笑,低下头,将身体放得更低,好让他能爬上去。


  江澄就笨拙地翘着腿往上爬。


  魏婴在一旁看着,捂着嘴,差点没笑得背过气去。


  这活脱脱地爬墙姿势,也不知江澄是不是真爬过。


  江澄最终还是被江枫眠用手托上去的。


  “坐稳了吗?”江澄伸手抓着他的两条腿,温声问。


  江澄心中都是新奇,开心得不得了,双手抱住他爹的脖子,大声地应,“好了!”


  江枫眠便一点点站直了身体。


  江澄的视野也在变高。这种体验很新奇,他能看到远处荷塘里亭子的顶,还有别院里那棵正长得郁郁葱葱的梨树,这都是他自己不曾看到过的。


  “阿爹,你走走,你走走嘛!”江澄兴奋极了,抱着江枫眠的头,带着些撒娇道。


  “……你,你先把手拿开,你挡我视线了。”江枫眠顿了下,无奈道。


  魏婴真的要乐疯了。


  「哈哈哈哈哈,这样的场景可真的是百看不厌啊!」


  000没有说话。


  等到江枫眠带江澄在校场走了一圈,江澄才意犹未尽地跳下他爹的肩膀,去拉魏婴的手。


  “走吧,魏婴,我们一起。”


  江枫眠揉揉脖子,笑得愈发无奈了。


  魏婴的心里自然也是期待的。


  江枫眠看着俩小人,捶了捶肩膀,默念了一句他还年轻,然后就低下了身体,示意他们可以过来。


  肩膀一左一右被两个小人占完,江枫眠倒是没费什么劲站起来了,只是立在那里却是没动。


  “阿爹,你走走啊。”江澄有些奇怪地提醒道。


  “江叔叔,是太沉了走不动吗?”魏婴也问。


  “不是,”江枫眠叹了口气,“你俩谁倒是给我留一只眼睛看路啊。”


  魏婴和江澄都是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


  “诶——”


  江枫眠一看俩人要往下掉,忙伸手去接,可俩人已经慌得失了分寸,手在空中乱抓,害得他急退了几步才稳住身体,手还在尽量去抓住他们。


  在这过程中,头发没少被抓掉,发冠倒是依旧坚强。


  “胡闹!”一声轻斥传来,与此同时江枫眠只觉得一侧肩膀一轻,是有人将上面小人抱走了,他心下松了口气,忙伸手把另一个小人捞进怀里,这才看向来人。


  是虞紫鸢。


  “也不怕摔着他们。”虞紫鸢的语气依旧是满带责备的。


  江枫眠笑笑,难得有些不自在地别开了眼睛。


  江澄立马蹬着腿要从江枫眠怀里下去,“阿爹,让我下去,我要去小解!”


  江枫眠便将他放下去了。


  虞紫鸢也将魏婴放到了地上,顺手给他理了理弄皱的衣服,又替江澄捋了捋,就放俩人走了。


  俩人便一溜小跑很快就没影儿了。



  “哈哈哈哈哈,魏婴,我好开心啊!”


  “你不是要小解吗?被吓的吧?嘿嘿。”


  “才不是,我浑说的,要不然阿娘非要说我们一顿不可!今天开心,我们去上街买零食吃吧!”


  “好啊!”


  “走!”


  欢快的对话很快就随着俩小人飘远了。



  “现在会玩了啊,让人骑到你肩上去。”虞紫鸢半带嘲讽道。


  “都是孩子嘛,这有什么……”江枫眠不以为意地整理了下发冠。就是肩膀有点酸了……


  肩上突然按上了一只手,他诧异地扭头,看到的就是虞紫鸢冷淡的侧脸。


  “看什么?肩膀不酸?”虞紫鸢的语气总是三分带刺,“还是瞧不上我给你按?”


  “没有。”江枫眠笑笑,背过身去,把肩膀都交给了她。


  “你要是不满意,我就让人去请医修来。”虞紫鸢手上动作不停,口中却道。


  “不必了,何必让人走这一趟,辛苦三娘了。”江枫眠温声道。


  虞紫鸢别开视线,嗤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风吹过,把那一声轻嗤也带走了。


  


————————

屯文失败,更篇番外。


看得愉快!



  

评论(28)

热度(71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